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    加拿大一年引入50万新移民,房价会立即飙升么?

近日,加拿大发布了2023-25年的移民水平计划。加拿大的移民目标是:在2023年引入465,000名新移民。2024年,该目标将增加到485,000名新移民。2025年,这一数字将进一步上升到500,000名新移民。

那么问题来了,大量新移民涌入,会加剧住房危机么?会使房价飙升么?对此,数据专家表示,这种想法,没有坚实的依据。多伦多大都会大学城市分析研究所所长Murtaza Haider,研究的就是加拿大移民和房产数据。Haider说,之前的研究表明,联邦计划每年增加约15万至20万移民,对房市的影响不大。他说:“我的猜测是,大多数新移民将没有现金或足够的积蓄买房。预计他们不会对房价产生那么大的压力,但是会增加对租房需求的压力。”新移民对房市的影响,一般来说,最先会体现在租房市场上。Haider表示,新移民想要成为房产拥有者,大约需要2-3年的时间。“因此,如果我们在2023年引入50万移民,在2024年再引入50万移民,我认为要到2026年和2027年,他们才会开始影响房市。”他说,过去的研究,以及疫情封锁期房市过热、移民冻结的经验证明,移民并不是导致住房成本飙升的原因。“在2020那一年,由于机场关闭,移民几乎为零,但加拿大的房价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上涨。”

Haider认为,加拿大住房短缺的真正原因是系统性问题,即未能确保建造出足够的住房库存。而这个问题,可以追溯到几十年前。他说:“政府已经意识到我们没有在底层建造足够多的住房。”研究建筑业劳动力数据的组织BuildForce Canada预测,到2027年,加拿大建筑业将需要超过120万工人,需要招聘171,850名工人。他们预计,一旦婴儿潮一代退休,该行业将出现2.9万名工人的缺口。从2016年到2021年,移民占加拿大劳动力增长的五分之四。超过一半的移民,以经济类别进入加拿大。Haider说:“移民加拿大人口增长的主要驱动力。现在,为了经济和企业的增长,加拿大需要的是更多的工人。”加拿大政策替代中心的政治经济学家兼高级研究员里卡多·特兰詹表示,移民对建筑业至关重要。新移民为经济注入活力,而加拿大一直依靠移民来满足劳动力需求。

2.    又发钱了 加拿大政府又发钱了,最高可领$2500

根据加拿大联邦政府2022年秋季经济声明,加拿大工人福利金(CWB)可能会发生变化,这将使更多加拿大人和家庭提前收到一笔福利金付款。

上周四,加拿大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提交了加拿大秋季经济声明,同时还提出了解决生活成本上升的措施!其中就包括提前支付加拿大工人福利金(CWB)!最高$2500元!加拿大工人福利金(CWB)的变化意味着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可以更快收到他们的补贴!方慧兰在Twitter上表示:“我们正在创建一个新的、按季度发放的加拿大工人福利金,以提供预付款,并将更多的钱更快地投入到我们工资最低——往往也是最重要的——工人的口袋里。”联邦政府表示,这次将有大约300万加拿大人能领到补贴!大多数收到它的加拿大人必须等到纳税年度结束才能获得这笔钱。但是,这项规定将发生变化,以便自动提前向前一年有资格获得福利的人发放付款。福利变化正式通过后,加拿大人最早可以在2023年7月收到补贴金!符合条件的人,不仅能获得目前的双倍GST/HST退税补贴,还能在明天7月再收到一波新的CWB退税,联邦政府计划在6年内拨款$40亿加币来实现这项福利。

什么是加拿大工人福利金(CWB)?加拿大工人福利金是一种可退还的税收抵免,旨在为那些正在工作但收入较低的个人和家庭提供支持。这项福利由两部分组成,基本金额和残疾补助,符合条件的人可以在每年报税时申报。谁能获得加拿大工人福利金?根据加拿大政府的说法,只要有工作和收入,是加拿大居民,19岁及以上,和/或与你的配偶、同居伴侣或你的孩子一起生活,就有资格领取这项补贴!领取CWB有一个完整的资格标准,但关键的决定因素包括:是否获得工作收入、是否是加拿大居民、是否年满19岁以及是否在加拿大纳税等。

具体而言,如果你符合以下条件,则有资格获得加拿大工人福利(CWB):

赚取工作收入

全年都是加拿大居民

在12月31日年满19岁,或者你与配偶/同居伴侣/孩子同住。

若属于以下情况,则没有资格获得CWB:

一年中在指定教育机构作为全日制学生超过13周

一年中被关押在监狱或类似机构至少90天

没有在加拿大纳税

如何申请加拿大工人福利金?

这项福利金无需专门申请即可获得。当提交报税表时,会自动被确定是否符合资格,若符合资格则会自动发放。

加拿大工人福利金的金额是多少?

加拿大工人福利(CWB)金额取决于收入和所居住的省份或地区。

基本金额最高为:

单身人士$1395加元

如果净收入超过$22,944加元,则金额会逐渐减少。收入超过$32,244加元,则无法领取这笔福利金。

家庭$2403加元

如果家庭净收入超过$26,177加元,金额会逐渐减少。家庭收入超过$42,197加元,则无法获得福利金。

加拿大工人福利是否按月支付?

目前,只有那些有资格提前领取加拿大工人福利的人才能在全年获得定期付款(最多为其福利的50%)。预付款通常在4月、7月、10月和1月的第五天发送。

如果新的提案能获得同意,那么这些付款日期可能会改变。

除此之外,为了解决加拿大的高通胀和利率上升问题,政府还提出了其他4项措施,以帮助加拿大人降低生活成本,都是跟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

终止学生贷款利息

加拿大政府计划从2023年4月1日起终止加拿大学生贷款的所有利息。这仍然需要获得等待获批。

这意味着2023年的学生借款人每年可以节省多达$410加元。对于那些为教育申请巨额贷款的人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经济救济。

将GST税收抵免加倍

GST税收抵免在6个月内翻了一番,双倍退税已经于昨天(11月4日)开始自动到账。

这笔钱跟人们的收入、婚姻状况,以及是否有孩子相关。一些加拿大人可能会获得高达$467加元的额外收入。

加拿大牙科福利

加拿大牙科福利于9月提出,旨在为加拿大人提供牙科护理。家中有12岁以下孩子的符合条件的父母或监护人将获得免税付款,以支付每名儿童最高$1300加元,或每年$650加元的牙科费用。如果获得批准,预计这项福利将于2022年12月1日生效,但将从2022年10月1日起就开始支付这笔钱。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可以尽情期待接下来的退税和补贴了!

3.    温哥华首位华裔市长宣誓就职 这段路走了135年

11月7日,周一,温哥华建市136年以来的首位华裔市长沈观健宣誓就职。“到达这里的道路是漫长的,长达135年”,沈关键在他的市长就职典礼演讲中说。沈观健表示,135年前,第一位中国人缴纳人头税,只是为了获得来这里修建铁路的权利。135年之后,温哥华已经选出了第一位华裔市长。“

的确,能够成功当选温哥华市长,无论是对沈观健本人还是加拿大华裔来说,都是一个创造历史的胜利!沈观健坦承,今天的这个历史时刻对自己而言意义重大,“但真正的荣耀应该属于那些支持信赖我的人们”。综合CTV、CityNews等媒体的报道,今天下午1点,沈观健及10名温哥华市议员在位于市中心的Orpheum剧院举行就职仪式,沈观健在致辞时呼吁各方团结,并感谢市民的信任。CityNews的报道称,沈观健出任温哥华市长可谓意义重大。他不仅是第41任温哥华市市长,也是这座城市的第一位亚裔市长。在昨天的就职典礼上,沈观健再次申覆他在胜选演说中的座右铭:“永不言败”。沈观健说,他清楚地听到了人们想要改变的声音,而变革就在眼前。沈观健表示,温哥华面临巨大挑战,但这并意味着让温哥华成为更安全、可负担、可持续及包容的城市是不可能的。沈观健强调,自己坚信政治决策应以教育、科学等为先,在处理安全、住房和毒品问题上,也需要大胆的行动和无畏的精神。沈观健称:“我将致力成为一个可以让这座城市团结的市长.....只有面对失败,我们无所畏惧,才能取得成功。”

据悉,在新一届温哥华市议会的10名市议员中,有7人属于沈观健所在的“ABC温哥华”。此外,温哥华公园委员会、温哥华学校局新当选的委员,也在今天宣誓就职。昨天的就职典礼还邀请了原住民代表以及温哥华的宗教领袖作为嘉宾,现场有醒狮表演。仪式结束后,带领嘉宾离场的风琴队还吹奏了中国民歌《好一朵茉莉花》,引起全场轰动。51岁的沈观健在温哥华出生和成长,祖籍为中国广东汕头,其父母均来自中国香港。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沈观健拥有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资深特许会计师头衔,还曾开办了温哥华的本土企业百吉饼Rosemary Rocksalt,并联合创建了一个长者居家健康服务组织,两次获得安永企业家大奖。沈观健一直强调,温哥华对他而言非常重要,他在这里的医院出生,在Churchill中学和卑诗大学(UBC)受教育,在这里创办企业,温哥华就是他的家。沈观健说:“我们热爱这座城市,思想和生活经历的多样性使我们更加强大,同时我们会紧密联系周边的城市共同发展,因为我们的使命是让温哥华成为世界上最佳的城市之一。”沈观建表示,将兑现竞选承诺,增加警力,取消道路税收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 李嘉诚父子变了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10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可怕!中共公布立法法草案 删除这些关键表述
广州有人被转移到精神病院、厕所:跟文革一样荒唐
为规避出口禁令:美企为中企推出“特供芯片”
习近平又添新头衔:要解放军向打仗聚焦
老胡又违圣意:想清零?不可能!
习亲信刚到中纪委赴任 即抛出惊天大案
颜宁回国引惊天内幕?一桩公案 他死不瞑目
传王沪宁赵乐际留任有条件 很快会被夺权
活不起!大温这个登顶全国最贵,一个月涨10.44%
太狠!加国女子在移民局官面前捅自己一刀 只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