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推翻普京!赫尔松溃败“普京大脑”秒反

      乌俄战争将满九个月之际,乌克兰军队11日全面收复紧邻黑海、深具战略意义的南部赫尔松,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高喊这是历史性的一天,白宫也盛赞这是一场非凡胜利。随着俄军仓皇撤出赫尔松,让俄罗斯国内部分鹰派人士斥为“苏联解体以来最羞辱的挫败”。据英国媒体消息,有“普京大脑”称号的俄国哲学家杜金(Alexander Dugin)打破沉默,在社交媒体发文呼吁民众推翻普京,甚至暗示应将普京处死,不过贴文已遭删除。

       综合报道,俄罗斯从赫尔松仓皇撤军,放弃这个自2月展开入侵以来唯一占领的乌克兰州级首府,当地居民欢喜迎接乌军抵达市中心。自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4日下令入侵乌克兰后,赫尔松是俄军唯一攻占的乌克兰都市枢纽,尽管俄方表示,已让3万名士兵撤离第聂伯河西岸,没有留下任何军事装备或武器,没有折损一兵一卒。但乌方形容俄军撤退状况混乱,还有人在试图逃跑时溺毙。这次撤军也是俄罗斯在面对乌军强势反攻夺回东部和南部部分地区时,首度弃守如此大的占领区城市,这无疑让俄罗斯总统普京压力倍增,俄罗斯国内部分鹰派人士斥之为“苏联解体以来最羞辱的挫败”。 就连此前力主入侵乌克兰、有“普京大脑”之称的杜金也翻脸了。据英国媒体消息,在俄军于乌克兰赫尔松挫败后,俄罗斯争议政治理论家杜金罕见主张推翻普京,甚至暗示应将普京处死。

  英国“镜报”报道,杜金是极右派民族主义者,也是赞成俄军进攻乌克兰的主要人物之一,他主张将俄罗斯领土扩张到克里米亚半岛和乌克兰全境,并兼并波罗的海3国。杜金在社交媒体Telegram贴文说,每个“真正的俄罗斯人”现在都应对乌克兰战局感到悲痛和“咬牙切齿”,因为俄军已弃守赫尔松。他还引述苏格兰社会人类学家佛雷塞在“金枝”一书中讲述的一个故事,即有一位国王因在旱季未能召来雨水,而遭到杀害剖腹。杜金的贴文说,人民授予统治者绝对完整的权力,他理应拯救所有人,如若不然,统治者就会遭受和那位“雨王”相同的命运。

  不过“金融时报”的分析则指出,撤离赫尔松无损普京在国内的声望。报道解释称,由于民众被洗脑,任何结果都是最好的结果。在俄罗斯民众眼里,任何形式对西方的抵抗都是胜利,无论结果是赢或输。即使撤退,民众也会自我安慰,认为这避免了俄罗斯进一步被奴役。

2、中共大使想约他“聊聊” 遭他断然拒绝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台湾大力推动援助乌克兰,两国民间互动也往来频繁,这也让北京坐不住了,据乌克兰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兼友台小组主席梅列日科最新透露,中共驻乌大使最近要约他到大使馆“聊聊”,他断然拒绝;梅列日科还强调,北京不应对乌克兰开设驻台经济文化代表处有意见,“波兰、捷克都有先例,不该对乌双重标准”。

       BBC 12日刊发报道《乌克兰与台湾更近了?是否会导致与中共冲突》,详细描述乌克兰与台湾、中共之间的“三角关系”。文章首先提到,乌克兰国会议员自2003年首次组团访台后暌违许久,近日终于再次踏上台湾,此外,也有许多民间组织成员同行。在乌克兰社群上,尽管有网友对于国会议员访台不以为然,认为会破坏乌克兰的策略,与中共搞好关系可以避免其对俄罗斯提供援助。然而,大多数的留言认为中共并不友好,爱沙尼亚塔林科技大学教授奇布连科就说:“真正的中国是台湾,中共国只不过是个共产主义的犯罪集团,对全世界构成威胁,并公开支持俄罗斯;他们没有提供俄罗斯武器,只是怕被美国制裁。”

  文章援引乌克兰国会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列日科的话,“台湾雪中送炭,是真正的朋友”!他支持乌克兰与台湾互设代表处的构想,因为在台湾有一定人数的乌克兰人社群,而且扩大与台湾的合作,也符合欧盟的趋势与欧洲议会的号召。梅列日科强调,乌克兰必须跟随其他欧洲国家的脚步,与台湾发展关系;此事也有道德层面意义,因为乌克兰现正为捍卫民主价值而战,而支持台湾的民主也是其中一环。

  此外,梅列日科也认为与台湾展开合作关係无需看中共脸色,因为许多国家也都早已这么做,也并不背离所谓的“一中政策”。他直言:“在台设的是经济文化代表处,不是大使馆,波兰、捷克也都这么做了,中共实在不应该对乌克兰双重标准。”梅列日科还透露,中共驻乌克兰大使最近约他到大使馆“聊聊”,想讨论有关台湾的事,但被他断然拒绝。他说,今年三月乌克兰国会议员曾请求援助,就是这位中共大使却不见他们。原本他对中共的立场是持平,但北京在这场战争的态度,大大地改变他的看法,俄罗斯、中共等国都正试图破坏世界民主秩序,“我们必须有所反应”。

3、异军突起的德桑蒂斯或参选总统与川普争锋

      美国共和党人、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本周在中期选举中轻松连任,他的胜选演说凸显其政治野心,有报道称,若德桑蒂斯有意角逐2024年美国总统大位,预计最快明年5月宣布参选,与也有意问鼎白宫的前总统川普争锋。

  华尔街日报报道,在共和党内部对期中选情失望情绪弥漫之际,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佛州州长选战中大捷,他的出类拔萃正吸引党内越来越多的拥护者,支持他角逐总统大位的前景。这些共和党内支持者包括党内领袖、金主以及和川普不和的派系人士。

  多名知晓初步讨论的人士指称,如果德桑蒂斯决定角逐总统大位,预计他最快会在佛罗里达州州议会明年5月初会期结束后宣布参选。达拉斯投资人暨长年共和党金主魏斯柯特认为:“德桑蒂斯的胜选将加速他的动力。川普仍是党内最重要的全国性人物。不过,目前毋庸置疑,德桑蒂斯就在川普后面,提供活动人士、金主及选民一个川普的替代人选。”

  在11月8日中期选举一些参院及州长关键选战,川普背书的多名候选人失利,对共和党试图重获国会多数席次和控制参众两院的努力造成打击。尽管如此,川普长期顾问米勒11日表示,川普仍将如稍早预告于15日正式宣布投身2024年总统大选。

4、抛售变现  中国15城二手房挂牌量超10万套

  近期,中国多个城市的二手房线上挂牌待售量显著增多,目前至少15个城市二手房挂牌量超过10万套。观察人士分析,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房屋持有者担心房产无法保值,变现愿望增强,进而出现了抛售态势。

  据大陆房产经纪平台链家网消息,截至11月11日,二手房挂牌量超过10万套的城市,分别是成都、重庆、南京、苏州、广州、西安、杭州、合肥、北京和沈阳。其中,成都以18.28万套的数量居首。自媒体人“财经白话”综合多家数据,发现当下二手房挂牌量超10万套的城市有15个,除了上述10个城市外,还有天津、武汉、大连、佛山和青岛。增量方面,青岛、重庆、武汉过去半年增量最快,都在8万套以上。苏州、北京、成都、西安、杭州、广州、佛山、天津也是几万套的增量。

  有分析指出,由于中共当局政策调控令房企融资困难,外加疫情清零封控等影响,房市低迷,烂尾断供,房价下跌。房产无法实现保值和增值,抛售房产变现自然成为一种趋势。此外,由于几年的封控,老百姓手头的流动资金估计都已经透支了,再不卖房可能个人家庭的现金流要出现问题,所以说这种抛售是无法阻止的。”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分析指出,二手房挂牌量激增,表明中共国整个经济在持续恶化。民众可支配性收入出现了问题,内需市场严重不振。在中共当局现在急于拯救房市之际,民间却出现大量二手房的抛售,会对新房销售造成冲击,这是中共当局不愿看到的,所以会动用行政手段干预二手房出售。谢田分析,中共房产管理部门可能在二手房交易的过户环节进行控价干预,对于成交价格过低的房产将不予以登记,不能完成过户手续。

  据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官网本周消息,在中共央行的支持与指导下,交易商协会预计可支援约2500亿元人民币,为包括房地产企业在内的民企发债融资。有分析指出,这是当局释放的救市信号,但2500亿元是杯水车薪,想扭转房地产的颓势几乎是不可能的。想想仅一家恒大就2万亿负债,年利息就达到了2000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接下来播放
陈敏尔仍有戏?新一届习家军的变数和丑闻
拜习会提前交火 美国大踏步挺进中共后院
再不“润” 这条路也要被堵死
习20大搞突然袭击 真抽换了名单?
从李克强栗战书的两个动作看 形势不太妙
宰肥羊!中共明年或将对“双高”人士动手
中期选举战果未达预期 众院共和党领袖宣布获胜
郑州女书记阳了?耍泼拒隔离画面曝光
突发!郑州数万大学生集体冲出校园
鲍彤离世 魏京生:不要小看小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