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陈敏尔凉了 他将去这个地方

陈敏尔此前被传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太子”,然而就是因为这个传说,把他架到了火上,让希望无限期任职的习近平心生忌惮。和胡春华一样,这位被看好的习近平接班人,最后都没有进入这届中共政治局常委,而胡春华更是被逐出了政治局,未来前程堪忧。现在有消息指,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将接替陈敏尔任重庆市委书记,而陈敏尔预料将任天津书记。本来以前还有传言说,陈敏尔将以政治局委员的身份担任上海或北京市委书记。如果调去天津,基本上就相当于坐冷板凳了。

近期,中共官方对上海、广东、福建、北京等省“一把手”进行了调整。

香港《星岛日报》11月14日报道,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将接替陈敏尔担任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预料主政天津,接替李鸿忠担任天津书记,李鸿忠可能转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报道提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将任中组织部部长。上述高层调整预料在本周进行。

不过,上述消息中共官方尚未有相关报道。

现年62岁的陈敏尔,曾任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省长;他是习近平的亲信,在习主政浙江期间,陈主管宣传工作,为习打造形象。

习近平2012年任总书记后,陈敏尔仕途一路升迁,先任贵州省省长;2017年,陈敏尔被调到重庆,接替落马的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同年10月的十九大上,任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

陈敏尔原本被外界视为二十大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之一,作为习的潜在接班人。但新一届七常委公开现身时,习家军的李强、蔡奇、李希和丁薛祥4人皆入常,陈敏尔反而被边缘化。

现年60岁的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二十大升任政治局委员,他曾长期在航天系统工作。

近期,中共北京市市长陈吉宁接替已升任政治局常委的李强任上海书记;殷勇出任北京市代理市长,中央政治局委员、福建省委书记尹力接替蔡奇出任北京市委书记。

中共前中宣部长黄坤明空降广东,接替已升任政治局常委的省委书记李希;中共国务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周祖翼接替尹力任福建省委书记。

此外,中共前中宣部长黄坤明接替李希任广东书记;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任国安部长;前国安部长陈文清任政法委书记;中宣部副部长李书磊任中宣传部部长;内蒙古前书记石泰峰出任中央统战部长,等等。

中共二十大后,习近平派系人马全面上位,团派、江派等政治势力退出中共权力中心。专家普遍认为,随着习近平全面控制中共最高领导核心,他可能把中国带往更专制、更集权的方向。

陈敏尔被外界认为属于习派内部的失利者。

2、美国共和党众院选战不乐观 民主党可能翻盘

民主党期中选举确定已保住参院多数,Politico政治网站13日报道,目前国会众院选举还有20席尚在未定之天,理论上民主党还看到一丝微弱的希望:即连众院多数都可保住。目前计票胶著,民主党有可能翻盘,共和党乐观不起来,加州选区最是关键。

此前,联邦参议员马斯多于内华达州翻盘,击败共和党挑战者赖克绍50席,若12月乔治亚州决选再赢,就会取得51席的绝对多数,比期中选举之前还要多一席。

马斯多胜选后,目前众人注意力都放到众院选情;但民主党在20个尚未确定结果的选区,都要逆转胜,才能保住众院多数地位。那种情况看似不可能出现,外界仍更看好共和党能拿下众院。

众院议长佩洛西13日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节目专访表示,华府一众名嘴以历史为由,认定民主党不可能赢,但选举关係的是未来,她对民主党推出的候选人很是自豪。

Politico预测两党都可能赢的26个众院选区,只剩5个开票还没开出结果,民主党必须5个都拿下,才能保住众院。目前3个“倾民主党”选区,该党都告领先,另外还得吃掉一些原先预测为“倾共和党”的选区。

多个开票结果未定的国会选区都在加州,很多选票还没算到,而且加州邮寄选票在2018年让选情在选举日过后好几天甚至好几周,都发生巨大转变。

佩洛西承认民主党要赢得众院很困难,至于机率有多大,她仅回应说“等著瞧”;此外她对纽约州几个重要选区被共和党翻盘很是失望;她认为,民主党控制的纽约州议会重画选区偏利该党,但遭州最高法院废弃;佩洛西指出,那四席大大改变选举结果。

过去96小时让众院共和党备受煎熬;正竞选众院共和党党鞭的印第安纳州班克斯指出,选情之夜结果让他大失所望,根本不符合预期,还要等几周才能分晓结果;班克斯很想知道共和党选战策略是否有误、信息何以穿透力不够,另共和党勾勒的愿景、释出的信息,为何选民不买帐。

但班克斯仍预测共和党仍能赢得“幅度甚微”的众院多数,充当“最后防线”,抵抗拜登总统的施政。

民主党保住众院的希望12日夜里突然打一剂强心针,党籍候选人玛丽‧裴瑞兹在华盛顿州偏红的第三选区,出奇地击败极右的共和党候选人肯特。

民主党在这次期中选举已拿下参院,但众院控制权仍未定,虽然各界认为共和党可望取得众院过半席次。现任众院议长佩洛西十三日表示民主党在期中选举表现强劲,部分党内同僚敦促她寻求续任众院民主党领袖,

3、参加G20 习近平自带“防弹大车队”让人惊呆

印尼政府为了迎接各国领袖到访,都有准备专用车辆,不过这次较特殊的是,中共也效仿美国,自己准备“领袖大车队”。

美国总统过去出访时,一定会让总统专用的“野兽”大车随侍在侧,这辆“野兽车”号称防弹防砲,安全係数极高,当然这次拜登出访也不例外,一定会有美国总统专用的野兽大车队出现。

但这次习近平同样也准备了中国版的野兽大车队,习近平的专用座车名为“红旗N701”,同样宣称是超级防弹防砲,年产仅五辆。习近平在今年7月访问香港时,首次让红旗N701亮相。

4、斯洛文尼亚首位女总统产生 曾为梅拉尼娅律师

根据初步结果,曾代表美国前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的律师娜塔莎‧皮尔克‧穆萨尔11月13日周日赢得了决选,成为斯洛文尼亚第一位女总统。

据媒体报道,在计算了几乎所有选票后,皮尔克‧穆萨尔以54%对46%的优势领先斯洛文尼亚保守派前右翼外长安热‧洛加尔。著名律师皮尔克‧穆萨尔曾代表梅拉尼娅在其家乡斯洛文尼亚处理版权相关和其它法律案件。

据美联社报道,皮尔克‧穆萨尔在她的选举团队庆祝时说:“我的首要任务是在所有斯洛文尼亚人之间展开对话。”

54岁的皮尔克‧穆萨尔将成为自1991年南斯拉夫解体后斯洛文尼亚独立以来第一位担任总统的女性。

皮尔克‧穆萨尔是一名记者和律师,在斯洛文尼亚中左翼政府的支持下独立竞选。

曾当过电视主播的皮尔克‧穆萨尔在决选前告诉法新社,“总统不能是隐形的,不能没有意见,我在发声上向来不退缩。”

身为律师,皮尔克‧穆萨尔过去曾受聘在川普任内协助斯洛文尼亚出生的梅拉尼娅维护利益,阻止企业想打着梅拉妮娅名号贩售商品。

斯洛文尼亚是欧盟及北约组织成员国,皮尔克‧穆萨尔下个月底将取代活跃政界30年的巴荷成为总统。

4、不小气!全球首富贝索斯做出了这样一个惊人决定

全球第四大富豪、亚马逊创办人贝索斯声称,将在自己的有生之年把1240亿美元身家的绝大部分捐赠给气候变迁慈善机构。

贝索斯因为没有加入全球数百名富豪签署“捐赠誓言”的行列,备受外界批评。他和马斯克一同遭点名是“小气富豪”,两人还一同被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署长毕斯利点名募捐,称他们只要一次性捐出少许比例的财富,就能解决全球飢饿问题。

贝索斯14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表示将在有生之年捐出大部分财富。他也说,希望支持能够团结人类、治癒社会和政治深刻分歧的人。不过,他没有透露将捐钱给哪几个慈善机构,或者将捐赠多少、何时捐赠等细节。

贝索斯与女友桑切斯坐在一起受访,说自己希望少做无用功,因此“正在培养能够捐出这笔钱的能力”,“困难的是弄清楚如何以槓杆方式达成,这并不容易。这需要付出很多努力,需要一群非常聪明的队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5 铁心跟定普京 中国多省出现“奇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9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10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拜习会谈有共识 中共声明隐瞒了这一关键点
拜习会落幕 拜给习划了这样几条红线
特鲁多出席东盟峰会 “大撒币”3.33亿刀
中共危险!德国:不会与中共进行愚蠢的贸易
王岐山危险了?杜金一夜之间改口
拜习会:习近平外强中干 拜登底气更足
杜鹃啼血!李克强离任前连喊“改革开放”
彭立发勇士有消息了
反了!杜金突然呼吁推翻普京
陈敏尔仍有戏?新一届习家军的变数和丑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