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从李克强栗战书的两个动作看 形势不妙!

近日,中共多地政府推出民众自费核酸检测政策,凸显地方财政和医保基金业已捉襟见肘,而地方官员为了保住乌纱帽,又不得不坚持“动态清零”政策。在距离卸任还有三个多月时,中共总理李克强终于下达了一个行政命令,即让各行政单位盘活国有资产来养活自己,与此同时,中共人大委员长栗战书近日主持审议《立法法修正草案》,从修改的内容中也透露出中国未来将走向何方。有分析指出,从李克强和栗战书做的这两件事看,中共国当下形势确实不妙。

根据中共财政部的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全国31个省市均处于财政赤字状态,赤字金额为5.5万亿元,地方财政出现了入不敷出的局面。地方财政如此,中央财政同样也好不到哪里。

海外时评人士周晓辉撰文分析,难看的财政数据,折射的是疫情下中国的经济惨况。几年来,一直说“政府要过紧日子”但并没有动真章的的中共总理李克强,在距离卸任还有三个多月时,终于下达了一个行政命令,即让各行政单位盘活国有资产来养活自己,缓解收支不平衡问题。这份《意见》允许中共行政事业单位盘活的国有资产,不仅包括低效运转、闲置的房屋、土地、车辆,还包括办公设备家具、大型仪器、软件等实物资产,同时也允许货币形式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按照预算管理规定予以管理和盘活。而盘活手段包括自用、共享、调剂、出租、处置等多种方式。此时出台这份《意见》,也间接佐证了中共财政收支出现大问题,其背后就是中国经济发展难以为继,情况严重。

在李克强正式推出《意见》暗示当下形势严峻的同时,栗战书日前主持人大常委会会议开始审议《立法法修正草案》,这次修改,最引人关注的是对总则第三条和第四条的修改,修改去掉了先前“遵循宪法的基本原则”、“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和“坚持改革开放”的说法,改为立法应当坚持中共领导,坚持马列毛思想邓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习思想,从这些修改看,无疑是巨大的倒退。

文章最后写道,与最近高调现身的公私合营、供销社和国营食堂相比,这是中共在立法上公开告诉中国人,中国未来将走向何方,中国人未来将过怎样糟糕的日子。从李克强和栗战书做的这两件事看,中共当下形势确实不妙,中共国也正处于一个历史的关键转折口,至于习近平和李强在上海进博会上大谈开放,听听罢了。

2、美军最高将领:纸上谈兵没用 乌克兰给中共上了一课  

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9日重申,美国会军事支持台湾,努力协助训练、装备。他同时警告,中共若挑起冲突,会是非常糟糕的选择。白宫10日最新宣布,美国总统拜登将于11月14日在印尼巴厘岛和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见面,中共对台海和平稳定的严重威胁将是美国方面关注的核心议题之一。

据《南华早报》10日报道,米利9日在一场公开活动上表示,美国通过台湾关系法致力于支持台湾,美国会在军事上支持台湾……会努力协助训练台军、装备台湾。

米利表示,不清楚中共是否已计划在近期入侵,但是他提醒北京从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学到教训,米利说“乌克兰战争给中共的一课就是,纸上谈兵和真实的战争是两码事,北京已见到的是严重的战略失算”,“我想,习近平正退一步考虑……重新评估情势。”米利同时表示,北京要对台湾发动两栖攻击会很难,而且他相信,中共也正了解到这一点,大概在评估情势,重新打算接下来可能要怎么做。

对于习近平在20大上提出解放军要在2027年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打赢局部战争的目标,米利认为,要军队做好备战,和决定打仗是两件事,美中可以竞争,没问题,但是如果中共想要冲突,那对中共来说是一个真的很糟糕的选择。

此外,白宫10正式宣布,拜登将于11月14日在印尼巴厘岛和习近平见面。美方官员表示,拜登将坦率表达美方担忧,包括中共对台海和平稳定威胁的行动。

近来台海紧张局势升高,拜登9日召开记者会谈期中选举时,媒体问到是否会利用机会当面向习近平表达美国愿意军事协防台湾的立场,拜登虽未正面回应,但他表示,在与习近平对话时不会做任何根本性让步,会明确画出各自红线(red line)。拜登还表示,台湾准则从未改变,“我确定我们会讨论台湾”。媒体追问是否会当面向习近平表达捍卫台湾的立场,拜登仅表示,“会跟他有这个对话”。拜登上任后已经至少4度公开表态若中共入侵,将出兵协防台湾。

3、松绑无望 中共7常委坚挺动态清零

中共10日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疫工作20条措施,仍强调“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并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采更坚决果断措施攻坚。同一天,官方宣布,计划在2025年建成全国互联互通的电子平台,每个人都有电子健康码。

中央社报道援引官媒消息,10日的政治局常委会议由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同时听取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20条措施,会议再次发出信号,强调“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值得注意的是,官媒并未提到这20条措施的具体内容,也未提及习近平的讲话内容。

同一天,中共国家卫健委等三部委联合发布“十四五”全民健康信息化规划,宣称要加快推动“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提出到2025年将初步建设形成“统一权威、互联互通”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支撑保障体系”。规划称,这将基本实现中国“公立医疗卫生机搆与全民健康信息平台联通全覆盖”,每个居民将拥有“一份动态管理的电子健康档案,和一个功能完备的电子健康码”。

在饱受争议的中共“清零防疫”当中,健康码已成为控制民众出行、甚至限制人身自由的工具。地方当局用给健康码赋黄码或红码的方式,对民众限制出行或者强制转运隔离,还有地方用大面积赋黄码逼迫民众参与核酸检测。各地用红码控制异见人士或维权人士的情况也经常发生。因此,中共“全民健康码”计划很快引发舆论关注。网民担忧,三年后每个中国人将不得不戴上一个“电子镣铐”。有分析认为,中共的“动态清零运动”可能已无关防疫,而是一种加强社会管控的手段。

4、郑州富士康招工   惊现“下乡抓壮丁”

郑州富士康长期封控导致员工大逃亡后,又开始招工。中共河南当局为保经济强制下令,要求每村必须出一人应招。消息一出很快成为中国社交媒体热门话题,并引发议论。多名河南网友证实该消息,指许多小村都发了招工文件,更多的人惊叹,没想到“新时代”竟然还会发生“下乡抓壮丁”的事情。

据报道,网络截图显示,河南某乡镇8日下发通知,要求各村宣传郑州富士康招工信息,小时工每小时人民币30元人民币,天工每天300元,月工每月8400元,并宣传政府如何加强郑州富士康的防疫,工人去了以后如何以乡镇为单位分区管理,“无需顾虑”云云。通知明确要各村两天后上报招工人员信息。通知还显示,整个河南省都在为富士康招工,每个村都分有指标。

陆媒财联社报道,河南省多地人社局处都在协助富士康郑州园区的员工返岗和预招工,各乡镇则在统计有返岗意愿的人员数量。河南人社局官员称,当前预招工统计主要针对郑州富士康返乡人员。除了到农村“抓壮丁”外,网上还流传,河南当局还要求大学生到富士康“顶岗”,作为学生“毕业考核”的一部分。

中共当局的财政越来越紧张,作为经济不发达的省份之一,河南省的“紧日子”更为难过。而郑州富士康是中国最大的外贸出口企业,也是河南省第一缴税大户。2019年数据显示,富士康占郑州进出口总值的81%,占河南的65%。厂区满载生产时,员工超过30万人。

此前,随着疫情的爆发,郑州富士康园区内因为严厉封控出现物资短缺,被集中隔离的员工无医无药,担忧群聚感染,大量员工冲破封控,徒步返乡。目前有多少员工返乡无法统计。有网传视频显示,疑似富士康宿舍楼在清理员工的行李物品,扔出的物品堆积如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7 李嘉诚父子变了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宰肥羊!中共明年或将对“双高”人士动手
中期选举战果未达预期 众院共和党领袖宣布获胜
郑州女书记阳了?耍泼拒隔离画面曝光
突发!郑州数万大学生集体冲出校园
鲍彤离世 魏京生:不要小看小习
加拿大一年引入50万新移民,房价会立即飙升么?
可怕!中共公布立法法草案 删除这些关键表述
广州有人被转移到精神病院、厕所:跟文革一样荒唐
为规避出口禁令:美企为中企推出“特供芯片”
习近平又添新头衔:要解放军向打仗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