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胡锦涛惊天一挣 戳中共三重画皮

  中共二十大落幕,本来对中共这类走过场式的权斗游戏,海内外观众除了政治学专业人士和媒体,人们大都兴致缺缺,不予理会。但是今年,因为西方媒体不经然地扑捉到了中共官场内斗的惊人一幕,陡然增加了人们对红朝内幕的兴趣。而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在二十大闭幕式上被强行架离,胡锦涛微妙而明确的一次次挣扎,正好戳破了中共的三重画皮。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教授谢田博士撰文分析,随着相关视频的不断流出,中共内斗绝非空穴来风。中共大员在国际媒体众目睽睽之下的这番表演,对中共当局来说当然是一场意外,一次公关的巨大失败,但这也是习近平不得已而为之的必然之举。因为如果胡锦涛不被带离会场,会出现更大的、更加难以收拾的尴尬场面。此一事件对中共的政党、中共的政权的冲击,看来非常之大,大到中共的海外媒体、五毛和亲共人士们,都纷纷出动,拚命地为中共洗地。

  文章指出,二十大的人事安排、内部分赃和习近平对其内斗对手打压的结果,本来都应该在二十大主席台的成员、中央委员的成员组成安排上,有所体现。但习近平和习家军对政局的掌控,显然超出了许多人的预料,甚至超出了胡锦涛的预料。对胡锦涛被驱离事件最合理的解释,就是胡锦涛原来属意的人、团派的人如胡春华、甚至是自己的儿子胡海涛,原本是希望在中央委员或者中央候补委员内有一席之地的,可能在19届五中全会或者北戴河会议都已经达成分赃协议的,现在被习近平临门一脚给踢翻了、不承认了。

  文章写道,这个结局,当然是中共内部斗争、分赃不协调的结果。政治局委员的数目从原本的25人变成了不正常的偶数,并且,胡锦涛的团派全军覆灭,自己的儿子也进入不了中央委员会,这足以让胡锦涛大为吃惊、试图争辩而徒劳无功,最后不得不铩羽而归、败下阵来。当然,虽然胡锦涛对此不知情,习近平有负于胡锦涛,但其他高级官员应该是知情的。主席台最前排的政治局委员们应该都知晓,他们对胡锦涛被强行带走,甚至没有流露出丝毫的同情和支持,展示了中共体制内的冷血和无情。

  文章分析,胡锦涛离场案,算不算是一场政变呢?胡锦涛的异议、申辩、甚至抗议和不满,都不是为了自己个人的地位和利益,他也没有“篡党夺权”的野心和欲望,最多是没有给自己的家人捞到足够的政治资本,没有给自己团伙势力的人争取到足够的权益,或者是自己的政治生命结束得不那么亮丽。所以,还难称得上是一场地地道道的“政变”,充其量算是一场小小的“宫廷政变”。事实上,中共历来的权力角逐、内斗和匪帮级的权力更迭,大多数都是用这样的宫廷政变来进行的。只不过,这次宫廷政变恰好被国际媒体给逮了个正着。

  文章最后写道,胡锦涛离场案,一个耄耋老人的一次挣扎,惊动了世界,也戳破了中共的三层画皮。第一层,中共宣传的什么“全过程民主、公平的选举、人民当家作主”,再次被证明是子虚乌有;在21世纪的今天,中共仍然在使用中世纪的、最野蛮的方式,来完成权力的交接。第二层,中共宣传的什么“盛世”“和谐”,在胡锦涛步履蹒跚的被绑架离去,一头白发映衬着他心头的愤懑,在全世界舆论和媒体面前的暴力行径,所有的宣传都苍白无力、失去了效用。第三层,是此举将中共及其体制泯灭人性,冷血和残酷,无情的自保,人人噤若寒蝉,中共大员自己也深陷共产囹圄,没有人身自由的惨象,清晰地展现在世人面前,也凸显中共专制大厦将亡之前兆。

2、二十大后中国疫情突升温 两亿人受封控

  中国最大城市上海10月28日再次对杨浦区的130万居民进行全员核酸筛查,在检测期间,全区进入静默管理,居民居家隔离。中共二十大后,广州、武汉、西宁等地疫情持续升温,加上早前新疆及西藏等地继续实施封控,野村证券最新报告评估,截至10月24日,中国28个城市正实施不同程度的封控措施,受影响地区涵盖2亿多人,封城幽灵依然在中国游荡。

  《美国之音》报道,在二十大结束后,多方消息传出,北京将对严格的清零抗疫限制性措施进行调整。但实际上,中国的疫情正迅速升温,全国许多省市目前依然处于部分封城或者全部封城的状态。清零政策在执行层面并没有显现出多少松动的迹象。全中国疫情图上大部分地区依然为橘红色覆盖,新疆、内蒙、四川、云南、山西、河南、北京、江苏、浙江、福建、湖南、广东等尽在其中。

  武汉硚口一方姓大学生向自由亚洲表示,现在汉口封了好多小区,还有硚口、江汉、汉阳封了好多小区,现在出现疫情叫“沦陷”,出现24例就搞得这么夸张。目前,全武汉约一百万居民被封控在家。从27日起,广州市新增73例本土确诊,海珠区,越秀区、天河区、荔湾区内多条街道被列为高中风险区域,实施封控或防控措施。另外,福州市划出二十多个中风险地区。该市36所高校实行封闭管理。校内师生员工不得出校。兰州、西宁、郑州、大同以及西安,近期也采取局部封控措施,甚至关闭蔬菜和水果店,不准居民外出。

  上海因有大量境外入境者被验出核酸阳性,要送往隔离。上海一位防疫志愿者陶丽告诉记者,境外人士一旦发现阳性,每天隔离费高达两千多元。此外,各地酒店拒绝接待来自新疆、西藏和内蒙的旅客。她还建议,旅居海外的人士如无必要,勿轻易回国,因为一旦检测出阳性,个人需承当庞大的医疗费。本周内,杨浦区就进行了三次全员核酸筛查,也让尚未走出今年四五月严厉封城阴影的上海人再次感受到封城的威胁。在上次长达两个月的封城中,全市2500万人被禁足在家,无休无止的全员核酸筛查、因食品短缺而带来的生死挣扎,以及因失业和收入断绝而陷入的长期焦虑给上海人留下了难以消失的心理阴影。

3、马斯克成为推特新东家  第一件事“大开杀戒”

  在历经数个月的波折后,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终于在27日晚间完成对推特的440亿美元收购案,正式成为了推特的大老板。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正式成为推特新东家后,马斯克干的第一件事就是解雇了至少四名推特高管,包括首席执行官(CEO)和首席财务官(CFO)。美国前总统川普28日称赞马斯克买下社交媒体推特的举动,称很高兴看到推特“掌握在理智者的手中”。

  据《商业内幕》27日报道,马斯克新官上任三把火,火速解雇了多位推特高管,据消息人士透露,至少有一名被解雇的高管被护送出推特旧金山总部。不过,对于这些被解雇高管来说,被马斯克开除或许是利润丰厚的,因为他们所获得的遣散费相当惊人。报道披露,前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首席法律和政策执行官三人都拥有“金色降落伞”(Golden Parachute)条款,因此3人总共可以获得超过2亿美元的补偿。

  美国前总统川普28日盛赞马斯克买下社交媒体推特的举动,川普在他的社交平台真实社群(Truth Social)上说:“我很高兴推特现在掌握在明智的人手里,不再是由非常憎恨我们国家的激进左派疯子和狂人管理。”而马斯克曾表示,他将解除推特对川普的禁令。

  据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报道,马斯克计划由自己担任推特执行长,在特斯拉、SpaceX等公司以外,再执掌这家社交媒体公司。此外,马斯克也有意废除推特对用户永久封锁帐号的政策。

4、突发!美国会众院议长佩洛西丈夫家中遇袭

  美国会众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丈夫保罗-佩洛西(Paul Pelosi)28日在其旧金山家中遭“暴力袭击”,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嫌疑人已被警方拘留。

  《法广》报道,据佩洛西的发言人德鲁·哈米尔说,目前82岁的保罗-佩洛西正在医院接受治疗,"预计应该会完全康复"。这起事件发生时,众议长南希-佩洛西不在家中。据美国广播公司ABC引述美国国会警察说,议长当时在华盛顿特区,与她的保安团队在一起。

  哈米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嫌犯已被拘留,犯案的动机正在调查中。旧金山地区检察官办公室说,此案将在当地处理,即将提出指控。哈米尔还补充说:“议长和她的家人对第一时间参与介入者和专业医疗人员表示感谢,并要求在这个时候保护隐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8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8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9 百年之大变局真的要来了 施化
10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77年高考数理化我得的都是大鸭 treebird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9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10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接下来播放
专家提醒:抓住机会 不会持续!GIC升至5.25%
准备秋后算账 习率常委急赴延安朝圣放话
习龙椅坐得稳?他或掀起反习惊涛骇浪
美国突然曝光中共军方绝密 习向美发信示好
遭羞辱被架出会场后 胡锦涛父子同一天“露面”
加拿大皇家骑警涉未成年性犯罪,面临2年监禁
为胡锦涛安危!清华校友公开信质问习近平
蓬佩奥确定要参选总统 输了,就支持他
情报头子入政治局 习近平毫无安全感
美帝制裁李尚福 习老大:我就是要让他做防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