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龙椅坐得稳?他或掀起反习惊涛骇浪

中共二十大结束,习近平实现“三连任”,“习家军”全面上位,习似乎在中共高层权斗中获胜。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有分析指出,二十大上中共最高层的矛盾已经公开化,中共反习势力的最高总指挥曾庆红,可能利用习的一切弱点,汇聚全球各种反习势力,掀起新一轮反习的惊涛骇浪。中共党史专家高文谦也指出,习近平的麻烦才刚刚开始。

海外时评人士王友群撰文分析,就目前而言,曾庆红可能会集中利用以下五件大事反习,首先就是利用胡锦涛被架走事件反习。习此举得罪了不少人,一是得罪不少中共元老;二是得罪了“团派”;三是习如此待有“恩”于自己的胡,让许多人反感;四是胡本身是个弱势领导人,现在习这么对待胡,让很多人觉得不地道;此外,胡是邓小平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习如此对待习,必然引起支持邓的人反感。

文章写道,曾庆红会利用的第二件事是二十大人事安排,习打破中共历来的各种惯例,“任人唯我,习派独大”,肯定令中共其他派系都不满,这是一个“犯众怒”的安排。第三,利用民众反习活动反习。二十大召开前北京发生四通桥反习事件,是近年来民间反习的一个标志性事件。随着习进一步走向“极权”,随着经济、政治形势不断恶化,民间反抗会越来越多。第四,利用国际反习力量反习。第五,利用台湾问题反习。文章分析,曾庆红为什么要这么做?主要原因包括,曾是习最大的政敌,习反腐打虎十年,曾庆红的许多亲信被习关进秦城监狱。此外,曾庆红还是“孙力军政治团伙”的后台。至于曾庆红本人,在习的第一个任期内差点被抓捕、被关进秦城监狱。从2015年至2022年,党媒经常把“没有‘铁帽子王’”拿出来说事,实为敲打曾庆红。2021到2022年,曾庆红家族成员陆续遭到习整肃。

文章最后写道,二十大前,习近平收拾“孙力军政治团伙”,已经反到曾的家门口了,接下来,习肯定要对反习势力做进一步清洗。鉴于上述情况,曾庆红很可能在二十大后,对习有一次全球范围的殊死大反扑,曾可能调动他在国内外的一切力量跟习作最后一搏。

与此同时,中共党史专家高文谦告诉美国之音,习近平的麻烦才刚刚开始。20大最后一天发生前总书记胡锦涛被请出大会会场事件引起全球震惊。如何处理这件事,已经成了习近平连任后面临的头号难题。高文谦认为,习近平正面临左右为难、宽严皆误的困境,如果从轻放过,则无法证明当时下令架走胡锦涛举动的合理性,如果施以重手,大张旗鼓地整肃“胡反党集团”也有很大的副作用,不利于笼络人心,会令党内人心惶惶,乃至引发众怒,特别是团派的强烈抵抗,激出更大的事端。

高文谦认为,现在回过头来看,可以说二十大是一个动态博弈过程,勾兑较量就一直没有停止过,直到一中全会召开之前还在缠斗。因此,习近平的这种权力结构非常脆弱,尤其是面对当前内外交困的局面,应对稍有不慎就会引发系统性危机,导致多年来积累的社会矛盾全面爆发。此外,历史的常识表明,清一色的习家军很快就会分化,互相争宠,内部撕咬起来,取代以往的党内派系斗争。因此,习近平的麻烦才刚刚开始。

2、大陆疯传热文:《也看看我们西北人民吧》

10月26日,大陆一篇披露有关西北地区,尤其是新疆地区清零封控下民不聊生的文章《也看看我们西北人民吧》在网上疯传,但很快遭到中共当局全网查删。

文章作者“罗曼蒂克式摇滚”首先声明说,自己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此文章无任何煽动、反动性倾向,仅将近日朋友的生活状况与见闻复制粘贴于此。作者直言,若此文章被人删除或禁止转载,那么那些在茫茫夜色中驶向终点的客车里的人,十摄氏度睡在露天广场的人,重病无法及时透析而死亡的人—就是下一个你,及你的家人。”

文章汇总了来自普通民众的心声,新疆已经被封控了将近80天,早已超过武汉,有吃不上饭的人,有没钱生孩子和坐月子的妇女,甚至有还不上债的人直呼“我活不起了,申请给我发安乐死”。在新疆乌鲁木齐超话里,有市民求救说:“已经快要饿死在家里了,2个多月没收入,房租也欠了2个月了,给社区打电话管都不管”。还有人说:“我们小区都没蔬菜包了,我们已经没菜吃了,我们吃啥啊!”还有一名正在坐月子的产妇也表示两个月没有收入,只有丈夫一人赚钱养家,但因疫情家里没有收入,“政府的免费蔬菜包在哪里?补助在哪里?我们连生孩子的钱都是借的!月子里买的东西也是借的钱!这里说封城就封城,说静默就静默…”。

 文章写道,新疆朋友家里被封八九十天,学校催交学费,家里已经一分钱拿不出来了。朋友着急的每天都是崩溃的。有事业编的朋友已被拖欠工资四五个月,现在直接被下放农村包村,苦不堪言。还有人表示,父母发烧没法检测却自愈,突发疾病送不到医院及时就诊,封控两个月不开业家里米油见底,自己已经无能为力!

作者感叹道:“对于这些事情感到很惊慌,每天都惶恐不安,心中之郁也不知道如何排解,泪都流干了。你我皆为五花肉,就如我封面里那只待宰的猪,今天你闭上眼睛,明天我捂住耳朵,那么下一个代价会是谁呢?”

3、美最新国防战略报告将中共列为头号安全威胁

美国国防部10月27日公布新的国防战略报告,报告指出,俄罗斯出兵乌克兰形成"严重威胁",但中共在未来数十年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最根本的威胁,这份为美军未来制定战略的报告并称,北京的威胁将决定美军如果应对未来。

法新社消息,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27日公开表示,"北京是唯一想要改变国际秩序,且越来越具有改变国际秩序手段的竞争对手”。奥斯汀同时表示,“与中共不同,俄罗斯从长远来看不会对美国构成系统性威胁,但俄罗斯目前直接威胁到美国的利益及价值观"。

这份最新发布的新国防战略报告指出,中共对台湾日益越来越强势的"文攻武吓"正在破坏稳定,并有可能引起误判,从而威胁到台海的和平与稳定。不过,美国国防部指出,“与中共的冲突既非不可避免的,也不是可取的”,美国同时需要努力阻止北京在关键领域取得优势。

报告还提到,中俄在超音速导弹技术上迅速发展,而且提升击落或改变卫星轨道的水平,所以美国已加快推出应对威胁,建立低轨道卫星带,加快侦测超音速导弹,同时假设有美国卫星遇袭时,卫星带其它设施仍可运作。

美国国防新战略还指出,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突显出,在竞争日益激烈和不稳定的地缘政治背景下,核危险仍然存在并且可能恶化”。美国防部同时警告,“朝鲜对美国或其盟国和伙伴的任何核攻击都是不可接受的,并将导致这个政权的终结。”

4、马斯克不寻求推特成为“为所欲为的地狱景观”

就在即将完成收购之际,马斯克27日对推特广告商们说,他购买推特是“帮助人类”,不想让它成为可以说任何事情而没有后果的“为所欲为的地狱景观”。

《美国之音》报道,马斯克27日在推特上张贴最新信息,再过一天就是完成这笔价值440亿美元的交易,以购买这家社交媒体公司,让推特成为私人公司的截止日。

马斯克在不寻常的长文中写道,“我收购推特是因为它对文明的未来很重要,即拥有一个共同的数字城镇广场,可以通过健康的方式并在不付诸暴力的情况下讨论广泛的信仰。”马斯克通常在推特上只用一行字表达他的思想。马斯克继续写道,“目前存在很大的危险,即社交媒体会成为极右翼和极左翼阵营的回音室,产生更多的仇恨并分裂我们的社会。”这个信息反映了广告商们的顾虑,即马斯克计划减少温和内容来推广言论自由的计划会释放更多的网上毒性,赶走用户,而广告商是推特的主要收入来源。

美国特拉华横平法院10月初下令28日星期五是完成这个交易的截止日,这是这个史诗般战斗的最新步骤,马斯克4月签署一项协议收购推特,然后试图退出协议,导致推特起诉马斯克以强迫他完成交易。如果双方在星期五截止日前无法完成交易,下一步可能是11月的审判,一名法官可能会强迫马斯克完成收购。但马斯克一直表示会在28日前完成收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2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3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4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5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6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7 他70岁退党 当众大骂“毛贼” 全场鼓掌
8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9 7月有大事 浙江义乌订单接到手软
10 美签现“漏洞”,中国人可自由自在进入美国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美国突然曝光中共军方绝密 习向美发信示好
遭羞辱被架出会场后 胡锦涛父子同一天“露面”
加拿大皇家骑警涉未成年性犯罪,面临2年监禁
为胡锦涛安危!清华校友公开信质问习近平
蓬佩奥确定要参选总统 输了,就支持他
情报头子入政治局 习近平毫无安全感
美帝制裁李尚福 习老大:我就是要让他做防长
杂货价格疯狂上涨,加拿大政府终于出手了
李强任总理 中国经济凉了
习近平君临天下 “习家军”执政四大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