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美国突然曝光中共军方绝密 习近平向美国发信示好

隶属于美国空军的美国空军大学(Air University)24日公布了一份关于解放军火箭军的研究报告,曝光了中共军方王牌火箭军的绝密情报,就连其所有基地坐标、人员位置、后勤、指挥全被公开,引发中外强烈关注。有分析指出,近年来中共火箭军大力扩张,而美国不断揭共军老底,是在警告及吓阻中共,不要冒险攻台。美军不但获得了这些情报,而且敢于公之于众,也说明美军对此已做好了应对的准备。就在这些情报公布后,26日,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突然向美方发贺信示好,称“中方愿同美方和平共处”,引发了外界的关注。

综合报道,这份报告长达255页,上至火箭军司令部下至炊事班都详细披露,列出了中共火箭军9个大基地,以及每个基地的现任指挥官及所管辖的部门、各部门指挥官、基地的地理位置及各部门的位置。报告指出,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从2017年到2019年底,中共火箭军至少增加了十个新的导弹旅。这种前所未有的扩张,从29个旅到39个旅,意味着在短短三年内规模增加了33%以上。

美军公布中共火箭军的部署时间点敏感,正值中共20大刚刚闭幕,20大政治报告和人事安排,都发出了对台战争的信号,尤其是新上任的中共军委副主席何卫东长期在东海任职,据报环台军演是由他指挥。习近平在20大上要求中共军队“练兵备战”,提高迅速战斗力,成功连任后,习近平24日出席了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再次要求全军高级干部要讲政治、能打仗。对于美军选择在这是时候公布报告,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分析,其实是让中共了解,它们的一举一动,美国都了若指掌,“最主要是提醒习近平,美国目前在军事、科技上都远远领先中共,不得轻举妄动。”海外时评人士王赫认为,“在中共新班子亮相后,美国立即以隶属于美国空军的美国空军大学研究报告的形式,揭穿中共的老底,这是非常严厉的警示。就是说,中共别搞核欺诈或者核赌博。如果台海开战,美国必定介入。“军事评论员沈舟认为,就是警告中共,一旦中共有异动,美军可能先发制人。美军随时可以空袭这些火箭军的基地,其实美国一直都掌握中共火箭军的准确位置。台湾民进党立委林俊宪评估,这种层级的资讯很可能是来自内部人员,看来解放军有不少匪谍,“相当于家里全部被看光光,这还怎么打仗呢?”美国的情报能力在乌克兰已经证明,实在难以想像美军到底对解放军的内部资讯掌握有多深。

据《美国之音》报道,刚刚在中共二十大上谋取第三个五年任期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26日表示,中共愿意与美国一道努力,加强沟通与合作,这是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之后首次谈及美中关系。报道指出,习近平是在向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年度颁奖晚宴发出的贺信中作出上述表示的。习近平称,“中美作为大国,双方加强沟通和合作,有助于推动世界增加稳定性和确定性,有助于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仅仅十天前,习近平还在中共二十大上作政治报告时还曾不点名地批评美国。彭博社报道说,习近平对美中关系的最新表述比他在二十大上发言的语气已经缓和很多。就在同一天,美国总统拜登表示,虽然美国保持对中共的军事优势,“我们正在清楚表明,我们并不寻求冲突”。拜登强调,“竞争会很激烈,但并不一定会出现冲突。”

不过,就在向美方发贺信示好的第二天,习近平27日率中共政治局常委全体到陝西延安“瞻仰革命纪念地”,要求全党同志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有分析指出,中共二十大以后,习近平整个国策的重点,就将放在按照自己的意志来解决台湾问题。目前来看,所谓的和平统一,这根本不可能的,只剩下一条路,就是武力犯台。在美国通过芯片禁令、曝光中共火箭军的绝密情报显示的背景下,习近平突然向美方示好只是缓兵之计,想争取时间为中美可能爆发的冲突做准备。

2、执行对华芯片禁令  美将与盟友达成协议 

美国商务部一名高官27日表示,拜登政府预期近期内将与盟友达成协议,一道执行限制北京取得尖端芯片制造工具的美国禁令。

中央社援引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务部本月公布一套涉及范围广泛的出口管制,包括严格限制中方取得美国芯片生产技术的措施,大幅扩展美方制约北京科技与军事发展的力道。不过,美方随后也挨批未能说服重要盟友实施类似的设备管制,因为日企东京威力科创公司、荷兰企业艾司摩尔控股公司也都生产芯片制造设备。27日,美国商务部负责工业暨安全事务的次长艾斯特维兹接受访问时,被问到会做些什么来让盟友实施类似规定,尤其是日本与荷兰,艾斯特维兹透露:“我们预期近期内会有协议。”至于协议可能纳入对华新出口规定的哪些部分,艾斯特维兹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全套规定”,包含芯片以及工具。按照美国的最新规定,中国无法取得世界各地以美国设备生产的某些高端芯片。

3、水门案记者爆料︰川普暗示“美国有最新的核武系统”

曾揭发水门案的知名记者伍德华(Bob Woodward),于25日出版一本收录20段采访录音的有声书,CNN在当天播出了其中一段录音显示,时任美国总统川普在受访时向伍德华说,自己建立了这个国家从未有人拥有过的武器系统,暗示川普本人可能协助促进美国新型核武器发展。

据CNN报道,《华盛顿邮报》资深记者伍德华在过去曾出版过3本与美国前总统川普相关事迹的书籍,近期他再次出版了一本与之相关、名为《川普录音带》(The Trump Tapes)的有声书,该书收录了2016至2020年,伍德华采访川普20次的访谈录音。

据CNN对外播放的其中一段录音,内容为伍德华与川普在2019年的某次单独访谈,从音档内容可听到,川普表示自己建立了一套美国“前所未闻”的最新武器系统,“甚至连普京和习近平也没听说过”,后来有美国官员向伍德华透露,川普这段讲话内容“是真的”。美国联邦调查局曾于今年8月时,突击搜查川普位于佛罗里达的住处“海湖庄园”,并发现了有关于中国和伊朗、核武器政策在内的文件,随后引发巨大争议。

此外,CNN在当天的节目中还有播出另一段录音档,川普当时被伍德华询问到新冠疫情是否为他领导人生涯中最大的一次挑战,而川普则是直接果断回答“No”。

4、危机四伏  中共财政赤字暴涨创历史最高

随着房地产业持续陷入危机,以及中共当局为支撑降温的经济而退税,各级财政收入受到严重侵蚀,今年头九个月,中共财政赤字暴涨至将近7.16万亿元人民币,约合一万亿美元,创下新高。分析指出,目前在党内已无其他派系制衡了 ,犹如加速倒车没有人提醒,中共未来出现政策严重失误的风险大幅上升。

彭博社依据中共财政部最新发布的数据分析说,今年1至9月各级政府的财政短缺几乎是去年同期2.6万亿元赤字的三倍,而同期政府的税收为15.3万亿元,降低了6.6%。财政部称,这主要是当局向商家和企业提供了更多的退税,以支撑经济。官方同时称,财政支出在今年头九个月上升了6.2%,达到19.04万亿,这主要是政府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以推动增长和支撑就业。不过,外界认为,中共当局继续执行严厉的“清零”防疫政策,也迫使当局在封控和病毒检测上大大增加了开支。

法新社报道,如今,中共仍在继续受到房地产业前所未有的危机的困扰,房地产业与建筑业一起占据中国GDP增长的四分之一以上。今年10月,中国二手房房价出现了2014年以来最大的单月下跌幅度。此外,尽管当局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刺激了经济增长,但是零售业持续疲软,失业率攀升。

此外,在刚刚结束的中共20大上,改革派悉数出局,最高层都是习家军,在党内无其他派系制衡下,中共未来出现政策严重失误的风险大幅上升,经济改革将更加遥遥无期。连日来,习近平新班子引发外界担心中共意识形态主导的政策会损害经济增长因而大量抛售中国资产。香港恒生指数本周创下13年半以来的新低点。同时,受到中共当局操控的上海和深圳股市也显著下跌2%。此外,人民币币值也跌至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点,然而就这一系列的”黑天鹅“事件,中共最高层却束手无策。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4 最新内情:胡春华为啥被打入冷宫
5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遭羞辱被架出会场后 胡锦涛父子同一天“露面”
加拿大皇家骑警涉未成年性犯罪,面临2年监禁
为胡锦涛安危!清华校友公开信质问习近平
蓬佩奥确定要参选总统 输了,就支持他
情报头子入政治局 习近平毫无安全感
美帝制裁李尚福 习老大:我就是要让他做防长
杂货价格疯狂上涨,加拿大政府终于出手了
李强任总理 中国经济凉了
习近平君临天下 “习家军”执政四大特点
标志性强!王沪宁留任常委意味着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