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秘密备战手法曝光 警告:台海战争或在明年

中共二十大报告重提不排除对台动武,近日,传出中共高薪聘用退役英国和澳大利亚的空军飞行员,以此培训中共军队如何打败西方国家。有分析指,中共早已秘密备战,台海战争风险越来越大,甚至可能就在明年。

《美国之音》10月19日引述没有透露身份的西方官员说,中共以多达大约27万美元的高薪招募英国和其它西方国家退役军人飞行员到中国,帮助中共军队了解西方军队最新的战术、作战方式和战斗能力。截至目前,可能多达30名退役英军飞行员接受了聘用,曾经或者目前仍然在中国为中共军方效力。

据悉,为了隐瞒这项聘用计划的真实信息,中共通过在境外的第三方人才招聘公司实施这项招聘计划。一名官员特别提到中共通过南非试飞学院招聘这些退役英军飞行员。

10月18日,英国国防情报部门已就此发布罕见的“威胁警报”。英国国防部表示会采取法律行动制止现役和退役飞行员受聘帮助中共军队提升军力。

台湾国防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10月19日表示,中共高薪招聘西方退役飞行员,和准备在台海开战“绝对有关”。

苏紫云说,中共有许多向外国偷窃技术的手法,这次被曝光的只是冰山一角。

他说,“人才的部分中共有千人计划,指的是科学家,英国的飞行员被中共高薪招募变成战斗机的教练,可以称之为军事的千人计划。”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因为据称有多名澳大利亚前空军飞行员被许以高薪,以教授中共飞行员如何驾驶西方攻击机,澳大利亚国防军已展开调查。

南非一所飞行学校接洽了包括澳大利亚飞行员在内的人,让他们培训中共飞行员操作“台风”、“旋风”和“鹞式”等各式战机。

在10月16日的中共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在政治报告中称,在台湾问题上“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也拒绝“外部势力”干涉。习说,“我们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择。”

这是时隔20年,“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的提法再次写入党代会报告。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0月17日出席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一次活动时表示,北京做出了根本决定,“现状不再可接受,决心在更短时间内实现统一。如果和平方式做不到,就采取胁迫手段,若胁迫手段不起作用,就可能采取武力手段以达到目标”。

台湾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认为,对布林肯的话,一点都不觉得惊讶,“我早就收到这样的信息,说2027年以前开战,明年也有可能。”

李酉潭表示,他得到的信息说,大陆沿海的高官房子现在是能卖掉的尽量卖,有些地方在秘密训练,早就在准备战争了。

他说,台湾现在需要加强备战,跟世界各个民主国家紧密联系。如果中共敢对台湾动武,台湾一定要不客气地还击。另一方面,美国为首的各国警觉起来更加重要。

2、二十大之际该市疫情失控 万人染疫 核酸场面吓人

二十大召开之际,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为营造和谐气氛刻意隐瞒疫情,结果造成疫情失控。

另据中共官媒19日报道,呼和浩特市整个城市按下“暂停键”已逾20天。本轮呼和浩特疫情从9月28日开始,“十一”长假的一周内,整个呼和浩特爆发大面积疫情。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18日0时至24时,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增本土中共病毒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24例。

然而当地网友透露披露,呼和浩特市疫情早已失控,光社会面感染病例就达4千人,已经没有地方隔离遭感染的人员,因此高风险区的居民已经停止做核酸检测。

学校更是重灾区,感染的学生无计其数,政府防疫部门干脆不管了,要他们自救。学校里所有的感染病例都没有上报,大规模的感染疫情遭隐瞒。

据网络流传的影片显示,呼和浩特的核酸检测场面十分吓人,数千人聚集在广场,黑压压一片。有网友质疑,排队检测核酸的人都快挤成一团了,也都不顾及安全距离了,恐引发大规模交叉感染。

另据报道,今年曾封城一个多月的上海近日疫情也急速升温,50个区域封控。当局耗费巨资,重建方舱隔离点,仅复兴岛预备方舱和密接隔离点就砸下13.8亿元人民币。

中共二十大报告中重申“坚持动态清零”,外界预测,大范围封锁、大规模检测、扫健康码、隔离、旅行限制等防疫措施,在二十大之后仍将延续下去。

3、被逼急了?中国芯片地下交易猖獗 恐后患无穷

在中共二十大召开前,美国拜登政府出台的半导体对华出口管制措施过于强硬,以致于不少中国企业需要担忧今后的生存问题。据媒体最新揭露,在美国制裁以及全球性芯片短缺的大背景下,中国的芯片地下交易猖獗,在那里,已经过期或被盗的芯片可卖到非常高昂的价格。然而,这类产品却也引发严重的安全隐忧。

据彭博社报道,不合法的芯片经销商在中国半导体市场曾是个可有可无的角色,但在2020年底,当全世界的芯片短缺扰乱了各种产品的供应链后,他们变得越来越重要。

现在,他们已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灰色市场:数百个中间商销售着二手或过期的芯片,购买1个芯片的成本可能是原价的500倍,并且这状况在车用芯片中特别严重。

随着汽车业的革新,汽车越来越像车轮上的电脑。一位中国主要汽车协会的负责人说,美国最近对芯片技术的出口管制,可能会使短缺问题更加严重,近一步刺激地下交易。

中国乘用车协会秘书长崔东树上周表示,美国最近的制裁给市场带来新一轮恐慌,扰乱了入门款和更高阶芯片的供应,经销管道和芯片价格都一团糟。

报道指出,投机者抓住机会,抬高了芯片价格,然而,缺乏监管以及中国庞大的用车需求,意味着地下交易在这里更为普遍。

彭博社表示,在采访了十几位知情人士后,拼凑起这个地下交易网络的样貌。许多中间商表示,不合格的芯片已渗透到供应链中,这不仅将影响汽车质量,甚至让安全受到威胁。

例如,车辆ABS刹车模块中若使用了不合格芯片,后果可能会危及生命。

报道称,德国零部件供应商博世公司收到一些中国汽车制造商的要求,要博世从灰市购买芯片,使用这些芯片来加工。

博世拒绝了这些要求,并指出这些芯片会影响自身零件。对此,博世拒绝进一步评论。

这种灰市交易,介于合法市场与黑市之间,是一种“非正式”的市场渠道,尽管商品可能是真品,但经销商并未获得原厂认可。

灰市交易通常没办法保证质量,因为通过这种“非正式渠道”购买产品的人,如果向当局投诉,就会自证其罪。其中,也许有一些中间商会销售假货,芯片可能来自有问题的渠道。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的说法,指出中国三大电动车创新公司:蔚来、小鹏和理想,都试图通过未经授权的代理商购买芯片。

芯片质量不仅影响中国国内的生产,同时也影响了出口市场。

据俄罗斯媒体工商日报爆料,俄罗斯近日从中国取得的芯片故障率达40%,而俄乌战争前是2%,这代表近几个月从中国运往俄罗斯的芯片,故障率竟暴增1900%。

对于需要许多不同芯片的现代设备以及同样也很重要的军事设备来说,即便是2%的故障率,已不太理想,更何况是40%,这意味着基本上在制作任何东西时,都必须先浪费大量时间和精力进行测试。

4、网络自由报告:中国连续八年最差

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公布“2022年网络自由报告”,涵盖全球7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17国被评为自由、32国部分自由,另有21国是网络不自由国家。报告指出:全球互联网自由度连续12年下降,中国连续8年成为世界上网络环境最差的国家。

根据报告排名,前三名分别为冰岛95分、爱沙尼亚93分和哥斯达黎加88分。台湾以79分排名全球第5,是亚洲最佳;中国今年的网络自由度为10分,也是连续第8年垫底。欧洲国家之中,进入前十名的还有英国79分和德国77分。

至于俄罗斯、缅甸、苏丹与利比亚则是名次下滑最严重的国家。根据报告结果,越来越多的网络用户只能看到政府批准的内容,在70个国家中,有47个国家的当局限制用户访问境外信息。

报告提到在2022年北京冬奥期间和网球选手彭帅指控共产党高官张高丽性侵事件后,中共官方的审查制度有所加强。今年四月、五月上海受疫情影响封城期间,居民在网上分享的内容也受到审查。此外,北京政府也继续加强对该国蓬勃发展的网络科技领域的控制,包括通过互联网监管机构发布新法规,要求平台使用演算法来宣传中共的意识形态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最危险之人”操刀20大报告 掩盖一个天大事实
二战后最危险时刻 英国防大臣紧急前往华盛顿
民族的危急时刻!江、曾、胡、温同场露面
习20大报告很挑衅 美议员怒 蓬佩奥再致中国人民
世界处于二战后最危险时刻 俄乌战争或这样结束
笑喷!中共白发总领事打群架 英召见临时代办
习近平要提拔这人当总理 李克强发出最强不同音
RBC:加拿大经济衰退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到来
二十一大的总书记、总理人选诞生了?
习近平正将中国推入与西方激烈对撞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