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习近平20大报告很挑衅 美议员怒

习近平以政治强人自居,不惜将国家绑架上战车,与西方国家对抗。习近平10月16日在其政治报告中阐述未来的军事路线,要如期实现“中共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在2027年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对抗外来干涉,语气强硬,引发美国国会关注。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里克‧斯科特在习近平讲话后,发声明确指出习近平追求的是“绝对服从”,他认为“习近平的再次连任是个骗局,全世界都知道,中国共产主义不存在民主。他强行接管台湾的言论不容忽视。”

斯科特指出,习近平的讲话显示“总书记不想要和平,在他的领导下,中共选择成为美国的敌人。”

斯科特直言,美国绝对不会接受中共的暴政,“我们必须认清这一点,习近平想要每一个民族和人民服从和顺从,从被压迫的新疆维吾尔人,到自治的台湾和香港,到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超级大国,都要服从他。”

一向被视为对华鹰派的斯科特表示,“我们必须坚决拒绝他的暴政,并立即采取行动,通过使所有美国企业与这个危险的政权脱钩,以及重新将我们的供应链重新外包、近岸外包和友岸外包,来孤立中国共产主义。”

同时,“大量投资美国海军、空军和网络安全,并加强美国与印度、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的经济和军事伙伴关系,对于遏制习近平和保护我们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安全和经济利益至关重要。”

斯科特说,“我敦促拜登总统立即支持这些必要的行动,并向世界表明,美国永远不会向邪恶的中国共产党低头。”

同样是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的玛莎‧布莱克本也发表声明说,“习近平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准备挑战美国,和我们在世界各地热爱自由的伙伴。”

她认为,“习近平的目标是全面统治——无论是通过他令人窒息的清零政策、对科技行业的控制、对穆斯林维吾尔人的攻击、对台湾不断升级的威胁,还是对全球治理的威权控制。”

布莱克本表示,美国必须坚定地反对北京的野心,并加强国防,以确保中共无法得逞。

有海外评论分析指出,中共正在把自己置于世界的对立面,下来中国人民又会像毛泽东时代那样过苦日子了。

2、“人类公敌”蓬佩奥再致中国人民

10月18日周二,被中共视为“人类公敌”的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他的第三集“致中国人民”视频中说,美中两国的关系比中共要古老多了,中共才是美中关系恶化的“终极原因”。第三集延续了之前两期的尖锐和深刻,虽然只有2分多钟,仍是妙语连珠,针针见血。

在第三集中,蓬佩奥说,他在美国国务院的1000天里,美国唤醒了自由世界、直面北京的挑战。

“这个挑战就是中共对自由世界的威胁,以及对中国人民的镇压。”他说。

他表示,或许美国因为太天真和乐观,才花了这么长时间意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危险信号”。

蓬佩奥说,美、中“两国的关系比中共要古老得多”。美国跟北京建立关系是1972年尼克松总统访问中国,但是早在1861年,美国总统林肯就派遣了一位名叫蒲安臣的美国公使到中国,蒲安臣深受太平洋两岸中美人民的喜爱。蓬佩奥强调,美中关系是永远友好的,而美共关系一直是恶劣的。

蓬佩奥解释说,在执政期间,川普总统有许多关于“小火箭人”、大核武器按钮以及“火与怒”的推文,但这样做是因为美国“想要阻止侵略”,“我们知道像中国共产党这样的政权是侵略者”。

“小火箭人”是川普嘲讽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时所说,他强硬警告朝鲜停止威胁美国,否则将以前所未有的“火与怒”做出回应。

蓬佩奥说:“中共每年偷走美国人的工作和数千亿美元价值的知识产权和技术,它传播妖魔化美国的宣传和谎言。

“它通过抖音、华为和其它技术监视我们。

“它实行了历史上最大的和平时期军事建设。

“它试图掩盖新冠疫情的真相。

“中共还欺负澳大利亚人、加拿大人、捷克人、印度人、日本人和台湾人,以及任何在微信上发布小熊维尼照片的人。”

他最后总结说:“总而言之,中国人民生活在最严密的监视和审查之下,任由一个流氓政府摆布。那么问题出在哪里?只有这几个字:中国共产党。”

蓬佩奥目前担任哈德逊研究所“中国中心”的咨询委员会主席。自9月13日以来,该研究中心推出蓬佩奥本人主讲的系列跟中国人民对话、揭露中共统治的视频,引发华人广泛关注和订阅。

之前的两期视频,第一期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不代表中国人民”,第二期的主题是“中共对美国种族问题的谎言”。

这两期视频的时长都在3分钟左右,但言简意赅。尤其是,中共不等于中国,极大地刺痛了中共。中共驻美大使馆甚至致函施压哈德逊研究所,对蓬佩奥制作的跟中国人民对话系列视频表示不满。该公函遭到蓬佩奥公开曝光,引发网络对中共的嘲笑。

3、谁干的?丹麦警方:北溪管道受损系强烈爆炸所致

10月18日周二丹麦警方表示,俄罗斯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的北溪管道遭到的损坏是由强大的爆炸造成的,这与之前丹麦对该事件的调查结果一致。

丹麦警方认为,在两条北溪管道上炸出的四个洞是由“强大的爆炸”造成的,并称这一结论是基于初步的调查。

爆炸发生后,丹麦和瑞典当局一直在调查。丹麦的调查结果似乎与瑞典国家安全部门早些时候所发现的情况相似,瑞典检察官早些时候表示,他们调查的两个洞似乎是由爆炸造成的。

据瑞典日报《快报》报道,北溪1号管道破裂后,至少有50米长的部分不见了。

丹麦警方周二还表示,将成立一个包括挪威警察情报局在内的联合小组,对该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德国、丹麦和瑞典当局都在调查这一事件,但据报道,由于担心分享与国家安全有关的敏感信息,瑞典检察官拒绝了联合调查。

自9月26日这两条穿越波罗的海的管道发生泄漏以来,俄罗斯与欧盟之间的天然气输送已经暂停。

俄罗斯曾经供应欧洲40%的天然气需求量,但随着乌克兰战争导致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关系紧张,从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天然气流量不断减少,导致欧盟在如何应对激增的价格问题上难以团结一致,价格激增已经加深了家庭和企业的生活成本危机。

自8月份俄罗斯以维修为由关闭北溪1号管道以来,该管道一直没有再输送任何天然气。而北溪2号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时尚在等待使用许可,并没有投入使用。

4、避免重蹈覆辙 德外长:谨慎处理对华关系

德国由于对俄抱有幻想,导致了现在对外关系上的被动。10月18日周二,德国外交部长安娜莱娜·贝尔博克表示,德国必须避免在与中共关系中重复近年来对俄罗斯关系中犯下的错误。贝尔博克说,德国必须面对相信国际法与合作的国家与专制政权国家之间的“制度竞争”。

“我们首先必须从近几十年来我们对俄罗斯政策的错误中吸取教训,” 贝尔博克在柏林由科尔伯基金会智库组织的外交政策论坛上说。“我非常明确地表示,单方面的经济依赖使我们面临政治勒索。”

“就俄罗斯而言,现在已经是覆水难收,” 贝尔博克说。她承认德国无视东欧伙伴关于其依赖俄罗斯能源的警告。“我们必须确保我们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这意味着我们必须在对华政策中,更强烈地考虑这一点。”

她指出,总理奥拉夫·朔尔茨政府正在制定的“国家安全战略”将包括德中战略;并且将该战略纳入欧盟的战略。

过去二十年来,尽管东欧国家对直接连接俄罗斯和德国的天然气管道项目感到厌恶;但是德国历届政府仍不断加强与俄罗斯的经济联系,特别是在能源领域。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关系的急剧恶化,柏林一直匆忙地寻找替代天然气供应。自8月底以来,俄罗斯一直没有向德国输送天然气。

近年来,德国企业在中国投入巨资。而中共成为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

自去年12月上任以来,朔尔茨政府对北京态度比其前任更为谨慎。朔尔茨首次访问亚洲去了日本,而不是中国。贝尔博克所在的绿党到去年为止,在野时间长达16年,而她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则更为强硬。

然而,朔尔茨总理与外长在对华关系的立场上却有所不同。在德国一次重要的机械工业会议上,朔尔茨表示,全球化是成功的,而“脱钩是错误的答案”。

他说:“我们不需要将自己与少数几个国家脱钩;我们必须继续与各个国家做生意。我明确地说,也要与中国做生意”

不过他也强调:“但我们必须确保我们也与世界其它地区进行贸易,并考虑到亚洲、非洲和南美洲的其它地区。”希望避免对中共的过多联系。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10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世界处于二战后最危险时刻 俄乌战争或这样结束
笑喷!中共白发总领事打群架 英召见临时代办
习近平要提拔这人当总理 李克强发出最强不同音
RBC:加拿大经济衰退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到来
二十一大的总书记、总理人选诞生了?
习近平正将中国推入与西方激烈对撞的轨道
啥意思?习剔除了20大报告中的一个关键词
悲催 世界未来不太平 只因习近平这句话
网友“怒”了!乌克兰难民后悔选择加拿大
习近平拼三连任 深陷五大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