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二战后最危险时刻 英国防大臣紧急前往华盛顿

英国政府前国家安全顾问兼外交部门负责人彼得-里基茨爵士警告说,全球关系比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的任何时候都 "更加危险和不可预测"。二战后全球秩序的崩溃、中国的崛起以及普京的侵略正在使我们走上一条通往混乱的致命道路。他还补充说,乌克兰的战争不太可能很快结束。

他说:“我们正在看到欧洲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的战争。我们正看到城市被炮火击碎。北约现在正回到其1949年以来的最初目的——保卫北约成员国的领土。”

谈到疯狂的暴君普京对乌克兰的破坏性入侵,他说,“他的战争不仅没有实现其军事目标,而且破坏了其军队的声誉。”“它使北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更有目的性,瑞典和芬兰都希望加入。”

最近几周,普京将按下核按钮的紧张局势飙升,因为他希望从战争中取得某种形式的胜利。

由于担心普京会在黑海上空引爆核弹,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踏上了前往华盛顿的紧急之旅。

在这次迅速安排的会议上,华莱士将出席美国首都的会议,讨论 "共同的安全关切"。

有关这次会议的其他信息很少,美国和英国官员都没有提供什么细节。

一位瑞典科学家最近计算出发生世界末日核战争的几率仅为六比一。

关于“普京不顾一切地威胁使用核武器”,彼得爵士说,他认为这个暴君“这样做主要是为了吓唬我们”因为“普京知道,欧洲人已经有40年没有听到关于核武器的谈论了。”

但他补充说,对乌克兰的任何核打击都是非常不可能的,因为普京知道这对俄罗斯来说将是“灾难性的”。

他说:“在乌克兰使用核弹将是一种荒谬的风险。”

然而,他警告说,战争不太可能很快结束,即将到来的冬季减缓了乌克兰对俄罗斯军队的推进。

“任何一方都不可能赢得彻底的胜利,”他说,“泽伦斯基总统不可能接受割让乌克兰部分领土的和平解决方案。”相反,最可能的选择是在不签署和平协议的情况下,进行令人不安的“朝鲜式停战”。

他说:“双方都将接受他们不能再走下去或再打下去了。”但双方都不会接受签署和平条约。

朝鲜和韩国在经过几年的战斗后于1954年同意休战,此后两国之间一直保持着非军事区(DMZ)。

彼得爵士将普京最近对顿巴斯的吞并描述为这个暴君向俄罗斯人民展示某种胜利的“绝望的尝试”。

在他的演讲中,他还警告说,中共对西方构成的危险正在上升。

他说:“俄罗斯是对安全的直接威胁,但中共是一个更长期的安全风险,”他指出中共对其军事和核武器的大规模投资。他呼吁世界对中共制定一个“可行的战略”。

而且,他警告说,最令人不寒而栗的是,在未来10到15年内,中共和台湾之间将发生一场 "重大危机"。

他还说,最近宣布自己为中共终身领导人的习近平希望在他卸任前 "解决 "台湾问题。

此前有消息称,英国战斗机飞行员在得到24万英镑的薪水后,叛逃到中国训练中共的空军。据信至少有30名英国退伍军人接受了中共的邀请。

2、突发!美国空军在阿拉斯加拦截一对俄罗斯轰炸机

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星期二(1说,两架空军战机拦截了在阿拉斯加附近国际空域飞行的一对俄罗斯轰炸机。

北美防空司令部说,他们“探测、跟踪、积极识别并拦截了”两架俄罗斯图-95熊-H轰炸机,这两家轰炸机“进入并在阿拉斯加防空识别区(ADIZ)内活动”。它们被一对F-16战斗机拦截。

北美防空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最近俄罗斯在北美防空识别区的活动不被视为一种威胁,也不被视为挑衅性活动。”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规定,防空识别区(ADIZ)是指为了国家安全的利益,需要对所有飞机进行识别、定位和控制的空域。

北美防空司令部跟踪并积极识别了进入ADIZ的外国军用飞机,该部例行监测外国飞机的动向,并在必要时护送它们离开ADIZ。

上个月,北美防空司令部说它探测并跟踪了两架在阿拉斯加和加拿大防空识别区内活动的俄罗斯海上巡逻机。

这一事件发生在美俄关系的一个充满矛盾的时期。美国积极支持乌克兰,在其对俄罗斯的战争中提供人道主义和军事援助,此外,拜登政府还对莫斯科和俄罗斯寡头进行了制裁。

3、和美国玩恐怖?沙特王子:我们是圣战的殉道者

沙特阿拉伯是一个美国在中东制约伊朗的棋子,但是,从价值观上它与西方却是格格不入的,有时在对外战略上,也要给美国出点难题。10月6日,沙特主导的OPEC 宣布11月起每天减产200桶石油,引起各界反弹。美国民主党国会议员要求祭出停售军火等手段制裁沙特,拜登也警告沙国准备面对此举的后果。两国关系恶化之际,沙国王子沙兰在推特放话,被认为是对美国的威胁恫吓。

娶开国君王阿布都.阿济兹孙女为妻的沙兰王子15日放话警告“任何挑战这个国家和这个王国的存在的人。我们所有人,我们都是圣战的可能殉道者。”他说:“这是我给任何会威胁到我们的人的信息。”

据福克斯新闻说,已经得到沙特1位消息人士的说法,指出沙兰王子的言论不代表该国政府,当局非常可能会对沙兰王子采取行动。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谴责沙特阿拉伯操弄OPEC 减产,在与乌克兰的战争中站在俄罗斯一边,并警告该国将面临“后果”。沙国外交部则发表长篇声明,否认该决定是为了帮助俄罗斯。

白宫与民主党正在思考如何对付沙特阿拉伯。国安专家魏雪特稍早投书《华盛顿时报》,质疑“拜登是不是正在准备推翻沙特政府”。

4、送这武器到俄罗斯 伊朗与莫斯科“上不封顶”了

如果说中共和朝鲜支持俄罗斯侵略乌克兰,还在遮遮掩掩、打擦边球的话,伊朗和俄罗斯往来现在就有点“上不封顶”了。最近,伊朗的两名高级官员和两名外交官告诉路透社,伊朗除了将提供俄罗斯更多无人机之外,也已承诺提供地对地飞弹。有分析指,此举可能激怒美国和其它西方大国。

路透社报道,伊朗第一副总统穆赫贝尔曾率两位来自伊朗革命卫队的高级官员以及一位最高国安委官员与俄罗斯会谈,讨论交运武器问题,双方于10月6日达成协议。

消息来源中的一位外交官曾听取有关此次访问的简报,他说:“俄方要求提供更多无人机和准确度更好的伊朗弹道飞弹,尤其是‘征服者’与‘真主之剑’等型飞弹。”

一位曾接受相关简报的西方官员也证实,伊朗已和俄国达成协议,将提供俄短程地对地弹道飞弹,包括真主之剑飞弹。

前述伊朗外交官驳斥西方官员所谓这种交易违反联合国安全理事会2015年决议的说法。他说:“这些飞弹用在哪里不是卖家的问题。”

乌克兰指控俄国近几周以伊朗製“见证者-136”型无人机对乌克兰大举发动攻击。

5、张艺谋也在20大前跑了?

社交媒体推特有消息称,张艺谋还是在中共20大前跑了。推文说,说不跑路的张艺谋,也抵达美国了。72岁张艺谋,自己买菜,在自家豪宅做饭!身材佝偻,但手脚却麻利,亲自给仨个儿女下厨。

老谋子风光无限,人生赢家,妻儿老小热炕头,晚年得意,是笑到最后的人。今年7月,41岁的妻子陈婷辟谣,说半价出售国内豪宅,决不是为了出国。

推友纷纷留言:“美国讲法制,阶级斗争虽然不断,都是文斗打嘴炮。不象墙国特务警察治国,乱抓乱杀。”“还算是明白人”“儿子毕业飞一趟美国而己”“老谋深算 。”“在中是工作,在美是回家。”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民族的危急时刻!江、曾、胡、温同场露面
习20大报告很挑衅 美议员怒 蓬佩奥再致中国人民
世界处于二战后最危险时刻 俄乌战争或这样结束
笑喷!中共白发总领事打群架 英召见临时代办
习近平要提拔这人当总理 李克强发出最强不同音
RBC:加拿大经济衰退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到来
二十一大的总书记、总理人选诞生了?
习近平正将中国推入与西方激烈对撞的轨道
啥意思?习剔除了20大报告中的一个关键词
悲催 世界未来不太平 只因习近平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