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827-3)

1、自称赵立坚侄女 疑官三代炫富“坑爷”

  近来多有中共官员后代网上炫富被挖出,遭网友嘲讽“坑爹”。日前,网友又发现一名官三代不但高调炫富,还公开“官爷爷”的照片和“叔叔赵立坚”的抓拍照。

  综合报道,近日大陆抖音平台上一个名为“程晨sabrina”的女性网民引发舆论关注。此人在网上晒出银行帐户上千万元人民币的入帐或者花销,以及高达八千万的帐户余额,还经常炫耀各种奢侈品的照片。此外,该网民还经常公布一些北京大会堂会议和其它官方会议的非公开照片,疑似与会人员私下拍摄。照片包括在白宫前拍摄的美国总统拜登夫妇,还有一张被该网民称为“同父异母兄弟”的年轻人照片,还包括疑似一名官员在北京开会时的个人留影,该女子在照片说明中暗示这是她的爷爷。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张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司副司长赵立坚的照片。该照片在2021年1月发布,疑似赵立坚在一个高档场合被抓拍,明显不是官方发布的公开照。这命女子在照片说明中称呼赵立坚为“叔叔”。目前,上述信息还无法得到证实。但其所发布的“赵立坚叔叔”的照片引发大量关注。网友们纷纷留言:“还是第一次见到赵家人”、“原来赵立坚也是红后代”。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引发大量关注后,“程晨Sabrina”的抖音号全部内容已被清空。大陆各大平台上流传的相关截图也陆续被屏蔽。有网友指,此人的抖音内容本来并没有非常确凿的证据证明,她就是官三代或赵立坚侄女,但是官方这一屏蔽就“洗不清了”。不久前,江西官二代周劼在朋友圈炫富并曝光父亲职务和家族关係网,引爆网络舆论。周劼任职的国企江西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被迫连发“调查通报”。

2、中共国经济滑向深渊 神仙也救不了

  近期,从中共国传来的经济消息多半令人悲观,炎夏之际,却让很多人的心中寒意阵阵。房地产泡沫的破灭正在冲击着千家万户和银行系统。银行想把自己的危机转嫁出去,政府想让房市“接盘侠”托住房价,最后恐怕都是无望的幻想。这就是为什么李克强无力救助经济的根本原因。

  海外时评人士程晓农撰文分析,中共当局一直对自己的经济前景抱持一种错觉,误把浮在房地产泡沫上的经济幻景,当作国家“崛起”真实牢固的长期基础,但是,经济情势的发展让所有人越来越失望。与西方国家的经济处境不同,中共国经济的最大困难是经济衰退。中共央行在物价持续上涨的情况下,不但不升息,相反却接连采取降息措施,试图刺激衰迷不振的经济,这就让中共的货币政策变成了鹤立鸡群。

  文章指出,最近,中国传来的经济消息多半都是令人悲观的。从房地产市场一片萧条,到大批店铺倒闭、大批工厂关门;从职场上千军万马挤破头去抢公务员编制,到地方政府财源短拙而开始降薪;连失业者过去认为是保底养活自己的就业机会,如网约车和送餐公司等,现在都在裁员。一片愁云笼罩在中国上空。而这种经济寒意也从另一个角度得到了证实。今年6月,中共社保部门失业保险基金的支出达到了10年来的最高纪录,一个月发放了372亿元,是去年6月的3.6倍。有数据表明,上半年至少有近6百万家为员工购买失业保险的企业裁撤了许多员工。虽然很多人以为,“清零”政策严重冲击了经济活动,但全中国的大部分地区并不是一直都处在封禁式疫情防控之中。疫情防控其实可能只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没有疫情,中国经济也仍然会进入衰退通道。

  文章最后血写道,随着房地产危机的不断蔓延,银行想把自己的危机转嫁出去,政府想让房市“接盘侠”托住房价,最后恐怕都是无望的幻想。这就是为什么李克强无力救助经济的根本原因,也是华尔街分析师们失算的地方。后者总把中共当局设想得万能无敌,希望政府能力挽狂澜。但这次,中共国经济确实在往深渊不可避免地滑下去,神仙也救不了。何况习近平和李克强并非神仙,不过凡人而已。

3、是他?举报川普暗藏密件的内应身份曝光

  美国司法部26日公布了删节版的FBI搜索川普海湖庄园的宣誓书,涂黑部分被认为是要保护证人,避免在海湖庄园的“内应”身份曝光。前总统布什的资深顾问和副幕僚长罗夫在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推测,“内应”可能是某位特勤局的成员。

  综合报道,71岁的罗夫解释,特勤局人员身为执法者,就职时都宣誓过,有责任举发犯罪行为。罗夫也表示,无法理解川普为何要持有自己明明没有法定权力拥有的国家文件。但匿名川普幕僚则表示,川普持有的可能不是文件正本,而是影印的副本。

  《美国之音》报道,根据26日公布的这份宣誓书,在今年早些时候在川普位于佛罗里达州的住所海湖庄园找到的15箱文件中,14箱含有标有机密字样的文件,包括绝密等级的文件。这份宣誓书长达32页,其中大量内容被涂黑。即便如此,这份删减版的宣誓书给出了迄今为止对川普离开白宫许久之后仍然保存在他的海湖庄园的那些政府记录最为详细的描述。

  报道指出,根据这份宣誓书,官员们在那几箱文件中发现了184份带有机密标记的文件,包括25份印有绝密字样的文件。总体来说,宣誓书透露了有关对川普正在进行的一项刑事调查的更多细节。在川普准备再次竞选总统之际,这个调查给他带来了新的法律风险。

4、剑指新疆 欧盟终于出手了  

  欧盟即将于9月13日提出强迫劳动禁止法,禁令含括各种形式的强迫劳动,虽然并非针对中共,“但读出谁是欧盟的首要目标并不难”。有分析指出,和美国今年6月已经开始实施的《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相比,欧盟暗中针对北京。

  美媒政治家(Politico)26日报道,在反强迫劳动倡议互踢皮球几个月后,欧盟执委会终于订于9月13日提出草案。报道指出:欧盟成员国内部对中共立场一直存在鹰派与务实派的分歧,务实派以出口导向的德国为首,担心欧盟在减少与俄罗斯贸易与能源交易的同时,无法再承受惹怒北京的后果。鹰派成员则认为欧盟应该从与俄罗斯打交道的过程中学得教训,尽快远离北京,靠近具有相同价值观的伙伴。

  此前,不少欧洲议员想对欧盟边境强迫劳动商品的进出口祭出禁运,但欧盟执委会担心措施可能抵触国际贸易规范,这份提案遭欧盟的贸易部门耽搁,许多人则批评该部门过于亲中。

  美国的《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自2021年12月由拜登总统签字生效以来,时间已过半年。该法案规定,美国禁止进口所有来自新疆的产品,除非企业提供明确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他们的供应链里没有强迫劳动,才可获准进口。华盛顿高级国防研究中心的报告指出,实际情况远比此复杂,因为很多情况下,由新疆出产的原材料在别的地区和国家被加工成其他产品,再出口到全球各地。尽管在全球范围从始至终追踪供应链极其困难,该法在美国的通过和实施仍然对防止新疆,乃至世界范围内的强迫劳动现象具有积极影响。

5、马斯克的星链新目标:实现手机讯号无死角

  马斯克的太空技术探索公司(SpaceX)的星链(Starlink)和电讯公司T-Mobile日前宣布合作计划,将利用星链卫星为T-Mobile手机提供连接服务,包括在目前没有无线信号的偏远地区。

  两家公司表示,新的连接服务是使用T-Mobile公司的无线频谱,通过星链卫星为用户提供连接,2023年底前在部分地区开始提供简讯服务,最终目标是在任何地方实现通话和数据传输的服务,无论有无信号塔和无线网络,包括在国家公园和广袤水域的深处。另一方面,T-Mobile将通过与其他国家通讯商的互惠服务,让全球用户都能借助星链互联。

  马斯克表示:新的连接服务将通过装有大型天线的第二代星链卫星,覆盖到没有无线信号的地区,从而实现无死角的服务目标,但不会取代现有的地面无线网络。他说,“无论手机是在口袋还是车里,星链卫星的信号都能到达,意味着手机讯号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没有死角。”T-Mobile公司执行长西弗特表示,这项服务全面推开后,T-Mobile用户只要身处能看到天空的地方,就能收到完全的手机信号。他还表示,大部分目前的T-Mobile用户将可以免费享受这一服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7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10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北京的一场溃败已经开始
【粤语】中美剑拔弩张 拜习11月会晤要破局
颠覆中美关系 美国会酝酿重磅挺台立法
中共20大前 他们公开叫板习近平
80岁老拜登罕见表态:习近平迷路了
中共不敢轻举妄动 二十大形势不乐观
【粤语】宣布了!日本又给北京出了一道难题
中南海低头让步 这一回合“美帝”完胜
连他也“润”了 可见形势差到了极点
【粤语】全球经济惨了 3大火车头全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