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连他也“润”了   可见形势差到了极点

近日,有网友爆料:中国考研名师肖秀荣早在2012年就已移民加拿大,该消息迅疾引发网友热议。有分析指出,消息如果是真的,那就太讽刺了,试想,一个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与教学的名师,却移民到资本主义国家去了,可见天朝的形势差到了极点。

肖秀荣何许人也?但凡考过研的人没有不知道的,14年的考研政治命题经验无疑使肖秀荣教授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命题专家。据熟悉肖秀荣的网友介绍,他的预测能力为同行及考研朋友所称道和赞誉。早在2006年1月考前半天点题及4套模拟试题直接命中考研政治考点分数达80分,可见其押题之准。甚至有网友称,他押题的准确度和照抄没有什么区别。

海外时评人士袁斌分析指出,目前,有关肖秀荣移民的消息并没有被证实真伪,但也没见肖秀荣本人辟谣,而且事件不断发酵后,大量相关帖文和留言已被删除,由此来看,这事很有可能是真的。而如果是真的,那就太讽刺了。试想,一个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与教学的名师,却移民到资本主义国家去了,这不就是在用脚投票?教马克思主义的人自己最后都不信马克思主义了,马克思主义还有多少说服力?无怪乎许多网友得知这个消息后,都坐不住了,有人直呼信仰崩塌,也有人说这是肖老师研究通透政治之后的选择,给我们指明了道路。

一位叫“熊喵爱吃猪仔包正”网友说得风趣:“肖秀荣老师移民加拿大,这算是肖老师给大家压的最后一道政治题了吧。几乎所有国家都是越底层越爱国,上去了,人的脑子就活络了,活络了,想法就多了,想法多了,就会自己选择了。人家有本钱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老百姓还是好好搬砖做韭菜就行了,反正和你没关系。”

2、荒唐!中国女排雷倒国人 哪位领导出的馊主意

为了“政治正确”,中国空乘穿防护服出没国际机场,成为外界笑料。日前,中国女排全员戴口罩迎战伊朗队的一幕,更是雷倒国人,有评论指出,热议已经不足以表达观者的疑惑,何止是热议,是震惊,是荒唐。中共当局的清零已经演变成为一场名副其实的闹剧。

综合报道,8月25日,中国女排在菲律宾帕西市的亚洲杯赛场,对阵伊朗女队。开战不久,“中国女排全员戴口罩出战”就成为微博热门话题。现场视频显示,中国女排全体戴口罩进场,连坐在场外的教练员和替补队员也全部戴口罩。赛场上,中国女队和白色口罩和伊朗女队的黑色头巾形成鲜明对比,构成亚洲杯赛场一道奇特的“风景”。

在微博上,相关话题下一度充斥著对中共当局一边倒的批评之声:“女排历史上最荒诞的一幕出现了”“看着我都憋得慌,不知哪个领导出馊主意”、“疯了吧………能不能保护一下运动员啊”、“滑天下之大稽,干脆把防护服也穿上吧”“如果官方真对运动员负责任,就回国与百姓同处静默状态,是健康重要还是成绩重要?你要看重成绩,就别搞这种事成为国际笑柄!”

值得注意的是,在前几天的亚洲杯赛事中,中国女排都没有戴口罩。25日首次戴口罩上场,对阵弱队伊朗,第一局就以24:26的比分惊险落败。中国队随后摘下口罩上场,才连扳三局,赢得这场比赛。有墙内自媒体评论,戴着口罩比赛,这种违反基本运动规律,以及健康常识的行为,没有大领导拍板,是断然不敢有人这样做的,这真是体育的悲哀!据报道,稍微有一点点运动和科学常识的人,都知道戴着口罩运动,有害无益,尤其戴着那种密闭性极强的N95口罩运动,更是如此。戴着口罩运动,到底有多大害处?韩国研究人员通过研究证实,佩戴高性能口罩剧烈运动会增加身体心肺负担,一旦口罩被浸湿后,人的呼吸能力会下降10%至20%,也就是心肺功能只能发挥60%至70%。也就是说,佩戴高性能口罩进行剧烈运动,再加上口罩被浸湿后没有及时更换,会大大影响心肺正常功能。可是,这一幕竟真真实实的发生在了声名显赫的中国女排身上。

我们新一期的《时光故事》已经播出了。这一期说的,一位北大学霸,想逃离那个变态时代,化妆成黑人“润”进使馆,结果惨遭处决......。这期的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3、全球经济惨了  3大火车头全部失灵

全球经济衰退杂音浮现,《日经中文网》以“世界经济处于失去火车头的紧要关头”为题发表文章,强调世界经济面临多重挑战,包括美国和欧洲对高通膨问题束手无策,北京政府严格的疫情防控加剧了未来风险,而且中国人口红利已经不复存在。

据报道,《日经》近期谘询了10位民间经济学家,3人预测美国2022年下半年~2023年上半年陷入经济衰退,6人认为欧元区在同一时间陷入经济衰退。报道强调,欧美国家物价不断飙升,如果坐视物价上涨,将打击家庭收支,但如果为了遏制通膨而加快加息,则有可能过度打击逆风下的经济,这是欧美大国面对的窘境;至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整仍在持续,加上严格疫情防控工作,导致经济下行压力加剧。此外,全球大宗商品行情也出现不妙迹象,作为经济指标的铜价,在8月中旬跌至每吨8100美元左右,比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的高点下跌3成,工业用金属价格也比俄乌冲突前水平下跌1到2成。

报道总结,世界经济处于失去火车头的紧要关头,物价走高的根源在于经济脱钩,未来可能因台海局势紧张等原因对全球造成进一步的影响,对于一直依赖俄罗斯廉价能源和中国劳动力的发达国家,也将受到成本增加的冲击。国际投行摩根斯坦利的一份报告指出,全球经济衰退的不利因素正在聚集,除了中国第2季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陷入“技术性衰退”外,欧洲因为俄罗斯减供天然气受到的冲击更大,欧元区经济衰退的风险达到自2020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为扭转新冠疫情反复、房地产危机以及干旱高温造成电力短缺等因素对经济增长造成的重创,北京当局近期推出一万多亿元的经济刺激举措,还冒着风险进行了降息,不过,有分析指出,中共政府的政策的支撑不足以弥补疫情封控、房地产暴跌等造成的损害,只要清零政策继续,经济的颓势将很难止住。

4、美国下令暂停飞往中国26航班

美国政府25日表示,将暂停由4家中国航空公司执飞、共26个从美国飞往中国的航班,借此回应中共当局决定以旅客出现新冠病例为由,暂停若干美国航空公司的航班。

路透社报道,这项决定将使厦门航空、中国国际航空、中国南方航空、中国东方航空9月5日至28日的部分航班暂停。

美国运输部表示,美国航空、达美航空与联合航空的航班近期因为旅客出现新冠病例被取消,是美方决定暂停中国航空公司航班的原因。

5、“红线”越来越多  外企在中国苦不堪言

柏林墨卡托中国问题研究中心(Merics)的一项最新研究报告,中共正对外企使用更多制裁手段,对“不轨”行为划定越来越多“红线” ,而报告中所分析的123家外企案例 “只是冰山一角”。

《德国之声》报道,在对100多家在华外企的分析中,研究人员发现,目前,中共领导层对越来越多有争议问题“过敏”,对外企施压的门槛逐渐降低,2018年以来披露的案件数量大幅增加。根据这项研究,中共当局传统上的 “红线”涉及国家主权、西藏或新疆的人权或南中国海主权归属等问题。而现在,在华外企受到“新红线”的压力,--比如,对新冠病毒来源发表不受欢迎的言论;或者言论涉及对中企制裁问题,比如华为在扩大5G通信网络方面受制裁问题。

根据该研究结果,北京搬出一整套惩罚性措施。消费品企业尤其易遭购买抵制,此为中国市场上对外企施加压力的最常见、最有效形式。一旦企业成为遭胁迫目标,其既有投资便可能很快打水漂。报道建议容易受伤的企业在利用中国市场机会时必须“更谨慎”。此外,北京还有所谓的 "空头威胁",即中方用之影响外企的决策并散布恐惧情绪,而此后并不一定将制裁付诸实施。

这项研究是在已有关于经济过于依赖中共一类独裁国家市场的辩论高涨时进行的。研究人员清理了2010年2月至2022年3月对在华外企施压的123个已知案例。研究报告明确指出,这只是“冰山一角”,实际案件可能有数千之多。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接下来播放
【粤语】全球经济惨了 3大火车头全失灵
“总加速师”急着抢功劳 已犯了大忌
曾质疑习近平与普京结盟 王毅对“主子”有怨愤?
【粤语】官宣二十大代表人数透玄机
关键时刻 习身边“最危险的人”消失25天引猜测
军演带来意外效果 日本拟千枚导弹“怼”中共
【粤语】北京对美欲“一箭三雕”被点破
华为要完了?任正非在内部文章这样说……
【粤语】国务院大动作,释放习近平妥协信号
重庆人雄起 “习嫡系”陈敏尔扛得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