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曾质疑习近平与普京结盟  王毅对“主子”有怨愤?

新冠疫情爆发以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闭门不出,却让中共外长王毅跑断腿,仅今年以来,王毅就已经出访了30多个国家。《纽约时报》本周就此发表了一篇报道,文章写道:“王毅是他的老板、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全球野心的宣传者。”不过,报道中的另外一个信息似乎更加引人注目:内部匿名人士透露,王毅曾在早期对习近平与普京的结盟表示过怀疑,尽管文章认为“王毅如今已变成了中俄轴心的坚定支持者”,不过一些分析人士仍认为《纽约时报》的报道引爆了一颗炸弹。

海外时评人士长平撰文分析,外界对这个信息的关注,源于对专制政权内部忠诚度的怀疑,以及对权力斗争的期待。王毅年轻时被认为谈吐优雅,风度翩翩,是“绅士外交”的代表;如今却口炮连连,粗鲁无礼,成为“战狼外交”的领导者,到底哪一个才是他真正的自己?曾经对他怀有好感的人们,都倾向于认为他自毁形象乃是万般无奈,委曲求全,他的内心一定对习近平充满了怨愤。

文章写道,王毅从八十年代初期进入外交部,伺候过被外界认为路线方针和个人做派都大不相同的多个“老板”,一直被认为“工作表现优异”,据称创下外交部多项“最年轻纪录”。在被认为背离了“改革开放”路线的习近平时代,王毅则成为近年来任职时间最长的中共外长。常常听见人们赞赏王毅的“专业能力”。不过,“专业能力”也有不同的解释。有人认为,它是指无论国内舆论怎样,都要在外交场合保持风度;又有人认为,它是指扮演不同的面孔,让每一任“老板”都满意。了解了王毅始终“成绩优异”的外交履历,人们就会知道,他是否曾在早期对习近平与普京的结盟表示过怀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现在的表现让习近平满意。

文章分析,从“礼仪外交”到“粗鲁外交”,再到“战狼外交”,并不是因为中共外交人员和宣传机器变得愚蠢了,而是他们认为这样做更有利可图。有人为中共从“绅士外交”转为“战狼外交”,是因为好好说话西方不听,胡说八道更引人注目。从表面上看,这种说法是成立的。但是,它忽略了说话的内容。无论是文质彬彬,还是凶相毕露,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都是在为一个专制政权辩护和宣传,他们说的话充斥着谎言和谬论。“战狼外交”受到关注,不是因为人们终于赞同了他们说的内容,而是惊讶有人竟然能这样说话。

文章最后写道,“战狼外交”看似逞能,其实是西方国家的绥靖政策给中共让出了舞台。让王毅从“战狼”变回“绅士”,并不需要习近平的性格裂变,而是国际表演舞台的改变。例如,2020年7月,在美国连续推行与中共脱钩政策之后,王毅发表讲话称,建交40多年来,中美充分发挥互补优势,已经形成相互融合的利益共同体。“有人说,中美关系已回不到过去,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无视历史另起炉灶,更不意味着可以不顾实际强行脱钩。而是应当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显然,与其说这是战狼出击,不如说是讨好与嗔怪。

我们新一期的《时光故事》已经播出了。这一期说的,一位北大学霸,想逃离那个变态时代,化妆成黑人“润”进使馆,结果惨遭处决......。这期的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2、官宣二十大代表人数透玄机  副国级以上领导人定了

随着二十大的临近,中共官方宣布,二十大代表已经全部选出,截至20日,参加20大的38个代表团中已有35个公布了代表名单,仅剩台湾、香港、澳门3个团名单未公布。有分析指出,现任的52名副国级以上党和国家领导人全部获中央提名,在35个团当选,这意味接下来的台港澳3团中,不会有中共副国级以上的领导人。

港媒《明报》署名孙嘉业的文章分析,中共二十大代表的总人数,之前官方宣布的是与十九大持平,仍为2300名。但据《文汇报》报道,38个选举单位共选出了2319名二十大代表,查实中共十九大时实际选出代表数为2287名,这意味十九大少选了13名,二十大多选了19名,但都未超过总数的1%。不过,已公布名字的35个团共计2271人,但若按实际选出代表2319人计算,剩余的台港澳3个团共有48人,而十九大台湾团和香港团各只有10人。与十九大相比,二十大少了两个代表团,中央直属机关与中央国家机关两个工委合并后变成一个团;另外,解放军和武警两代表团并成一团。除了这两个超级大团外,人数第三多的山东团为76人,四川、上海为73人,人口居首的广东团只有70人。

文章分析,中共副国级以上的领导人在各团的分布基本上是雨露均沾,每团最多3人,最少1人,最多中央提名的副国级领导人在上述两大超级团中,中央和国家机关团有中办主任丁薛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和国务院秘书长肖捷,解放军和武警团则有两名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张又侠和国务委员兼防长魏凤和。其他引人注目的高官,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江苏团,副总理胡春华在黑龙江团。

此外,在广东团还有一名代表也叫胡春华,但是一名80后女士,职业是深圳巴士公司南头车队的乘务员。类似的重名现象在二十大代表中还有不少,如中组部长陈希在宁夏团当选,海南团则有该省商务厅厅长陈希。内蒙团内就有两名巴特尔,还有4人同叫李军的代表。

3、长江流域多处断流或为中共决策错误所致

8月以来,中国南方多地高温干旱,多处江河断流、池塘干枯。专家分析认为,除了自然因素外,大量的水库造成长江水量减少,中共“计划经济”式的治水模式指挥出错,也是这次长江干旱发生的主要原因。

据中共气象部门通报,7月份以来,长江流域沿线多省市持续少雨,最高气温接连突破历史极值,长江水位持续退落,出现“汛期反枯”的罕见现象,长江武汉段出现历史同期最低水位,嘉陵江入长江口处大面积的河床裸露,网友们纷纷表示,“长江水哪儿去了?”“长江会断流吗?”著名水利专家王维洛先生分析指出,长江地区的干旱有气候条件,但人为的影响是主要原因。中共现在其实它推行的还是一种计划经济的模式,这次长江干旱主要的原因,第一个原因是降雨少,其次高温就造成了蒸发量加大,会使河床的水位更低一点,这是气候的条件。同时,长江上游建了大量的水库,造成水量减少。王维洛指出,“这是有数据的,大量水库的建设造成了长江的年经流量减少了百分之十一。举个例子,在三峡宜昌这一点,就将近减少了四百亿立方米。”

王维洛指出,当局现在都是靠水库来控制河流的水量,是由水利部统一调度的。每年的六月份,所有的水库把水放完了,这是命令。中共按照计划经济的模式,认为六、七、八月会来洪水的,会有降雨。所以当局算错了,指挥出错,这是今年旱灾最主要的一个原因。

早在1992年,中共官方出版的《生态环境》一书称三峡水库的形成,可使重庆夏季最高气温减低摄氏四度,气候趋于冬暖夏凉。媒体此后不断宣传的三峡工程的“大空调”效果。但王维洛认为,这个说法没有道理。因为三峡工程它造成一个大的水面。三峡放水的时候,水是从深层走的,放出去的是冷水,把热的水留在了上面。而且,三峡建立以后,三峡库区的降雨减少了百分之十,这也是事实,只是中国现在的很多科学家不敢研究这些问题。

4、再遇争议 芬兰总理含泪称“我也是人,会吸取教训”

日前因其参加私人派对的跳舞视频被上传网络而遭到质疑的芬兰总理马林(Sanna Marin)又因为一张拍摄于总理官邸的友人不雅照事件而再度陷入争议。马林24日在参加支持者集会时表示,她作为芬兰总理努力工作,但也应有权享受私人生活。马林含泪表示:“我也是人,也渴望获得快乐、光明和乐趣。”

《法广》报道,在23日刚刚为友人的不雅照事件公开道歉后的一天,芬兰总理马林24日发表了一次未经安排的演讲,再次对过去一周在社交媒体上传播的视频进行了评论。马林说,过去一周肯定不是她一生中最轻松的时候,用马林的话说:“我也是人。我有时也渴望在这些乌云中获得快乐、光明和乐趣。”她提醒民众,在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到该国东北部城市乌茨约基的较短距离内,有一场战争在不到1000公里的地方肆虐。马林最后强调,她没有因为空闲时间而错过任何作为总理的职责,自己会吸取教训。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最新:伊朗发射首波导弹攻击 约旦等多国表
4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5 北京干的缺德事儿,都被美方情报搞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10 北京定下2027就是死线 美巨头股价重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粤语】官宣二十大代表人数透玄机
关键时刻 习身边“最危险的人”消失25天引猜测
军演带来意外效果 日本拟千枚导弹“怼”中共
【粤语】北京对美欲“一箭三雕”被点破
华为要完了?任正非在内部文章这样说……
【粤语】国务院大动作,释放习近平妥协信号
重庆人雄起 “习嫡系”陈敏尔扛得住吗?
罕见!4名国企地产大佬同日落马
中共正重演清朝经济发展陷阱:三只黑天鹅飞来了
连任?推特用户这样热议习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