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7-25-1

1、苏纳克“忽然反华”,投下震撼弹

英国保守党内竞逐党魁以及英国首相职位的争夺进入决战阶段。中共问题也成为重要竞选议题。两名进入最后角逐的候选人,现任外交大臣特拉斯和前财务大臣苏纳克,25日晚间进行电视辩论。随着竞选进入最后阶段,两名候选人竞相提高承诺。苏纳克承诺,如果他成为英国下一任首相,他将对中共采取强硬态度,称这个亚洲超级大国是国内和全球安全的“头号威胁”。承诺倘若当选,将关闭在英国的30所孔子学院。

被指一直对华立场暧昩不清的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在辩论前“忽然反华”,投下震撼弹,跟从英美两国情报主管的说法,把中共国定义为“英国和世界经济和国家安全的最大长期威胁”,并承诺一旦当选保守党党魁并接任首相,将采取强硬对华态度,上任首日即会采取行动。

苏纳克说:“在国内,他们窃取我们的科技、渗透我们的大学。在国外,他们通过购买俄罗斯石油,来支持普京对乌克兰的法西斯式入侵,并试图欺负包括台湾在内的周边地区。真是够了。长期以来,英国和西方国家的政客铺开红地毯欢迎北京领导人,却对中共的邪恶活动和野心视而不见。”

他又承诺将与美国总统拜登和其他世界领导人合作,改变西方对中共威胁的容忍态度。

苏纳克在24日的公报中,也谴责中共导致发展中国家陷入无法偿付的债务,借此“攫取这些国家资产或进行外交威胁”。在人权问题上,他谴责中共政府对国民实行关押和洗脑,尤其是在新疆和香港。

苏纳克做出了一系列承诺。除关闭孔子学院外,还承诺阻止中共控制英国高等学府,承诺帮助企业及公共机构加强网络安全。他还提议创立一个像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那样的国际联盟,以应对来自中共的高科技攻击,支持英国国内情报部门军情五处帮助企业和大学应对中共工业间谍活动,阻止中共购买一些关键领域的企业等等。

2、佩洛西访台 蓬佩奥力挺:跟您一起去 台湾见

美国前共和党政府国务卿蓬佩奥和民主党籍的议长佩洛西在很多问题上并不咬弦,但在对台湾问题的立场上却是高度一致。据英媒报道,佩洛西8月可能访问台湾,中共已向拜登政府私下发出强硬警告,甚至扬言不排除以军事手段回应。而外传9月将再度访问台湾的蓬佩奥,则在25日通过推文向佩洛西喊话,他会跟佩洛西一起去台湾,并说“在台湾见。”

英国《金融时报》先前报道,若顺利成行,佩洛西将成为25年来首位访问台湾的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消息传出后,引发中共强烈反弹,除过采取原有的话术指责谩骂外,还声言会采取军事行动予以阻止。但美国多位议员近日却鼓励波佩西勇敢访台,部分议员还进一步呼吁她支持终结美国过时“一中政策”的决议案。美国军方也准备以航空母舰和战斗机为佩洛西一行保驾护航。

而美国两党在这点上也展现了高度的团结。前共和党联邦政府国务卿通蓬佩奥过推特表示:“南西,我会跟您一起去,”并说,虽然他被中共制裁,但吓不到他热爱自由的台湾,“到时候台湾见。”

3、引进“菲国博士”大乌龙 惹众怒书记被免

中共现在又在搞科技教育大跃进了,为了表现靓丽的成绩,走在前头的更是博士大跃进。很多高级领导人都有了博士头衔,上行下效,已经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博士国家,不仅早早赶英超美了,而且还令英美望尘莫及。位于湖南一隅的邵阳也赶博士的时髦,爆出了惊人大动作。最近湖南省邵阳学院花费1800万人民币引进23名菲律宾亚当森大学教育学专业博士生,分别就职于理科、工科等不同方向的二级学院的事件,持续引发舆论争议。官方最新消息称,该学院党委书记被免职。

迫于舆论压力,中共湖南省政府网7月24日发布关于邵阳学院引进博士情况的通报称,近期,邵阳学院引进博士一事引发社会关注。经查,邵阳学院在博士人才引进等方面存在不当做法。党委书记彭希林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上周,湖南省邵阳学院在其官网发布一份引进人才待遇公示,引发舆论争议。

公示显示,该校本批次引进23名在菲律宾亚当森大学读取教育学专业的博士生。每名博士生引进费35万元、科研启动费15万元、过渡性租房补贴14.4万元、不需解决配偶工作增加引进费20万元,合计84.4万元。根据这则公示,兑付上述23名博士的待遇,该校总计需花费1800万元。

该公示引发网友质疑:公示名单显示,前述23名博士统一毕业于菲律宾亚当森大学教育学专业,却分别就职于该校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等多个“专业不对口”的二级学院。

此外,这批博士的就读时间均是2019年8月至2021年12月,相比大陆高校主流的博士“四年学制”大为“缩水”。

不少网友认为,邵阳学院此举是为了在短时间内提升该校博士教师比例。

菲律宾亚当森大学为一所私立大学,曾于2021年11月被中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列入“学历学位认证加强认证审查”名单之中。

当时邵阳学院对陆媒称,由于难以引进国内的博士人才,学校不得不采取“权宜之计”,内部选拔一批拥有硕士学历的教师前往国外读取博士,提高教师队伍中博士学历的比例,对以后升级为大学、申请硕士点都有帮助。

网友则质疑,邵阳学院这么做,理由当然是为了以后升级大学或者申请硕士点,但真的仅仅为了这个吗?恐怕找个理由将钱花出去才是真实目的。

有网友跟帖表示:“真相大白了。原来,邵阳学院为了从‘学院’升格为‘大学’,必须提高教师中的博士比例,就砸1800万元,把二十多名硕士教师送到菲律宾,注水提升学历,再回校聘任,没想到被眼尖的网友看到了。”

也有网友说,“刚刚明白,原来20个博士被送去菲律宾注水,湖南教育听财政收入被卖了猪仔!居然还有第二批,流水线!”

更有网友称,邵阳学院在玩一个套路。“还以为引进的人才是菲律宾人,正奇怪国内是否缺博士或者现有博士能力太差,所以需要这样做。原来是在玩一个套路,让人出去海外溜一圈,把国产货变成进口货。”

4、国际怒了!缅甸军政府处决四名民运人士

缅甸的民主真是昙花一现,继昂山素季被关押,人民街头运动被镇压后,缅甸军政府再下狠手,展现血腥本性。7月25日周一处决了4名民主活动人士,这引发了国际上的广泛谴责。军政府表示,这四人在1月、4月的闭门审判中被判处死刑,他们被指控帮助民兵与军队作战,进行“恐怖行动”。

据路透社报道,由缅甸反对派组成、被军政府视为非法的影子政府“缅甸民族团结政府”,谴责了这次的处决行动,并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行动。

影子政府的总统办公室发言人觉梭告诉路透社:“极为悲痛⋯⋯谴责军政府的残酷行为。”

觉梭说:“国际社会必须惩罚他们的残忍行为。”

据报道,被处决的人中有民主人士觉敏友,前国会议员暨前嘻哈艺术家漂扎亚导。

53岁的觉敏友和41岁的漂扎亚导,是前缅甸领导人昂山素季的盟友,他们在6月对判决提出上诉,但以失败告终。另外两名被处决的人是拉妙昂与昂图拉祖。

美国周一谴责在缅甸处决政治活动人士和民选官员,并呼吁军政府立即停止暴力。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强烈谴责缅甸军政权对民主活动人士和民选领导人令人发指的处决。”

日本外相林芳正说,处决违背了日本一再敦促的和平解决以及释放被拘留者的要求,将使缅甸在国际社会中进一步孤立。

人权组织大赦国际的亚太区域秘书长欧文‧范德博尔说:“这些处决相当于任意剥夺生命,是缅甸残暴的人权记录的另一个例子。”

范德博尔补充说:“这四个人是由一个军事法庭在高度保密和极不公平的审判中定罪的。国际社会必须立即采取行动,因为据信还有100多人在类似的程序中被定罪,现在正关在死囚牢里。”

缅甸人权组织“援助政治犯协会”表示,缅甸上一次执行死刑,已是1980年代的事了。

东盟议员人权小组负责人查理斯‧圣地牙哥说:“即使是1988年至2011年期间执政的前军政府,也不敢对政治犯执行死刑。”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接下来播放
李登辉幕僚惊爆:两岸曾有极机密沟通管道
是她!南京玄奘寺供奉日军战犯者内幕曝光
过街老鼠!日本将拒绝普京出席安倍国葬
大阵仗!美拟派航母护送佩洛西访台
和美国作对从来都没有好下场!沙利文警告中共
内幕曝光:中共在华盛顿差一点“得逞”
回应佩洛西访台 曝北京私下放话采取“军事行动”
【粤语】乌情报机构暗示 普京“替身”飞伊朗
习近平20大核心班子人员浮现 大管家话风有变?
【粤语】中共官方首爆习接种疫苗?评论翻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