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724-3)

1、是她!南京玄奘寺供奉日军战犯者内幕曝光

南京玄奘寺供奉侵华日军战犯牌位事件被曝光后,引起了很大的轰动,有人认为中共此时放大此事是为最近不断上升的反日浪潮加温,以转移国内各种矛盾,在二十大前营造全民团结一致对外的气氛。据报道,中共南京市委市政府就此事成立调查组,组织进行全面深入调查处理。万维TV现将其最新通报摘录如下:

通报说,经调查核实,在玄奘寺供奉侵华日军战犯牌位者为吴啊萍,女性,1990年9月生,大学学历,自幼在原籍福建晋江生活,2000年迁至南京随父母生活,2009年到北京某医学院就读,2013年进入南京某医院从事护理工作,2019年9月辞职去五台山某寺庙当居士,供奉事件曝光后,2022年7月22日被南京市公安机关依法立案调查。

2017年12月18日,吴啊萍到玄奘寺要求供奉牌位,并在登记表上填写“松井石根、谷寿夫、野田毅、田中军吉、向井敏明、华群即美国人明妮·魏特琳”6人名字。当值僧人是初中未毕业的灵松,灵松询问被供奉者是其亲属还是朋友,吴啊萍称是其朋友。寺庙按照每个牌位每年100元标准、供奉5年共收费3000元,灵松开具了收据,注明供奉时间“2018—2022”,随后在黄色牌位纸上写下标注“友”字的6人名字和“吴啊萍”落款。

通报说,2022年2月26日,一名女信众到玄奘寺地藏殿寻找自己供奉的牌位,僧人庆玄、禄玄与几名游客一起帮助寻找,其间发现了侵华日军战犯牌位,一游客拍下照片。庆玄随即撤下5名侵华日军战犯牌位,当晚将此事告知住持传真,但传真要求严禁外传,此后一直未向主管部门报告。7月21日,拍照游客将照片发布到社交平台,被大量转发,引起社会高度关注。

经公安机关广泛走访调查,据吴啊萍供述,她到南京后了解到侵华日军战犯的暴行,知道了松井石根等5名战犯的罪行,遂产生心理阴影,长期被噩梦缠绕;在接触佛教后,产生了通过供奉5名侵华日军战犯“解冤释结”、“脱离苦难”的想法;同时了解到美国传教士魏特琳女士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期间保护女性的善举,因受战争刺激,回国后在家中自杀,想通过供奉帮其解脱。经调查,2017年3月以来,吴啊萍曾因失眠、焦虑等症状,先后3次到医院就诊,并服用镇静催眠药物。

南京市委市政府的通报还指出,吴啊萍出于自己对因果释结的错误认知和自私自利的动机,在明知5名被供奉者为侵华日军战犯的情况下,仍出资在宗教活动场所为其设置牌位。吴啊萍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报道,此次玄奘寺供奉侵华日军战犯牌位事件,已经有多名负责宗教事务的南京中共党政官员及寺庙主持受到了免职、警告等处分。

2、奇怪!中共为何自曝习近平打了国产疫苗

中共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在7月23日周六的简报会上说,现职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都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而且都是国产疫苗。中共高层对国产疫苗“充满信心”云云。舆论认为,这是中共罕见的举动。众所周知,跟中共高层有关的个人信息,全都属于中共的“国家机密”。外界分析,这是面对民众对国产疫苗的广泛质疑,中共进行“舆论维稳”。

这跟疫情初期的一幕形成鲜明对比。美媒breitbart报道,去年当中共外交部被问到,习近平、李克强或其他中共高官是否接种了疫苗时,发言人华春莹回避道:“我目前没有答案。疫苗是我们防疫的灵丹妙药,是我们最终战胜病毒的灵丹妙药。”

至于习近平等人究竟是否打了疫苗,是国产还是国外疫苗,何时打过,目前这些均无法证实。但疫苗的效果不行却是众所周知的。

此前北京市卫健委发言人说,从7月11日起,进入聚集场所,如图书馆、博物馆、电影院、美术馆、文化馆、体育场馆等地的人,须接种疫苗。而医务人员、社区服务人员、家居运营商、快递商和参加会议者还必须注射“加强针”,才能继续工作。

这个计划在网上引发了强烈抗议,网民说这是对人民自由的非法限制,并质疑疫苗对变种病毒的有效性。

北京后来收回了“疫苗令”。

今年5月,大陆网络上有一群“白血病患者”的联名信,自述他们2021年应政府号召而接种疫苗,结果出现发烧、盗汗、咳嗽、头痛、呕吐、疲倦、腹泻、呼吸困难等症状,就医检查结果发现他们全得了急性白血病。

同月,还有上千名孩子的父母在网络上发出联名信,说他们的孩子接种新冠疫苗后都确诊为1型糖尿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大陆广泛使用的国药疫苗和科兴疫苗是“灭活病毒”疫苗,其缺点是突破性感染的发生率更高。由于中共禁止任何外国疫苗在中国大陆公开销售,因此形成了国产疫苗占据国内市场的现状。

随着Omicron变异株在全球迅速传播,中国境内多地已出现此变异株。科兴疫苗经过巴西布坦坦研究所实验研究发现,其有效率仅为50.38%。而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的研究显示,施打三剂中国科兴疫苗,都不能产生足够的抗体水平以对抗Omicron。

中共自称国药疫苗被“保护率为79.34%”,但去年数百名接种国药疫苗的外派人员染疫,而大陆疫苗专家陶黎纳披露国药疫苗“众爱可维”有73种副作用。

去年6月份,全球染疫情况最严重的前10名国家中,有9个国家都大量施打或部分施打中国国药或科兴疫苗。

美国一家制药公司医学总监朱伟年初对媒体说,中共采取极端清零政策,说明它实际上对中国自己的国产疫苗没有信心。中共目前强调习近平等高层领导人已经打过疫苗,不过是一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说辞而已。

3、河南村镇银行事件问责 被惩处者却是替罪羊

河南村镇银行暴雷,据闻涉及中南海高层政要,已严重危及中共二十大。事发后,中共紧急维稳。据24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委网站通报,中国银保监会河南监管局一级巡视员李焕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河南省监察委员会监察也正调查李焕亭。

根据通报,李焕亭1998年起任职于河南省金融系统。2012年至2018年,任中国银监会河南监管局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监管二处处长,党委委员、副局长等职。

但对照李焕亭的工作经历,他在2012年至2018年在河南金融监管体系工作的时间,与河南村镇银行弊案的主嫌吕奕以新财富集团通过关联持股、操控银行高管等手段诈骗的时间点高度重迭。

中国河南村镇银行弊案涉及约41万多名储户,今年出现“取款难”问题后,先遇上了“天降红码”,后在河南郑州维权时,反遭到疑似与当地公安有关连的人士暴力驱离,引起全球舆论哗然,北京介入后,才逐渐以分批、有条件的垫付方式,试图解决问题。

首波惩处指向正局级的李焕亭其实是个小角色,有中国网民认为这是“找人背锅”。

4、在战火中乌加强谷物出口 预期9月前收复赫松

在联合国斡旋下,乌克兰22日与俄罗斯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刚达成协议,让卡关谷物得以运出,23日南部大港敖德萨就遭到俄罗斯飞弹攻击。但乌克兰仍在战火纷飞中,抓紧谷物对外贸易,而且在南部赫松地区的反攻准备行动也出现乐观进展。

对敖德萨港攻击发生后,美国痛批俄罗斯“严重破坏”谷物出口协议的可信度。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也谴责这是明目张胆的“野蛮行径”,显示不能信任俄罗斯会落实22日的协议。

不过基辅方面24日仍加紧重启敖德萨和其它黑海港口的出口作业,乌克兰总统经济顾问乌斯坚科表示,如果港口不被封锁,乌克兰可在8到9个月内出口6000万吨谷物,但俄罗斯对敖德萨港的攻击显示,事情绝对不会那么容易。

乌斯坚科说,乌克兰可以通过出售2000万吨存放仓库的谷物和4000万吨新收成的谷物,来赚取100亿美元收入。

乌斯坚科指出:俄罗斯在黑海的所作所为和23日的攻击,显示事情绝对不会那样运作。”

在敖德萨港口受到攻击的乌克兰,最近在南部赫松地区的反攻准备行动出现乐观进展。乌克兰官员日前预期:将在9月前从俄军手中收复开战初期陷落的赫松地区。

赫松地区领导人的幕僚克兰接受乌克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可以说,9月前,赫松地区肯定会被解放,所有占领者的计划都将失败。” 克兰说:“我们可以说,战场上出现了一个转捩点。我们看到乌克兰武装部队在最近的军事行动中占上风。”

最近几周的报道显示,在西方供应的远程火砲交付鼓舞下,乌军部队一直在收复南部赫松地区的领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7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10 雄安新区的最新照片曝光 “犹如世界末日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替习皇上辩护几句话 右撇子
6 突然发现身边华人混血的人数暴 大宗师
7 莫非習近平是上帝派來救中國的 日月光华
8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9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10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2024 成都生活记(2):病房里 老冬儿
5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6 苏联卫国战争与中国抗日战争的 三都瓠瓜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体老又信谣传谣了,对不起网友 体育老师
9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10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过街老鼠!日本将拒绝普京出席安倍国葬
大阵仗!美拟派航母护送佩洛西访台
和美国作对从来都没有好下场!沙利文警告中共
内幕曝光:中共在华盛顿差一点“得逞”
回应佩洛西访台 曝北京私下放话采取“军事行动”
【粤语】乌情报机构暗示 普京“替身”飞伊朗
习近平20大核心班子人员浮现 大管家话风有变?
【粤语】中共官方首爆习接种疫苗?评论翻车了
18个经济体一份声明让北京彻底心凉
乌克兰“必须赢” 习近平正紧盯普京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