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7-22-3

1、乌克兰“必须赢” 习近平正紧盯普京的结局

英国秘密情报局(MI6)局长理摩尔(Richard Moore)21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军队“即将失去动力”,正让入侵乌克兰本已步履蹒跚的俄罗斯军队更加脆弱,容易受到反击。而乌克兰反侵略的战斗取得胜利对全球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习近平当局正紧盯这场战,希望从中汲取武装入侵台湾所需的动力和经验,同时,中共也在密切观察这场战争对普京的影响。

综合报道,英国秘密情报局局长理摩尔21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阿斯本安全论坛”中表示,近来俄军攻势虽有些许进展,但只推进了几英里,当真正攻占目标时,仅剩空壳,就在俄军筋疲力竭之际,普京不得不以某种方式暂时停手,而这会提供乌克兰人反击良机。与此同时,乌克兰人的士气依然高昂,他们开始获得愈来愈多精良的武器。普京显然错估了乌克兰人的民族性,对乌克兰人来说,最重要的不仅是维持部队士气,还要提醒欧洲国家,这是乌克兰人可以战胜的一役。据乌克兰官方21日估计,俄罗斯已使用55%—60%的战前高精准武器库存,并说由于西方对俄制裁,莫斯科将难以补充这些武器。

摩尔当天还强调,中共领导人习近平“如鹰一般”紧盯乌克兰战况,迫切希望从中汲取教训,同时关注这场战争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带来的影响,这也是西方必须在乌俄战争上强硬起来,帮助乌国取得胜利的原因,至少得让乌克兰从一个强势的位置展开谈判。摩尔认为,中共毫不掩饰自身野心,认定美国和西方软弱的看法也是根深蒂固,“习近平可能低估了美国的决心和力量,从而在我们过去几天一直讨论的问题上产生误判,尤其是台湾问题”。

摩尔进一步提到,西方因为台湾问题而与中共发生军事冲突,“完全不是不可避免”,但西方必须向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清楚表明,一旦他“误判侵台”,将面临严重后果,由西方来通过乌克兰战场提醒习近平潜在的风险是很重要的。此外,摩尔还批评中共跟着俄罗斯“敲锣打鼓”,兜售普京对乌克兰的观点。 

另外,摩尔还指出,中共如今超越反恐,成为秘密情报局的首要情报任务目标。路透社报道,摩尔表示,了解北京如何追求自身战略目标,是个尤其复杂的挑战。摩尔指出:“若你深入到该战略背后,去了解中共高层如何实行和组织,其战术意图为何,还有他们正在增强的能力是什么,那就像是一个黑箱。英国秘密情报局这样的组织可以发挥作用,帮助英国大臣和政策制定者去了解情况,好让他们能驾驭这种与中国人的复杂、困难关系。

2、中国一行业协会宣布:限减产60% 过3年“苦日子”

中国经济的衰退又蔓延到又一产业,中国铁合金工业协会的一份最新的决议曝光,该协会锰系会员单位表示从即日起限产、减产60%以上,并且强调要做好未来3年过苦日子的准备。金融学者认为这不仅是一个行业而是如今中共国百业凋蔽的现实写照。

《自由亚洲》援引行业媒体“我的钢铁网”披露,7月22日,中共铁合金工业协会锰系专业委员会召集全国40余家锰系会员单位召开紧急视频会议,随后该机构发布了相关决议。决议称从即日起,严格限、减产60%以上;最大程度地减少外矿采购,避免高矿价带来的风险;决议还警示全行业做好3年过“苦日子、难日子”的准备。

决议最后强调:只有严格落实限、减产、少采购,才是行业自救的唯一出路,别无选择。面对严冬,全行业只有抱团取暖,才能度过危机。

随后,中共铁合金工业协会会长单位——鄂尔多斯市西金矿冶公司一位不愿具名的部门负责人表示,铁合金为钢材企业的重要原料,因为钢材价格暴跌,使下游的铁合金行业也受到影响。这位负责人还暗指官方夸大经济形势,表示“三年苦日子”不是危言耸听,而是严峻的经济下行现状。

中国金融学者贺江兵分析指出,该行业如今的困境,其实是中国百业凋蔽的写照。钢材企业凋蔽的原因跟基建,就是房地产投资有关,房地产开发企业上半年的销售下跌了48%以上;第二个就是汽车,传统的车企现在也是降了30%左右。中国经济下滑估计不止三年,这个趋势无论是谁恐怕都难以扭转。台湾政治学者李酉潭分析认为,中共铁合金工业协会的主管部门为国务院,在行业内具有权威性,此番撕开习近平宣称的大国面纱,这份决议旋即被中国各大财经媒体转载,“限、减产60%以上”、“三年苦日子”等字眼刺激着当权者和民众的神经。

3、未来10年每年2000万人 中国将迎史上最大退休潮 

中国人口危机不断加剧之际,官媒报道称,中国未来10年将迎来史上最大退休潮,平均每年2000万人退休,劳动年龄人口也随之大幅下降,如何保障如此集中的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综合报道,官媒《半月谈》日前发文称,从2022年开始,在1962-1975年这波婴儿潮中出生的男性将陆续达到60岁的退休年龄,大多数出生于1972年的普通女职工也将在2022年退休。因此,从现在开始至未来10年间,中国将迎来史上最大退休潮,平均每年增加约2000万退休人口。

据大媒《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随着退休潮的到来,养老金压力也会增大,劳动人口也会大幅下降。报道引述复旦大学老龄研究院院长彭希哲的分析称,退休潮中,每年新增的潜在劳动力供给仅有1700万到1800万,因此每年都会减少300万到500万的劳动年龄人口。今年,仅北京、江西等地就将减少300万到500万劳动人口。近年来,各地退休人口也屡创新高,广东逾700万人,浙江更高达915万人。

彭希哲还指出,退休人数增加,意味着领取养老金的人数增多,但与此同时,缴纳养老金的人数会持续下降。目前,中共的养老保险依靠三大支柱。第一支柱是基本养老保险;第二支柱是企业年金、职业年金;第三支柱是个人养老金。其中第一支柱占比最大,第三支柱刚刚开始实施。随著中共财政紧张,近年来,养老金缺口越来越大。去年中共财政部称,未来10年,养老金缺口将达到8-10万亿人民币。

近年来,中共当局开始推动“延迟退休”,同时逐步提高领取基本养老金的最低缴费年限。对此,有网民痛斥当局两头“割韭菜”,将政府应该承担的责任转嫁给个体,而且,老百姓缴纳的养老保险越来越多,享受养老金的时间却越来越短,甚至将来能否熬到退休享受政策都成了未知数。

4、科学界惊天丑闻!阿兹海默症关键论文疑造假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校区神经科学家莱斯内(Sylvain Lesné)2006年在顶尖期刊《自然》上发表有关阿兹海默症的论文,直指患者大脑中出现的β淀粉样蛋白是致病的主因,此后的研究发展多关注在如何消除β淀粉样蛋白,但如今另一顶尖期刊《科学》爆料莱斯内这篇论文的大量图片可能造假,若确实如此,那么学界对于阿兹海默症的研究方向等于是被误导了16年之久。

据报道,《科学》的这篇文章指出,美国范德比大学神经科学家施拉格,去年接触到阿兹海默症实验性治疗药物Simufilam,便在各大期刊上查询Simufilam的相关研究图片,没想到最后发现数十篇期刊论文有明显经过修改或重复的图像。

随后,施拉格将相关资料回报给美国国家卫生院,最终源头被追溯到本世纪被引用最多的阿兹海默症研究,也就是莱斯内的论文。 对此,《科学》期刊展开半年的调查,得出的结论是莱斯内的论文相当可疑。顶尖的图像分析师以及阿兹海默症研究员,都认为阿兹海默症相关研究的数百张图片存在疑点,其中包括莱斯内论文中的70多张图片。

肯塔基大学阿兹海默症专家威尔科克表示,这些图像看起来具有令人震惊的公然篡改行为。著名分子生物学家、法医图像顾问比克则指出,由于获得的实验结果可能不符预期,因此相关研究的作者似乎将不同实验的照片拼凑在一起,以便和实验当初的假设吻合。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得主、斯坦福大学神经科学家苏德霍夫认为,美国国家卫生院对于阿兹海默症所投注的心血可能被浪费了,因为许多后来的学者是将莱斯内论文的结果当成自己研究的起点,谁想到起点竟然是错的。对于学界传来的质疑声浪,莱斯内目前并没有回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拜登这一举动将铸成大错
特殊时刻 中共两大喉舌发文 点名一特殊人物
【粤语】开战后俄乌首次达协议 一个细节引关注
中共的“雷曼时刻”正在逼近?
中国金融海啸蔓延 又一产业开始暴雷…
习连任10月出炉?二十大人事安排提前泄露
【粤语】习二十大后就对台湾动手?CIA局长透露
被李克强、秦刚接连“上眼药” 习近平威严扫地
【粤语】去不去台湾?佩洛西办公室最新表态
猛料!传普京密谋让朝鲜派兵参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