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7-20-4

1、猛料!传普京密谋让朝鲜派兵参战

俄乌战争至今将近5个月,俄乌双方每天都在交换数以万计的炮弹,伤亡人数不断增加,当地基础设施继续被摧毁。有美军高官指出,俄军正陷入一场消耗战,进展非常缓慢。有军事专家爆料,普京有意拉拢金正恩入局,让朝鲜派兵到乌克兰参战,如果实属,可能将引发北约改变策略,最终演变成多国参战。

据英国《卫报》报道,朝鲜7月13日忽然宣布承认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独立。俄罗斯驻平壤大使马歇各罗在接受俄媒《消息报》访问时透露,朝鲜有意向乌东这2个亲俄的“人民共和国”派遣劳工,帮助重建在战争中遭破坏的设施,并称朝鲜劳工刻苦耐劳,能在最困难的环境下工作。

随后更有消息爆出,普京一直想让金正恩派兵参战。据台湾媒体《信传媒》引述加拿大中文网络军事杂志《汉和》总编辑平可夫爆料,俄罗斯和朝鲜的谈判已经进行好几个月,几天前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公布要访问朝鲜,表示双方的谈判已经获得重大进展,各界也盛传金正恩将秘密访问北京。

报道说,俄罗斯粮食今年丰收、朝鲜却是饥荒,俄罗斯此举可以减少本国士兵的损失,满足朝鲜需求,而出资买单的可能是中共。平可夫指出,俄罗斯、中共、朝鲜三国密谋让朝鲜出兵。“很可能是俄罗斯提供粮食、中共出钱或物资,来交换朝鲜派兵参战,这件事情似乎随时会发生。”

对此,西方国家似乎有所知情,英国近日表示已做好随时对俄开战的准备。英国皇家空军司令温斯顿(Mike Wingston)近日表示,俄罗斯已经变得越来越咄咄逼人了,对于欧洲与英国的安全是最紧迫的威胁,我们的飞行员与机组人员与盟友们日复一日地训练,以保持战斗的优势,一旦俄罗斯军队对英国与其盟友构成威胁,英国的战斗机与飞行员已经做好随时开战的准备。

平可夫说,如果朝鲜真的派兵,将会让北约改变目前策略,更积极介入,甚至波兰等国直接派志愿军参战。

2、重磅:佩洛西访台煞车?拜登:军方认为这样不好

英国媒体近日透露,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计划在今年8月将访问台湾,消息引发北京强烈反弹。美国总统拜登20日在回应媒体时表示:“军方认为这不是一个好主意”。他还向记者透露称,预计将在未来10天内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交谈。

拜登20日在马萨诸塞州参加了关注气候变化的活动,随后飞抵马里兰返回白宫。他在机场接受了记者们就不同议题的简短采访。期间,有记者像拜登提问,是否认为佩洛西议长今年夏天前往台湾是个好主意。

拜登对此回答说:“军方现在认为这不是一个好主意,但我不知道具体状况是怎样的。”此前,英国《金融时报》19日引述六名知情者的话报道称,佩洛西计划于8月访问台湾。若成行,这将是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25年来首次访问台湾。

此外,有记者向拜登提问是否期望很快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拜登回答说:“我想我将在未来10天内与习主席通话。”

对于佩洛西的访台计划,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要求美方不得安排佩洛西访台,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一切后果必须完全由美方负责。

白宫和国务院近日被问及佩洛西可能的访台行,态度均相当低调,称这个问题应该询问佩洛西办公室。

白宫发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19日在例行记者会表示,不评论佩洛西办公室自己都没有宣布的访问;美国将持续致力于美国基于台湾关系法、美中三联合公报和六项保证的“一个中国”政策,这是美国政府数十年来的立场。

尚皮耶说,美国对台湾的支持依旧坚若磐石、有原则、跨党派,且与美国的一中政策和长期承诺保持一致。

3、“任正非为她开车”的北大女教授 竟来自野鸡大学

北京大学教授陈春花近日在自媒体帐号中发表文章,描述了她与华为总裁任正非交流的情景,包括任正非亲自为她当司机等内容,随后被华为高调澄清撇清关系。如今她的博士学历也被爆出来自爱尔兰一所野鸡大学。对此,北大校方称尚在调查。

陈春花现任北京大学王宽诚讲席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她是知名企管学者,曾数度获评“中国50位最具影响力商界领袖”、“中国最具影响力25位商界女性”,出版著作近30本。

综合易经财经、天目新闻等陆媒报道,华为7月6日发表声明称,近期网络上有一万多篇夸大、演绎陈春花教授对华为的解读、评论,基本为不实信息。声明强调,华为与陈春花无任何关系,“华为不瞭解她,她也不可能瞭解华为”。

早从2017年开始,陈春花就在自己的公众号“春暖花开”多次解读华为,或者谈及华为邀请自己做军师,相关文章多达40篇。

其中一篇“与任正非先生:围炉日话”流传最广,文中称华为总裁任正非亲自当司机,把陈春花引到会议室交谈等等。这也是后来网络上出现一万多篇“陈春花做华为军师”文章的由来。

华为高调撇清引发舆论风暴后,陈春花出来说“文章不是自己写的”。但打脸的是,其中一些文章附上陈春花的课程宣传,背后牵扯的上海知到知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陈春花持股33%。很明显,这些蹭华为的网络文章不排除团队操作的可能。

如今,陈春花又被扒出疑似博士学历造假。她被爆学历之一的爱尔兰欧洲大学(European University Ireland)工商管理博士,是一所查询不到的野鸡大学。

2005年 ,爱尔兰共和国《独立报》曾经揭露了三家贩卖一文不值学位的“假大学”,其中有一家就是“爱尔兰欧洲大学”。每年有不少来自马来西亚、印度、中国、斯里兰卡、非洲以及其他地区的学生,那些学位的价值连学位证书所用的纸都不如。

对此,天目新闻引述北京大学宣传部工作人员称,目前学校已经关注到此事,但具体调查进展尚不清楚,不便透露。

4、中国多地再度封锁 它比疫情更可怕

中国大陆新冠病例7月19日又出现暴增现象,从前一天的699例上升到935例。虽然这一数字与全球很多其他国家相比简直微不足道或可以忽略不计,但饱尝严厉封城之苦的中国人中有不少都在谋划出逃之计,以免疫情反复陷入没完没了的封城之中,有的要逃离自己居住的小区或城市,有的在想办法逃离中国。

据纽约时报20日报道,十多个中国城市正在努力应对由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一连串新冠疫情,这导致了大规模封锁和数百万人的大规模隔离。日本银行野村证券的分析师18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目前有41个城市的约2.64亿人处于完全或部分封锁或其他措施之下。他们说,这一数字在上周是31个城市的2.47亿人。

19日新增的935例本土病例是中国5月21日以来的新高。虽然疫情上扬的地点目前都不在一线大城市,但是深圳多个社区已经实施新的封控措施。

深圳市政府20日将该市南山区东部沙河街道的白石洲小区宣布为中风险地区,因为在前一天深圳新增的19例本土病例中,其中九例就来自楼房林立、外来打工人聚集的白石洲小区。在深圳,一旦一个小区被列为中风险地区,那么这个小区内的居民至少一个星期内就必须足不出户。

该小区因为出现零星病例,刚刚实施了为期一个星期的封控,封控措施7月16日刚刚解除。中国社媒上有视频显示,该小区又要实施封控措施的消息传出后,部分居民赶紧翻越围栏,带着行李迅速逃离即将再次遭遇封控的住家。

更有网传消息指,18日深夜,深圳一个小区的业主因不满封锁与3名物业保安爆发冲突,最终造成流血事件。

除了深圳居民抢在封控措施实施前,翻越围栏逃离封控小区的实例外,有办法、有条件的中国人干脆“离国出走”,逃离家乡,重返理论上疫情更为严重的欧美国家。

英国卫报引述一位罗姓上海女士的话说,她在上海被封控几个月,遭遇缺吃少喝的苦难之后,开始决定逃离上海,逃离中国。因为这位29岁的女士曾经在法国学习和工作了六年,而且拥有有效的法国居民签证,所以很快就在巴黎找到一份工作。

卫报在报道中指出,中国的社媒上过去几个月以来讨论出国留学或移民的非常热门,移民机构接获的查询也暴增了很多。

有评论认为,在严格的管治下,人心思逃是必然的结果,因为这比疫情本身更可怕,比疾病更让人受不了。中国人从来没有放弃过想方设法逃离这个国家,他们正在“用脚投票”,选择个人认为更好的环境过日子。可是,官员们丝毫没有打算放弃已经搅乱中国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清零”政策,就在几天前,中国经济报告了两年多来最糟糕的季度增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台海战云密布?惊闻中共在福建有大动作
【粤语】英相对决人选出炉 强生告别演说留伏笔
中共军队被曝惊人短板 非常薄弱
【粤语】中国高校重金引进“出口转内销”博士
李克强走出习近平阴影?反复强调这个概念
墙国又厉害了!“铁链女”进了美国年度报告
网络沸腾了 沈阳郭美美,坑爹又坑党
【粤语】普京抵达伊朗 病态蹒跚 手臂“软癞癞”
金融暴雷、烂尾楼 --- 习是否连任变数大
佩洛西下月访台 北京又失态惊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