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7-20-3

1、台海战云密布?惊闻中共在福建有大动作

近日,台海成为美中海空兵力活动热点,一艘美国海军驱逐舰通过台湾海峡之际,中共智库也发布了美军侦察机在台海抵近侦察行动的消息。中共军方立即做出高调反应,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称,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监警戒。有福建网友拍摄视频披露,中共大量军队快速在台湾海峡附近调动、集结,其中包括大量的登陆设备和兵力。

综合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通过声明指出,勃克级导弹驱逐舰“本福德号”7月19日通过台湾海峡,航经不属于任何沿岸国家领海的台湾海峡通道,此次任务表明美方对自由、开放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承诺,美军会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航行和行动。

与此同时,中共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发布消息指出,美国空军1架RC-135V侦察机,在台湾海峡南口高强度抵近侦察行动。此外,最近2天,美国里根号航母战斗群也持续在南海近万安滩海域活动。美军指挥官声明,这是表明美国致力于印太的自由和开放。

据中共官媒报道,中共军队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7月19日,美“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中共军队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全程跟监警戒。

7月19日,距离台湾海峡不远的福建南平市网友拍摄视频披露,中共军队在福建大量调动、集结兵力。32秒的视频显示,一列火车运载了大量的登陆设备,包括登陆浮桥,组装浮桥用的大型吊车,还有运兵的车厢、指挥车等等。网友透露,还看到许多短程火箭弹设备。

据网友透露,运载中共兵力及设备的火车整整开了一天,似乎中共军队在大量集结兵力,准备登陆。然而有网友分析,中共军队在大白天这样大规模的运输和集结,并且将所有的军事设备暴露在公众的视野下,是在给外界做样子。而真正的军事行动都是在暗中进行的。

另据官媒报道,7月17日至20日,海南岛以东的南海海域实施军事训练,禁止驶入。

对于近期美中在台海军事活动频频,台湾“中华战略前瞻协会”研究员揭仲分析,美方可能利用中方演习机会进行情报搜集,同时美国基于印太战略,希望结合中共周边国家在军事、外交上跟美国采取一致行动抵制中共在区域影响力的成长,以塑造美国主导的亚太区域秩序,迫使中共遵守。

2、普京做出妥协?欧洲人松了一口气

俄罗斯连接欧洲的天然气输送管道北溪1号将在7月21日完成维护,有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将会按时恢复提供天然气。此前曾有担心,若俄罗斯停止供气,对欧洲天然气存量构成威胁,后果会在2022年冬天时浮现。

俄罗斯天然气公司从7月11日起,对连接欧洲的天然气输送管道北溪1号展开为期10天的年度维护,工程预定21日结束。

综合媒体最新报道,据熟悉出口计划的两位消息人士说,在完成预定的维护工作后,北溪1号7月21日将按时重新启动。

这个消息让欧洲人松了一口气,在7月11日关闭后,专家们曾担心由于俄罗斯和欧盟之间发动的经济战争,该管道将持续关闭。

即使在夏季热浪高涨的时候,专家们认为也有必要开始为即将到来的冬季储备天然气,否则电力和天然气账单将飙升。

然而,匿名消息人士称,该管道预计将以低于其每天约1.6亿立方米的容量恢复运行。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在谈到预计从21日开始通过北溪1号的天然气量时则说,他们将恢复到7月11日之前的水平。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表示,将会持续监测天然气流量。

俄罗斯天然气公司6月已将天然气输送量削减至正常水平的40%,理由是设备供应商西门子能源公司在加拿大维修的一台涡轮机的归还时间出现延误。

乌克兰认为归还涡轮机违反了对俄罗斯的制裁,这将使俄罗斯能够继续从其天然气出口中获得巨大的收入。

《华尔街日报》19日援引欧洲预算专员约翰内斯·哈恩的话报道说,欧盟委员会并不期望管道在维修后重新启动。

俄乌战争以来,在波罗的海海床上运行的北溪1号一直是焦点。北溪1号占俄罗斯向欧盟出口天然气的三分之一以上。后来俄罗斯再计划与德国建造一条并行的管道北溪2号,足以将运输量翻倍。管道已完成进入最后审批阶段,但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审批已冻结。

西方国家指责俄罗斯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国和第二大原油供应国利用其能源供应作为胁迫的工具。俄罗斯反驳了这些指控,说它一直是一个可靠的能源供应商。

3、英国首相最终对决人选出炉 约翰逊告别演说留伏笔

英国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和现任外交大臣特拉斯7月20日赢得保守党议员投票,成为最后两名角逐英国下一任首相的候选人,以取代离任的鲍里斯·约翰逊。约翰逊同日在国会出席他的最后一场首相质询,结尾更引用电影《终结者2》的经典台词,以西班牙语表示“后会有期”,增添外界想像空间。

英国保守党在20日举行最后一轮投票,由保守党议员进行投票,在每一轮投票都会淘汰得票最低的候选人。

其中苏纳克获得最多票数的137票,特拉斯获得113票,莫当特获得105票,被淘汰。

两位入围者接下来将在全国各地开始为期数周的竞选活动,以争取保守党所有成员的支持。前高盛银行家苏纳克将把税负提高到20世纪5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而特拉斯则承诺要削减税收和监管。

国会明天起休会,9月5日复会,新首相也将在当天走马上任。无论谁胜选,都将面对英国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率,经济增长停滞不前,英镑兑美元汇率接近历史低点等问题。

民意调查显示,特拉斯有望在党内竞选中击败苏纳克,从而为保守党选出一位并非议员们最喜欢的领导人提供了机会。

约翰逊7月7日在一连串丑闻的压力下辞去党魁一职,他20日在英国议会下议院参加了其任内的最后一次首相质询。

约翰逊在首相质询环节最后表示:“我想利用最后几秒钟给我的继任者一些建议,不管他或她是谁。”他说:“首先,与美国人保持密切联系,支持乌克兰人,捍卫世界各地的自由和民主。在你能做到的地方减税和放松管制,使英国成为最适合居住和投资的地方,它的确是这样。”

约翰逊当天的发言有不少耐人寻味之处,包括称自己的任务“目前大致完成”、他出席的“应该”就是个人最后一场首相质询,最后还借用了阿诺·施瓦辛格主演的电影《终结者2》中的经典台词向议员们说道:“再见了,宝贝。”令人好奇他是否心里想的是下一句,“我会回来的”(“I’ll be back”)。

4、乌克兰第一夫人在美国会演讲 美军高官带来好消息

乌克兰第一夫人奥莱娜·泽连斯卡娅7月20日在美国国会发表讲话,她向议员们展示了俄罗斯发动的战争给乌克兰人民带来的伤亡,并动情地呼吁美国向乌克兰提供更多的防空系统,以帮助抵抗莫斯科的导弹袭击。

据美国之音报道,泽连斯卡娅通过翻译对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成员发表了长达15分钟激动人心的讲话。她称武器可以帮助确保乌克兰取得“共同的伟大胜利”。

泽连斯卡娅强调了俄军对平民犯下的暴行,特别是对乌克兰儿童的暴行。

她说,“请帮助我们阻止这种恐怖。这将是我们的喜悦,是以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名义取得的伟大胜利。”

这位乌克兰第一夫人呼吁提供武器和防御性武器,以更好地抵御俄罗斯的持续进攻。

她说,“我在请求提供武器。我要求提供防空系统。”

“我们希望每个母亲和每个父亲都能告诉他们的孩子‘安然入睡,不会再有空袭’。”她质疑道,“这样的愿望过分吗?”

拜登政府说,自战争开始以来,美国已经向乌克兰提供了80亿美元的安全援助,包括上个月的22亿美元。国会议员们热烈响应,称他们准备授权提供更多。

另据法新社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20日在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军队尚未夺取乌克兰的顿巴斯地区。他说,乌克兰人在当地“与俄罗斯人进行了非常有效的斗争”,在过去90天内,“俄罗斯人的进展可能达到了6到10英里,差不多这个范围。” 

米利介绍称,俄乌双方每天都在交换数以万计的炮弹,伤亡人数不断增加,当地基础设施继续被摧毁。但他强调,“就俄军实际获得的进展而言——相对于整个乌克兰,俄罗斯人获得的进展非常、非常少”。”

米利说:“最重要的是,俄军的成本非常高,收益非常低,在卢甘斯克、顿巴斯地区正在发生一场磨人的消耗战。”米利表示:“乌克兰人正在让俄罗斯人为他们获得的每一寸领土付出代价。”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接下来播放
【粤语】英相对决人选出炉 强生告别演说留伏笔
中共军队被曝惊人短板 非常薄弱
【粤语】中国高校重金引进“出口转内销”博士
李克强走出习近平阴影?反复强调这个概念
墙国又厉害了!“铁链女”进了美国年度报告
网络沸腾了 沈阳郭美美,坑爹又坑党
【粤语】普京抵达伊朗 病态蹒跚 手臂“软癞癞”
金融暴雷、烂尾楼 --- 习是否连任变数大
佩洛西下月访台 北京又失态惊叫了
地方政府"反"了!这条“习指示”惨被抛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