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7-19-3

继郭美美后,来自沈阳的女网红王澄澄在网上炫富,晒出和警察父亲的合影后翻车了。网络普遍质疑,年纪轻轻,平均一天就赚十四万,这钱是哪里来的?为了堵住网友的口,当地中共公安机关也紧急通报“调查结果”,结果却被众网友认为“洗地”。

近日,有数百万粉丝的王澄澄经常在视频中炫富,年仅26岁的她,不仅拥有豪车,豪宅,古驰、香奈儿、LV等各种奢侈品名牌和名贵珠宝,家中有多个佣人,一天数十万的消费。

起初网友们以为王澄澄只是一个一般的富二代,年纪轻轻就拥有如此多的财富。真正引爆舆情的,则是王澄澄近日晒出了她的警官父亲与警用飞机。

日前她晒出自己与穿警察制服的父亲的亲密合影,留言:“你的肩膀是我豁达的天堂,我爱你爸爸!”这本来是条甜蜜的视频,但后面的评论却炸锅了。原来她的父亲不是富豪,而是一名高级警官。

此外,王澄澄晒出直升机,声称这是她的私人玩具。但网友发现这架直升飞机上有警徽标志。

很多网友怀疑王澄澄创业的经历和他的警官爸爸是不是有违法行为:“一位警官,一年到头能赚多少钱,可以为女儿提供如此富裕的生活?”

网友发现,王澄澄22岁大学毕业,在新加坡读大学。毕业后返回沈阳,投资500万元创业,创立了一家奶茶连锁店。创业故事当时曾被沈阳多家媒体作为“正能量”报道过,称她是海归人才。

如今王澄澄只有26岁。4年的时间就为自己买下一栋400平的豪宅,一辆保时捷跑车,攒下2亿元身家。

有自媒体质问:“这是什么经商奇才,怕是财神爷附体吧。”

“4年赚2亿,这是一个什么概念?这就相当于你在22岁刚毕业还在为找工作发愁的时候,这个小姑娘就凭着她出众的业务能力,一年赚了5千万,平均一月赚400万,也就是一天赚14万!”

尤其是过去两年,在疫情冲击下,中国各行各业一片萧条,经济低迷,而女主仍能赚得盆满钵满。

有网友留言: “这几年大环境不好,很多餐厅倒闭了。 王澄澄的奶茶专卖店到底有什么秘诀让王澄澄在这种环境下也能赚这么多钱,大家赶紧去学习!”

有网友进一步深扒,发现这个王澄澄还兼任沈阳天源天一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管。

而这家公司的母公司湖北天源环保集团,则是一家面向政府采购的垃圾渗滤液及高难度污废水处理企业,目前正在冲刺创业板IPO。

随着事件的发酵,7月16日,沈阳市公安局发布通告,试图对事情给出“解释”。

根据通报:王澄澄父亲今年2月退休,退休前曾任沈阳公安局巡警支队某中队教导员,是二级高级警长。 王拍视频利用的直升机确实是沈阳公安局,但却是负责管理维护公司的总经理鲁某“擅自同意给王澄澄拍摄视频”,现在鲁经理已被免职。

针对外界质疑王澄澄的财富,通报称“王澄澄自主创业,以及丈夫经商,为沈阳一企业法人,当初其父已按规定进行了报告。 ”

但当局的声明仍未能解除网友心中的质疑,有网友评语:“这是一分没花赵德汉,白手起家王澄澄呀!”

“事实背后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事实,每一个有常识判断和理性思维的人,都会陷于无穷的想像之中。”

有网友在微博留言:“我们不仇富,我们仇的是公器私用,仇的是不公平不公正,是腐败。”

随着事件的进一步发酵,这位叫王澄澄沈阳郭美美的炫富账户已经关闭。

赵立坚被“打脸” 欧盟外交官证实北京发邀请

香港《南华早报》本周一报道称,德、法、意和西班牙四国领袖应邀将于 11 月访问北京,并与习近平会面。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北京时间本周二的每日新闻发布会上称该报道为“假新闻”。他说,“我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得到的信息。我可以告诉你的是,这是假新闻”。不过,反转又来了。

《南华早报》在今日的最新报道中称,一名消息灵通人士否认了赵立坚的上述说法。当被问及中共外交部的否认时,这位来自欧盟的高级外交官证实,北京已就11月欧洲4国领袖访华而与上述国家展开了接触,而欧盟4国正在审慎考虑如何处理这一问题。这名消息灵通人士还说:“我认为,习近平希望有一个世界各国前来北京的加冕礼,就像拿破仑一样”。

他还称,柏林和巴黎正在就可能举行的访华进行辩论。欧盟领导人或将在第 20 次中共党代会后抵达北京,届时预计习近平将开始新的任期。

这位高级外交官在谈到习可能的第三个任期时说:“我认为,他希望举行一场加冕典礼,让世界领导人来到北京向习三世致敬,就像拿破仑三世一样,”

该名消息灵通人士还称,目前,北京的邀请仍然是非正式的,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正式确定。

为安倍哭泣的曾颖自杀 “拳民”迫不及待要开席

7月19日下午,传来曾为安倍去世而哭泣的媒体人曾颖在东京自杀的消息,中国大陆网络上瞬间充斥着“去见安倍,如你所愿”,“准备开席”,“把抑郁症的锅甩到网友身上来了”声音。更刻毒地说:“气氛都烘托到这了,再活过来就不礼貌了。安倍桑也很期待与她相见呢。”

但也有少数理性网友认为,“虽然不认同她的一些言论,但希望她好好活着,毕竟生命只有一次。”

此前,曾颖因为在同中国内地媒体直播连线时谈及安倍而哽咽,引发了巨大争议,也走进了普通人的视野。面对网络如潮的批评,曾颖也曾为自己“伤害了大家感情”和“不专业的失态”道歉,但她也毫不示弱地表示,“作为地球上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我会永远坚定自己的价值观,做个善良正直的人,这就是真实的我。”

在网络上流传的曾颖发布在朋友圈的遗书显示,她“很平静地跟大家宣布一个消息,32岁的我,决定要离开”。

这一次自杀,曾颖先是在朋友圈发布了遗书,“在生命的最后,我想好好和大家告别,并告知大家这个我绝对不会改变的决定,以便于大家及时和我进行工作上和人生计划上的交接。”

曾颖的自杀再次撕裂了网络,有人说她“一个连自己民族都不知道尊重的人,活着也是傀儡”,有人反驳道,“请问怎样才叫尊重自己的民族?为别人的死亡而欢呼就是对自己民族的尊重了吗?”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在19日深夜,作家陈岚最新更新的长文显示,“曾颖还在医院,祈求她平安,并且早日走出创伤和抑郁。”

有网友评论说,中国的网民还是处于清末义和团的精神状态。

乌总统解雇大批情报官员 第一夫人美国会演讲求助

在卫国战争最艰难的时刻,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既要外抗俄国侵略者,还要防止内奸作乱,同时,也必须对自己的亲信铁面无情。在解除情报局长伊万-巴卡诺夫的职务后,泽连斯基宣布进一步解雇该机构的相关人员。乌克兰第一夫人也如同当年的中国第一夫人宋美龄,亲赴美国国会演讲,进一步争取外援。

泽连斯基决定,乌克兰特工部门SBU的28名雇员必须离开。 他在周一晚上的日常视频讲话中说,遭解雇者的职位和职能非常不同,"但原因是相似的:工作结果不令人满意"。前一天,他已经暂停了他的情报机构主管和童年好友巴卡诺夫以及总检察长维内迪克托娃的职务。

现在,泽连斯基提出了对整个情报工作进行审查的计划。他最近对乌克兰安全局和总检察长办公室的60多名雇员留在被占领区感到愤怒。基辅认为这就是叛国。然而,媒体也指出,47岁的巴卡诺夫作为一个非专业人员,在情报局中几乎没有什么权威。

同时,泽连斯基的妻子奥琳娜-泽连斯卡娅周一在美国会见了该国国务卿布林肯,并于周二会晤了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美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表示,布林肯向泽连斯卡娅保证了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布林肯还称赞她与平民们努力应对战争造成的创伤和其它破坏。

周三,乌克兰的这位第一夫人将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寻求更多帮助。美国是乌克兰的最大武器供应国。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周一感谢美国武装部队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交付的海马斯高机动火箭火炮火箭系统。这些都有助于稳定前线的局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粤语】普京抵达伊朗 病态蹒跚 手臂“软癞癞”
金融暴雷、烂尾楼 --- 习是否连任变数大
佩洛西下月访台 北京又失态惊叫了
地方政府"反"了!这条“习指示”惨被抛弃
农历原来是舶来品?清朝顺治皇帝的“洋爷爷”
拼连任猛造势!习邀欧洲领袖20大后“进京”
中共“百日行动”诡异多 “两进宫”透露黑幕
去新疆“竞选” 显示习连任面临严峻挑战
二十大倒计时 环环相扣 习近平“拆弹”难
习近平笑眯眯视察新疆 让维族人为他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