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6-30-4

1、中南海或步普京后尘作出“灾难性”战略误判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当地时间6月30日表示,西方必须从未能阻止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错误中吸取教训,从而更好地“保护台湾海峡的和平与稳定”。特斯拉直言,北京目前正在重蹈普京在乌克兰问题上所犯错误的覆辙,任何入侵台湾的企图都将是“灾难性的误判”。

综合报道,最近几年,随着中共经济力量和军事能力的提升,北京当局越来越多地通过军事高压手段来迫使台湾接受自己的统治,从而大幅度加剧了台海的紧张局势。特拉斯指出,目前最重要的是,西方国家,特别是印太地区的国家,一定要确保台湾拥有防御能力。

特拉斯在伦敦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坦言,“我们需要吸取乌克兰的教训,这就是我们本应确保乌克兰更早地拥有防御力量。”她认为,北京目前正在重蹈普京在乌克兰问题上所犯错误的覆辙,用她的话说,“我确实认为,中共通过经济胁迫和提升军力来扩大其影响力,这确实会带来一种风险,那就是北京会得出有可能导致灾难性误判的错误想法,比如入侵台湾”。她还呼吁西方盟友向台湾提供武器,确保台湾拥有在受到攻击时进行自保的手段。路透社说,去年的一项调查发现,英国和另外至少六个国家参与了一个帮助台湾制造潜艇的秘密项目。

同一天,美国最高情报官员海恩斯则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可能引发北京当局对台湾采取类似行动的担心看来并没有成为现实,至少目前还没有。美国家情报总监艾维尔·海恩斯29日在华盛顿表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相当清楚地视统一台湾为目标”,并“继续优先选择以和平方式而不是使用武力”实现统一。海恩斯认为,“没有迹象显示习近平正打算以武力夺取台湾,即使他正在为这样的可能性做准备。”

近期,美国资深国防官员们多次警示中共在南中国海和台湾周边地区的行为更加咄咄逼人,并正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的规模增强军力。北约也表达了相同的忧虑,指责北京“欺凌邻国、威胁台湾”。29日,美国商务部对五家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支持的中国公司实施出口限制,海恩斯在被问到有关出口限制时表达了相同的忧虑,“中共始终回避公开批评俄罗斯,同时我们的确看到北京正在幕后以各种方式帮助俄罗斯。”

我们新一期的《时光故事》已经播出了。这一期说的唐山菜刀队,40年前横行唐山的黑恶势力,有多猖狂!菜刀队最终砍伤军人,触动了当局的神经,才直接引爆了1983年的所谓“严打”。......这期的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2、香港 说什么浴火重生?

6月30日,一踏上香港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便迫不及待地的称:“香港在过去一段时间,战胜了一次次的严峻考验和风险挑战,现已是浴火重生,呈现出蓬勃生机”。有评论指出,说香港浴火重生,也只有习才敢说,此话不完全假,香港真是“浴火”了,但何以见得重生?

《法广》评论写道,香港的一国两制还残存多少?习近平在“强国”过程中,让中国人付出了巨大的人权代价,香港是最新的牺牲品。中共的惯性是控制,但在江泽民、胡锦涛时期,还能放香港一马,遂有朱镕基总理所谓香港在我们手上治理不好,我们岂不成了历史罪人的讲话。但是,在习近平之下,对香港的控制变本加厉了。这一点,末代总督彭定康并没有说错。

评论指出,习近平上台以后,香港的抗议规模一天比一天大了,怪谁,怪北京当局逐渐背弃自己的承诺。不落实港人普选,于是有2014年持续三个月的“雨伞运动”;2019年,强推送中条例,限缩香港司法独立,引爆香港人倾城而出,百万人上街就有几次,抗议运动持续数月。“反送中”得人心,随后的区议会选举民主派大胜就是证明,习近平当局与港府以种种理由推迟立法选举,修改立法规矩,强化资格审查,推动所谓“爱港者治港”,费劲心机,终于把民主派从候选程序一一筛除,北京的目的达到了,立法会成员只剩下建制派,亲北京派,民主派扫荡殆尽。

评论写道,习近平当局扼杀香港最狠的一招是2020年让中共全国人大取代香港立法会,通过港版国安法,遂以颠覆政权、与外国人勾结等种种莫须有罪名,对“反送中”运动以来涌现的青年领袖,学生才俊,民主派人士、报界精英逐一打击,抓捕的抓捕,判刑的判刑,逃亡的逃亡。港人、世人都没想到,在回归中国大陆25周年、五十年不变的承诺刚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一切都变了,东方明珠黯淡了。

曾有西方媒体评论,香港是中国唯一一块享有自由的飞地,现在,大谈香港浴火重生的习近平应该感到“骄傲”,他终于把香港变成了一个中国的内陆省份。

3、“看到祖国这么流氓,我就放心了”

 唐山暴徒殴打四女孩事件震惊了中国也震惊了世界,然而直到今天还是还没有任何具体的信息,中共当局就这样不了了之?而徐州铁链女事情东窗事发都半年了,看来也是不了了之。近日,河南的储户取不出自己存在四家银行的钱,为了防止外地的储户前来取钱,河南官方居然使出了“红码”这种下流手段……如此种种,这些蛮不讲理的事情,如今在中国越来越频繁,越来越普遍,越来越严重!

万维博主解滨在《 中共国进入了流氓治国的时代》的博文写道,毛泽东基本上还是按照马列理论只去招惹有钱人和当官的,要不然怎么会有那么多人称之为大救星?如今这个阵势可就完全不同了。无论出了什么事儿,遭殃的和倒霉的一定是穷人,是普通老百姓,是韭菜! 文章质问,你见过华为的门店被城管一拥而入砸个稀烂吗? 你听说过一群流氓把某个官太太打的鼻青脸肿吗? 你有听说过任何一个当官的去银行取钱被拒吗? 为什么那六亿月收入不足一千元人如今反而成了所有官方机构的打击、盘剥、勒索、整治的对象?如今的中国,别说法治,别说党纪,一切习近平说了算!你可以不服气,也可以想不通,但你不可以妄议中央!人家说“清零”你就必须老老实实在家里一呆就是几个月,而且每天还必须测核酸!人家强拆你的房子了,你还没地方去告状,否则你那叫非法上访!你辛辛苦苦干了一年的苦力,结果一分钱都拿不到,你要是去索取你的血汗钱,那叫做非法讨薪!说好的一国两制50年不变,而且是写到文件里正式公诸于世的,怎么还没到一半的时间就变的一塌糊涂了?这叫什么?这就叫流氓治国!

文章写道,流氓的最大特征就是蛮不讲理:啥都没得没商量;第二个特征就是你不服气我就把你打到服气为止;第三个特征就是刁钻蛮横:做事不讲规矩,不守信用,放刁、撒赖、施展下流手法。这几个特征,如今的中共有哪一条对不上号?流氓治国的成果就是整个社会的黑社会化。 黑帮作案后只要跟官府里的熟人打个招呼就没事了。 大一点的地方如唐山、徐州也基本上完成了向黑社会转化的努力,实现了官匪一家。 这就是为什么徐州反拐卖根本就反不下去,唐山打人事件后一下子涌入成千上万人举报。还别说,这流氓运动都已经扩大到了海外,就说那些偷盗国外科研成果、知识产权的科技盗贼们,难道他们不是学术流氓?

文章最后写道,中国人并不是都很反感流氓治国的,各位应该还没有忘记几年前流行在网上的一句名言:“看到祖国这么流氓,我就放心了”。至少,那些既得利益者是希望中共国继续并永远流氓下去的。 承认也好,不承认也罢,如今的中共国就是一个老流氓领导一大伙大大小小的流氓在管事儿,各地只要效忠、赌咒发誓,一切为了维护大流氓的权威就够了,别的事随意。你或者唯唯诺诺忍受欺压鱼肉,或者有点本事加入流氓队伍去欺压别人,两者必选一。 这就是现实,中共国冷酷的现实! 

4、拜登:支持乌克兰 直到打败俄罗斯

美国总统拜登30日表示,美国将在“未来几天内”宣布在向乌克兰提供至少价值8亿美元的武器。拜登还承诺将一直支持乌克兰,确保乌克兰不被俄罗斯打败。

法新社报道,拜登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北约峰会闭幕式上表示,美国计划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8亿多美元的防空系统和其他武器。拜登承诺:"只要有必要,我们将会一直支持乌克兰,以确保乌克兰不被俄罗斯打败。"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芬兰和瑞典将于下周二签署正式加入北约的议定书,但之后仍要经全体30个成员国议会的批准,可能需时一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10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接下来播放
习终于让步?这些缓和迹象意味深长
【粤语】前景不妙 近6成中国人唔敢使钱
将习拉下马?北戴河怕是指望不上了
【粤语】民间劝习到点退位 中共慌忙封杀
习近平彭丽媛到访香港 不敢留宿有啥隐情?
港媒透露:习近平访港将首次谈及这一问题
有人图谋不轨?习近平抵达前 港警查获了这些…
史无前例 北约新十年战略点名中共
习李再隔空“过招” 时隔一天两种声音
【粤语】 习到访前夕风云突变 香港警方如临大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