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628-4)

1、重磅!白宫副国安顾问:习近平如何走进川普圈套的

美国人博明曾长期在中国任记者,精通中文,并有与中共国安警察打交道的特殊经历,川普当总统时,曾被任命为美国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他在接受《中国在线》采访,谈到习近平是如何被川普搞晕,并走进川普的圈套的。

他说,美国的对手国都是由独裁者治理的,所以川普总统的独特做法就是跟这些独裁者保持一个尊重的沟通渠道。外界通过表面可能会误认为,川普热衷跟独裁者相处。实际上,是因为川普认为,在那种独裁体制下,唯一能做决定的人就是独裁者本人,而不是他下面的外交部中层官员。

但另一方面,川普在与独裁者保持尊重的公开渠道的同时,他批准了美国政府对这些独裁者政权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包括经济和军事压力计划。

博明说:“我们真正颠覆了模式。四分之一世纪以来的模式是,美国国务院的中层官员与独裁政权的中层官员进行多年的对话,他们最终会做出某种承诺,以换取我们减少对其经济的具体压力。

“而每一次我们都会被扔鸡蛋打脸。这些独裁政权不会兑现其承诺,尽管我们刚刚减少了对他们的经济压力,使他们的经济和核武器及其它军事项目的开支得以增长。”

博明表示,美中之间有一种奇怪的悖论,从2018年开始,两位领导人之间的渠道越来越热烈,但经济制裁却越来越严格。

他说,这比反过来的情况——领导人层面完全不对话,同时对独裁政权实施软性的、半途而废的制裁——要好得多。

川普总统经常与习近平交谈,他在个人外交上投入了大量时间——电话、写信和当面会谈。

但在政策上却与过去截然不同。川普政府没有试图继续跟北京平行飞行,继续让美国的市场和知识产权被北京利用,而是开始对中共加征关税和其它补救措施,不仅在贸易领域,而且在外交领域,在打击美国境内的中共恶性影响事件和间谍活动。

俄罗斯的情况也是如此,川普对普京发表了各种有时甚至是奉承的言论,但川普政府对俄罗斯政权所做的事情比奥巴马政府要强硬得多,比如首次向乌克兰出售致命武器。

“这是一种有趣的悖论。在我看来,它更有效。”博明说。

2018年12月,川普与习近平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会晤,当时美国政府即将对中国征收关税。

博明表示,习近平当时已经执政六年,权力巩固,已经开始对他的真实意图不加掩饰。

他说,中共已揭开韬光养晦战略的遮羞布,习近平也已修改了宪法,允许他成为唯一不再受任期限制的人,这不是巧合。

“我认为,我们对习近平的巨大野心,它们的范围有多大,以及它们与我们在西方所珍视的一切有多大的对立性有很大了解。”他说。

博明说,习近平会前准备得非常充分,并记住了谈话要点,在会议中习近平试图用奉承等手段让川普满意,但在这些尝试无效之后,很大程度上,习近平被川普总统弄懵了。

“每当他认为自己已经摸清了川普的底牌,即将让他放弃加征关税时,川普总统就会让他大吃一惊,坚持征收对华关税,甚至在某些情况下增加关税。”博明说。

“习近平没有实现他希望实现的目标,也无法用谄媚的方式让美国退缩。他们的游戏规则开始失效。”博明表示,“我们现在对习近平有了更多了解,他的这些讲话是针对他的内部听众,即中共中央委员会说的。”

博明说,他曾不止一次地与外国外交官会面,他们会提到连博明都还没有看到的川普总统的推文。于是,他开始了一个系统,让属下打印出川普总统涉及外交政策问题的推文并发给他,这样他就不会被问傻了。

博明说:“这是川普总统的特质之一,他用推特直接与美国人和外国同行沟通。坦率地说,也与他自己的政府沟通。

“这是一个挑战,但有时是相当有效的。例如,如果川普总统在推特上向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尼发出警告,这比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给伊朗军方的同行打电话要有分量得多。”

2、中共经济内外都亏!中石油要甩卖澳洲资产

中共内忧外患接踵而来,不仅国内经济状况堪忧,投资在海外的企业也是困难重重。据报道,中石油因为不堪数十亿美元的亏损,可能会出售澳洲的天然气投资和加拿大的油砂投资,并将资金转移到中东、非洲和中亚等更有利可图的地点。

根据《路透社》报道,两位消息人士称,此次出售是在去年开始对中石油全球投资组合进行内部审查之后进行的,由于讨论未公开,因此不愿具名。

在中石油的计划之前,规模较小的国有同行中海油也进行了类似的战略转变,该公司正准备退出其在英国、加拿大和美国的业务,因为担心这些资产可能会受到西方制裁。

消息人士称,这家国有石油和天然气巨头希望在未来两年内出售其中一些资产,这些资产已蒙受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并且位于公司无法轻易竞争的领域。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在澳洲的天然气资产Arrow Energy 和 Browse,被认为是中石油全球投资组合中最主要的“负资产”,这也是中石油几乎没有竞争优势的领域。

消息人士补充说,由于生产和加工类似焦油的燃料成沥青的损失,公司还寻求脱手在加拿大全资拥有的 MacKay River Oilsands 和 Dover Oilsands 项目。

《路透社》报道指出,相关消息中国石油拒绝置评。

3、为了习近平的威风 驻港女兵也是豁出去了

中国领导人习近平恐怕是世界上出行阵仗最大的领导人,而且多少人都因为他的威仪而做了艰苦的付出。根据报道,习近平7月1日将亲自赴港,出席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解放军驻港女兵也将参与仪仗队。《解放军报》28日在微博释出一段女兵练习影片,短短43秒短片,揭露仪仗队的辛苦训练过程,像是踢正步,要能达到腿抬高10分钟不能晃动的标准;在迎风面光的环境下,须练就1分钟不眨眼的本领。有名藏族女兵就透露,自己在参训时,2个月就踢坏1双鞋,1年内5双靴子全部报废。

《解放军报》28日曝光影片内容,显现出驻港女兵的训练过程与男兵并无区别,女兵身著迷彩战斗服登上吉普车,进行实战演练;在模拟城镇中执行攻坚任务;枪枝专精操练、甲车驾驶训练,甚至是直升机飞行员驾驶和自由搏击等项目,都显示女兵巾帼不让鬚眉的战斗意志。

解放军驻港部队先前曾举行“年度狙击手大赛”,一位名叫龙乔冉的女兵年仅20岁,参赛时虽然不被看好,但结果却令人出乎意料,勇退众多男性士兵,成功赢得比赛,也获得“女枪王”头衔。

要求“出场就震撼、亮相即精彩”,褪去战斗服的女兵,换上仪仗队制服,一名藏族的女兵达瓦卓玛吐露,女兵在力量上偏弱,拍枪、摆臂、正步等训练,必须勤加练习,才能达到跟男兵一样的标准。

有网友调侃说,美国总统应该为此自卑了,他去夏威夷,或者阿拉斯加,除过随行的三五个人,恐怕就没有几个人出来为他撑场面了吧!

4、惊悚!美国总统10万财产落入俄罗斯妓女手中?

美国总统拜登的儿子韩特可是将总统老爹的面子丢尽了。《纽约邮报》27日报道,拜登先前曾汇给儿子韩特10万美元,协助他支付帐单;但在该段时间内,韩特却花费超过3万美元在性工作者上,且后者被认为可能来自俄罗斯,等于是拜登于无意之间为儿子付钱买春。

报道指出,根据韩特留在特拉华州一间电脑维修店的笔记型电脑,拜登曾汇给韩特10万美元,协助他支付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的帐单;但在2018年11月至2019年3月之间,韩特却在性工作者身上花费了超过3万美元。

且这些性工作者还可能来自俄罗斯。根据电脑纪录,韩特在2019年2月曾传信息给“UberGFE”公司的联繫窗口伊娃,告诉这名女性自己的银行帐户被暂时冻结,因为他试图向多名以俄罗斯电子邮件信箱注册者付款的行为,被银行视为危险举动。

当时伊娃请韩特以汇款的方式付帐,“就像你之前做过的一样”;韩特则要求将一名名为茱莉娅的女性派去给他,并称“我会付她现金”,让伊娃回答“Ok”。

韩特还曾向伊娃寄送一部录下他与伴游女郎交谈的影片,想证明自己并未伤害这名女性。但在录製该影片的前一天,韩特才用信息向自己的情人、已逝兄长波伊的妻子海莉诉苦,声称自己“身无分文”,连租借滑雪用具的钱都付不出来。

生子如此,拜登总统也真是够费心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接下来播放
【粤语】为了习的威风 驻港女兵也是豁出去了
很微妙!王岐山再成习特使
【粤语】G7联合公报罕见火烧中共 白宫淋一桶油
这次北约峰会不寻常:战略大调整 历史转折点
G7对俄新一轮重磅制裁来了!用词是:“隔绝”
不再“战狼”,中共下一任外长会是他?
有大事了!北约将把快速反应部队从4万增至30万
韩国总统尹锡悦这个动作大 北京又反应强烈
加拿大移民部长官宣!留学生毕业工签再延18个月
晋惠帝加强版 官媒呼吁:没饭吃就吃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