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6-27-4

1、G7对俄新一轮重磅制裁来了!用词是:“隔绝”

西方七国峰会正在德国慕尼黑附近的埃尔茂宫召开,此次峰会援助乌克兰、制裁俄罗斯是主题。6月27日,美国白宫发布了关于制裁俄罗斯的最新声明,将继续和其它G7成员以及全球30多个盟友一道,制裁更多的俄罗斯个人和实体、打击俄罗斯军工、对俄罗斯500多类商品加征关税“用以帮助乌克兰”,并让俄罗斯经济进一步“隔绝”于世界。

据白宫介绍,美国等G7国家将实施的“重大承诺”包括:对数百名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对数百种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俄罗斯产品加征关税等。

目前已有1000多俄罗斯个人或实体受到制裁、实体清单上已有300多个企业。

白宫认为,美国“及全球30多个盟友”的措施,将继续削弱俄罗斯军工实力、防止俄罗斯央行的外汇储备支撑经济,并“剥夺普京发动战争所需的资源,让其对不良行为负责”,制裁的有效性将随时间持续发酵、让俄罗斯与世界经济进一步“隔绝”。

事实上,俄罗斯已和国际经济体系间产生裂隙。塔斯社援引彭博社消息,俄罗斯27日星期一将面临一个世纪以来的首次外国债务违约。涉事钱款为1亿美元的2笔债券利息,他们分别以美元和欧元计价。

具体来说,美国及其盟友新一轮对俄制裁将包括:瞄准俄罗斯军工产业供应链,削弱其产能,“阻止俄罗斯获得关键零部件和关键科技、服务等”。

对俄罗斯产品施加更高的关税、用以“帮助乌克兰”。“美国将对570多类俄罗斯商品加征关税,价值约23亿美元,用以帮助乌克兰,确保俄罗斯为自己的战争买单。”根据白宫发布的公告,拜登将某些俄罗斯进口产品的关税税率提高到 35%,因俄罗斯的贸易最惠国待遇已被取消。

限制俄罗斯参与全球市场,进一步限制俄罗斯收入,包括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美国财政部将发布一项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的决定。

而且,美国等G7成员将对侵犯人权的人实施制裁,包括“发战争财、在乌克兰行使非法权力等”。美国财政部、国务院将对在乌克兰运营的俄罗斯军事公司、侵犯人权的军事单位、个人、高级官员,包括争议城市市长、部长等实施制裁。美国将对大约500名“威胁或侵犯乌克兰主权、领土完整或政治独立,或镇压俄罗斯异议”的官员实施签证限制。

最后,白宫宣布G7将承诺帮助乌克兰弥补其短期财政短缺,美国最近通过的第二次补充协议承诺给乌克兰提供75亿美元。

本次峰会上,拜登已确认将对俄罗斯黄金实施制裁。此外,由美方提出的“对俄罗斯石油实施限价”的提议,正作为重点议程被讨论中。

据法新社27日的最新报道,一位资深美方官员透露,俄石油限价的讨论“已有进展”。另外,G7领导人们已经同意对俄罗斯出口产品征收更高的关税。

另外,白宫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27日证实,美国将向乌克兰提供防空系统,最快可能在本周做出宣布。

正在参加G7峰会的苏利文告诉媒体说:“我可以证实,我们确实打算敲定一项包括先进防空能力在内的一揽子援助乌克兰计划,包括为乌克兰提供先进的中远程防空能力,以及其它一些急需项目,包括火砲弹药与火砲定位雷达系统。”

他还指出,拜登总统已将这项即将实施的援助计划通知G7领袖,以及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

这次七国峰会已经为乌克兰准备了大礼,俄罗斯之后的日子将更加艰难。战争或许如同泽连斯基所期许的那样,在年底前结束。

2、控制国人?传中共央行计划消灭大额纸币

中共从2014年开始研发数字货币,社会普遍认为,这是中共加强金融控制的手段。6月25日,有网友翻出大才有道、长策资产公司CEO吕定杰的演讲内容,他称央行要在2025年之前消灭大额纸币,有分析指这会让当局更加容易控制中国人的人身自由,一个漫长的暗无天日的时代将再次来临。

长策资产公司CEO吕定杰在视频中表示,现在央行在推行数字货币,各位你们用了没有?各位老总你们一定要争取早日用上数字货币,等你们用上数字货币以后,你们就不是人了。那时每个人都是一只装了GPS的小蚂蚁,日常生活中的各类事件都会被记录得清清楚楚,因为数字货币是基于区块链接技术不可逆,去中心化的方式对使用者进行监控的。

吕定杰还直言,央行有时间表,要在2025年之前消灭大额纸币,100块50块作废了。

吕定杰还说,现在有大额纸币要赶快花掉,以后存都存不了。现在超过20万的大额现金存取,不但要记录用途,还要登记来源,“用途你还讲的清楚,来源你讲的清楚吗?”

自媒体人财经冷眼对此分析说:“中共的数字货币不管是无限量印钞、监控个人钱包,还是剥夺百姓私产、防止资本外流乃至实行计划经济,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控制人的人身自由,将中国人从可以放风闲转的院子里,重新赶回到空间狭窄的牢房里去。”

财经冷眼还说:“至此,40年来中国人的发财梦和和财富自由的梦想,都将变成泡影,一个漫长的暗无天日的时代,将再次来临。”

3、白宫国安顾问:G7和北约已经认清中共 拜习将通话

此次的G7和北约峰会也许就是中共与西方关系的历史转折点,6月27日周一,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表示,围绕中共构成的挑战,北约和G7成员国的看法越来越趋于一致。他预计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未来几周内对话。有分析指,这反映了美国和西方与中共斗而不破的战略。

根据白宫发出的记者会问答记录,沙利文在德国南部举行的G7峰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首先,拜登总统已有机会与其他G7领导人就中共问题进行讨论,特别是向他们介绍了美国对中共的态度和他最近的一些谈话,以及我自己和别人与中方同行的对话。”

沙利文说:“我们确实预计,在接下来几周内,拜登总统和习主席将有机会进行接触。我不能给它一个特定的时间框架。它不会在G7之后立即出现。”

沙利文透露,七国集团峰会将在周二的公报中讨论中共非市场经济做法、债务陷阱问题和人权问题,而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发布的北约新战略将以“前所未有的方式纳入中共问题”。

沙利文在峰会上说:“我们确实认为,在G7和北约方面,围绕中共所构成的挑战,看法越来越趋同。”

沙利文说,七国集团领导人认为,“迫切需要”就中共的非市场经济做法、中共在发展中国家债务方面的做法,以及中共对待人权的做法等问题进行磋商和协调一致做出反应。

彭博社前几天也引述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说,美国官员正在安排拜登和习近平在夏天进行一次通话。一位熟悉潜在夏季通话计划的人士说,两位领导人的任何面对面会晤,都将等到今年年底中国共产党的20大会议之后。

《日经亚洲评论》的资深记者中泽克二曾分析说,习近平目前没有什么选择,因为“恶化的中美关系只会给党内大佬和敌对党派提供反对他竞选第三任期的弹药”。

“在经济突然下滑的情况下,习近平至少需要中美关系保持稳定。”中泽克二总结说。

有分析认为,在西方和美国强力的压制下,中共的处境将会更加艰难,桀骜不驯的习近平可能会暂时接受国际社会的规矩。

4、重大证据!火星很可能适宜长期居住

现在地球上的资源越来越紧张,因此往外太空发展,就成了人类的梦想。火星上有生命吗?或者曾经有过吗?现在,一项研究指出,火星的一个特定区域可能在几十亿年里多次孕育了生命。

通过对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拍摄的图像进行的研究,行星科学家已经确定了火星上拉东谷地北部、拉东盆地南部和拉东盆地周围的西南高地的含粘土沉积物。

粘土表明长期以来水的存在。因为它是在中性pH值条件下形成的,水的蒸发量很小。研究小组认为,从大约38亿年前到大约25亿年前,这里有水流动。

亚利桑那州行星科学研究所的高级科学家凯瑟琳-韦茨说:“此外,五颜六色的浅色调分层沉积物显示出相对较低的倾角,且粘土距离跨越200公里,这证明在拉顿盆地和拉顿谷地北部很可能存在过一个湖。”

研究人员在他们发表的论文中写道:“宜居条件可能在该地区反复出现,至少是周期性的。”

未来人类会不会移居火星或其它星球呢?随着时间的推移,科学家或者为我们找出答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5 李嘉诚父子变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不再“战狼”,中共下一任外长会是他?
有大事了!北约将把快速反应部队从4万增至30万
韩国总统尹锡悦这个动作大 北京又反应强烈
加拿大移民部长官宣!留学生毕业工签再延18个月
晋惠帝加强版 官媒呼吁:没饭吃就吃草啊
这国总统竟然宣示:只承认“一个中国”叫台湾
引蛇出洞?二十大前中共这一行动令人生疑
七国集团又聚集 这一招将痛击俄罗斯经济
面对反习势力 习近平接连出招
李强急着邀功表忠 不料引火烧向中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