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20220627-2

1、蔡奇一句话吓坏中国民众  官媒急删新闻稿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被外界视为习近平的嫡系人马,他的一句“未来五年”引发舆论关注。据北京日报报道,中共北京第13次党代表大会于6月27日上午9时开幕,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作报告。报告提到,“未来五年”北京将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采取快速灵活、科学精准的综合防控措施,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北京官媒《北京日报》不久后立刻已删除“未来五年”字样。

同时,蔡奇指出,北京将高质量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和重点筛查,严格小区、单位和公共场所进入查验,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社会面防控,严格进出京管理,筑牢首都疫情防控屏障,抓好无疫社区创建。

中国网友纷纷关心“未来五年”是否代表北京等地城市,整个中国在未来五年也会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动态清零”方针。

就官媒删除“未来五年”,《环球时报》特约评论员胡锡进指出,这样的修改是应该的,胡锡进表示:“这样的修改是应该的,顺应民意。没有人希望北京未来五年会过得像今年上半年这样。相信上一轮表现不错的北京市会不断探索出更加高效的防疫办法,给大家一个好的预期,巩固社会信心。”

微博网友则称,“不删掉‘未来五年’,那‘与时俱进,科学发展’这些词,也就没用了。”、“五年是很吓人的,这次北京搞了这么久,很多企业、很多人已经扛不住了,未来五年还这样,大家一点希望都没了。”、“不得不考虑,还要不要长期呆北京了!?如果未来五年都是严格控制进出京管理,那我们这种经常、长期、常态化出差的人,怎么办呢?”、“全世界都不在意这个新冠了,为啥还要常态化防疫,让我们过上原来平静的日子好吗?”

有评论指,蔡奇的话也许意味着,未来五年中共会以管理清零的方式,管理北京和中国,那么西朝鲜的诞生也就不远了。

2、抵御俄罗斯 北约将把快速反应部队增至这个数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正在改变世界的战略思维,北约首当其冲。周一,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将在本周三的马德里峰会决定提升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力量,增兵超过30万人的军队部署以便做好应对俄罗斯威胁准备。

本次在马德里举行的北约峰会将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届时将宣布其他重要决定。中共也将成为北约的重要应对敌人。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要加强其战斗群的作战能力。

为此创建的八个战斗群,其总部分别设在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波兰、罗马尼亚、匈牙利、斯洛伐克和保加利亚。如果进入战争状态,这些战斗群将得到其他“预先指定”的并且部署了重型武器的盟国的支援。

另外,北约快速反应部队人数从现在的4万上升到30万军人。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强调,所有措施构成了自冷战以来北约集体防御的最大改革,因此需要进一步投资。

北约成员国已承诺到 2024 年各国将其国内生产总值的 2% 用于国防开支,但到 2022 年,30 个成员国中只有 9 个实现了这一目标。

预计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后,这一阵营将更进一步加大。而乌克兰尽管不是北约国家,但事实上起着一个屏障欧洲的巨大作用,故得到了北约的全力支持。

3、二十大人事卡位激烈 这些高官带头向习宣誓效忠

中共官场向来政治第一,也就是效忠第一、排队逢迎第一。现在习近平连任的局势已经基本明朗化,近日,至少9省高官争相向习近平宣誓效忠,凸显中共二十大前人事卡位激烈。但学者表示,高层官员争相对习表达个人崇拜,是不同寻常的。

中共二十大预定3个月后召开,现阶段正是人事卡位的关键时期,地方省委书记是中共选拔中央政治局委员的“人才库”,政治局是中共的最高决策机制,二十大将选出新一届25位中央政治局委员。

据香港《南华早报》初步统计,在过去的两个月里,至少有9名中共省委书记在党刊上发文,宣誓效忠习近平。

6月22日,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学习时报》发文称,要“高举思想旗帜,牢记领袖嘱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指示作为政治要件来抓。

喊出“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口号的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在6月17日的天津市党代会报告中,也提到做到“两个维护”,呼吁官员增强对习近平核心地位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跟随习。

6月13日,《当代江西》摘录了江西省委书记易炼红在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称习近平是“领航掌舵人”,牢记嘱托,紧跟领袖步伐。

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5月30日在《学习时报》头版发表文章,也称习近平是“掌舵人”,形容习的指示是“指南针”、“金钥匙”、“支点”。

南京大学政治学家顾肃对《南华早报》表示,在二十大召开前,高层官员争相对习近平表达高调的个人崇拜,是不同寻常的。

“在关键时刻,他们表达了对习近平的想法,这相当于表达了对他的忠诚。”顾肃说。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政治经济学副教授史宗瀚认为,中共独裁者保持权力的秘诀是,提拔软弱官员。

史宗瀚6月26日接受美国媒体专访时说,习近平之所以能够问鼎中共权力顶峰,得益于“80年代的软弱联盟”,当时的政治老人启用了很多政治关系网薄弱的技术型官僚,“典型的就是温家宝、胡锦涛”。到了2000年后,江泽民可提拔的“太子党”人选屈指可数,习近平就在毫无竞争下出线。

“习近平为什么最后他可以掌握了那么大的权力,就是因为他旁边的那些官员都是比较弱的。”他表示。

现在习近平继续拔一批资历较浅,又善于拍马逢迎的人,比较容易坐稳自己的位子,但也容易给国家治理留下巨大的隐患,遇到大的困难,可不是仅仅靠吹牛拍马可以解决的。

4、长期骂西方挺中共 大陆多名小粉红却被铁拳砸中

有人说中共小粉红本来是韭菜,却要一直将自己当成镰刀,一旦中共的镰刀砍下来,马上就会倒下一大片,个个痛得喊爹叫娘。中国河南村镇银行爆雷及强拆事件,让悉日为中共摇旗呐喊的“小粉红”也公开发声维权。一名将西方自由民主社会形容为“蛆蝇”的网友遭遇强拆,因家人反抗被判故意伤人罪;另一名河南村镇银行储户没办法取出一辈子血汗钱,踏上维权之路,并直言:“台湾是中国最后的净土!”

6月26日,网友“全知全能狼某”发帖称,“半夜三更,一伙人强行闯进我家,强行入室之后宣称要把我家给拆了,我们也是很莫名其妙,结果还动手打人,面对几个大汉,这里又是我们家,只能奋起反抗,最后,房子还是被夷为了平地,结果被法院判为故意伤人罪,而且需要向那几个私闯民宅的大汉道歉。”

有网友翻出“全知全能狼某”早前的“爱国”言论,宣称祖国一片大好……有网友直言,“全知全能的狼某被大锤教育。”、“一个被统治阶级,天天给统治者唱赞歌,结果,被牺牲掉了……”、“所谓”不惜一切代价”之中的代价。”、“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

微博网友“河南银行还我存款-赫拉”也发帖控诉,“如果不是因为一辈子的血汗钱存在河南村镇银行取不出,谁想背井离乡 40度高温下去马路边维权?辛苦一天没有人接待!河南银保监局局长秦汉锋等工作人员还在衙门内谈笑风生……”

“河南银行还我存款-赫拉”早前反对香港反送中运动,但现在已改变态度,直言:“我对深爱的中共产生了深深的怀疑!”、“整天唱衰台湾,台湾才是中国最后净土!”

上海封城期间,众多小粉红也遭到中共政府“铁拳”打击。一名曾力撑香港警察的上海男子,因为反对住宅楼被当局强征作隔离点,遭上海公安暴打。

另一名疑似支持俄罗斯立场,攻击西方的自由民主如何“虚伪”,同时还在3月下旬连发博文,强烈要求上海封城,宣称“长痛不如短痛”,“封一个礼拜,五一还有机会”……结果上海封城期间,这名网友在微博“上海抗疫求助超话”发帖称,身患白血病、正在做癌症化疗的母亲,被强制拉到方舱隔离,持续发高烧却得不到任何医疗救治,生命危在旦夕,并求助网友们伸出援手。

对此,网上并没有多少同情,而是一片讥讽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7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10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韩国总统尹锡悦这个动作大 北京又反应强烈
加拿大移民部长官宣!留学生毕业工签再延18个月
晋惠帝加强版 官媒呼吁:没饭吃就吃草啊
这国总统竟然宣示:只承认“一个中国”叫台湾
引蛇出洞?二十大前中共这一行动令人生疑
七国集团又聚集 这一招将痛击俄罗斯经济
面对反习势力 习近平接连出招
李强急着邀功表忠 不料引火烧向中南海?
【粤语】习将视频出席香港主权移交25周年典礼?
重磅:美国组建蓝太伙伴组织对抗中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