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6-20-2

1、中国人为何失去安全感?政协会员呼吁重启政改

中国为什么黑社会横行,群众没有安全感,却被党媒宣传为世界上最具安全感的国家?唐山流氓在众目睽睽下围殴妇女的6.10事件以及后续发展在海内外引发各方强烈反应。这是自获得全球广泛同情的徐州铁链女被中共当局从公众视野失踪数月以来的,又一件激起数十亿关注量的重大社会新闻,再度爆发汹涌舆情,并引起唐山地区实名举报官黑勾结残害百姓的热潮。

评论人士认为,此类恶霸欺辱妇女事件绝非偶然发生的孤立个案,而是普遍现象,背后都有地方公检法的暗中牵连,与官方极力扭曲、遮掩袒护的涉嫌绑架、非法拘禁、强奸的铁链女案一样,凸显中共基层政权黑社会化、官匪勾结、扬恶抑善的社会现状。究其根本原因,有分析指,一党独裁的政治制度下,公权力不受监督制约,以至于腐败横行,道德沦丧,法治缺失,社会黑化,治安恶化。

现在网上出现的一份据信是当时的接警记录显示,唐山警方当时虽多次接到报警,但未及时出警,并将报案性质列为一般警情。

而党媒长期貌似公允的报道措辞也助长了黑社会的气焰。针对该事件,北京青年报的报道使用 “交谈”、“推搡”、“双方扭打”、“战局”、“对抗”等中性词汇,试图淡化事件的恶劣性质,引起网民强烈反弹,更让公众怀疑打人者有黑社会化的背景,有保护伞,才有恃无恐,对拒绝“搭讪”的弱女子大打出手。

流亡美国的中国异议人士吴建民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唐山打人行凶那个团伙有背景,跟当地公安有关系,所以才敢大打出手。

作为一个平息巨大民愤的举措,河北省公安厅决定异地办案,将抓捕的9名涉案人员全部转移到廊坊市,由廊坊警方侦办。说明警察队伍肯定与黑社会有深度勾结。

唐山市当局宣布6月12日起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公众舆论对当局动辄开展专项行动来治理流氓犯罪活动的做法提出批评和质疑。

原央视节目主持人赵普在一段视频中说:“我们要普遍性法治,不是小概率打黑。 ”

公开资料显示,几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都是前科累累,劣迹斑斑。主要施暴者陈继志甚至背上了“刑拘在逃”的罪名,却能长期逍遥法外,其背后的保护伞究竟是何方神圣,让许多网民纳闷。

香港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接受媒体专访时指出,这帮人如此肆无忌惮,有恃无恐,原因是他们在唐山公检法系统肯定有保护伞。

刘梦熊指出,中共当局数年前提出反普世价值的七不讲,其中一条就是不讲新闻自由,后果很严重。让丑恶现象无法被社会监督。

刘梦熊认为,唐山事件跟铁链女案以及近年来在中国城乡发生的许许多多恃强凌弱、为非作歹的惊世骇俗案件一样,根本原因是公权力不受监督制约的专制体制,解决之道就是走向宪政民主和法治的政治体制改革。

他呼吁北京回归中共13大提出的改革路线图,重新启动政治体制改革,党政分开,司法独立,新闻自由,让公权力有监督制衡的长效机制,在全社会伸张公平正义,而不仅仅是采取运动式“严打”或“扫黑除恶”等治标而不治本的短期行为。

有网友评论,刘委员说得很好,可惜这一切在目前都不可能了。

2、确实“上不封顶”了!中共进口俄罗斯原油暴增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资金就是来源于石油出口,莫斯科因入侵乌克兰受到制裁,西方石油巨头和贸易公司撤资后,在西方制裁下,俄罗斯的石油出口已经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但由于中共对俄罗斯的支持,俄罗斯在相隔19个月后夺回中国进口石油来源国第一名的位置。中共5月从俄罗斯进口的原油比去年同期增加55%,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彭博社5月报道,北京正在跟莫斯科进行补充原油库存的谈判。打折的俄罗斯石油运输或为北京创造了一个重新补充国家战略石油储备的机会。

中共海关总署6月20日周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石油的进口量,包括通过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管道泵送的石油和来自俄罗斯欧洲和远东港口的海运石油,总计接近842万吨。

约相当于中共每日进口198万桶俄罗斯石油,比4月的每日159万桶增加了四分之一。这是俄罗斯在相隔19个月后,首次取代沙特阿拉伯成为中共最大的供应国。

据悉,东西伯利亚-太平洋石油管道是远东石油公司运营,该公司由克里姆林宫控制。由于炼油厂的出厂价格低,近几个月俄罗斯的石油海运量也有所上升。

从中共方面看,包括国有炼油巨头中石化和振华石油在内的中国国有企业加大了对俄罗斯石油的采购力度。

沙特是中共的第二大石油供应国,5月出口中国的原油量为782万吨,或每日184万桶,同比增长9%。这比4月的每日217万桶有所下降。

此外,中共5月还进口了26万吨伊朗原油,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中共进口的第三批伊朗石油。

虽然美国对伊朗进行了石油制裁,但北京一直在购买伊朗石油,通常假冒成是其它国家的供应。进口量约为中共原油进口总量的7%。

3、中共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 这个后果你想不到

中共清零,本质上是为新权贵集团谋取利益,同时,也为了驯化国民,但正式的说法却是为了避免医院面对老年人疫苗接种率低的情况下,导致感染潮的不堪重负。中共清零的结果除重创经济,也导致了这样一个恶果的产生。即天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带来大量医疗废物的产生。

法新社报道指出, 在中共抗击新冠病毒的武器库中,拥有强制隔离、局部封城以及因此而进行的大规模核酸筛查的措施,而检测在一些地方几乎每天都在进行。从北京到上海,再经过“中国硅谷”和众多科技公司的所在地——深圳。现在,在中国城市中,到处都是核酸的简易验测点。

数以亿计的人被要求每三两天,甚至每天都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这些检测产生了大量的医疗废物,对已经负债累累的地方政府来说,则是一个越来越大的经济负担,因为它们不得不为此花费数百亿欧元。

上海纽约大学环境学专家李逸飞表示:“每天产生的医疗废物量在人类历史上几乎是前所未有的”。 他告诉法新社说:“问题已经很严重了,而且还会继续恶化。”

根据法新社的统计,共有 6 亿人口居住的中国城市和省份,已经宣布对居民定期进行检测筛查——另一种形式的人口普查。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全国性的统计数据,但据上海当局上个月说,在3月中旬至6月初的封城期间,产生了68,500吨医疗废物。这是每天正常医疗废物量的六倍。

根据中国的规定,当局负责对这些垃圾进行分类、消毒、运输和储存,然后再进行最后的销毁,通常的方法是烧毁。

不过,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的公共卫生专家黄严忠对法新社表示说: "但我不确定中国农村地区是否真的有能力,处理大量增加的医疗废物"。

另外,香港科技大学的学者Benjamin Steuer也指出,中国的一些地方政府可能也不知道如何处理大量的废物,或者干脆将它们倾倒在垃圾场。

当接受法新社的采访时,中共卫生部门只是说已经发布了与新冠有关的 "医疗废物管理的具体要求"。

北京中央政府要求省会城市和人口不少于1000万的城市里,在步行15分钟的街区范围内,就要设立核酸检测点。

但是根据上个月野村银行分析师的估计,在中国各地推出定期的强制性测试可能会耗费中国国民生产总值的0.9%至2.3%。

香港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院的教授Jin Dong-yan也表示,广泛的使用核酸检测 "真的很低效、昂贵",且迫使地方当局放弃对其他有效的卫生部门投资。他认为当局也有遗漏阳性病例的风险,因为奥米克戎变体病毒的传播速度更快,更难发现。   他说:"这样行不通,就像把数以百万计的美元从窗往外扔"。

这些墙外学者的声音,不知“亲自部署、亲自领导”新冠清零的总书记听到了没有?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怪相!习不想见这玩意 北戴河当局准备禁两月
一地鸡毛!中共外交部4万字战狼长文批美
北京对台湾海峡的主张 美国坚决拒绝
“中南海头号大案”要开审 这些大佬要紧张了
惊传“福建舰”几乎这样命名 专家:一大缺陷
北戴河传出风声?影响政局的是这几位关键人物
传“老大”再遭滑铁卢 军权被限制?
【粤语】与习对话、调降对中关税? 拜登回应了
习近平“提前”举行政治局会议再现异常信号
声东击西 剪掉中共羽翼 拜登屡出神来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