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6-20-1

1、怪相!习不想见这玩意 北戴河当局准备禁两月

中国历史上皇帝的好恶,喜怒哀乐往往会左右一国的审美和价值判断,如今,这个戏码还在上演。据有人透露,由于特斯拉汽车是李克强批准引进的外资企业,李克强还曾在中南海的院子里试开过这款车,而由于最近习和李路线斗争激烈,心情不好的习皇,索性连丞相喜爱的这款车,也看不得了。据路透社今天6月20日引述一名中国地方交警官员说,特斯拉汽车将从7月1日起,至少两个月内,被禁止进入北戴河。

北戴河当局的这一决定是在特斯拉汽车于6月初被禁止驶入成都的一些道路仅数周后做出的,当时正值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成都。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北戴河交警大队官员没有提供此举的原因,但说,这涉及"国家秘密"。该官员还说,很快就会有一个公告。

路透社这个报道还说,特斯拉公司没有立即回应评论请求。

北戴河传统上是中国高级领导人夏季会议的举办地,他们在这里闭门讨论人事调动和政策想法。中共当局通常不会正式宣布北戴河会议的日期。

看来北戴河当局大概很清楚知道习的好恶,在皇上和丞相恶斗的关键时刻,将宝押在了皇上这边。

2、讨好唐山当局 湖北高校女教授被炮轰

黑社会在中国猖獗,除了中共地方政府在后面的包庇,民间的纵容、和稀泥肯定也要负一定的责任。河北省唐山市烧烤店打人事件发生后,大陆多家外省媒体前往唐山采访,遭到当地警方无端扣留、暴力执法等对待,引关注。日前,湖北一高校女教授发文批评地方记者在敏感区域搞暗访被扣查,应该反思自己的问题。其言论立即引发网民的炮轰。

唐山当局对外地媒体记者的暴力阻拦行为,引发了舆论的批评。

6月18日,湖北民族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柳倩月却替唐山当局站台,批评上述媒体的行为。她在实名认证的“今日头条”账号中发帖称,“在任何情况下,跨省区采访,首先应该主动向目的地主管部门报备,尤其是采访涉及重大案件方面的信息时”。

她表示,记者证并不是万能的通行证。“在央视记者都还没现身的特殊状况下,某地方台记者,您去敏感区域搞暗访,被扣查。难道您只感觉得到受到委屈,而不反思一下自己也存在问题吗,您基本的职业规范感在哪里去了呢?”

她还称,为了完成工作任务,该记者应该“忍”这48小时。她还自称,“这个记者得要自己这种高人来教一教他!”

柳倩月的言论引发大陆各界的炮轰。逼于舆论压力,6月19日,她已删除了帖子。

6月19日,大陆微信公众号“人格志”发文批评,柳倩月专业水平已经低劣到严重祸害学生的素质能力,认知能力已经对国家新闻法律政策造成严重的“高级黑”,既丢丑于学界,又污损于业界。

文章表示,在记者本就混得灰头土脸的今天,柳倩月这种观点,完全就是在落井下石,残害新闻人。她公然将记者“跨省采访”行为定性为违法违规,开这样历史先河的,竟然会是一位新闻学界教授。

大陆网民“令狐羊过大叔”说,“认证为湖北民族大学教授的柳倩月,这样评价贵州电视台记者唐山采访遭扣留事件。这样的教授得多误人子弟!”

“剑雨剑”说,“湖北民族学院的柳倩月教授认为记者异地采访监督应该向目的地主管部门报备,中央级媒体不采访,地方媒体不应该采访。作为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教授,对新闻工作的政策法规一无所知的。无知者无畏,所以才敢如此信口雌黄、大放厥词。”

网民“静下怀旧”说,“新闻还分地方与中央吗?记者采访权限还分大小吗?记者采访还需带随从吗?严重怀疑这位叫兽是如何获得的职称。”

网民“海碰人老史”说,“柳倩月,你还有一丁点知识分子的良心吗?面对残暴伤害女人的事件,你却站在国人的对立面说风凉话……”

网民“加菲的虎”说,“柳倩月的观点触碰了社会敏感神经,涉及到新闻业、公权力、唐山等多个敏感话题,迭加她的教授身份,所以她被群嘲也没什么奇怪了。”

据公开资料显示,柳倩月,2014年毕业武汉大学,文学博士。现为湖北民族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鄂西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教授、负责人。

有网民说,这个教授其实并不是因为蠢,而是因为坏才说这句话。

3、欧洲又一家孔子学院关闭 德教育部长:和中共要保持距离

芬兰媒体日前报道,赫尔辛基大学终止了中国资助的孔子学院合同,也就是关闭了校内的孔子学院。更早前,德国教育部长施塔克-瓦青格接受德国《商报》专访时称,若她担任大学校长,将不会设立孔子学院。反对中共对教学和研究有直接影响。

芬兰国家广播公司报道称,赫尔辛基大学副校长汉娜·斯奈尔曼说,中共政府希望继续资助该项目,“他们问我们是否会考虑就延续项目进行谈判,但我们说不会”。这也代表,孔子学院与赫尔辛基大学的合作协议将于明年1月失效。

事实上,芬兰并不是唯一决定停止与孔子学院合作的国家。近年,有数十所西方大学关闭了孔子学院,因为它们怀疑孔院被用来当作中国政府宣传机器。更早前,瑞典和丹麦也关闭了他们的孔子学院。

斯奈尔曼说:“我们希望选择自己的教师,并自己雇用他们。我们也希望中文教学以研究为基础。”该报道称,中共驻芬兰大使馆就关闭孔院一事,联系了赫尔辛基大学。斯奈尔曼透露,中共希望孔院能继续设立。

据悉,赫尔辛基大学的孔子学院成立于2007年。该合作协议要求赫尔辛基大学选择并支付学院院长的工资,而中共政府则是任命一名副院长和三名语言教师并承担其费用。

芬兰国家广播公司获得的信息显示,赫尔辛基大学认为副院长的角色并非“非学术性的”,且与中国大使馆的关系过于密切。

另外,在媒体披露赫尔辛基大学关闭孔院的前几天,德国《商报》刊登了教育部长施塔克-瓦青格的专访,她在访问中呼吁应与中共保持更远的距离,特别是在学术方面。

去年秋季,德国两所大学的孔子学院叫停一场书评活动的做法,曾引发诸多批评。

中央社引述该专访称,瓦青格表示,民主与独裁的体制竞争中,只要可能帮中共取得上风的领域,学者都应该与中共保持距离。

针对孔子学院的问题,瓦青格直白地说:“如果我是大学校长,我不会设立孔子学院”,并解释这些机构是由北京共同出资,在政治上被中国共产党利用。她拒绝“中国对教学和学术的这种直接影响。”

4、天津市委换届 该人出列 恐凶多吉少

二十大前,中共斗争激烈,各直辖市的人事安排也是看点。6月20日上午,中共天津市党代会结束,公布新一届市委成员名单,李鸿忠连任天津书记,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出列。此前赵飞获任市人大副主任时,已有传闻说他涉孙力军案,凶多吉少。

据天津官媒报道,新一届天津常委为李鸿忠、张工、金湘军、李军、陈辐宽、刘桂平、冀国强、连茂君、王庭凯、周德睿、王旭(满族)、沈蕾(女)、王力军。王旭、沈蕾、王力军是新入常。

马顺清、喻云林、赵飞从天津市委常委会退出,三人均在今年2月获任天津市人大副主任。

其中,1964年生的赵飞,原来掌握天津政法大权,如今仅58岁即转入人大这类闲职,引人关注。

2月21日,自由亚洲电台专栏作家高新的分析文章表示,58岁被转任二线职务的省级政法委书记,截止目前只有赵飞一例。天津政法王赵飞提前退居二线毫无疑问是“非常规”操作,凶多吉少。

高新2月18日的另一文章则引述消息说,赵飞因卷入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的“政治团伙”问题,正在接受内部审查,只是暂未正式宣布。而与赵飞关系密切的现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也脱不了干系。

李鸿忠历来被指是变色龙,原来是太子党李铁映的秘书,后来受过江泽民情妇黄丽满的提拔,后来在2016年率先喊出“习核心”。

外界普遍认为李鸿忠是个变色龙,是二十大走向的一个观察点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10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一地鸡毛!中共外交部4万字战狼长文批美
北京对台湾海峡的主张 美国坚决拒绝
“中南海头号大案”要开审 这些大佬要紧张了
惊传“福建舰”几乎这样命名 专家:一大缺陷
北戴河传出风声?影响政局的是这几位关键人物
传“老大”再遭滑铁卢 军权被限制?
【粤语】与习对话、调降对中关税? 拜登回应了
习近平“提前”举行政治局会议再现异常信号
声东击西 剪掉中共羽翼 拜登屡出神来之笔
东北告急?关乎亿万中国人的饭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