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430-3)

这个2022年的春天,“墙国”病毒动态清零运动把2千6百万人的上海搞得民不聊生,这让不少人想起了60多年前,也曾有一场清零运动让全中国的麻雀们遭到了灭顶之灾。新一期的《时光故事》说的就是,这段疯癫荒诞的“麻雀清零”往事......。这期的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1、老美的最新举动让习不寒而栗

俄乌战争开打至今,普京及其发动的俄乌战争成为全球关注中心,但美国未敢忘记自己的老对手中共和习近平。而无论是习近平,还是美国,似乎也都不情愿把一号敌人的交椅让给普京暂坐一会儿。美国国会甚至在提案标题中直呼习名,最新通过的关于评估习近平如何干预和妨碍美国对俄罗斯制裁的法案,简称“轴心法”,习近平的姓氏进入提案标题里,可说难得一见。

万维网友余金彪来稿写道,美国国会日前以压倒多数通过“轴心法案”,强行植入习主席英名,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赵立坚华春莹们似乎还没缓过神,默认还是反击,这是个难题。文章分析,议案内容没什么惊奇,无非是谴责中俄二月以来沆瀣一气。但“轴心”榜是独裁恶魔的“杀猪榜”,这才是叫人不寒而栗之处。先谈取这名字的阴毒,法案中文翻译为“评估习如何干预和妨碍美对俄制裁法案”,跟“邪恶轴心”八竿子打不着。但把英文名称一减缩,自然而然成了“轴心法案”(AXIS Act),妙语连珠,一语双关!再说法案通过的时日,可谓此地无银三百两,正是“轴心二魔”墨索里尼被逮的日子。七十七年前这一天,墨索里尼被意大利游击队活捉,第二天就被处决,两天后,希特勒畏罪服药。

文章写道,不能怪美国人恶,只能叹习大帝“轴”,二百斤大麦十里不换肩。对普大帝一见钟情,海誓山盟不奇怪;蹭普大帝一点虎威,抱团取暖也不为过。可如今克里姆林宫日薄西山,人人喊打,穷途末路,习非要一条道走到黑,这就怪不得别人了。最新国内传来的信息,再一次给美国人“递刀子”:俄中首座跨界河铁路大桥俄罗斯部分完工,该铁路桥向中国出口铁矿石、煤炭、矿物肥料以及木材产品;黑龙江省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数据显示,该省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2976.6亿元,同比增长5.4%。究其原因,进出口贡献巨大,中俄背靠背;去美元化大动作,中俄已建成向本币贸易过渡所需的所有基础设施。看这架势,真是乌龟吃秤砣,铁了“轴”心。

文章指出,上“轴心”榜预示后事不好,普大帝已经无法收场,最新视频显示,与亲信邵依古面谈,情绪低落,手臂颤抖,紧抓桌面,硬汉形象荡然无存。他应该知道自己的结局,只是作困兽犹斗。可习皇依旧自作多情,一往情深,自愿上“邪恶轴心”榜,将中国带入万劫不复深渊,陪葬的是十四亿多灾多难的人民。

文章最后写道,在时代的沙尘暴前,魔鬼的法力是无穷的,任何俄中百姓都是无能为力的。只希望美国的政客们不是闹着玩,尸位素餐,举个手表个决走走过场就完事。正如法案提案者安迪·巴尔所说:“现在是美国直面对抗这个新邪恶轴心的时候了。”既然“杀猪榜”已出,就将游戏进行到底。七十七年前的悲剧,不能再重演!

2、受不了了!尽快离开中国结束噩梦

上海无休无止的封城正将人们的忍耐推向极点,近日,一名旅居上海的法国人试闯围栏,大喊“我想死”的影片在网络上疯传,引起舆论热议的同时更引发思考。法国驻上海总领事纪博伟近日对数名困在上海的民众进行了联系,受访者将“封城”形容为无止尽的集体惩罚,每个人都期盼能尽快永远离开中国,结束噩梦。

中央社30日报道:日前一名在上海的法国人试图冲出封锁围栏,用法、中、英文大喊“我想轻生”、“没人在乎”,随后被防疫人员制伏的影片疯传,引发惊恐与热议。法国解放报29日刊登法国驻上海总领事纪博伟与数名上海居住者的专访,以了解当地真实现况。纪博伟表示,目前最大挑战是隔离中心状况、医疗管道受阻、心理创伤、行政冗长繁琐,以及缺乏各种物资。

文章援引这位总领事的话说,医院都关闭或只剩急救,有时必须联系20家才能找到有资源救治法国人的医院,还要请区委会开立外出同意、找交通工具,并想办法取回被锁在关闭中共行政机关内的护照。旅居上海的法国人亨利告诉解放报,在清零政策下,“已约一个月无法出家门,只开门几秒钟在走廊放垃圾,电子侦测就会通知警卫。大楼大门也被锁和木条封住。若失火,根本逃不出去”。上海官方说会负责物资,但后勤却没跟上。法国人杜米尼克直言,“四月初我收到一箱被解冻的冷冻鱼以及坏掉的白菜,我们都丢了”。化名“方小姐”的30岁中国女性告诉法媒,她现在必须限制食量,“时常一天只吃一餐,感觉好像活在早年毛时代大饥荒时期。我以后再也不让冰箱空着了”。

上海医疗管道缺乏,糖尿病与哮喘病患在社交媒体上哭求药物。民众对集中隔离的恐惧更甚对病毒本身。亨利和佐伊这对法国夫妻日前收到通知要隔离,有人会去接两名孩子,他们请总领事馆协助,“我们吓坏了,交涉5个小时,最后他们放过了孩子”。纪博伟表示,他们很关注这个议题,且已向地方政府表明,把孩童从父母身边带走是不可能的。法国人德扈杰指出,有位朋友没有打码接受法国电视采访,接着就收到训斥信息并丢了工作。德扈杰告诉记者,他的社区再度封控,他是创业者,现在没生意,但还是要继续支付员工薪水、房租与超贵的食材,“这真是无止尽的集体惩罚”。

《解放报》的文章最后写道,尽管回家之路遥遥无期,但所有的外国受访者都表示迫不及待想回国。从4月15日起,法国航线已恢复。正如亨利所说的,“即使要继续缴房租跟拿不回押金也没关系。我们要永远离开中国,可以的话明天就走”。

3、跑晚了?网传中国国内办理投资移民路已断

中国人办理移民的途径正越来越少,一则来自推特的消息称,可以正式通知大家,来自国内最新消息:从五月一号开始,任何涉外经济投资的公证处业务全部停办,人在国内办理公证委托书的投资移民已经正式终止了。尽管上述消息还无法得到证实,但却引发了极大的关注。

据报道,针对投资移民公证委托书终止的消息,还有网友在推特上表示,海外资金公证确实停了,这个还是挺意外的,基本上绝了海外投资移民这条路,一个都别跑。推特上还有人贴出了中共司法部和公证协会2022年4月24日刚刚下发的《关于规范办理公民个人境外投资相关公证的通知》,来佐证上述消息。

对此,网友们议论纷纷,“昨天还在全世界炫富,今天就吃不上饭出不了家门了。”“上海移民的电话被打爆了一个月后,韭菜不能都跑了,尤其是带韭菜花的……”“外汇真的枯竭了,闭关锁国2.0正式开始。”“现在钱留下,部分人还可以走;过些日子钱和人都留下;再过些日子只能发粮票了。”还有网友留言,“仔细读了一下文件,投资移民还是能办,只是那种人在国内只能靠中介拿护照的这下不好弄了。不过按照这个风向刮,没多久就彻底关门了。”

4、英外长道破北京最大恐惧 战狼被刺痛跳脚

近日,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公开警告中共当局,如果在国际世界中“不守规矩”,七国集团(G7)将联合起来对其进行经济惩罚,这些话深深刺痛了中共,战狼立刻跳出来企图洗白。

综合报道,4月27日,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在伦敦市长官邸发表演讲时,对北京发出了直接警告。她强调西方世界团结起来制裁俄罗斯,导致俄罗斯跟世界经济脱钩,这说明某些国家想进入民主国家的市场,不再是“想当然的”。在向北京发出高度对抗性的信息中,特拉斯警告说,如果中共威胁到其它国家的安全,就可能面临俄罗斯式的制裁,她补充说:“中共的崛起并不是必然的,如果中共不遵守规则,将不会继续崛起。”

特拉斯认为七国集团等全球大国应该形成“经济北约”,她毫不讳言,“我们是有选择的,当有人违反国际规则,我们就会做出选择,这也彰显出我们对安全和国家主权的尊重,胜过追求短期的经济利益。

我们正在表明,对西方的经济准入不再是理所当然的,而是应该努力争取到的,各国必须按规矩行事,这包括中共。”随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跳脚回应,称北约要求中共遵守的国际秩序是“小集团、小圈子的家法和帮规”,“北约已经搞乱了欧洲,难道还要搞乱亚太,搞乱世界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6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总加速师要刹车?更可怕的来了
中南海“清零”政策将在灾难中收场
习近平也需要一张“顺天时报”
上海人越闹动静越大 中共慌忙甩锅…
“习近平轴心法”通过 老美和中南海彻底翻脸
上海官场变动 传李强龚正下台?
民怨30年最高 中南海压不住了…
北京告急 连她都要“逃”回美国 网友炸了
上海“中产精英”终于被“封”醒了
骑虎难下 习的形势不太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