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4-25-2

1、北京危险了 市民抢购囤积食物

比起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上海,北京也呈现一片战前的紧张景象。有2100万人口的北京4月25日开始对数百万人强制核酸检测。尽管至今北京只有70例感染,但当局还是采取了极为严厉的限制措施,力争遏制疫情蔓延。而市民则开始抢购食物和日用品以防可能的“封城”。

据报道,朝阳区周一开始对靠西南的大片区域提升管控措施,区域内居民不能出区,非必要不出社区,员工原则上居家办公,办公场所封闭管理,所有餐饮和娱乐场所等暂停营业。区域内人员25、27、29日三次核酸检测。

美联社等报道说,北京市内的许多超市内排起长队,市民抢购大米、面条、蔬菜等食物。官媒表示,尽管出现购物激增情况,供应仍是充足的。不过,市民虽然还没有恐慌,但是多数还是非常关切,一些人表示要做好防备。

北京卫生官员通报,4月24日16时至25日16时的24小时内,新增29例。自上周五,北京8个区共报告70例感染,其中朝阳占48例。

路透社报道说,即使在目前还没有报告一例感染的海淀区,也有许多人对食品供应有种越来越不安情绪。

周一早上,朝阳区的许多市民开始在临时检测点排队接受检测。在中国严厉的防疫下,大规模全员检测通常要在短期内进行多次。

星期一,中国股市的蓝筹股沪深300指数下跌了4.9%,为两年来新低。上证综合指数暴跌了5.1%。投资者担心北京处在像上海那样严厉封城的边缘。

中共严厉的防疫措施已引发外资企业经营困难。日本驻上海总领事赤松秀一不久前致信上海市政府,表示日企在上海受到封控措施影响,生产、供货无法得到保障,面临极大压力,企业将不得不把生产地向其他地区及国外转移。

此外,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月初代表1800余家欧企会员致函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指“清零”防疫政策为中国的欧企带来了种种挑战,动摇外商投资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吁请调整防疫措施。

在中国最大的城市和经济中心上海,近一个月的封城给市民的生活、生计带来了严重的损害。网上及社媒上传出大量视频、图像和文字记述,显示封城导致上海居民食品耗尽挨饿、无法就医、失去工作和收入、家人被分离,以及隔离条件低劣的问题,甚至有人跳楼自杀。

此外,上海作为最重要的经济和贸易中心,由于供应链受阻,被封城的居民返工困难,工厂生产也被打乱,拖累上海的经济增长。

尽管中共“清零”防疫政策已经引发外界质疑,但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4月25日称,绝大多数中国民众支持政府的抗疫政策,并称面对奥密克戎变异株,中共不会“躺平”。

他称,过去面对德尔塔毒株,中共没有“躺平”。目前中共坚定推进奥密克戎阻击战,必将赢得胜利,也将为世界做出更大的贡献。但此话并没有引起民众的支持,随之而来的是一片讥讽声。

2、悲催!CNN:3大关键要素 外资正在抓紧时间抛弃中共

国际社会的原因,加上中共的自裁,正在将中共推出世界经济的中心地位,中国多年努力的经济开放大门,正在日益收窄。美国媒体CNN报道,投资者正以前所未有的规模抛弃中国,因为政治和商业风险升温,中国成为不太有吸引力存放资金的地方。

根据国际金融协会最新数据,中国上个月见证了价值175亿美元的投资外流,创历史新高。总部位于美国的贸易协会称这种海外投资者的资本外逃“史无前例”,在此期间其他新兴市场并没有类似的资金外流,而流出中国的资金包括112亿美元的债券,其馀则是股票。

中共政府数据显示,近几个月外国投资者在债券市场出现创纪录的回落。2月份,海外投资者淨减持350亿元人民币的中共政府债券,这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月度减持。3月份抛售加速,创下520亿元人民币的新高。

牛津大学中国中心助理、瑞银前首席经济学家乔治马格努斯表示,中共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支持显然是资本离开中国的催化剂。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Martin Chorzempa 表示,人们对中共在乌克兰衝突上模棱两可但偏向俄罗斯的立场感到紧张,让人担心如果中共帮助俄罗斯,可能会成为制裁的目标。

地缘政治紧张并不是资金外流背后的唯一原因,美国的升息和中共对新冠肺炎病毒的相关的严格封锁,则是另外两个吓跑广大的投资的重要因素。美国利率上升,使得与中国固定收益资产相关的名义回报相对吸引力降低。

北京对清零疫情政策的坚持已经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并增加未来经济成长的不确定性。疫情大流行并不是中国经济放缓的唯一原因,当前的许多经济痛苦可以追溯到2020年习近平对私营部门实施的全面监管打击,人们担心政府将从教育到科技等领域的行业的继续打击。

3、普京大帝与小情人的关系坐实了 这个证据很强大

自美国及其盟国首次对俄罗斯最大公司、政商两界领导人乃至总统普京实施制裁以来,普京的女儿和私生女都上了制裁名单。但在最后一刻的决定中,有一人幸免,那就是阿林娜·卡巴耶娃。美国政府认为她是普京的女友,也是普京至少三个孩子的母亲。这个强大的证据证实了此前媒体关于普京女友的猜测。

卡巴耶娃曾摘得奥运会艺术体操冠军桂冠,在体操界以极佳的柔韧性著称,也曾卷入国际上的兴奋剂丑闻。美国官员说,她被怀疑在隐匿普京海外个人财富方面正发挥作用,目前仍是潜在制裁目标。

参与辩论的美国官员认为,制裁卡巴耶娃将被认为是对普京的个人打击,可能会导致俄美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普京现年69岁,从未承认与卡巴耶娃的关系。卡巴耶娃现年39岁,曾登上俄罗斯《Vogue》杂志封面。

据美国官员称,美国财政部准备了针对卡巴耶娃的一揽子制裁计划,计划现在已搁置。美国财政部未予置评。美国官员称,针对卡巴耶娃的行动并未被排除。

长期以来,克里姆林宫一直否认普京与卡巴耶娃之间有任何关系。普京发言人佩斯科夫没有回应置评请求。而卡巴耶娃本人,长期以来一直否认与普京之间存在关系。

4、推特与马斯克紧张谈判 周一达成交易

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宣布以430亿美元收购这家社交媒体公司11天后,事情发生了戏剧性转变。知情人士透露,推特公司就收购问题与埃隆‧马斯克进行深入谈判,并在4月25日周一敲定交易。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消息人士称,双方彻夜工作,以敲定每股54.20美元的交易。

外界原本预计推特会拒绝马斯克在4月14日的收购提议,并推出了一个“毒丸”计划来阻止他增持股份。但在马斯克采取一系列措施后,推特公司改变了姿态,并打开了谈判大门。

路透社周日晚上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推特公司当天早些时候决定与马斯克接触,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将接受他每股54.20美元的出价。但消息人士补充说,这标志着推特目前正在探索是否有可能以有吸引力的条件将公司出售给马斯克。

马斯克在过去几天里一直在与推特的股东们会面,寻求对其收购的支持。他曾表示,推特需要私有化,这样才能成长并成为一个真正拥有言论自由的平台。

路透社周日早些时候还曾报道,在马斯克上周四概述了详细的收购融资计划后,推特的许多股东联系了该公司,并敦促其不要错过达成交易的机会。

消息人士称,马斯克坚持认为他对推特的出价是他“最好和最终的”出价,并在最近几天向推特董事长重申他不会在价格上让步,而这已经成为交易谈判中的一个障碍。

一名消息人士称,推特希望更多了解任何关于监管机构对马斯克的积极调查,包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因为这将对正在完成的交易构成风险。

在推特采取毒丸计划防止马斯克进一步提高对该公司的持股比例后,马斯克表示要发起要约收购,直接向股东提出收购,以此来获得股东对他的支持。

消息人士称,推特董事会权衡的一个问题是,除非它寻求与马斯克进行谈判以达成协议,否则许多股东可能会在要约收购中支持他。

消息人士补充称,虽然毒丸计划将阻止推特股东投标其股票,但该公司担心,如果证明其做法违背了许多投资者的意愿,其谈判优势会大大削弱。

推特与马斯克进行交易谈判的消息传出后,周一,推特股价盘前上涨超过5%。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美国务卿和防长问乌克兰 防长说了这样一句话
这才是真相:《上海晚春》等短视频火遍全网
专家:中共清零恶果或在未来几周波及世界
广西省委造“习神”激怒群众和党员 齐齐上书
上海防疫惊爆黑幕,二十大这两位高官危险了
传奇越狱:他把自己做成邮包,从监狱里寄了出去
大外宣“冒死”劝谏 习接班人浮现?
封得越凶 转得越猛 中南海怕什么来什么
疑似复旦视频流出 传微信“建墙”隔离朋友圈
诡异现象频出 上海水太深恐出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