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423-1)

1、诡异现象频出 上海水太深恐出大事?

自3月底上海执行北京“动态清零”政策、全面封控以来,出现了种种乱象和诡异之处,有分析指出,无论是从上海的管理能力,还是从其以往处理大型事件的表现看,上海此番的防疫乱象摆脱不了人为所致的嫌疑,除了不满清零政策而不作为的上海各级官员外,背后少不了的是中共最高层与以上海为老巢的江派势力的角力。而就在最近几日,上海又现四大诡异现象。

海外时评人士周晓辉撰文分析,一个是上海复旦大学于4月20日晚间6时多突然发表声明,称近日有网络传言造谣“复旦出事了”,复旦的声明显然与当日下午有网民披露的内容有关,天下是没有真正的秘密的,复旦有没有出事,复旦校方要掩盖什么,真相迟早会流出来的。而复旦和官媒的这番操作应该是事先安排好的,至少说明复旦发生的事情已被报之北京,乃至最高层。不知是否与复旦可能出的事情有关,就在20日当天,上海多个区开始用铁丝网截断交通要道、封堵小区。这是第二个诡异之处。据自由亚洲21日报道,正当副总理孙春兰和上海市卫健委官员先后表示,疫情清零目标指日可待和疫情呈下降趋势之际,21和22日,上海浦东、浦西等地突然封路,加建全新防护铁丝网,甚至包括人行道路。有市民表示,这是全市统一行动,而且在一夜之间完成,没封的路段基本上是党政机关。官方并未公开解释缘由。

文章写道,第三个诡异之处是坚持“动态清零”政策不动摇的张伯礼院士,早在在4月15日飞赴上海,担任中共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赴上海工作组中医专家组组长,负责指导中医药诊疗和救治工作一事,上海媒体迄今没有任何报道,反而是天津中医药大学网站于4月21日报道了此事。要知道,派深刻领会最高层旨意的张伯礼前往上海,表明北京当局对上海医疗系统官员的不作为十分不满意,所以派所信任之人以整治上海方舱中的各种乱象。然而,从上海对张伯礼的到来采取漠然的态度看,说明上海仍有一股力量在抵制来自北京的各种命令和举措。

第四个诡异之处是上海市民近日收到了不少政府派发的过期的食品、生活用品等,其中很多是李鬼产品,更为诡异的是,在上海市政府公布许可的保障企业中,大量公司异常,有经营多年,却没有任何实缴资本的;有既无实缴资本,也无参保人员的;有“天眼”查和企业数据库查都查不到的公司。大家不妨想一想,要将这么多生产假冒伪劣的企业在同一时间找出来,而且还可以上了上海市政府的保供名单,绝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的。所以文章推测,幕后操作之人的一个最大目的应该是激起民众的不满,甚至激起民变。

文章最后写道,刚刚出现的这些诡异现象,与之前的诡异之处一样,都在说明上海的水很深,中共党内的角力很激烈。那么上海会不会出事?出现大规模学生抗议?会不会出现民变?都不好说,而这也是北京当局所担心的。或许,上海突然用铁丝网封路的命令就是来自最高层,意在防患于未然吧。

无独有偶,中共红三代、叶剑英的孙女叶静子日前在微博发文,为上海发声说,“这次没有人故意捣乱是不可能的。广州深圳都没这么一塌糊涂,怎么大魔都能搞成这样?损失比乌克兰还大了。”22日有微信公众号发文,给叶静子的帖子划重点说:上海这次疫情是有人故意捣乱,而且上海这回的损失,比乌克兰都大。文章更进一步说,“叶静子说上海疫情有人故意捣乱,原来我们只是估计猜测,没有实证,现在叶静子这么说,那绝不是空穴来风,因为她的信息来源可不是我们普通人那么狭窄单一。”

稍早前,香港实业家袁弓夷曾分析说,上海现在成了习江决战的战场,做为江泽民的政治大本营,上海从蔬菜批发到机场、工业,全是江家的,江派正利用上海封控试图阻止习三连任。

观众朋友们好!新一期的《时光故事》已经播出。这一期说的一起世纪大悬案,1940年春天,2万多波兰精英遭苏联红军偷偷屠杀,而苏共却试图甩锅德国人,直到1992年10月14日,时任俄罗斯总统叶利钦委派特使前往华沙,将总统秘密档案第一卷副本交给波兰时任总统瓦文萨,真相才揭开!......这期的视频的链接就在下方,欢迎大家前往观看: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抓着了!乌克兰指控中企大疆陷害乌军 

《华尔街日报》22日报道引述乌克兰官员的消息,中国最大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卖给乌克兰的产品出现技术故障,而提供给俄罗斯的产品却成功被用来协助打击乌克兰,指控大疆可能有意破坏乌克兰国防防务,对乌军和平民构成安全隐患,公开呼吁乌克兰军方禁用大疆无人机。     

根据该报道,乌克兰指控中企大疆无人机破坏该国防务,并建议军方停止使用大疆产品后,乌克兰已经改用美商制造的无人机,天空可看到数百架美国初创公司的无人机在饱受战争蹂躏的城市中寻找幸存者,并寻找俄军的藏身之处。

报道指出,西雅图BRINC Drones和硅谷Skydio等美国初创公司成为填补乌克兰市场空缺的重要企业。目前已有超过6家美国初创公司表示,向乌克兰捐赠或出售了无人机和无人机防御系统。这些设备通过侦察、情报收集和拍摄战争罪行的图像来协助乌克兰的国防。其中,西雅图BRINC已向乌克兰捐赠了10 架无人机,公司首席执行长表示已在3月份从经销商那里回购了所有的无人机,并将它们捐赠给乌克兰。报道援引一家乌克兰无人机经销商的话,多年来一直以在基辅和利沃夫销售大疆无人机为生,目前已经购买来自美国无人机进行测试,并表示计划订购更多无人机来替换他提供给乌克兰军方的一些大疆无人机库存。这位经销商直言,已经和中企大疆切断关系,未来购买的所有无人机都不会是中国无人机。不过,对上述消息,大疆方面已经否认。

3、摧毁赫尔松俄军指挥所 乌军再传报捷

乌克兰军民奋勇抵抗俄军捷报频传,乌克兰总统顾问阿列斯托维奇最新透露,乌军22日反击俄军占领的赫尔松(Kherson)地区,并摧毁俄军前线指挥所,约50名高级军官凶多吉少。据乌方情报单位掌握消息,俄军第49集团军的前线指挥所被摧毁,至少2名将领阵亡、1名将领受重伤。

综合报道,乌克兰武装部队22日摧毁了俄军在赫尔松地区的前线指挥所,那里约有50名俄军高级军官。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事后查证称,赫尔松俄军第49集团军的前线指挥所确实遭到袭击,已确认2名将领阵亡,另有1名将领受重伤,这些人的相关资料正在确认中。

赫尔松是俄军在入侵乌克兰后所攻下的唯一重要城市,但3月底以来频遭乌军反击,美军对此认为,俄军已不再完全控制这座城市;俄军则不断想复制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的模式,在赫尔松举办“伪造”独立公投,若其前进指挥所真的被毁,俄军士气将受严重打击。

此外,就在同一天,此前在乌克兰基辅制造布查(Bucha)事件的俄军独立64机动步兵旅传出遭乌军第93机械化步兵旅伏击,多辆军车遭毁,还有数名官兵阵亡。乌克兰外籍志愿军多尼克在脸书贴出多张照片,宣布乌军第93机械化步兵旅在哈尔可夫发动攻击,伏击这支俄军部队,照片中可见,遭攻击的俄军装备散落一地,还有多名阵亡的官兵倒在军车旁。

4、传中共教练战斗机坠毁麦田 外国飞行员是谁?

4月23日,大陆网友拍摄视频披露,一架中共空军教练战斗机在河南商丘市虞城县张集镇曹楼村坠毁,2名飞行员跳伞逃生,掉落在麦田,其中一名飞行员是外国人,有传闻称是俄罗斯学员。

根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23日当天,在河南商丘市虞城县张集镇曹楼村,一架中共空军战斗机坠毁在麦田,升起滚滚浓烟。据悉这是一架歼教10教练战斗机。视频中可以听到,不断有战斗机飞过的巨大声响。

飞机坠毁处燃起大火,将很大一片麦田烧成焦土。视频可见战斗机已经摔成碎块,散落在麦田中各处,坠毁的战斗机的机翼上还印有中共空军的标记。当地村民随后在麦田里找到了2名跳伞逃生的飞行员,一名疑似中共空军军人,身着空军军服,另一名是外国军人。有传闻说这名外国飞行员是俄罗斯人,中共空军正在帮助俄罗斯训练飞行员;还有传闻称是法国教员。

在网传视频中,躺在地上的中共空军飞行员拿出手机,向官员汇报情况:“处长,我目前正与老百姓沟通。”村民还与中共军人对话:“你是解放军吗?”中共军人点头回应,村民还指着外国人问:“这个是谁?”不过,中共军人随即要求现场村民不要拍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7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新一轮疯狂吹捧背后 习领袖很心虚
入侵乌克兰近两月 莫斯科终于迎来大人物
前秘书突然被拿下 王岐山成习连任路上绊脚石?
意外曝光!俄国防部公布俄军死伤
传上海复旦骚乱 中南海定性六四后最大学生运动
大戏开演 习近平出招“引蛇出洞”?
【粤语】外资大举出逃 人民币汇率创半年新低
罢手吧!老习治国误尽苍生
解封希望破灭 上海人开始行动…
美为什么不直接投入乌俄战争 法国智库揭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