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424-1)

1、上海防疫惊爆黑幕,北京或封城 二十大这两位高官危险了

尽管上海采取了严格的新冠清零政策,并造成了严重的次生灾害,但是其实防疫的效果并不佳。内部人士透露,从本月1日起,上海每日死亡人数翻了一番。4月23日,通过推特传出一段据说来自上海殡仪馆的声明,间接曝光上海这轮封控措施的可怕。更可怕的是,就在上海灾情持续的时候,22日晚,北京连夜通报群聚疫情。由于五一邻近,人们担心北京也会被封锁,次生灾难会不断扩大。

两周前上海嘉定区殡仪馆被指以疫情防控为由,拒不提供殡仪服务,结果殡仪馆主任、副主任被调查。23日一篇殡仪馆为自己申冤的文章被发表在每日头条上。文章讲述了员工的辛苦与防疫政策的严苛。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其中说道:“从4月1日起,殡仪馆全体员工24小时不回家,每天火化到半夜12点,死者数量是去年同期的翻倍,完全是超负荷工作。”

这令人忍不住质疑,上海这轮封控,究竟有多人遇难?德国之声日前根据上海市卫健委的官方通报统计,上海自3月28日封城至4月21日,总计有36宗新冠本土死亡病例。但这无论如何不至于让嘉定区殡仪馆连轴转了20余天。那么,究竟是谁在说谎?

有网民调出上海年人口自然死亡率,计算得出2600万人口每天正常死亡397人,如果按照上海嘉定殡仪馆的说法翻倍的话,现在每天死亡700多人,而且已经持续20多天。

现在距离五一连假还有一周,北京市近日频频传出确诊消息,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更突然在22日夜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当天下午4点至夜间10点的6个小时内,北京新增4例本土确诊、1例核酸覆核阳性及9例核酸初筛阳性。

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在会上说,新增确诊中有1例是北京汇文中学垂杨柳分校学生,新增9名阳性都是其同班同学,也就是说朝阳区出现群聚疫情。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强调“形势严峻”,“要求全市上下即刻行动,坚持‘快字当头、事不过夜’,用最短时间遏制疫情扩散”。

总共14例阳性病例,与北京2000万人口相比,不算什么。但北京官方这种如临大敌、气势汹汹的表态,令人担心,首都是否也不能逃过被全城封锁的命运?

庞星火稍早曾表示,五一假期将至,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大,考量到疫情传播风险,呼吁市民绷紧防疫神经,非必要不出京,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旅游、探亲。

有分析指,上海防疫已经出现中共党内习江两派严峻的路线斗争,习近平心腹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入常恐受影响。如果北京再封城,两派的斗争恐将进一步升级,习派大将蔡奇的政治命运,也会被打上问号,并颠覆到二十大的人事布局。

2、防北京扩张 日本在东南亚援助图瓦卢 直捣中共两大后院

借着俄乌危机,中共快速在东南亚扩张,但是却受到了美国和日本的阻击。中共4月19日宣布,与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签署了一项安全协议,这使得日本、美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担心,这种合作将对地区安全产生影响。已泄漏的协议草案显示,该协议允许中共军队部署到所罗门。4月23日周六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与太平洋岛国图瓦卢总理卡乌塞亚‧纳塔诺会晤后表示,日本正在密切关注中共对太平洋岛国的举动。而且日本还主动出击,直捣中共的后院柬埔寨和老挝。

据共同社报道,岸田周六在与纳塔诺会晤后对记者说,“我们就中共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的近期事态发展交换了意见。”但他没有提供会晤的更多细节。

“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中共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的行动。”他说。

美国已经警告所罗门群岛不要采取任何可能邀请中共驻军的行动,而太平洋地区的其它国家,如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表达了这一担忧。

在岸田文雄与纳塔诺的会晤中,两人同意以建立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为目标。日益武断的中共正在那里扩大其影响力。

这次会晤是在日本熊本召开的亚太水峰会期间举行的,岸田在会上承诺在未来五年内提供约39亿美元,以解决图瓦卢与水有关的挑战。明显就是与北京在所罗门问题上较劲。

岸田告诉记者,他还分别与柬埔寨首相洪森和老挝总理潘坎‧维帕万举行了会谈,并与他们商定协调对乌克兰危机的回应

据日本外务省称,在与洪森的会谈中,岸田对柬埔寨的支持表示赞赏,因为柬埔寨是联合国大会3月份谴责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决议的共同提案国之一。柬埔寨是中共在东南亚的后花园,但此次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与北京的立场却出现差异,这给了日本离间其与北京关系的机会。而日本援助老挝,也将使其与北京的关系松动。

一些外交和防务专家认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单方面攻击可能会推动中共攻击台湾。岸田当时警告中共说,日本不会允许中共的霸行。

“绝不允许在印太地区,特别是东亚地区,以武力单方面改变现状。”岸田说。

岸田说,鉴于中共近年来越来越试图单方面改变东海和南海的现状,再加上朝鲜连续发射弹道导弹,日本“周围的安全环境正明显变得更加严重”。

3、难怪普京在乌克兰踢上铁板 这个内幕很劲爆

普京发动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明显就是一种独裁者的狂妄举动,尽管外人看来根本没有胜算,但他本人却似乎信心满满。其实这与他深居克里姆林宫不了解外界情况,以及个性的独断专权有很大关系。据普京传记作者、伦敦大学学院教授加列欧提表示,普京亲近核心圈正在缩小,他现在仅与极少数人面对面交谈,大部分会议都改为视讯进行,并经常挂断让自己听了不高兴的通话。但是,莫斯科鹰派及鸽派官员如今都很担心,普京将会诉诸核武,让俄罗斯面临更严重灾难。

加列欧提认为,普京无法容忍异议,让亲信及幕僚日益焦虑不安,他们担心入侵乌克兰是一场“灾难性”错误,导致俄国长期深陷孤立局面,若动用核武,也将带来更严重的后果,因为北约及中国都会被迫作出回应,甚至不计一切代价,结束普京政权。

虽然鹰派支持普京观点,深信乌克兰应该回归俄罗斯势力范围、与西方断绝关係,却也被战争的严重程度给吓坏了。鸽派一直都对“推翻外国政府”抱持怀疑态度,如今更对俄罗斯遭受的经济及国际地位破坏感到绝望。

不过,普京对于这些建议充耳不闻,只听得进少数人的意见,其中包括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前负责人、现任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

加列欧提认为,只要深陷恐惧的核心圈人士够多,就可能发动政变,顾及个人及俄罗斯的生存与未来,但这将需要军方、政府及国安部门的高层官员联手。根据俄罗斯宪法,若总统没有能力继续执政,总理将领导临时政府,而俄国现一个有利因素安全助力。

看来,不仅西方希望普京倒台,即使站在俄罗斯国家安全的立场上,普京也应该倒台了。

4、惊!英国特种部队已在乌西秘密抗俄 普京急了

英国是此次阻击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主要国际力量,首相约翰逊多次表明可能单独出兵乌克兰打击俄军。现在看来英国已经迈出了这一步。俄官媒近日称,有“破坏专家”名号的英国特种部队“特种空勤团”正秘密在乌西利维夫助乌抗俄。对此,普京已经下令相关单位调查,蒐集英国特务在乌克兰境内活动的证据。

另据英媒《每日邮报》报道,针对近日传出英国特种部队“特种空勤团”在乌西利维夫协助乌国抗俄一事,普京已下令有关单位调查,并对SAS部队成员,展开搜索行动。

俄官媒《俄新社》指出,有着“普京私人中情局”称号的联邦侦查委员会本月23日表示,将对“英国SAS破坏者”在乌克兰境内运作的状况展开调查,特别会针对英国特务人员在利维夫活动的事实。

俄联邦侦查委员会23日指出,至少有2个小组来自英国SAS的破坏及游击战专家,已被派往利维夫地区;而该委员会的消息人士则透露,“特种空勤团”的特务人员,是执行破坏及党派活动的专家,也擅长在敌军领土上,招募并训练干员工作。

据报道,俄罗斯似乎是从已遭俘虏的乌国士兵,得知SAS在乌运作的资讯。报道说,这群来自英国的特务人员们,通常会将自己的身分伪装成医疗工作人员,在战区执行情蒐及破坏等任务,这群人是知识份子或各特殊领域的专家,甚至是教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9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传奇越狱:他把自己做成邮包,从监狱里寄了出去
大外宣“冒死”劝谏 习接班人浮现?
封得越凶 转得越猛 中南海怕什么来什么
疑似复旦视频流出 传微信“建墙”隔离朋友圈
诡异现象频出 上海水太深恐出大事?
新一轮疯狂吹捧背后 习领袖很心虚
入侵乌克兰近两月 莫斯科终于迎来大人物
前秘书突然被拿下 王岐山成习连任路上绊脚石?
意外曝光!俄国防部公布俄军死伤
传上海复旦骚乱 中南海定性六四后最大学生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