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4-15-3

1、李克强退位前的招数有用吗?

  中国疫情不断升级,习近平坚持动态清零并相继封城,中共总理李克强一周内发布3次经济成长风险警告,并提出一些“解决”办法。有分析指出,中国经济已是个空架子,作为最后一年担任中共总理的李克强,施展的这些招数难以让经济起死回生。

  综合报道,据央视报道,李克强近日主持召开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会,重申几个“稳”,李克强提出,退税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专项债发行使用、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支持企业稳岗等政策的实施,都要靠前安排和加快节奏。几天前,李克强还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提到“有些突发因素超出预期,对经济平稳运行带来更大不确定性和挑战”,要“稳外贸稳外资”。

  面对房地产市场低迷和疫情的封锁,北京今年将希望寄托在基础设施上,中共统计局4月4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和2月的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加8.1%。截至4月7日,中国至少有20个省市发布了重大项目的开工情况,涉及的总投资规模超过9万亿元。据彭博社计算,地方政府今年计划投资至少14.8万亿元人民币的“重大项目”。不过有分析指出,中国的基础建设已基本饱和了,加大基建投资难以达到拉动经济的预期效果。海外时评人士夏业良认为,李克强现在是死马当活马医,总得采取一些措施。李跟习不和,全世界都知道两人这个关系,明年3月份换总理,所以李克强现在尽量做一些补救工作,但是习近平不一定买他的帐,所以李克强要做的事情还做不下去。”

  上个月,李克强在中共两会记者会上确认,今年是他的总理任期的最后一年,还说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经济一定能够“爬坡过坎”。当时就有解读称,李克强的此番言论好像在提前甩锅。夏业良表示,实际上中国经济现在是个空架子,就业问题一直非常严重。过去讲就业,非常大的一块就是外贸加工业,外贸相关联的产业非常多,中国经济的外贸依存度高达百分之三十几。现在贸易方面跟西方国家关系无法改善。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只靠内循环,靠国内的消费。但现在来看中国的房市、股市都没什么希望,实体经济动不动就搞计划回归、反市场化的行为,李克强对此恐怕也是有心无力。

  据报道,中共当局采取的清零措施除了在民生方面造成次生灾难,对中国经济的负面影响已经初步呈现。官方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财新服务业(PMI)从2月份的50.2降至42,为2020年3月以来最低,显示服务业活动重现收缩,且收缩率显着。财新采购经理人指数也显示,中国3月份的制造业活动也降至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就在越来多的质疑“清零”声音响起之际,13日,官媒解放日报、人民日报、央视异口同声,坚持“动态清零”毫不动摇。好像在向习近平宣誓。《法广》的评论指出,当官的最后的结局如何,风险难测,其实也不十分重要。至少可知的是,清零给上海民众带来的损失是惨重的。正如媒体人石扉客写道:“经此一役,上海滩神话算是破灭了差不多,两三个月前大卖的『爱情神话』就像一曲挽歌……伴随着正在徐徐拉上帷幕的新时代第一个十年,以前没想走的开始观望,犹豫不决的不再犹疑,已经登陆彼岸的正在庆幸。在彷徨、混乱、咒骂和绝望中,未来十年的灰暗底色已经一览无余。”

2、瞒不住了 上海官方证实防疫干部办公室身亡

        上海在持续封城、新病例屡创新高之下,民间和地方官员的压力与日倍增,中南海仍然高调下达动态清零的最高指令,愈来愈难防控的也许不止是病毒,更是累积中的社会危机。

      《德国之声》报道,在习近平“动态清零”的最高指示下,地方防疾官员处于疫情危机的浪尖上,承受巨大压力。多家媒体报道,上海虹口区卫健委资讯中心主任钱文雄在办公室自杀身亡。报道刊登了钱文雄微信帐号的讣告截图,写道钱文雄于4月12日下午一点十九分去世。14日,《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在微博发文证实死讯,称“经向上海新闻同行求证,对方给我传来的确认资讯是:钱文雄已亡,其妻安好”。胡锡进称,钱文雄离世令人悲痛唏嘘,此悲剧显然加剧了上海防疫让部分基层人员不堪重负的印象,胡锡进还形容这两天网上关于上海各种令人不安的信息和影片,“共同指向是对抗疫次生悲剧和代价的强烈不满,以及长时间封控引发的焦躁感”。随后,一直到14日下午5点,上海官方才证实了钱文雄死亡的消息。上海市虹口区卫健委通报称,该委干部钱文雄(男,55岁,上海人)4月12日下午不幸身亡,对他的不幸离世该委深表痛心和哀悼。但通报没有提及他死亡的原因。值得注意的是,钱文雄自缢消息在网络上流传后,中共警方迟迟没有给出明确说法,却对钱文雄妻子随夫自尽的传闻“火速辟谣”,被中国网友质疑是转移焦点,“自尽详情干嘛不敢公布”,“这个都上不了热搜?还真是魔都”,“不能因新冠而死,却死于新冠,这已经不是天灾了”。

3、豆腐渣工程!上海方舱漏水停电 网友痛批

       上海疫情持续,官方大建方舱医院隔离确诊者,却不料13日当地刮起8级大风,还下起暴雨,根据正在上海南汇方舱医院的隔离者在网上贴出照片显示,刚刚建好的方舱医院大面积漏水,床板、被子全湿,隔离者只好拿脸盆接水,还方舱医院出现停电,用网友的话说,简直就是豆腐渣工程。

       据报道,综合上海网友们贴出的照片,上海13日遭遇大暴雨,让被隔离在多处方舱医院的市民境况雪上加霜,部分方舱医院出现漏水,床板、棉被、衣服等日常用品全浸湿,现场让人崩溃。正在上海南方汇方舱隔离者写道,“东西靠抢我忍了,被子薄我忍了,热水器马桶坏了我也忍了,才一下雨就严重漏水,这是什么豆腐渣工程?里面还有很多人发烧、咳嗽,接下来住哪都不知道。”此外,浦东高桥港方舱也成了一片烂水滩,网友痛批,上海疫情持续1个多月了,无论是住方舱的,还是被关在家里的,通通饱受煎熬,每天活在惶恐不安之中,吃了上顿没下顿,不知何时才是尽头。

4、希拉里2016竞选团队律师苏斯曼5月受审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2016年竞选团队的律师苏斯曼将于5月16日出庭受审,虽然他自己拒绝认罪,并于今年2月份要求法官驳回此案。

        据报道,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库珀(Christopher Copper)13日宣布,该法院将于5月16日审理苏斯曼案。美联邦特别法官达勒姆(John Durham)的团队今年2月将苏斯曼告上法庭,指控他在2016年9月为时任联邦调查局总法律顾问贝克提供希拉里当年的竞选对手川普与俄罗斯的阿拉法银行之间有“关系”线索时,声称自己不代表任何客户的说法是撒谎。理由是,他其实是希拉里阵营的律师,代表的是希拉里阵营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

       据报道,苏斯斯曼对当时的美联邦调查局总法律顾问贝克提供了三份白皮书,以及苏斯曼声称的、支持川普阵营与俄罗斯阿尔法银行之间有秘密关系的数据文件。但是,后来包括美国特别法律顾问穆勒(Robert Mueller)的调查都无法证实这个秘密关系的存在。穆勒当时得出的结论是:“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能够证实这一说法。”虽然当时苏斯曼是代表希拉里阵营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为贝克提供的那些信息,但是,他在告知贝克此消息时,否认了这个关系的存在。

       达勒姆法官在的诉状中写道,美联邦调查局根据苏斯曼提供的情报就川普的通俄门案立案,但是最后却发现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持苏斯曼的这一指控。他的调查显示,据称川普阵营与阿尔法银行联系的电邮服务器并非由川普组织拥有或运营,而是由一家大众营销公司管理。该公司除了为川普酒店服务外,还为数百家客户发布广告。达勒姆在诉状中写道,如果美联邦调查局事先知道苏斯曼与希拉里阵营的关系,该局在对所谓的川普“通俄门”立案方面,可能会更审慎。根据报道,苏斯曼如果罪行成立,或将面临5年的牢狱之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重庆,又一次无耻刷新了底线
4 整个亚洲最怕的事要来了
5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5 明天,重要官宣?
6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9 胡春华被打入冷宫内情 犯了习大忌
10 高调入市的胡锡进终于割肉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接下来播放
支持普京到何时 习近平的底线曝光?
不忍了!上海居民突破封锁与警方爆发冲突
习近平亲自指挥 李克强抵制 一个行动很震撼
她!从青楼女子,逆袭成为上海锦江饭店的创始人
北约车队照打不误!普京发出叫嚣给俄军壮胆
经济专家:上海封控对世界经济伤害大于俄乌战争
内部消息:李强可能要被习老板抛弃了
上海李强焦头烂额 韩正挑拨成功 习近平再失心腹?
中共如坐火山口 习近平的噩梦是…
习近平为何突访海南 上海被评有政变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