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4-11-2

1、郎咸平母亲因封城上海去世 大批五毛给外国递刀子

上海因病毒封城,一刀切防疫措施引发的人道灾难仍在持续。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的母亲因等不到核酸检测报告,在上海一家医院的急诊室门口去世,郎咸平表示极大遗憾。同时,大批五毛反水,纷纷向外国递刀子,妄图给党和国家脸上抹黑,上海一时变成了最魔幻的城市。

在大陆有相当影响力的经济学者郎咸平11日下午在微博发帖称,网传其母亲在上海因等不到核酸报告去世的消息是真的。他说,本来不想占用公共资源谈论家里私事,但既然流传开了就说明情况。

郎咸平说,但是因为上海严格规定必须要做核酸后才能就医,其母亲在三甲医院当场做的核酸竟然4个小时都没出结果,“我深感震惊”。他的母亲在医院急诊室门口等待了4个小时后过世。

郎咸平说,自己想去见妈妈最后一面,但由于小区封闭,“花了相当多的时间和有关部门沟通才允许我去医院”,站在马路上,叫不到滴滴车,因为封城了,所以最后也没有见到其母亲最后一面。

他表示,希望这个悲剧可以不要再发生。

上海严格执行中共当局的清零政策,导致人道灾难不断发生,以至于出现一个怪异现象:没有人因感染病毒去世,但由于延误治疗、拒诊等防疫衍生问题造成死亡的案例却不断增多。如今新冠疫情持续已经2年多,中共当局却并未吸取之前封城酿成人道灾难的教训,而是让这魔幻的一幕幕重复上演。

那些当初批评在网络上求助买菜难看病难是给外国势力递刀子的小粉红和五毛大V们,许多都见证了这次疫情。来自上海闵行区司法局的一名官员@侠骨柔情的杨华,是活跃在微博的一个知名五毛,长期以来替中共官方背书,动辄将表达异见的声音举报,还多次把他认为的“洋奴”、“走狗”告上法庭。

此次疫情,@侠骨柔情的杨华在上海的老母亲常用药告罄,抢菜也无门,逼得他要微博求救,平时骂别人是给境外势力递刀子的人,这回也充当了一把递刀者。

活跃在微博的另一个高级五毛、复旦大学教授沈逸也扛不住了。曾在印度新冠疫情爆发时说出“让印度多死点”雷人言论的他,这次也因五升米折腰成为递刀者。他在微信朋友圈发的那句“断粮了”在社交媒体夹杂着嘲讽热传,许多人批评沈逸不顾大局,身为“爱国”大V党性不够坚定。还有网友称,天天骂美国、骂乌克兰、鼓吹战争合法性的沈逸也没想到自己有挨饿的这一天,然而他可能此时才发现他的那些行为没能让他享有吃饱饭的特权,在党国的大环境下,他就是一根高级韭菜。

曾在武汉疫情期间大骂方方日记的上海网友@忙卡豆豆,切身体会了武汉人的感受,在被社会主义铁拳捶了一顿后,在网上公开道歉称:“武汉那次我骂了方方日记,现在我在上海向她道歉,是我太年轻……”

有网友表示:著名经济学家,公众人物的母亲生病都无法得到及时救助,普通老百姓可想而知!

“高级五毛们都忍不住,反水给美帝递刀子了,可见危机有多么严重!”

虽然疫情严峻,但如何能保障其他急重患者的生命安全,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2、乌东大战将像二战 专家:俄军优势多但不会占上风

俄军已将侵略战争重点放到了乌克兰东部,计划将顿巴斯占领区和克里米亚连为一体,乌克兰表示已经准备好在乌克兰东部与俄军大战,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上周表示,乌东战役将如同“二次世界大战”,专家警告,东部战役对乌军来说将更具挑战性,俄军将有更多优势。呼吁国际社会给予乌克兰更多支持。

《华盛顿邮报》报道,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上周向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警告,东部战役将有如“二次世界大战”,有更大规模的行动,数千辆坦克、装甲车、飞机及火砲交战,向北约要求提供更多新型、不同种类的武器。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上周表示,乌克兰东南方的战事,地形与北方不同,地势更为开阔,适合双方进行装甲机械化进攻。

《华邮》指出,在东部作战,乌军必须采取与基辅战役不同的策略。在基辅北郊,乌军能够与因树丛及泥泞受困路上的装甲车队进行游击战,不过随著天气转暖,俄军车队将能更行动自如。

此外,俄军正修正先前战役遇到的困难,其中一个迹象为任命俄军南部军区指挥官德沃尔尼科夫将军负责整个乌克兰的军事行动,这是俄军首度由单一指挥官统筹乌克兰战事,显示莫斯科希望至今混乱的战事能有些许连贯性。

尽管乌克兰在顿巴斯地区有最精良、作战经验最丰富的部队,不少专家认为,乌军可能会发现在乌东的战事相当艰辛,英国智库“皇家联合军事研究所”专精陆战的研究员沃特林表示,这次乌军必须在容易被发现的空旷地区行动,他预期双方将在可以看见彼此的状况下作战,“如果他们不在装甲车内,他们将非常脆弱。”

沃特林认为俄军在东部遇到的后勤补给问题将少一些,因为俄罗斯早已占领与俄直接接壤的顿巴斯地区多时,将能直接从俄罗斯提供补给。“同时俄军也已明白乌军的实力,他们知道他们在对抗什么,补给线也会比较短”,沃特林说。

前北约欧洲盟军最高统帅、美国空军退役将领布里德罗佛分析,俄军能利用包括坦克、装甲车在内等数量上明显优于乌军的装甲机械化部队,俄军也有射程更远的火砲系统,在两军交战时将为乌军带来挑战。

不过也有专家怀疑已元气大伤的俄军能在短时间内在乌东大战中佔领更多土地,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大学战略研究欧布莱恩表示,过去几周俄军已动员约6万预备役人员替换阵亡士兵,不过俄军仍需要时间补充装备及训练人员。

他说俄军已在先前战斗中投入75%作战部队,最精良的部队也已经上战场,形容俄军精疲力竭、士气低落。

他认为俄军或许能在部分地区占上风,但仍不足以拿下那些地区。

沃特林也强调,战场转移乌东并不会就此完全改变战局,仍要视俄军是否在战术上做好了准备,“不过到目前为止,他们一直都很无能。”

退役澳洲将领莱恩也表示,或许俄军可以趁现在调整战术,不过他认为乌克兰军队在这场战争中适应得更好且更快。

3、上海封城危及国际供应链 欧盟来信 美国担忧

上海封城,不仅仅让上海人处在水深火热之中,也危害到了全球的物流供应链,欧盟和美国两大经济体都忍不住致信或喊话中共当局了,欧盟商会4月11日周一表示,已致函中共国务院和副总理胡春华,详细说明北京的COVID控制措施如何扰乱欧洲公司的运营。欧盟商会说,表示大规模测试和隔离的旧方法已经不能应对Omicron变体,北京应该修改政策。

据路透社4月11日报道,在4月8日写给胡春华的信中,欧盟商会说,“大规模检测和隔离的‘旧工具箱’无法应对Omicron变体带来的挑战。”

这封由商会主席伍德克签署的信函说,“目前为试图控制最近在中国爆发的新冠疫情而采取的措施,正在造成重大干扰,从物流和生产一直延伸到中国境内的供应链。”

信函还说,中国德国商会在前一周进行的一项快速调查显示,51%的德国公司的物流和仓储以及46%的德国公司供应链,“完全被中国目前的新冠情况所扰乱或严重影响”。

欧盟商会建议中共当局修改中国的防疫措施,包括允许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的阳性病例在家中隔离,并让中国民众获得mRNA疫苗。

欧盟商会发言人说:“欧盟商会正在与有关当局保持联系,并期待尽早跟进信件的内容。”

根据彭博航运数据,截至4月11日,上海有222艘散货船处于等待状态,比一个月前增加15%。 宁波舟山港有134艘船,比上月增加0.8%,而更北的日照、董家口和青岛三港的船只合计增加33%,达到121艘。

欧盟商会上海分会主席兼商会副主席许倍帝曾在4月6日警告说,欧盟商会成员估计上海港口的吞吐量周环比下降约40%。

《华尔街日报》报道,世界银行东亚和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阿迪亚‧马图说:“这对全球供应链是一个风险。”他提到了COVID-19带来的持续干扰。他说,干扰的严重程度取决于它持续的时间。

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早前表示,拜登政府正在密切关注上海的新冠病毒封锁。白宫担心,上海封城可能导致航空货运延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3 美签大面积被拒?中国留学生一举动 临十年
4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5 如今翻墙越来越难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润出国的许太太,成了恒大最后的赢家
2 房价暴涨,美国有房的朋友都哭了
3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4 视频疯传:章泽天当众狠踩蔚来汽车的老板娘
5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6 北京最牛学区房价断崖暴跌:1028万跌到568
7 分水岭时刻:美英同日公布中国APT31小组
8 不想成为李克强 李强已暗中在做一件事
9 对这件事,俄罗斯有点后悔了
10 上海24岁女孩整容失败自杀 前后颜值照曝光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9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10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2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8 中国美术学院开除的两位77级学 艺萌
9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歌颂武汉抗疫的知名华人作家 怒斥中共上海封城
中共政府给的权力?复旦教授取菜被殴打
突发!武汉再陷疫情漩涡 近邻鄂州市封城
顿巴斯大战在即 普京派这位屠夫领军
警察头子选香港特首 关键原因揭秘
澳洲智库:四大因素 令中共无法“崛起”
【粤语】扛不住了 钟南山这话啥意思?
【粤语】普京找到替罪羊 情报头子软禁下场可怕
老习悔棋张文宏现身 中南海政局混乱权斗交缠
她比张爱玲更传奇,痴等男友50年,78岁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