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4-04-1

1、布查镇震惊世界 欧盟紧急讨论对俄新增制裁

在刚过去的周末,老毛子在基辅北郊布查镇对平民的暴行图像,在欧洲以至全世界引发愤怒。这是所谓清除纳粹的俄军撤离基辅北郊布查镇之后,留给乌克兰人的“礼物”。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视频讲话中强烈谴责俄罗斯。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有非常明显的迹象表明"在布查镇发生了战争罪行,而且"几乎可以确定是之前在那里的俄罗斯军队所为”。

欧盟高级外交安全代表博雷利表示,这些图片的发布使西方人感到愤怒。欧盟在周一上午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对莫斯科的新制裁。他并说,这次紧急会议特别是在法国和德国要求下召开的。马克龙说,在布查镇发生的事情需要一套新的制裁和非常明确的措施。"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日表示,他对 "在布查被害平民的图像深感震惊",联合国人权办公室则提到"可能的战争罪"。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天强烈谴责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的战争暴行。布林肯说,美国将“仔细寻找并记录”俄罗斯在乌克兰各地的战争罪行。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这是我们在欧洲几十年没有见过的针对公民的残忍行径,”“俄罗斯总统普京有责任停止这场战争。”

俄罗斯国防部星期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没有在布查地区杀害平民,并称显示死者的视频和照片是西方的“另一个挑衅”。

西班牙总理桑切斯周一谈到了可能涉及"种族灭绝"罪行,并呼吁将肇事者"送上国际刑事法院"。

法新社说,在这之后,波兰总理使用了"种族灭绝"一词,并呼吁成立一个国际委员会来调查此事。

2、林郑遭北京抛弃 下任特首可能是这个狠角色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4日早宣布,不会寻求连任下届特首之位,但有消息人士透露,称港府第二把手李家超将于本周五辞职参选。有评论指,选举在提名期开始时仍未知有什么有分量的人士参选,可见只是一场闹剧,而经一场毋须面对港人的选举产生的特首,将会令港人更离心离德。资深时事评论员桑普律师认为,所谓港首选举,只不过是共产党假“选举”之名,行“钦点”之实。

港媒消息指出,现任特首林郑月娥宣布基于家庭考虑,不会参选下任特首,且在去年3月就向北京表达不连任意向。

据港媒报道,香港第6届行政长官选举将于5月8日进行投票,提名期自4月3日至16日结束。目前外界揣测可能人选有:香港政务司长李家超及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

有消息称,现任政务司司长李家超近日将宣布参加5月8日的选举,预计新一届行政长官选举跟中共政权内所谓的选举一样,不会出现公开的激烈竞争场面。而李家超曾竭力为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是受到中共中央青睐的前保安局局长,很有机会再次青云直上成为香港下一任特首。

对于谁将会是下一任香港特首?现居台湾的香港律师桑普对传媒分析指出:谁会是下一位香港特首,只是狱卒换人,监狱依旧。无论谁当特首,都只不过是中共的傀儡和白手套,没有真正的实权。无论是黑脸抑或白脸,都只不过是贯彻中共对香港的全盘操控。

对于港媒传出,李家超很可能将会成为第一位由警察、武官、刀把子出身的特首,桑普说,在镇压反送中运动上,李家超是关键的警暴集团核心人物,至今仍受美国制裁,如果上位,只是铁血奴才,香港形势会更坏。

桑普直言,因为李家超先前并没有处理经济及社会议题的经验,他对共产党的服从已达盲从的程度,从来没有树立过正确的法治价值观念。当习近平2月份强调要对香港疫情做到“三个一切、两个确保”时,李家超比林郑月娥更快速、更准确的掌握习的要求,并发声明将全力以赴响应北京,因此桑普预期香港的政治形势只会更坏,自由、人权、法治只会更差。

他预测,梁振英可能会担任选举委员会的总召集人。习近平可能借李家超上任的机会,清剿香港地下党的前朝余孽,然后大换血。所以,他预言,香港地下党员可能将大难临头,这一切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对于林郑月娥用“陪伴家人”为理由辞职,桑普说,明眼人都知道那是借口,她已失宠,只能拿着现金过日子,不知何处是吾家。她只能在末路狂奔,最后上帝一定会好好审判她。

3、俄罗斯穷途末路 向朝鲜寻求帮助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遭到国际社会全面制裁,国家经济面临崩溃,但和平壤却惺惺相惜,关系日益密切。乌克兰前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秘书长丹尼柳克近日表示,俄罗斯正在从其它国家寻求“额外的人力资源”,包括朝鲜。专家表示,朝鲜没有什么经济筹码可以提供给俄罗斯,因为这两个国家的经济基本不兼容,但朝鲜可以向俄派遣工人。

丹尼柳克上4月2日周六作客美国保守派媒体“新闻极限电视台”的 “America Right Now”节目,他在节目中指出,普京对其赢得俄乌战争没有信心,其中一个原因是在战争的第一个月不顺利,俄罗斯士兵完全丧失了士气。

“他们意识到,这可能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他们历史上的最糟糕的战役”,乌克兰“国防改革中心”的领导人丹尼柳克说,因此,普京正在其它地方寻找战士,包括在叙利亚,这已经被媒体报道出来了。

丹尼柳克补充说,乌克兰情报部门截获了普京最亲密的顾问之一——杜金和朝鲜官员的通信。

“他们希望朝鲜人参与战争”,丹尼柳克说。

在西方对乌克兰战争的愤怒中,俄罗斯与朝鲜确实加强了联系,俄罗斯外交部在3月22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与平壤驻俄罗斯大使申洪哲举行了会谈,称双方讨论了“在国际舞台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发展双边关系,以及包括朝鲜半岛局势在内的地区热点问题。

朝鲜和俄罗斯都受到国际制裁,虽然是不太完美的贸易伙伴,但它们也准备扩大贸易。

韩国国民大学的Lankov说,随着劳动力成为俄罗斯的一个主要问题,朝鲜可以将派遣劳务的范围从建筑工人和伐木工人扩大到女性轻工业工人。他指出,在最近朝鲜和俄罗斯的高层会谈中,虽然不知道具体讨论了哪些经济联系,但劳务派遣一定是其中之一。

4、普京设反战举报专线 全俄检举反战“卖国贼”

普京越来越像斯大林了,为了镇压人民的反战言论,设立了一支举报专线,开放全国的”好公民”检举身旁出现反战思想的”叛徒”,并将这些发表挺乌言论或是不同意战争的人关进监狱,试图在国内营造出恐怖与不信任的氛围,藉此断绝那些反战言论。一名22岁的年轻店员只是因为公开表示不同意战争,就被客人检举,因而被关了进去。

根据《镜报》报道,自从俄罗斯出兵攻打乌克兰后,俄国境内开始出现少数忧虑的声音,为了彻底压制这样的反战思想,克里姆林宫设立了检举专线与网站,鼓励俄罗斯人民向政府举报身旁所有批评”俄罗斯对乌克兰进攻”的人。一旦遭到检举,就可能被关押。除了电话热线与网站外,俄国当局还在社交媒体设立专门的检举渠道。

根据《每日电讯报》报道,一名22岁的酒吧女店员日前在店内因为俄乌冲突的话题与客人发生争执,没想到不到1个小时就有警察找上门,并且以“破坏俄罗斯军队名誉”的罪嫌将她逮捕,并关押24小时。她事后傻眼表示,“我们当时只是在闲聊而已,这个客人因为我不同意他的观点,所以非常生气,还跟我们吵了起来,他说普京和这场战争是绝对正确的。”

BBC也报道,俄罗斯南部城市奔萨一名英文老师因为在课堂上谈论到俄乌冲突时表达反战思想,遭学生录音存证,并向上举报,最后遭到逮捕,最重恐将面临10年徒刑。不仅如此,还有多名俄罗斯人因为将家中的圣诞树装饰成蓝色与黄色乌克兰国旗颜色,因此遭到检举。

万维时评人士北溟指出,俄罗斯人记吃不记打,选择普京,支持专治,最后自遭其殃,怪谁呢?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9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10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在骂谁?资深党媒记者大谈上海防疫
受够了,上海终于有人喊出了这句话
为什么?俄乌战争美英频繁公开自己的情报
吃惊!成蕾“间谍案”原来是这么回事
北大第一个自杀的教授!他曾是中共力捧的红人
尺度惊人 上海疾控专家录音曝光
战事现重大转折 俄乌领导人有望直接协商和平条约
东航583航班迫降美军重要基地
【粤语】中共官媒反复强调一件事 预言要兑现
【粤语】苏州惊现“独家”新冠最新变异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