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时光故事》第111期 20220319)

美艳女保镖帮普京躲过5次暗杀,却因“长得太美”被辞退,如今怎么样了?

当今全球关注的焦点当属俄乌战事。2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向乌克兰发起所谓的“特别军事行动”,这场被世界文明社会视为“全面入侵”的战争瞬时震惊了世界,也再次将这位铁腕领导人推上风口浪尖。

众所周知,自普京担任俄罗斯总统以来,一直以强硬的政治和外交手段著称,因此成为全球公认的“铁腕总统”和“政治强人”。普京的铁腕和威权统治,早就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必然也会惊动利益者的蛋糕,使其成为众矢之;另一方面也使其在波谲云诡的国际政治格局中四面树敌,甚至会惹来“杀身之祸”。

在俄乌战事不断升级之下,就曾有美国议员呼吁俄罗斯人“刺杀”普京,以此结束战争;曾经的车臣叛军司令巴萨耶夫也曾在互联网上发布通告,悬赏250万美元“追杀”普京。

所以,当普京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时,身边都有专业的保镖团队如影随形。这些贴身保镖都是训练有素的彪形大汉,比如有“俄罗斯第一保镖”之称的佐洛托夫。但曾经,还有一位美艳的女保镖出现在普京身边,一度引发外界的追踪和热议——她就是普京身边唯一的女保镖,人称“女战神”的克尔恰金娜。

从为数不多的曝光的照片来看,克尔恰金娜五官精致、皮肤白皙,身材凹凸有致,确实如外界形容的那样“拥有天使容貌和魔鬼身材”,不愧为人称“金刚芭比”。乍一看,让人很难将她与保镖这个职业相提并论。

但实际上,克尔恰金娜不仅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还以6年“零失误”、5次帮助普京躲过“暗杀”的辉煌战绩成就了保镖职业生涯的一段传奇佳话。今天的《时光故事》,我们就来聊一聊普京身边这位唯一的女保镖,克尔恰金娜。

在开始我们开设今天的故事之前,您可以现在就按下我们这个频道的订阅键,而且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更多精彩的故事了:

《时光故事》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力量惊人的运动员,军营里的佼佼者

1970年,克尔恰金娜出生于俄罗斯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虽然家里不算富有,但父母却给与了小克尔恰金娜充分的爱和自由的成长环境。

和大多数小女孩不同的是,小克尔恰金娜十分活泼好动,而且力气也出奇的大。

据克尔恰金娜的老师回忆,班级里没有人能在“掰手腕”上赢过她,连高年级男生也要憷她三分。克尔恰金娜在包括铅球、跳远、引体向上等各种体育项目上也都是佼佼者。老师对她的评价是:“力量过人,而且坚韧勇敢。”

不仅如此,年少时的克尔恰金娜就对格斗、射击等项目有浓厚的兴趣。开明的父母发现了女儿的天赋和潜能,便将她送去体育学校进行专业的训练。极高的天赋和后天的努力让克尔恰金娜很快在格斗和射击项目上崭露头角。她不仅掌握了精湛的技巧,还具有超出年龄的临场判断能力。15岁时克尔恰金娜就拿下全国格斗和射击比赛少年组的双料冠军。

克尔恰金娜出色的表现引起了军方的注意,一位苏联军区首长向她抛出了橄榄枝。就这样,克尔恰金娜步入军营成为一名女兵,开始接受更为严酷的训练和挑战。在军营中日复一日的磨砺,使她的格斗、狙击、攀岩、射击等项目技能愈发炉火纯青,同时个人的分析和判断能力也达到了极高的水准,成为同期战友中的佼佼者。

加入克格勃,施展拳脚中改写人生

俗话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1987年,克尔恰金娜等来了这个改变其人生轨迹的机会。她被苏联克格勃选中,成为一名高级特工。

克格勃的全称是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是1954年至1991年期间苏联的情报机构,在当时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效率最高的情报收集机构”。能进入克格勃成为特工的都是当时苏联国内的顶尖“高手”,能像克尔恰金娜这样被克格勃主动邀请的人更是少之又少,而女性特工则更是凤毛麟角。

可以说,“克格勃之邀”是对克尔恰金娜个人能力最高水准的肯定,也开启了她另一端堪称“地狱级”的训练生涯。

在克格勃的训练中,近身肉搏时常会面临着被打断牙齿、肋骨被踢断的风险,不过克尔恰金娜从来没给过对手这个机会。特工必须要熟练使用枪支,这对射击运动员出身的克尔恰金娜来说并非难事,很快就对各种枪支弹药了若指掌。据说,她最擅长的是,一招制敌,在危急时刻能将一切物品当做武器进行反击,比如医疗器械、口红等等。

此外情报侦察、急救医疗、谈判技巧、外语等等也都被克尔恰金娜全部熟练掌握,克格勃将她磨炼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全能型高级特工。克尔恰金娜也不负众望,成功完成了多次机密任务,其中最为人称道是一次是她“一个人用18分钟撂倒13名壮汉”的彪悍经历。

克尔恰金娜奉命执行一次押送任务时,突然遭遇不明势力的伏击,同行的战友伤亡惨重。危急之时克尔恰金娜强忍伤痛,抄起重达8斤的钢板做武器,以一己之力制服了13个身高马大的袭击者,最终完成了押运任务。

这件事很快就在世界范围内的情报圈传开了,据说当时很多国家的高层都想花重金把克尔恰金娜挖过去为己所用。不久,克尔恰金娜又成功完成克里米亚群岛的情报任务,逐渐受到高层的赏识和重视,之后她又被多次派出国,辗转于克里米亚、乌克兰、美国等地执行任务。

普京唯一贴身女保镖,5次救险,6年零失误

1991年12月苏联解体,克格勃也随之退出历史舞台。与那个时代的大多数的人一样,克尔恰金娜也沉浸于悲伤与迷茫之中。她一下子失去了人生目标,陷入了“空有一身本领无处施展”的窘境。

直到1996年,克尔恰金娜受普京之邀加入保镖团队,才从迷失中跳脱出来,随之开启了她人生新的篇章。

此前普京身边从没有女性保镖,至于他为何要选择克尔恰金娜做自己的贴身保镖,外界的说法有三。一是普京与克尔恰金娜的成长轨迹有些相似。两人在体育方面都有极好的天赋,众所周知,普京是一名柔道高手,还是曾两次获得世界冠军的桑勃式摔跤运动员阿布杜拉耶夫的老师;二是有消息称普京也曾是克格勃一员,从事特工的工作,因此他对自己的“前同事”克尔恰金娜尤为信任;三是因为克尔恰金娜不仅业务能力过硬,样貌和身材也很出众,一定程度上可以牵制敌方的注意力,达到出奇制胜的防御效果。

由此,克尔恰金娜成为俄罗斯史上首位女保镖之一。当然她也没有辜负普京的信任,在6年的安保工作中从未出现任何失误,并且曾5次解救普京于危险之中。

普京本人在接受美国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的采访中,也曾提到其任职期内发生的5起暗杀事件。他坦言,自己最终能逃脱这些劫难,都离不开身边的一位女保镖的鼎力相助。普京当时直言:如果没有她,我可能早就发生危险了。

其中一次暗杀发生在普京恩师索布恰克的葬礼上。1999年,索布恰克因心肌梗塞猝逝,普京在得知此消息后悲痛欲绝,并亲自参加了在圣彼得堡举行的葬礼。

当天圣彼得堡的大街小巷戒备森严,大量警力沿街巡逻,对可疑车辆进行检查。克尔恰金娜亲自对遗体告别仪式的大厅内外和进入大厅的人员进行严格勘测和检查,甚至连记者的摄像机都要打开查看,避免其中暗藏凶器。

普京到达现场后,克尔恰金娜全程紧跟,密切注视周围人的一举一动。在葬礼进行中,她发现一名记者行踪诡异,迅速上前将其制服,后证实此人正是乔装记者的“杀手”,眼疾手快的克尔恰金娜阻止了一场“谋杀”。

还有一次,普京的车队莫斯科大街上遭遇凶猛的袭击,袭击者甚至打算和普京同归于尽。

当时有一辆小轿车突然出现在车队后面并紧跟其后,警方立刻向这辆车发出警告,但小轿车不仅没有减速,反而加速冲向普京的座驾。危急时刻,克尔恰金娜紧急联系护卫车队,将袭击车辆撞出车列,随后又将车里的歹徒制服。

普京遭遇的另外一场暗杀发生在乌克兰。2000年,普京受邀参加雅尔塔会议。在前去与各国首脑会晤的路上,他受到了炸弹威胁。这一次,又是克尔恰金娜及时发现异常,才及时阻止了炸弹引爆,并一举擒获了来自阿拉伯和车臣的6名杀手。

急流勇退

相比于普京身边身强力壮的男性保镖,克尔恰金娜似乎更多了一份敏锐和冷静。因此,业务能力精湛的她反而在高手林立的保镖团里成为佼佼者,一次又一次地化险为夷,赢得了普京和高层的信任。除了帮助普京逃脱惊心动魄的暗杀,克尔恰金娜同时也要负责普京的日常生活,全方位保护普京的安全,比如充当司机、翻译,甚至是医护。

虽然克尔恰金娜深得普京信任,却没有一直保护普京。在担任总统贴身保镖6年后,克林姆林宫突然宣布将克尔恰金娜“辞退”。此消息一出,引起舆论一片哗然,对于克尔恰金娜被辞退的原因也一直众说纷纭。

很多人认为,因为克尔恰金娜样貌太过出众,常伴总统左右难免会引发流言蜚语。而克尔恰金娜当时已经30多岁了,却一直没有谈婚论嫁。

还有另外一种说法是,担任总统保镖让克尔恰金娜感觉压力非常大,而且几乎没有自己的个人时间,因此主动向普京提出辞职。

但是,克尔恰金娜退出保镖团队后,也并没有很快经营自己的感情生活,她加入了俄罗斯保镖协会,担任西北分会的副主任,向同样热爱保镖行业的人传授自己的技能和经验,为俄罗斯培养安保人员。

岁月流传,韶华逝去,普京身边曾经的女战神,如今已年过半百,依旧单身一人。

《时光故事》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6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7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8 全球知名巨头宣布破产 曾经风光无限
9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10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接下来播放
普京处境越危险越要帮 老习不傻?
【粤语】借和谈争取时间 曝普京仍未死心
【粤语】普京下令新一轮进攻 未来几天或有激战
头号酷吏被“双开” 控罪有看头
俄罗斯下“最后通牒”?德法已做好最坏打算
潜伏北约12年 普京“亲密盟友”被泽连斯基点名了
新!亨特-拜登与中共能源公司数交易调查有进展
【粤语】释放啥讯号?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强力表态
中俄关系到底如何?这层纸已经被彻底捅破
北京这个支持力度大,俄罗斯突然胆子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