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3-30-4

1、新!亨特-拜登与中共能源公司数交易调查有进展

亨特-拜登与中共富豪交易的事情一直是困扰其父乔-拜登的重大政治事件,现在美国媒体对其追踪报道有了新的进展。《华盛顿邮报》3月30日刊出报道说,虽然亨特-拜登与中国华信能源财务安排的许多方面此前已被报道,并被列入2020年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报告中,但《华盛顿邮报》证实了许多关键细节,并发现了显示拜登家族与中共高管互动的其它文件。

该报说,根据政府记录、法庭文件和新披露的银行对账单,以及据称曾属于亨特-拜登的笔记本电脑硬盘副本中的电子邮件,在14个月的时间里,这家中共能源集团及其高管向亨特-拜登及其叔叔控制的实体支付了480万美元。

《邮报》说,没有找到证据表明乔-拜登个人从与华信能源的交易中获益或知道这些交易的细节。这些交易发生在他离开副总统职位之后和他宣布打算在2020年竞选白宫之前。

但这些新文件,其中包括一份签署的100万美元的法律委托书、与电汇有关的电子邮件,以及在新的银行记录和亨特-拜登签署的协议中确认的380万美元的咨询费,说明了乔-拜登的家人是如何从他几十年来在公共服务领域建立的关系中获利的。

该文说,亨特-拜登的海外工作一直是受到高度关注的对象。作为对他的税务调查的一部分,他一直在接受联邦调查。在上个月,大陪审团传唤了证人。据《邮报》此前报道,联邦检察官一直试图确定他是否说明与中共有关的交易收入,尽管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仍是一个焦点。同时,共和党人指出,拜登家族在中国的商业交易,以及亨特-拜登过去在乌克兰能源公司Burisma董事会的成员身份,是潜在的利益冲突。

该报说,根据法庭文件和亨特-拜登的陈述,亨特-拜登与华信能源的关系是在其家庭经济紧张和动荡的时期建立的。2015年5月,亨特的哥哥博的死亡让拜登夫妇心力交瘁,亨特也在为吸毒而挣扎。

华信能源是一家成立于2002年的大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它从政府开发银行融资,并与中国共产党和人民解放军有联系。叶简明的官方传记说,他曾是中共国际友好联络会的副秘书长,2011年美国国会的一份报告称该组织是人民解放军的"幌子"。

亨特-拜登将华信能源的董事长叶某称为 "我的合作伙伴",并将董功文描述为"叶董事长华信能源公司的使者"。

2、俄军发起惊人行动 马立波官员:只有希特勒这么干过

俄军包围乌克兰东南部城市马立波,并不断无差别轰炸,估计有16万人受困,粮食、饮用水或药物几乎断绝。根据乌克兰一名高级官员,至少5000人已,他估计,若统计完整,实际丧生人数可能接近1万。30日传出国际红十字会设施竟也遭到攻击,马立波官员怒斥,“只有希特勒这样干过”。

乌克兰人权监察员丹尼索娃在社交媒体指出,佔领俄军在马立波瞄准国际红十字会的建筑,“狂轰标有红色十字的建筑物,无视这代表建筑物内有受伤人员、平民,或是人道救援物资。”

丹尼索娃指控,这是俄罗斯军队的另一项战争罪行,严重违反1949年的日内瓦公约,在此之前,唯一砲轰标有红色十字架建物或车辆的,只有希特勒的德国军队,她也呼吁世界严厉谴责俄国这样的野蛮行为,采取措施,尽快结束这场战争。

3、天津官场震荡 两副市长同日被免 两名官员被查

3月30日,天津市官场震荡。两名副市长被免职,中共山西省政府秘书长朱鹏空降该市任副市长;天津市委巡视组前组长郭宝琴,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唐连蒙均被调查。

综合中共官方通报,3月30日,朱鹏被任命为天津市副市长;康义、王卫东的天津市副市长职务被免去。通报未指明康义、王卫东俩人去向。

官方通报也未披露朱鹏此前职务。不过,记者根据天津市官网公布的朱鹏照片查询发现,朱鹏此前为山西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主任。朱鹏曾长期在山西省任职,曾是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山西运城市委副书记等。

康义于2018年1月起任天津市副市长,此前他曾在中国金融系统任职,包括任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福建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等职务。

王卫东一直在天津市任职,2020年6月才升任天津市副市长。此前曾任天津津融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党委书记、董事长;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等。

同一天,天津市市委巡视组前组长、正局级巡视专员郭宝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唐连蒙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4、旧金山美联储:美国通胀创新高 责任在拜登政府

据《福克斯》新闻3月30日报道,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周一发布的一项研究认为,美国目前的高通胀率,是由拜登执政期间通过的政府支出法案助长而来的。

从事这项研究的经济学家总结说:“拜登政府为减轻新冠大流行对经济造成严重影响的财政措施,可能在2021年底导致通胀率上升了约3个百分点。”

经济学家还表示,虽然世界大部分地区的通货膨胀率都很高,但对于美国来说,消费者价格的涨幅超过了其他类似的国家。

不过该报告也说:“如果没有这些财政支出措施,美国经济可能会陷入严重的通货紧缩和经济增长放缓,其后果将更难应对。”

而对美国的高通胀,拜登政府试图将之归咎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但是,根据左翼的《NBC 新闻》最近的一次民调,拜登总统的工作仅获得40%选民的认可,创下该媒体在此问题上民调的历史最低。

该民调还显示,38%的美国人将通货膨胀归咎于拜登总统及其政策,而只有6%的人将责任归咎于俄罗斯总统普京。

《NBC 新闻》记者阿尔辛多就该“灾难性”的民调数据向拜登的白宫发出警告说:“这项民调告诉总统和民主党人,他们必须更好地传达信息,他们必须谈论美国人关心的优先事项。”

阿尔辛多进一步说道:“拜登想将通货膨胀归咎于普京,那是白宫想传递的信息。但总统和白宫一直在说,他们关注民生和经济,他们确实需要重新聚焦这一点。同时,他们还必须应对国外正在发生的事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4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5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金融危机开始了
2 全球手机排行变天 新黑马杀出
3 冲向中共人大记者会主席台的女人 身份曝光
4 丁薛祥一声令下!专家:能走就走
5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6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7 罕见画面!习近平总书记竟这么痛苦?
8 事情闹大了!两上将供出江绵恒
9 国务院沦为政务院?女子突然起身冲主席台
10 《热辣滚烫》北美首日票房惨 外媒差评一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8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5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10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接下来播放
【粤语】释放啥讯号?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强力表态
中俄关系到底如何?这层纸已经被彻底捅破
北京这个支持力度大,俄罗斯突然胆子壮了
中共人事出现重磅变更:习近平亲信去向成谜
再发挺俄文章:习近平是真蠢?
习近平掌权9年最大失误 俄出现重大战略转变
针对中俄威胁,拜登又祭出大动作
习近平连任危机加剧 主要因一病 + 一老翁
为什么中国青年学生这么仇视乌克兰?原因找到了
“朱镕基上书中央”很诡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