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2-09-1

1、谷爱凌“生父”是谁,这个美国人说话了 

8日,在北京冬奥赛场上,夺下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金牌,18岁的中美混血儿谷爱凌火遍华人世界了。连带家庭背景、成长经历也被挖出来。中国网络近日流传1张合照,指称谷爱凌的生父可能是“谷歌5号员工西尼”。不过陆媒报道,西尼已经脸书上辟谣。

西尼日前将脸书大头照换成1张头靠头搂抱小女孩的合照,并写到“谁能认得出这名未来的巨星?”底下就有人留言“这不是爱凌嘛!”并盛讚她6岁时就很强、前途不可限量。另有人问道“等等,谷爱凌是你的女儿?”西尼则回应,“也许我该澄清一下,我与爱凌的母亲谷燕曾交往过几年,我认识爱凌好多年,也为她的成就感到自豪,但我遇见谷燕,是在爱凌出生后了”。

陆媒辟谣消息一出,大陆网友直呼“为什么要起底谷爱凌”、“他们希望塑造神话,不能接受谷爱凌的父亲只是个Nobody”、“谷燕真是值得研究的人,单亲妈妈,事业成功还把女儿培养得这么好”、“相信天才少女是靠天赋、努力与热爱,以及家人的栽培”。

2、韩国怒了!冬奥速滑裁判吹“黑哨”引反华情绪高涨

北京冬奥速滑项目裁判被指吹“黑哨”为中国选手晋级开绿灯,以及开幕式韩服女子传送中国国旗等视频,将韩国国内反华情绪推向高潮。青瓦台今天出面回应,但总统文在寅却不声不响。

据韩联社首尔报道,韩总统府青瓦台2月9日就北京冬奥会“不公判罚”和“韩服争议”导致韩国国内“反华情绪高涨”一事表示,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和外交部等有关部门正在密切关注相关动向。

青瓦台一名官员当天会见媒体记者时作出上述表示。该官员说,青瓦台方面很清楚国民为有关争议感到伤心难过。

但是,当被问及总统文在寅是否就冬奥会的有关争议引发韩国国内反华情绪高涨一事表态时,那名官员表示,文在寅没有提及有关事宜。

2月8日,大韩体育会在北京冬奥主媒体中心紧急召开记者会,抗议短道速滑判罚不公。韩联社引述国际滑联裁判崔龙九的评价说,“一次判罚可以是‘误判’,两次以上的巧合就不是误判了,那是故意的。”

据该报道称,在前一天的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半决赛中,韩国两名选手黄大宪和李俊瑞都被判罚失去比赛资格,这个判决让中国多出2人晋级决赛。而在决赛中,匈牙利选手刘少昂也成为“主场优势”的牺牲品,“将金牌拱手让给了中国选手”。

国际滑联裁判崔龙九说,被判失去比赛资格的韩国选手黄大宪并未犯规,他与中国选手也没有身体接触。“在过弯时,他前方有空间,在没有冲撞的情况下,自然地占有路线,取得领先位置。”“而中国选手任子威外道过弯,和身后的中国选手李文龙冲撞。因此,裁判不应如此判罚。

崔龙九还将另一韩国选手李俊瑞的被罚界定为“误判”。他说,裁判认定韩国选手李俊瑞进入内道过急,并在此过程中与华裔匈牙利选手刘少昂接触。但李俊瑞是在正常进行内道超越,处于第2位置,当时位于第4的中国选手武大靖的手碰到第3的刘少昂的臀部,致其失衡,在摔倒中撞到李俊瑞。因此,裁判应在刘少昂和武大靖之间裁定是否犯规,而不应在李俊瑞和刘少昂之间判罚。

此外,崔龙九认为决赛的判罚也是误判。他说,其实5名选手都有动作可被判失去比赛资格。其中匈牙利选手刘少昂张开胳膊,中国选手任子威双手拉扯刘少昂。但裁判仅罚了匈牙利选手令他实在感到费解。崔龙九强调说:“裁判员是比赛的助手,而不应该主宰比赛”。

3、习近平海外高参爆猛料:“清零”动机很黑 王沪宁“很危险”

近日,网络上流出一段哈佛学者黄万盛谈话录音,收录他在今年1月在中国国内一次私人聚会上的惊人爆料,其中包括中共搞“清零”防疫背后的意图,及中国在5G、量子电脑和基因工程等高尖端技术方面如何大大落后于美国。

黄万盛自1997年开始在哈佛大学做新儒家学者杜维明教授的高级助手,并在哈佛燕京学社任研究员。据黄万盛在这个私人场合谈话中透露,2020年7月疫情爆发半年后,中共最高层花17万元为其购买单程机票紧急召其回国,领导一个由“习近平亲自指挥的”科技防疫项目。

黄万盛说,中共的清零防疫现状为何如此糟糕?其原因是中国核酸检测和疫苗研发接种,都被中共权贵利益集团利用来大肆敛财。

他举例说,据他最近得到的资料,中国某集团公司,仅靠核酸检测一项就赚了6700亿元。按北京大学教授李玲给出的2020年中国抗疫产生的约67万亿元的经济收益数字,这个集团公司难以想像的收益数字才只占总抗疫收益的1%。  

黄万盛强调,全世界没一个国家用这种方式进行免疫。这种防疫就是给中共利益集团输送利益。中共高层的“白手套”们和家属们,染指核酸试剂,导致只要有一两个病例,就让整个区域做全民核酸检测——因为他们要的就是核酸试剂的高采购量,这样能获巨大利益。

他说,包括中国的疫苗,强制打3针、4针,都是和背后利益集团有关系。当黄万盛谈到这里时,旁边有人插话说:“这个问题大了。健康问题变成政治问题!”

在提到Omicron病毒时,黄万盛说,全球Omicron大爆发后,美国和欧洲发现,虽这个变种病毒基因序列仍属新冠病毒序列,但它只感染上呼吸道。因感染它而产生的自然免疫,又可抵御其它可感染到肺部的病毒变种。所以美国和欧洲都认为这是达到群体免疫的难得时机,并就此全面放开。预计3月份美国和欧洲基本能够达群体免疫。

美国在很短时间内就有上千万人感染,为何没公共卫生危机和灾难?黄万盛认为,这得益于美国优异的医疗体制。美国把底层医疗体系健全了,基层医疗能力非常强,其特点就是“关怀到点”。他举例说,一个病人只需通过家庭医生可把整个治疗做了。

而在中国,医疗体系的权力过于集中。他说,中国医疗的全部问题都源自权力机制。权力太过集中,就把相关利益高度集中在一起。中国的医疗资源都集中到在大医院,这令大医院负担过重。而权力的过分集中,就给中国老百姓的生存造成很大灾难。

他说,他跟中共高层写过报告,希望利用这次疫情机会,重建中国基层医疗体系,学习美国医疗体系。

黄万盛认为,中国的医疗系统基础薄弱,无法有效地建立全民公共卫生体系,如像欧美国家那样完全放开,无法保证医疗体系不崩溃。

说中国的医疗体系是系统性崩溃的另一个理由是,中国的自主研发能力非常差,药品研发、医疗设备和检测试剂,全都依赖外国进口。

黄万盛认为,一个国家的公共服务做得好不好,医疗最主要,因它和生命直接相关。其次才是教育和养老。

在这次私人聚会中,黄万盛还谈到IT领域,包括量子计算机、5G和基因工程等高精尖科技领域。他认为,中国最可悲的是,在互联网至今为止的基础算法上没有任何贡献。所有的基础算法,90%来自美国,10%来自欧盟和日本,而中国只是拿着这些算法写程序。

科学家认为,真正主导世界的两大科技领域,一个是IT,一个是基于分子生物学的基因工程。黄万盛强调,生物工程领域的技术含量比IT行业高得多。与IT技术基本在应用数学领域不同,生物工程如果没有在生命领域的基础研究,就不可能有任何突破。所以,中国在生物工程领域根本就无法赶上美国。

对于5G,黄万盛说,5G应用不是民用通讯。美国反对华为5G,是因它使用的微短波波长,没达到5G技术要求。这样就导致其明显的延时效应,如是自动驾驶就可能发生危险。虽然华为投很大精力在搞5G,但它在远程自动控制上简直是零应用。这时旁边有人笑着说:“也不知道是谁搞的。”

黄万盛表示,他所读到的美国和欧盟的相关文件,都是以科技指数来说明的。不过中共当局却把这作为一个政治问题、一个卡脖子问题来对待。

一起讨论的几个人称,习近平之所以这样认为,就是因他有想称霸世界的情结,而华为的5G自称全球第一,所以习周围的人也按照这个思路去加强他的情结。

其中有人明确说,这都是因有专门搞马克思、列宁和共产主义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不断在习近平旁边给他加强这个情结的信息。

关于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美国知名广播节目主持人休·休伊特去年12月16日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观点文章,指王沪宁这个中共最高意识形态领导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人”。

公开资料显示,黄万盛1981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曾任上海社会科学院比较哲学研究室主任。1997至2020年间在哈佛大学做学者同时,还在中国清华大学等5所大学担任特聘或客座教授。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谭博士发喜讯!BC省新冠将转地方病
美国华裔青年被打死,而十天后就是他的婚礼
俄乌打不打?普京刚刚这样表态了
讽刺!俄罗斯陈兵乌边境,却给北京挖了一个大坑
清华这两教授突然让中南海很头痛
徐州政府忽悠老习 三份“狗链女”通报互相打架
诡异!北京冬奥会的维族女火炬手 突然消失
栽在警花身上!武汉内部人士曝孙力军案细节
北京攻台有4大时间点 台湾军事专家这样看
恍然大悟!专家:冬奥会将给习近平带来这个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