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2-01-3

1、普京是要来北京看奥运吗? 不,这才是他的任务

普京将出席2月4日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这是两年多来,也是疫情爆发后普京和习近平的第一次面对面会晤。有分析认为,这是近些年来最为重要的一次普京中国行,双方都将竭力打俄中接近牌。

莫斯科的许多国际问题观察人士说,俄罗斯现在同美国谈判想针对欧洲安全制定新的游戏规则和划定新的红线,在这一背景下普京北京行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两人这次峰会是否将进行战略协调,能否达成某些一致并作出战略决定,围绕乌克兰局势,中共的立场和态度如何,是否会选边站队,美国和西方一旦再次制裁俄罗斯,普京又能否指望从中共那里得到帮助和支持来缓冲和化解这些制裁,两人的会晤结果又能有多少会对外公布。

这些观察人士认为,利用俄罗斯与中共进一步接近,普京为此特别想打这张中国牌,这与俄罗斯目前沿乌克兰边境部署重兵和举行演习一样同等重要,都可达到对美国和西方施压的效果。

在基辅的一名资深前乌克兰外交官说,普京手中还拥有很多工具可刺痛逼迫美国让步,打中国牌就是其中之一。另一个施压手段是俄罗斯或许能在接近美国的委内瑞拉兴建临时核潜艇基地,因此应值得关注的是,这次普京北京行中双方是否会讨论在委内瑞拉针对一些项目展开合作,中共是否会依靠经济实力向俄罗斯提供项目建设贷款和资金援助等。他认为,在这些牌和工具都还没有用完之前,普京未必会下令大规模入侵乌克兰,因为那样做对普京政权来说成本较高,风险很大,对美国施压的效果也不如前两张牌好。

打俄中走近牌,更多涉及的是两国会进一步加强军事合作,以及俄罗斯可能会向中共出售更先进的武器装备。两国海军去年第一次环绕日本联合巡航。还有报道说,俄罗斯可能已向中共传授了“混合战争”战术。类似的战术能帮助中共应用在台湾海峡。

普京曾两次公开提到俄罗斯帮助中共开发防御导弹来袭的预警系统,但除此之外,目前没有更多在这一方面的公开报道和消息。

如果普京当局决定向北京提供更先进武器装备,双方的有关合作将会达到什么程度。

外界另一个等待和关注的议题是,普京和习近平是否会宣布新的能源合作计划,也就是俄罗斯所称的“西伯利亚力量-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通过这条管道,计划把俄罗斯西伯利亚北部的天然气经蒙古输送到中国大陆。考虑到目前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以及普京当局再次针对西方动用能源工具,此时如果宣布这一能源合作项目无疑能增加普京当局与西方交手时的筹码。

莫斯科的一些国际问题分析人士说,这一轮俄罗斯与西方和美国角力的结果可能是,不排除将会签署新版本的赫尔辛基协议。1975年冷战对抗时,美苏所签署的赫尔辛基协议导致东西两大阵营关系一度缓和。

2、全球伊玛目理事会发声明 拆穿“环时”的4个谎言

中共在新疆的政策得罪了很多穆斯林国家和组织。非政府组织全球伊玛目理事会日前宣布“禁止参加及出席北京冬奥”,今天更在声明中拆穿中共外围官媒“环球时报”的4个“谎言”,强调与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团结一致。

全球伊玛目理事会去年12月30日在声明中宣布,中共政府继续以迫害、折磨、独裁专政等手段违反中国穆斯林基本人权,因而作出“禁止参加及出席2022中国北京冬季奥运会”决定。

声明指出:“这项北京冬奥符合对维吾尔人种族灭绝和种族清洗难辞其咎的残暴迫害政权的直接利益。抵制2022北京冬奥的团体与日俱增,我们对此予以赞许,并且再次确认我们与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团结一致。”

“环球时报”1月28日刊发“抵制冬奥的组织:我们被世维会骗了”报道,内容诋毁、贬抑全球伊玛目理事会,并称该组织获世维会资助和欺骗。根据报道,声明所列俄罗斯、埃及等国的伊斯兰宗教领袖否认支持上述声明。

全球伊玛目理事会2月1日再度发布声明,驳斥上述报道“是谎言”,强调“去年12月30日声明由我们提出,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没有这么要求”、“我们对于维吾尔人持续遭到中共政府迫害与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同表关切”。

全球伊玛目理事会指出,所谓穆斯林领袖否认支持禁止参加北京冬奥声明,“这也是谎言”。

声明指出,“中国大使馆威胁、施压两位列名的穆夫提,要求他们否认签署声明”、“我们澄清了此事,并且与那些伊斯兰当局联繫”。穆夫提是指负责对各种问题提供伊斯兰法解释的宗教学者

声明以更多篇幅驳斥环时在报道中引述的所谓伊拉克某新闻社报道,强调全球伊玛目理事会主席布代里受访表示理事会接受世维会资助。全球伊玛目理事会指出,“这是另一个谎言”,并表示布代里不曾针对此事受访。

声明指出,环时引用的“消息来源”实则为非法使用泛阿拉伯频道“阿拉伯电视台”名称和标识的杜拜机构,而不是伊拉克新闻媒体。所谓“记者”曾经前往全球伊玛目理事会总部进行访问的内容,也是“谎言”。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表示,中共长期以来利用外交、经济等各种手段,渗透阿拉伯世界、寻求满足自身战略扩张的政治需求。

全球伊玛目理事会表示,中共政府发起诽谤中伤活动,想要破坏理事会声誉,并且对任何声援维吾尔民族的人进行人格暗杀。

声明强调:“我们是中共荼毒下最新的受害者。”

3、厉害中国!8孩母村还有一女同期进村 境遇更悲惨

江苏徐州八孩母亲被铁链锁颈的悲惨遭遇引发社会关注之际,外界发现其遭遇只是冰山之一角,就在这名八孩母亲的村里还有一名女子境遇更为悲惨,人被链条锁著,已经不能行走,长年光著身子,批著棉被趴在地上。有网友问,中共天天宣传中共国厉害,人权全世界最好,可为什么把国家治理成这样?

近日,大陆前资深调查记者邓飞在微博爆料,八孩妈妈所在的村里,还有一个被拴囚著的女人,最初是跟八孩妈妈差不多的时间出现在村里的。“只所以没有引起注意,唯一的原因是孩子不够多,没有人丁兴旺的喜乐劲儿。”

邓飞在微博中说:“现在也是被拴著,神经已经也不是很正常啦,已经不能走了,不能正常行走了,每天就是被拴著。听老一辈人说也不给她穿衣服,穿衣服她自己可能也会脱掉,因为她已经神经不正常。”

与此同时,网上也出现这名女子的视频。视频显示,这名妇女趴在地上不断摇动自己的头,嘴里发出“嗷嗷”的声音,神经已经不正常。

现场有多名男子,有一男子说,“这二十多年了都是在地上生活,衣服都不能穿,就是弄条被子就这样,很可怜的……”

但这条视频在微博上已经被屏蔽。

也有知情网友在网上爆料,这个村里不只八孩母亲一个,有好多家都是拐卖过来的,旁边一家的女子情况更惨。

有网友怀疑,这名女子是否是被虐待,被打致残后导致这样。“之前看到说是残疾,应该是打断腿了,又没有治疗,导致残疾,才一直睡地上”。

2月1日,邓飞又在微博更新消息称,这名视频里躺在地上发抖的母亲,已经在31日上午被镇里送到丰县精神病医院,正在接受治疗。徐州和丰县两地公安局据称派出100多名警力进行排查。

有知情网友披露八孩母亲的更多详情。大陆网友普遍认为八孩母亲就是20多年前失踪的四川女孩李莹。消息称,八孩母亲因为性格倔强,遭受了非人虐待,牙齿都是被撬断。四肢被綑绑起来,最后精神失常。

还有知情网友透露,由于当时受害人面容身材姣好且未成年,侵害8孩母亲的不只是董家父子三人,还有多名村干部,包括丰县欢口镇的党委干部都“眼馋”,甚至还闹出镇干部妻子大闹的事情。女受害人反抗激烈,被打的只剩两颗牙齿,还剪掉了舌尖;因为喊叫嗓子被灌药。

据悉,徐州地区拐卖妇女事件一直猖獗。司法2016年统计年鉴,徐州所属6个县,自1986年起到2006年,被官方统计的被拐卖妇女共有48100名,多数是从云南、贵州、四川拐卖而来,年龄最小的13岁。

而这些被拐卖女子的境遇大多都很悲惨。有丰县网友透露,自己老家丰县村里也有三名被拐卖来的妇女,一个好朋友的妈妈因为逃跑被砍掉一隻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接下来播放
习近平要铁定连任,这位大鳄说:悬
中美脱钩会怎样? 北大最新报告真敢说
赵立坚不懂历史反统一 国民党官员亲自给他补课
引发关注!孟建柱、张高丽春节现最新动态了
为办冬奥 中国这个地方打肿脸充胖子
急!安理会讨论乌克兰局势 定点制裁!锁定普京
往事重现 文人笔下40年前的“春节”
中共皇朝 红三代已后继无人
倾城之貌民国第一才女,被无数人仰慕却被退婚
要钱不要命 中国的药厂成了癌症高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