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2-01-04-1

1、栗战书委员长悬了!网络已经开始这样造势

中共全国政协去年12月31日举行新年茶话会,中共三号人物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却缺席,引起外界揣测。栗战书被认为是习近平的铁杆亲信。

罕见的是新年伊始,一名大陆网红纪检官员竟公开炮轰“原贵州省委主要领导人”腐败。前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怀疑是被攻击的目标。由于临近中共高层换届的二十大,此事背后释出了中南海内斗的强烈信号。

真名陆群的大陆网红纪检官员“御史在途”在整治高压下,已经沉寂多年,然而在2022年新年第二天却突然发文,矛头直指曾任“贵州省委主要负责人”的领导人。

巧合的是,就在中共党刊《求是》杂志1月1日刊登习近平向“政治团伙”发出公开“宣战”的讲话稿之后,“御史在途”1月2日就在新浪微博发布的这一篇题为《为一个被贵州官员逼上绝路的企业家“办实事”的经历》的长文,并附上调查报告。不过,这篇文章现已被删除。

但李嘉诚之子李泽楷控制的香港《信报》1月3日却报道了该文主要内容。

“御史在途”这篇文章还附有调查报告,文章称,湖南煤矿老板曾盛国2010年到贵州安顺市关岭县投资2亿元人民币开办煤矿,5年后发觉疑遭相邻“坪子地煤矿”盗采17万余吨煤炭。但是,官方地质队勘察的最后结论是盗采6,000吨。曾盛国上访至今没结果。

据曾盛国举报,贵州省委原主要负责人的舅子长期在安顺一带搞项目,涉嫌在背后为坪子地煤矿进行运作。

更令人奇怪的是,新年茶话会过去已经四五天了,正常情况下,为了平息外界对栗战书仕途的猜测,如果没有什么问题,大外宣媒体是一定会给出解释的。但是,办公地点在北京的《多维新闻网》却恰恰相反,不仅不灭火,反而来了个火上浇油。《多维新闻网》在1月4日发了一篇文章叫《中国政协新年茶话会 栗战书缺席引关注》,又故意提起这个话题,也对栗战书的缺席表示不理解,表示惊讶。多维的做法给人的感觉非常奇怪,难道这个大外宣单位吃了豹子胆了吗?当然,本频道也不是说栗战书一定会下台,但估计其与习近平关系出现裂痕则是大概率的事情。

这里,本频道顺带要对广大听众做一个提醒。长期以来,许多人将我们万维网,与多维网混淆。其实,万维、多维是两个完全不搭界的网站。请观众朋友们记住,我们是万维,千万的“万”,他们是多维,多少得“多”。我们万维网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是一个多元的海外自由媒体。而多维网的总部设在北京,被普遍认为是中共大外宣网站。

2、承诺头天刚出口,第二天北京又“砰”、“砰”自打耳光了

1月3日星期一,在全球五个核大国罕见地发表联合声明承诺防止核武器战争威胁的一天后,中共星期二表示将继续对其核武库进行现代化改造。这又证明,国际社会对中共长期的不信任实在是没有冤枉它。

中共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1月4日就五核国领导人发表防止核战争的联合声明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声明的意义和中方主张。傅聪表示,中方将继续对其核武库进行现代化改造,以解决可靠性和安全性问题。

傅聪还说,美俄仍然拥有全球90%的核弹头,两国必须以不可逆转和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方式削减其核武库。

傅聪并辩解称,有关中共正在大幅提高核能力的说法是“不真实的”,中共的核能力保持在国家安全所需的最低水平。

1月3日,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的美俄中法英发表《关于防止核战争与避免军备竞赛的联合声明》,表示“坚信必须防止核武器进一步扩散”,“我们确认,核战争打不赢、也不能打。”

法新社1月4日周二报道说,在这五个核大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增加之际,要让言行一致并非易事。

报道表示,全球对中共的军事现代化越来越关注,特别是中共军方在去年宣布已经开发了一种可以以超音速5倍速度飞行的高超音速导弹。美国还表示,中共正在扩大其核武库,到2027年将有多达700枚弹头,到2030年可能有1000枚。

五大国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愿保持并进一步增强各自国家的措施,以防止未经授权或意外使用核武器”。

有网友评论说,中共承诺刚刚出口,却又自打耳光的做法,实在令国际社会大跌眼镜。因为增加核武的做法,明显超出了自卫的范围,而且越来越对世界构成了巨大的核威胁,与头天签署的声明完全是背道而驰。外界质疑,在牵涉人类存亡的核武问题上,如此出尔反尔,中共政府如何取信于各国政府和人民呢?

3、情系中国!这位香港女子愿为“良知”受刑

古往今来,有多少人为了自己的理念、自己的良知杀身成仁而垂范丹青。现在,前香港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为了纪念六四,推动中国实现民主,已经领受国安法下的“煽动罪”这份荣誉,要进入铁窗了。她表示,为了良知,自己无怨无悔。

去年邹幸彤在网上发表文章,称会坚持点燃悼念烛光,被指宣传及呼吁市民参加未经批准的六四集会,法庭今早裁定她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成,判监15个月,扣除部分刑期同期执行后,连她上月被裁定参与2020年的六四非法集会的刑期,她须为两年六四集会服刑共22个月。

裁判官陈慧敏判刑时指出,邹幸彤自以为是,漠视法纪,亦没有求情,只是宣示其六四政见,于是以12个月为量刑起点,但因保释期间犯案而把量刑上调三个月,最后判刑15个月,其中10个月跟邹幸彤因2020年六四集会案的一年刑期分期执行。

邹幸彤早前自辩时曾表示,三十多年来,每个在维园燃点烛光的香港人“既普通又善良”的家国情怀,让她学会择善固执。她说:“如果法庭要用煽惑、被煽惑的字眼,不如说是香港人煽惑我按良知行事。如果我因此受刑,亦无怨无悔”。

除上述两案已判刑外,现年36岁、任职大律师的邹幸彤尚有数案在身,包括与前支联会一同被控《港区国安法》中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拒按国安警要求提交资料等,前者的最高刑期可达十年。

4、布林肯吹集结号 这些共产国家要抗中共

1月3日周一,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北约东翼9个成员国外长通话。国务院表示,布林肯和各国外长强调,面对中共不断升级的政治压力和经济胁迫,他们一致支持立陶宛。

去年立陶宛与台湾互设代表处之后,引发北京不满,随即召回驻立陶宛大使,并展开一连串政治、经济制裁,立陶宛对华贸易也频遭阻碍,引发欧美多国关切。

近期,布林肯与意大利、法国、德国、英国与欧盟外长通话时,皆相继谈及此事,坚定支持立陶宛抵抗北京胁迫。

1月3日周一,布林肯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之中的“布加勒斯特B9国”外长通话,中共胁迫立陶宛一事再次成为谈论重点主题之一。

B9是由波兰、罗马尼亚两国共同倡议创立,于2015年在布加勒斯特召开首次峰会。其成员为北约9个东翼成员国,包括:保加利亚、捷克、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和匈牙利等前共产国家。

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发布的通话摘要,布林肯与B9外长强调在中共胁迫升级之际,将合力声援立陶宛。

普莱斯说:“他们强调,面对中共不断升级的政治压力和经济胁迫,他们与立陶宛站在一起。国务卿强调了美国对跨大西洋安全和北约第5条公约的坚定承诺。”

事实上,中共对立陶宛的施压,已引起欧美多国的密切关注。分析人士指出,一些欧洲政治家,似乎将北京对立陶宛的胁迫,视为对欧洲的威胁。

12月23日,欧洲地区“福尔摩沙俱乐部”总计25国的共同主席及核心成员,联名致函吁请欧盟理事会及执委会,以实际行动协助立陶宛反制中共经济胁迫手段。

去年底一批运往中国的立陶宛兰姆酒遭中共拒收,被迫在海上漂流。欧盟对此表示,将评估北京是否违反世贸组织规则。随后,这批兰姆酒由台湾购入。

12月底,台湾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在脸书上撰文表示,立陶宛与中共的准断交模式,也许会出现骨牌效应。

“这一次的全球反共浪潮,不再是资本主义阵营与社会主义阵营的对立,而是民主阵营与专制阵营的对立。”吴嘉隆表示,过去欧洲认为威胁来自俄罗斯,但立陶宛的事件,让欧洲国家修改战略观点,形成全球反中共浪潮。

“外交竞赛也是一种消耗战,会拖垮中共的财政,让它无法应付未来层出不穷的债务危机。”他补充道。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总理:Omicron或将结束疫情,以色列达免疫?
党校教授揭西安疫情真相 痛斥习一尊虚伪
习近平:中共会遇上“难以想像的惊涛骇浪”
防流氓霸凌人类 五大常任理事国罕见一致发声
突发!香港又有一家媒体关闭
5岁怀孕生子!“史上年轻妈妈”的背后的真相
共和党大佬:川普将成2024共和党提名人
酷吏陈全国大祸临头还是平步青云?
方方不再沉默:极左就是中国祸国殃民式的存在
习近平1475字新年贺词 隐藏重大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