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1215-2)

1、天朝寡人有疾?俄罗斯电视台爆出惊天大料

15日周三,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视像会晤。俄方发布的影片,意外出现习连咳三声的画面,其后,又连续咳嗽。令外界质疑一尊的龙体安康状况,担心他是否能长期君临天下?

据俄方发放给国际媒体的两,三分多钟影片显示,习近平和普京两人在会晤开始时互相挥手,在影片播出约40秒后,习近平连咳三声。不过中共中央电视台的视频就没有这一段。

根据俄罗斯电视台直播的图像,普京说,他计划于2月在北京与习近平亲自会面,“按照约定,我们将举行会谈,然后参加冬奥会的开幕式。”

习近平近年的健康倍受关注,已有几次异常表现引发猜测。

习近平2020年10月上旬南下广东考察,参加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讲话,也曾因为频频咳嗽,意外成为关注点。

此次视频显示,习近平讲话语速较平常缓慢,在致词进行到44分钟时,又突然传出一阵咳嗽,引起台下来宾注目。而且在接下来的几分钟内,习近平仍不断咳嗽,并频频停顿喝水。

中共央视在进行活动直播时,只要习近平出现咳嗽、拿水杯的画面,就会马上切换画面,拍摄台下来宾,直到致词快结束时才回到习近平的画面。但收看直播的观众仍可清晰听到习近平咳嗽和拿水杯的声音。

习近平2019年3月25日访问法国时,也曾因“走路不稳”的姿态引起社交网络关注。社交媒体一直广泛流传着习近平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凯旋门检阅仪仗队时“身体两边摆动,脚步不平衡”“步伐零碎”“似乎无法迈开双腿”的说法。

对此,有人认为或与习健康异常有关,一些国际媒体还因此引申到习近平的接班人问题。

中共领导人的健康状况是“国家机密”,除非本人去世,官方不会披露任何相关的资料。1976年夏天,中共最高领导人毛泽东已病入膏肓,但北京当局对外仍然保持一致口径,指毛“身体健康”。

今年11月上旬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所通过的第3份历史决议,据官方称是确立了习核心地位和习“新时代”思想的指导地位。特别是将中共党史做三分断代,邓江胡并在一代,习成为“新时代”的起首。

但同时六中全会并没有任何有关习近平安排未来接班人的迹象。

台湾政治大学国关中心主任、东亚所特聘教授寇健文早前表示,习当政十年,从官方报道的画面看,他到外面调研两三天后,体力就会有一些下降。但是对于威权的领导人来说,通常不会直接在他准备要交出权力之前,就开始安排接班人。

台湾民主基金会副执行长颜建发则示,习的新时代来临,中共就是到最后了。因为万一习出了问题,恐怕就没有人能够扛得起。到时中国可能就要进入各地割据时期。

2、看他楼倒了! 中共正在审查恒大和许家印

中共治下,一切都是拍脑袋、摸石头,缺乏科学决策和普世治国标准,忽左忽右,给国家发展造成了一场又一场的灾难。改革开放后,权力与资本勾结,权贵资本主义野蛮成长,不仅搞乱了国家经济,也危害到了中共政权安全,且涉及到中共权力斗争。这样,随着各方权力消长,就总有一些白手套要被当做替罪羊。

据路透社援引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当局正在审查中国恒大集团及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资产,但预计恒大目前不会低价出售。知情人士还称,恒大的可流动资金严重匮乏,以往的国资重组方式不一定适合恒大。

路透社报道,这一审计突显了在恒大未能支付两笔海外债券、引发重组以解决恒大逾3,000亿美元的负债后,北京方面正在接管恒大。

消息人士表示,评估资产价值并确定是否存在任何隐藏资产,也将使当局能够决定是否有必要进行涉及国有实体的救助。

近几个月来,恒大和其它负债累累的中国房地产公司的命运一直困扰着金融市场,投资者担心这会在全球范围内产生连锁反应。

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来自国有实体的代表目前正在操作恒大新成立的风险管理委员会,当局之前的调查结果显示恒大的流动性紧缩比预期的要更复杂。

“目前,并不急于推出任何处置方案。”一位接近监管机构的消息人士说。该消息人士指的是恒大可能剥离的业务,从物业管理部门到电动汽车制造部门。

虽然恒大的债务相对清晰,但需要更多时间来全面追溯其资产状况。而作为恒大的创始人,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个人财富规模尚未清晰。

许家印目前持有恒大不到60%的股份。此前,他所抵押的超过2.778亿股恒大股票遭强制执行出售,使许家印的持股比例由61.88%进一步降至59.78%。

两名知情人士曾在10月份告诉路透社,中共当局要求许家印动用部分个人财富,用于帮助支付债券持有人的应付款项。许家印已经通过出售包括艺术品、书法和三套高端住宅在内的奢侈品资产来变现资金。

有评论指,许家印代表了江泽民、曾庆红家族的利益,曾经叱吒商海,赚的盆满钵满,一朝习近平上台,就成为被清算的对象。真是应了孔尚任《桃花扇》中的那句话:“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3、胡编要走 他来了,《环球》是否继续“胡编”?

12月15日,香港《星岛日报》引述内部消息称,北京《环球时报》即将易帅,总编辑胡锡进退休在即。《环球时报》还将设立社长一职,强化政治导向,由80后的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评论部副主任范正伟担任。

据悉,范正伟是《人民日报》重要笔杆子、“任仲平”成员,曾经作为新闻界代表在一次座谈会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汇报工作。《人民日报》国际部副主任吴绮敏则将担任《环球时报》总编辑。暂时不清楚范正伟执掌《环时》之后,风格会有何变化。

《环球时报》是《人民日报》子报,长期由胡锡进主掌,该报和旗下的环球网对国际问题和台湾、香港的新闻较为关注,颇具影响力,被西方一些媒体称为“商业民族主义”报纸。

今年61岁的胡锡进已超过60岁的退休年龄。《星岛日报》报道称,吴绮敏已经进驻《环球时报》几个月,与胡锡进交接,将担任总编辑。

吴绮敏是北京人,1991年进入《人民日报》国际部工作,著有《大国外交第一现场》。

据消息透露,《环球时报》还将设立社长一职,强化政治导向,由《人民日报》评论部副主任范正伟担任。

范正伟1980年生于陕西,1999年至2006年先后就读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北京大学法学院,分别获文学学士学位、法学硕士学位。

2006年之后,范正伟长期在人民日报评论部工作,是传说中的“任仲平”的主要成员之一。“任仲平”是“人民日报重要评论”的谐音。

据媒体报道,范正伟多次参与中共重大活动报道,起草撰写中共十八届三中、五中全会等多篇人民日报社论,起草撰写多篇人民日报元旦、国庆社论,参与撰写十多篇“任仲平”文章。

外界在问,范社顶胡编,《环球时报》会不会继续“胡编”?

4、彭斯分庭抗礼备战2024大选 川普唱衰

美国前副总统彭斯和前总统川普已经分道扬镳,并将分庭抗礼。目前彭斯在全美各地积极佈局,为投入2024总统大选的可能做准备,并不理川普也在积极备战下届总统大选。

目前,前总统川普正在展开一系列活动,种种迹象显示他很可能再次角逐美国总统大位;由于彭斯在1月6日认证了拜登当选的结果,川普评价彭斯已经“受到致命伤”,而共和党内部人士也难以想像彭斯能独立于川普,自行宣布参选。

美国NBC报道,彭斯预计在未来两个月内走访乔治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德州,这三个州在共和党的党内提名过程中,拥有大量的代表人票;彭斯还计划2022年2月在加州的斯坦福大学演讲,而加州正是2024年共和党代表人票最多的州。

但美国前总统川普同样积极运作,外界认为川普再次角逐美国总统的可能性非常高。

CNN报道,由于彭斯在2020年1月6日不顾川普反对,认证了拜登当选的结果,川普评价彭斯已经在党内“受到致命伤”,而共和党内部人士也难以想像彭斯能独立于川普,自行宣布参选。

对此,彭斯向自己的核心圈子表示,川普的决定不会影响他,因为他将自己定位在更传统的共和党路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习普会”决定:中俄“背靠背”
中共内斗激烈!今天,风又朝这个方向吹了
华为狐狸尾巴漏出来了 华邮:比预期更可怕
奥地利“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却这样解释
安倍再次警告习:中共军事冒险会自取灭亡
美国汽车减税超川普时代 加拿大破天荒态度强硬
李升习降?王丹解读中共经济工作会议公报
台国防部最新报告:共军全面攻台根本没有胜算
罕见!人民日报谈改革开放 只字未提习近平
出了啥大事?中共最近政治气氛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