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12-07-3

1、拜登警告很严厉 普京其实志在东南亚

美国总统拜登警告俄罗斯总统普京说,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面临强有力的经济制裁等措施。有评论人士认为,普京陈兵乌克兰边境其实事声东击西,其志并不在乌克兰。

12月7日周二,拜登与普京经视像会面。会后白宫发声明指,拜登向普京明言会以强硬经济措施,回应俄罗斯对乌克兰武力升级。拜登明确表示,“如果出现军事升级,美国与盟友将用强有力的经济和其它措施做出回应。”

白宫说,拜登同时重申支持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并呼吁缓和局势,恢复外交,并表示将与盟友和伙伴国家密切磋商。

彭博社则报道,拜登在会面中表示如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要求在俄德之间供应天然气的管道“北溪二号”项目停止运行。

白宫说,两位领导人交谈了几乎整整两个小时。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说,鉴于欧洲紧张的异常升温,普京与拜登通话就很重要。他在通话前表示,“我们期待与美国发展良好和可预测的关系。俄罗斯从未想要进攻任何人,但我们有我们的关切,我们有我们红线。”

美国指责俄罗斯在与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军队,企图入侵乌克兰。俄罗斯方面否认有任何攻击乌克兰的意图,表示军队的部署是防御性的。

白宫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办公室表示,拜登和普京通话之后,英国、美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的领导人也将在星期二进行通话。

白宫说,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已经在星期一通了话,各方“同意保持密切接触,对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的军事集结做出协同和全面的反应。”

万维评论人巴山客认为,普京在乌克兰大量陈兵,应该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主要是以此掩饰俄罗斯在东盟地区的扩张。前段时间俄罗斯与东盟多国进行的军事演习,以及在南中国海石油开发上与印尼及越南的合作,其实明显是趁中共与美日澳关系紧张,在东南亚乘虚而入的战略举动。美国和中国最好警惕一下俄罗斯重返中南半岛的野心。

巴山客指出,乌克兰大可放心,普京现在没有侵略乌国的胆量。不过,乌克兰目前似乎风声鹤唳,巴山客分析认为,有一种可能性,就是乌克兰人故意为加入北约造势。

2、2024川普选不选?前幕僚长曝惊人内幕

川普2024宣布选总统,一直传言不断,现在前幕僚长正式出来放消息了,川普2024年要选总统,而且几个月前就已经定下来了。12月7日周二,梅多斯在出版的新书《总统的幕僚长》中说,川普的决定是在美国从阿富汗灾难性撤军之后做出的。他将失败归咎于他的继任者拜登总统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将军。

“在我们的谈话中,川普总统说他已等了七个月了。‘我们必须做好准备,’他说,‘为了我们伟大的国家,我们必须再一次行动。’”梅多斯在书中写道。

他继续说:“显然,‘徘徊’的时间已经结束了。当川普总统说我们必须‘再次行动’时,他并不是简单地陈述一些抽象的想法。他的信息很明确:我们必须为他被否绝的第二个任期做准备。我们需要再来四年。需要四年时间来扭转拜登在短短七个月内对我们国家造成的损害;再有四年来真正排干沼泽;再有四年提醒美国人,我们国家真的很伟大,不管左翼人士怎么说。”

几个月来,梅多斯和川普的其他前助手一直在暗示他要再次竞选白宫,而川普也一直在吊大家的胃口。

可以期望的是,如果川普决定参选,他将在 2022 年国会中期选举后宣布。他已经通过公开支持和筹款在参与中期选举。

最近的民调显示,川普在共和党初选中领先,并且还超过了拜登。

梅多斯在他的书中表示,他正奉命组建一个新的川普竞选团队,并计划在川普的第二个任期内加快行动,让关键人员上位。

他说,川普给他的任务是寻找不会拖总统后腿的部长和副部长。

梅多斯书中表示:“在我们频繁的电话中,他经常告诉我,他希望他当时知道我们现在所知道的,即当你入主白宫时,人事是关键。他说他希望时间倒流,他能开除所有那些私下破坏他议程的被任命的下属。那是不可能的了,但我们可以确保第二任期内不会犯同样的错误,”

梅多斯在他 308 页新书的结尾写道:“我敢肯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会有‘川普草案’运动、大型集会和游船游行。关于川普总统的竞选伙伴,以及他再次回到椭圆形办公室后会做什么,将会有很多讨论。我毫不怀疑,所有的努力都会得出相同的结论。现在是取得更多历史性成就的时候了, ……再来四年。”

3、法媒这样评论彭帅、张高丽、习近平

彭帅、张高丽前常委事件继续在全球发酵,习近平也被牵涉其中。法国《重点周刊》近日评论指出,北京冬奥会前两个月,彭帅事件不仅是共产党脚下的一根刺。这也成为中共头号人物习近平的一个难堪。

评论说,在北京举行冬奥会的前两个月,世界网球冠军彭帅被张高丽侵犯事件暴露了中国共产党政权的致命弱点。 

1989年,那张迫使一列装甲车停下的匿名抗议者的照片象征着北京学生在天安门广场动员起来支持民主的勇气。32年后,挑战中国共产党的是35岁的世界级网球冠军彭帅。凭借其独自一人的勇气,她迫使西方睁开眼睛,看到中共专制、传统极端父权和不透明权力这些现实。

评论肯定“世界职业女子网球协会” 采取了一些前所未有的措施,取消了在中国所有的网球预定赛事,以支持彭帅。面对这样可能有巨额金钱损失的挑战,不像其它西方大公司向中共低头。这是第一次一个国际性体育联盟在中国,将其核心价值置于财务利益之上。

评论分析,北京冬奥会前两个月,彭帅事件不仅是共产党脚下的一根刺。这也成为中共头号人物习近平的一个难堪,他面临着 2022 年的关键性的到任期限,即秋季举行的中共第 20次代表大会,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保持自己作为终身领袖的地位,就如同一位新皇帝。 

此期间,中共打算让所有那些敢质疑党的最高权力,敢质疑他那不可侵犯任命权的人都噤若寒蝉,不论他们是富豪或是影响力有多么大的人,他要这些人都闭嘴。 

评论认为,拿彭帅来开刀,中共政府要面对的不只是国际体坛的反应,也正碰到全球“MeToo”运动浪潮,让大家加速意识到那些年轻女运动员可能是侵犯受害者的时候。中共权力极致的父权结构已成为其致命弱点。 

评论最后指出,这一侵犯案显示共产党的道德正直形象是多么虚假的同时,也赤裸裸地表明了,在中国,这些高官所享有的豁免权及其对个人人权的不尊重。 

由于彭帅的勇敢,北京想利用其经济影响力来敲诈西方世界突然变得比前更加复杂。对于北京当局来说,他们对共产党所犯的不公不义闭眼视而不见,将付出更大代价。

4、中共霸凌立陶宛,欧盟推新法应对

立陶宛因为力挺台湾,最近受到北京一再打压。并阻止其货物进港卸货。就在立陶宛要求欧盟做出强力回应之际,欧盟推出一项法规,旨在对其成员国受他国胁迫的情况予以回击,以便就中俄等国对欧盟成员国的制裁迅速做出反应。但这个计划目前面临一些成员国的阻力。

据金融时报12月7日透露,这项“反胁迫文件”将赋予欧盟委员会广泛的权力,使其可在关税,配额,知识产权保护等层面采取相应措施,甚至可将有关国家排除在欧盟金融市场之外。

不过,这个计划必须得到大多数欧盟成员国以及欧洲议会的支持才能生效。而一些成员国担心,该条例可能违反世贸规则,加剧保护主义,破坏脆弱的贸易体系。

这个法规将可阻止各国针对欧盟成员国的“胁迫”行为。

据《政客》杂志介绍,立陶宛表示,北京因其对台湾的政策而阻止了立陶宛的所有进口。

跟据这个新法,欧盟委员会将可针对第三国的报复行为作出迅速反应。如果与对方的谈判没有解决问题,经欧盟成员国批准,它可以采取12种可能的反制措施,包括征收关税,禁止进口,暂停科学合作,对相关国家的银行、保险进入欧盟资本市场和其他金融服务活动加以限制"。这些措施可能针对公司,也可以针对个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4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5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请愿在天安门挂习像 两国贼亮相了
2 习近平真的是命不久矣
3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4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5 前第一夫人宣布角逐总统大选
6 市委宣传部女部长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与恒大碧桂园不同 它爆雷能炸断中国的脊
8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9 快讯:英国拟限制这类中国公民入境
10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5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胡锦涛之恶汇总 恨中
8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9 秦刚案“内情”传达到副军级 雷歌747
10 欧盟辱华 普京辱华 梅西辱华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2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用莫言的矛击莫言的盾 花蜜蜂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虽远必诛! 港府威胁美国《华尔街日报》
美国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 中共语无伦次
中国“第一神童”花了25年“逃跑”最终出家为僧
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鲍达民提辞呈 年底正式离职
中共军力挺进大西洋,白宫心惊
意外!习近平的直接接班人竟然是他?
美帝又踩红线!拜登邀请罗冠聪参加民主峰会
美宣布抵制北京冬奥,其它民主国家跟进
果然!“中国民主白皮书”证明中共国是外星文明
王干城:从中国文化走向基督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