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万维读报2021-12-06-2

1、美帝又踩红线!拜登邀请罗冠聪参加民主峰会

12月9至10日,美国政府即将举办“民主峰会”。继邀请台湾中华民国之后,拜登还邀请流亡海外的香港青年领袖罗冠聪参与峰会,向100多位国家领导人发表演说。这一举动又一次碰触中共所谓红线,相信将令中共当局更加气急败坏。

拜登主持的此次首届民主峰会,除了邀请110个国家地区参与外,亦邀请不少公民社会代表,向各国领袖表述守护民主和对抗威权的建议。

罗冠聪12月5日在脸书表示,他已正式获拜登邀请参与峰会,将于12月10日美国东岸时间早上,在“保障人权”以及“巩固民主及对抗威权”两个讨论环节间,发表一段连接两者的讲话。

罗冠聪表示:“作为唯一受邀港人,我在这段演说中除了谈及中共对国际社会的威胁、香港以及其他地区的民主抗争外,也会呼吁国际社会团结对抗威权崛起,不再如以往般缺乏警惕。只有凝聚最多民主国家共同守护自由,我们才有重燃民主浪潮的可能。”

他又说,作为香港的民主抗争者,对于获邀出席如此重要的场合感到荣幸,也很感恩能够有更大平台诉说香港人的故事,争取支持。“让香港故事活跃在国际舞台,是我离开香港后肩负的重任。或许路遥遥、无止境,但我相信坚毅前行,总有绝处逢生的一天。这是一个全球民主领袖直接了解我们声音、诉求的机会,希望各位都能持续关注。”罗冠聪最后说:“我们不是因为见到希望才坚持,是因为坚持才见到希望”。

据报道,罗冠聪与黄之锋、周庭同为前社运组织“香港众志”领袖,23岁时当选香港最年轻立法会议员。国安法实施后,罗冠聪于2020年7月被迫流亡英国,同年12月,黄之锋被控煽惑他人参与非法集结及组织非法集结被,判如约13月半,今年4月再因“非法集结”判刑4个月。周庭则于2020年12月2日判刑入狱10个月,今年6月12日获释。黄之锋和周庭同时身负其它《国安法》控罪,罗冠聪则被港府通缉。

罗冠聪日前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呼吁港人无视12月19日举行的香港立法会选举,他直指选举受北京操控,不应假装香港有真正的选举。他说,从制度而言,香港民主无疑死亡,但港人争取民主的精神仍在,只是目前形势十分严峻,港人难以将其民主精神转化为行动。

民主峰会的另一个焦点,是台湾获邀请参加,但中共却没有收到邀请。连日来,中共先后举行“高端民主讨论会”、发表民主白皮书等,宣称中共实施的“全过程民主”才是真正民主,又称“中国的民主,是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社会主义民主”,反批“美国的民主徒具形式。”中共外交部副外长乐于成2日还在北京举行“中外学者谈民主高端对话会”,自夸中共国是当之无愧的民主国家。种种荒诞不经的言论,引来国际社会一片讥笑声。

2、澳洲智库报告:中共崛起因这个亮红灯

目前中共军事经济势力正在对全球构成严重威胁,但中共却掩人耳目将此称为“中国崛起”,实际上其本质是“中共崛起”。七十多年来,中国在中共的统治下,不仅人民受到压榨,在目前所谓的“新时代”,全国有六亿人人均月收入不过人民币千元。而且中国文化也被摧残殆尽,中共国其实已经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而是一个货真价实的黄俄帝国。因此,中共的崛起彩被视为对世界一场巨大的危险。

12月6日,澳大利亚智库发布的报告说,新冠疫情削弱了中共国在印度-太平洋地区的实力。同时强调,该地区不断加深的安全不确定性同时引发了“重大的”战争风险。

总部位于悉尼的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研究认为,为了维持军事和战略平衡、应对中共的崛起,美国在印太地区的盟友以及印度等关键平衡力量更加坚定了与美国的合作。

报告认为,疫情的影响破坏了整个地区的繁荣,但也削弱了中共的综合实力。

报告称:“到本世纪末,北京在综合实力方面领先于同级别对手的可能性较低,这表明中共在世界上的崛起并非不可避免……中共不太可能像美国曾经那样占据的主导地位。”

该智库表示,澳大利亚与中共的关系近年来明显恶化,与大多数美国伙伴国家相比,澳大利亚更好地经受住了中共不断增长的实力,但澳大利亚越来越依赖华盛顿。

2018年,澳大利亚禁止科技巨头华为进入其5G电信网络。去年,当堪培拉呼吁对冠状病毒的起源进行独立调查时,两国关系恶化,引发了中共的一系列贸易报复。

与各国关系的恶化也给中共崛起带来了很多变数。

报告同时写道:“敌对行动的深度、美中竞争的广度以及多个潜在爆发点的存在意味着战争的风险是巨大的。” 

3、欧盟延长对中共人权制裁 这4名高官上榜

12月6日星期天,欧盟理事会宣布:延长对世界各地侵犯人权行为的制裁,延长到2022年12月8日。该声明介绍了制裁措施,并说清单中含14人和4个实体。据法媒介绍,4名中共官员和新疆公安局名列其中。

欧盟理事会的新闻稿说,理事会通过一项决定,将对在世界各国严重侵犯和践踏人权的个人和实体的制裁延长一年,因此,制裁将继续适用于迄今为止被列入名单的所有个人和实体,但有一个已死亡的人除外,制裁名单上共有14人和4个实体。

据法国世界报介绍,被欧盟制裁的中国官员有新疆公安厅厅长陈明国,他被指控“严重侵犯人权”,“任意拘留和有辱人格地对待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成员”,以及“系统地侵犯上述族群的宗教自由"。同样受到制裁的还有前中共新疆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海仑,新疆政法委书记王明山,新疆兵团党委书记王君正。另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公安局也在制裁清单内。

欧盟理事会的声明称,欧盟理事会的决定确认了欧盟的承诺,即利用所有工具谴责任何地方发生的侵犯和践踏人权行为,同时重申人权是普遍的、不可分割的、相互依存和相互关联的。

这个新闻稿还说,欧盟于2020年12月7日建立全球人权制裁制度,以使欧盟能够针对世界各地那些对严重侵犯人权行为负有责任、参与或与之有关的个人、实体和机构--包括国家和非国家行为者,进行制裁。

欧盟的制裁措施包括:被制裁者的旅行禁令和适用于个人和实体的资金冻结。此外,欧盟的个人和实体也被禁止以直接或间接方式,向制裁名单上的人提供资金。

欧盟今年3月宣布,欧盟制裁的严重侵权行为包括:大规模任意逮捕,特别是对中国新疆的维吾尔人;还有朝鲜对民众的镇压;利比亚的法外处决和强迫失踪;俄罗斯车臣对同性恋、双性恋和跨性别者以及政治反对派的酷刑和镇压;南苏丹和厄立特里亚的酷刑和法外处决等。

据法国世界报称,英国和加拿大也跟随欧盟对这些人进行制裁。

4、张常委更出名了 “性事”写进美国议会决议

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有权任性,多次侵犯网球明星彭帅事件持续在国际上发酵,也引发了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关注。日前美国跨党派推出决议案,罕见将张高丽侵犯事件写进决议,并对国际奥委会配合中共掩盖真相提出问责。

据国际媒体报道,12月3日,美国民主党联邦众议员瓦克斯顿和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华尔兹,联袂提出决议案,谴责国际奥委会在彭帅事件上配合中共掩盖张高丽的侵犯真相。同时质疑国际奥委会是否具备能力发挥其在体坛的领导力,保护奥林匹克运动员的安危和权利。

决议案表示,彭帅在中国社交媒体微博上发表的后来被删除的帖子中表示,她曾经被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张高丽性侵犯并被迫发生关系,而张高丽在2013年到2018年期间是中共政治局常委,并且是中共国务院常务副总理。

该决议案表明,中共正国级官员张高丽的丑闻,首次载入了美国跨党派议案。

此外,美国两党议员们敦促国际奥委会呼吁中共政府对彭帅提出的指控进行独立且透明的调查,并停止对彭帅事件进行言论审查,恢复彭帅的人身自由,包括允许彭帅离开中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接下来播放
美宣布抵制北京冬奥,其它民主国家跟进
果然!“中国民主白皮书”证明中共国是外星文明
王干城:从中国文化走向基督信仰
特斯拉被放进中国 马斯克成了一条“大鲶鱼”
习近平的攻台时间表 美遏制中共应另有“绝招”
被化学阉割了的欧洲最帅国王,一生情妇5000人
振奋!对新冠变种Omicron有疗效的药物已获批准
绝望?新冠永不会消失!Omicron具“强大能力”
德国新铁娘子即将上台,中共心惊胆战
北京亮出全过程民主的吸星大法 怎料越描越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