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时光故事》第83期 20211130)

被阉割的欧洲最帅国王,一生情妇5000人,为何83岁被流放?

最近大伙儿可能都在吃,中国某女子网球运动员和高级别领导人的重磅大瓜。一般来说,这种丑闻对政治人物影响很大,甚至可能让他们的仕途戛然而止。

今天我们就来认识一位国家领袖,在该国学者的著作中,更是直接称其为“有5000个情人的国王”。

他就是2014年退位的西班牙前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而他政治人生的陨落,也和桃色丑闻脱不开干系。

在开始我们今天的故事之前,对尚未订阅本频道的网友,建议您按下我们这个频道的订阅键,而且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更多精彩的故事了。

《时光故事》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曾是颇受爱戴的君主

胡安·卡洛斯出身显赫,祖父阿方索十三世是西班牙波旁王朝的国王,父亲是其第三子胡安亲王。1936年西班牙内战爆发,胡安·卡洛斯的爷爷阿方索十三世被迫流亡海外,而胡安·卡洛斯就是在这个时期出生在了异国他乡的罗马。

内战结束后,一名叫佛朗哥的西班牙将军夺取政权成为了新的国家元首,成立了独裁政权。按照惯常思维,他应该会建立一个新王朝,王位传给自己的子孙后代,象我天朝隔壁的金太阳一样。出人意料的是,佛朗哥并没有这么做,他选定了流亡罗马的胡安·卡洛斯作为王位继承人,还对其进行军事领域的培养,并送进大学读书。

1975年,独裁者弗朗哥去世,胡安·卡洛斯顺利登基成为西班牙国王,是为胡安·卡洛斯一世。

如同登基演说时向人民许诺的一样,上台后,胡安·卡洛斯带领西班牙进入了崭新的历史阶段。尤其是1978年底,西班牙颁布了新宪法,国王由此退居二线,只拥有王位而不治理国家,仅仅是一种“国家的象征”。

这让胡安·卡洛斯在登基后只用了3年时间,就使西班牙完成了从独裁到民主的过渡。

但支持佛朗哥的旧势力却不甘心失败,他们企图以一场军事政变,终止西班牙的民主进程。1981年2月23日,西班牙议会正在对新的政府首脑进行投票选举,叛乱力量的头目特赫罗带着200名武装警卫队军官闯入众议院,将议员和部长们统统都扣押了起来。

正在转播投票的记者们偷偷把这一幕实况转播了出去。当时胡安·卡洛斯正准备与好友打网球,他听着广播里的转播突然变成了震耳欲聋的武器声、喧哗声,发现形势不妙,就立刻与各大军区取得联系,最终在离叛军扣留人质的议会大厦不远处,建立了效忠国王的指挥部,并于深夜在电视上发表了义正辞严的讲话:

“决不能容忍企图用暴力手段破坏民主进程的人,因为民主进程是西班牙人民以投票方式通过的宪法所规定的。”这段讲话在凌晨1:23分由电视和广播同时向全国播出,胡安·卡洛斯洪亮而坚定的声音瞬间传递到了西班牙的每一个角落,他像一头雄狮般宣誓了王室对局势的控制,稳定住了民心,最终粉碎了叛乱。

经此一役,胡安·卡洛斯声望大增,在民众中的支持率不断提升。根据西班牙史学家胡安·帕博罗·富西记载,胡安·卡洛斯统治时期,是人民心目中西班牙最好的时期。

数十年的风流韵事

在王室家庭生活方面,胡安·卡洛斯早在1962年就与希腊国王的长女索菲亚公主喜结连理,并生下一儿两女。当时的胡安·卡洛斯高大伟岸,被称为“欧洲最帅的国王”,索菲亚公主也是美貌无双,金童玉女的组合羡煞众人。

然而,帅气的面容,加上平易近人、风趣幽默的性格,让胡安·卡洛斯身边从不乏亲密的女性。

1976年,索菲亚王后没有事先打招呼,就突然来到了胡安·卡洛斯的一处郊外别墅,结果发现丈夫正与影星萨拉·蒙蒂耶偷情。胡安·卡洛斯1938年出生,当时38岁,而影星萨拉·蒙蒂耶生于1928年,当时已经48岁了。两人在床上尺度极大、花样百出,让索菲亚王后都觉得羞愧。

愤怒的索菲亚王后立刻想到与胡安·卡洛斯离婚,但一想到离婚后自己便不再是王后,将会与王室生活永远告别,又心生不舍。最终她打消了离婚的念头,开始了与胡安·卡洛斯长达几十年的分居生活,只在作为国王和王后、共同行使国家职责时,才一起出现在公众面前。

没有人知道索菲亚王后这次“抓奸”是不是提前得到了线报,但从这位国王之后数十年糜烂的私生活来看,即使这次没有被索菲亚王后抓到,他之后的风流韵事也终究会被呈现在世人面前。

1986年,戴安娜王妃和查尔斯王子,与西班牙王室一家在避暑胜地马略卡岛一起度假。那一年戴安娜25岁,胡安·卡洛斯48岁,他一下子就喜欢上了戴安娜王妃,并多次尝试与她进行更亲密的“肢体接触”,以增进感情。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虽然戴安娜本人否认曾发生过不愉快的事情,但她承认胡安·卡洛斯的确表现得“过于体贴”了。巴塞罗那作家皮拉尔·艾尔在一本关于西班牙王室的书中写道,假期结束后,戴安娜曾告诉她的保镖肯·沃夫,她认为国王确实对她有些着迷。而关于胡安·卡洛斯与戴安娜之间的暧昧故事,一位专门撰写英国皇室传记的作家Lady C,在其于1992年出版的戴安娜传记中也有提及,并在欧洲和全世界都引起了轩然大波。

1997年戴安娜离世后,有传闻说,她在西班牙旅游时的裸照被一位匿名人士以2.9万英镑的高价收购。人们普遍揣测,收购者即为胡安·卡洛斯。

正是因为这些丑闻,曾经万人爱戴的国王,口碑渐渐跌至了谷底。据传胡安·卡洛斯曾先后与数千名女子发生过关系,外面究竟有多少私生子,连他自己都数不清。每隔几年,就会有情妇带着私生子前来相认。

然而,真正将胡安·卡洛斯推向万劫不复深渊的,是他的又一位情妇,德国商人科琳娜·拉森。

“狩猎门”事件

2012年,西班牙正经历经济萧条。4月,74岁的胡安·卡洛斯在博茨瓦纳打猎时,不幸在帐篷里跌倒,造成臀部骨折,不得不被送回马德里进行手术,使得他这次狩猎事件被意外曝光。

当时西班牙的经济非常艰难,失业率高达23%,而胡安·卡洛斯的狩猎之旅却极度奢华,花费高达4万美刀,而且当年西班牙还未与博茨瓦纳建交,这让民众对国王不合时宜的举动极其不满。当然,区区4万美刀,对我大天朝来说,根本就不算个数字,但西班牙毕竟是民主社会,一分一厘都是纳税人的,纳税人必须斤斤计较。

而这次意外,也让胡安·卡洛斯与科琳娜·拉森的婚外情被曝光,他们当时正一起在博茨瓦纳打猎。

胡安·卡洛斯与科琳娜相识于2004年2月的一个射击聚会上。那时,这位国王刚刚结束了与另一位情妇长达20年的关系。

在聚会上,胡安·卡洛斯的猎枪发生了故障,科琳娜帮他修理好了。从那以后,胡安·卡洛斯开始频繁地给科琳娜打电话。科琳娜当时住在伦敦,是一个有两个孩子的单亲妈妈,刚刚建立自己的公司。胡安·卡洛斯一天会给她打10个电话,两人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从2004年到2009年的那段日子里,两人的关系非常亲密,胡安·卡洛斯与科琳娜孩子们的关系也很好,博茨瓦纳的狩猎场就是这位国王送给科琳娜儿子10岁生日的礼物。胡安·卡洛斯甚至还在2009年拜访了科琳娜的父亲,提出希望可以娶科琳娜,但是介于国王的身份,可能需要多一点的处理时间。

科琳娜心里清楚,与胡安·卡洛斯结婚将会对西班牙王室产生怎样的影响,这种做法显然是不现实的,她于是结束了与胡安·卡洛斯的关系。分手后科琳娜才得知,在与她交往期间,胡安·卡洛斯还同时与另一个女人保持着长达3年的亲密关系。

不做情人后,胡安·卡洛斯和科琳娜还保持着联系,所以他们会一同去博茨瓦纳打猎。以补偿的名义,胡安·卡洛斯还向科琳娜的账户转了6500万欧元。而这些钱究竟来自何处,我们等一下再说。

被阉割的国王

胡安·卡洛斯一直风流韵事不断,究其原因,西班牙作家马丁内斯·英格尔斯在名为《胡安·卡洛斯一世:拥有5000个情人的国王》一书中揭露,这位西班牙前国王其实是一位性瘾患者。

英国《每日邮报》等媒体近日也报道,胡安·卡洛斯因性欲太过旺盛,随之带来的情妇和私生子等问题已经上升到威胁“国家安全”的层面,西班牙国家情报中心不得不给这位国王秘密注射“雌性荷尔蒙和睾酮抑制剂”,通过“化学阉割”来抑制他的性欲。

而这一消息的透露者,正是来自这位国王的前情人科琳娜。

 “贿赂门”事件

由于丑闻层出不穷,对西班牙王室造成了极其负面的影响,在各方压力下,2014年,胡安·卡洛斯宣布退位,结束了其39年的君主生涯,由儿子费利佩六世接任。

但人们并没有因此放过这位老国王,有关他的各种丑闻也不断被曝光,尤其是与沙特王室有关的金融不轨行为,更激起了西班牙全国的愤怒。而对外透露这起事件的,据说也是这位国王的前情人科琳娜。

2007年,一个设立在巴拿马的、以胡安·卡洛斯为最终受益人的基金会,收受了沙特王室关于沙特高速铁路项目的工程回扣款,数额高达1亿美元,约合8500万欧元,其中的6500万欧元被转到了科琳娜的账户。

这条高铁就是连接麦加和麦地那、全长450公里的线路,已于2018年正式通车。而这6500万欧元就是我们前面提到的,胡安·卡洛斯付给科琳娜的“补偿款”。

老国王收受贿赂的事件也牵涉到了现任国王费利佩六世。为了保住皇室最后的颜面,费利佩六世不得不迅速做出回应,宣称放弃对父亲个人财产的继承,同时作为惩罚,取消老国王胡安·卡洛斯一年近20万欧元的王室津贴。

在各种丑闻不断发酵的背景下,2020年,焦头烂额的胡安·卡洛斯,宣布自行离开西班牙、流放海外,这也让他成为了继祖父阿方索十三世后,第二位流亡的西班牙国王。

如今,已经83岁的胡安·卡洛斯身处阿联酋,妻子索菲亚王后并没有随他一同前往,而是仍生活在西班牙,行使着王室的职责。大概是她对自己的花心老公早已死心,任凭他在海外自生自灭吧。

回顾胡安·卡洛斯的一生,从一位深受人民拥戴的国王,沦落至人到晚年却不得不背井离乡,也着实令人唏嘘。

《时光故事》油管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U2WSefxD318PvJvuwCmSw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6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7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8 范曾豪宅曝光 娇妻徐萌素颜照 让人大失
9 伊朗开始复仇了? 逾50枚火箭弹射以色列
10 李嘉诚父子变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振奋!对新冠变种Omicron有疗效的药物已获批准
绝望?新冠永不会消失!Omicron具“强大能力”
德国新铁娘子即将上台,中共心惊胆战
北京亮出全过程民主的吸星大法 怎料越描越黑
当权者无能 连国师也唱衰中国经济
惨遭围剿事出有因 特斯拉与中南海交易曝光
加入境管理形同虚设!第五波疫情爆发已成定局?
僵持8月终于让步 加国政府移交邱香果机密文件
民主峰会下周登场 传美国马上有大动作
形势逼人!习近平亲信突提接班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