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北京刚祭杀手锏 墙内疯传“反内战宣言”

  被北京几乎逼到墙角的台湾,近来在国际上尤其在西方国家渐渐打开局面,眼看这台湾愈行愈远,北京在这个周末祭出“杀手锏”,“依法”对“清单在列的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点名三人,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立法院长游锡堃,外长吴钊燮。不过,就在北京的威胁和小粉红一片喊打喊杀声中,11月6日,墙内开始流传一份“反内战宣言”,这份未署名的宣言,以“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问题专家,政协民进、民建中央等民主党派和平反内战人士”为名,列出5条中共不可攻台的理由。

  《法广》报道,这篇“反内战宣言”所列的5条中共不可攻台的理由包括,第一、和平处理海峡两岸的统一问题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大义问题,两岸领导人要以高度的政治智慧和民族责任感来对待,历史上国共之争,同族中国民众血刃相见给中国劳动人民带来了无尽的苦难,毛蒋为了独争天下内战使老百姓生灵涂炭都成了历史的罪人。邓小平先生以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祖国的方针显示了第二代领导集体的高度的政治智慧和历史责任感。第二、台湾的国号仍是中华民囯,并且在法理上拥有对外蒙古,海参崴江东六十四屯等多地近三百万平方公里领土的主张权利,如果内斗中国将失去对这些领土的主张权益。

其三、台湾在蒋经国先生后已逐步进入与国际接轨的民主社会,多党制民主选举,教育医疗科技养老等民生己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人均收入三万美元以上,人民安居乐业,我们已失去了解救人家于水火之理由。其四、两岸再战必将大伤中华民族之元气,同族内战将在国际上丢尽脸面,并有被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对战争发起者追究反人类罪,战争罪,种族灭绝罪等罪行……最后、在中华民族复兴的关键时刻,进行内战是与历史背道而驰的,违背了两岸和平人士达成的九二共识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的方针。望全中国各阶层各民族一起反对内战。有网友留言,上述理由条条直戳中共的软肋。

  《法广》分析指出,海峡两岸关系,发展到今天这种地步,与习近平政权误判国际形势,推行战狼外交,推销“中共模式”,与西方国家形成对立有重大关系。习近平此时抛出所谓的“台独顽固分子清单”在某种程度上反映出中南海的焦急心态,民主台湾愈来愈走向世界,而专制的中国大陆在政治上愈来愈闭关锁国,统一?如何统一,威吓的效力越来越弱,武统?习近平政权自身也将冒着与世隔绝的巨大风险。

2、又一桩!国安官员实名举报上海国安局长

  继网球名将彭帅实名举报中共前副总理张高丽一事在海外媒体上掀起巨大波澜后,11月6日,一封上海国安局官员沈根林实名举报上海国安局局长黄宝坤侵犯其女儿的举报信在网络上热传。

  综合报道,推特上有推友贴文,浙江湖州沈根林实名举报上海国安局长黄宝坤性侵其女儿,举报人沈根林与黄宝坤都来自上海国安局。

  根据网传的这封实名举报信,沈根林写道,2021年10月,他带女儿和黄宝坤等人一起吃饭,宴席中他因有事离开,但是其女儿喝醉了,黄宝坤开车送其女儿回家途中侵犯其女儿。事发后黄宝坤消极回应和躲避。沈根林多次向官方举报无果,因此奋而委托海外朋友帮其实名举报黄宝坤。目前,举报人沈根林微博帐号已经被封禁。

  公开资料显示,黄宝坤在习近平主政浙江时期,曾任东阳市和义乌市公安局局长,随后步步高升,从2020年4月至今任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党委书记、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局长。目前,官方还没有对上述举报有所回应,也有网友留言:“同为国安官员沈根林现在懂了没?自己就是个当官的,你们怎么欺负老百姓的自己心里不清楚?这下换自己被维稳就叫苦连天了?”

3、战术罕见 美航母“回马枪”再进南海 

  美军舰近日频繁在南海活动引发关注。11月3日,美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经巴拉巴克海峡离开南海进入苏禄海活动,11月4日又经由民都洛海峡再次进入南海,两天时间内一进一出南海,在关键海峡穿梭航行,这样的战术动作被指十分罕见。

  根据中国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11月5日微博称,2021年,美军航母越来越重视菲律宾岛屿间的海峡通道,巴士海峡的使用频繁反而在降低,这实际上是在演练极端情况之下,航母打击群的生存和作战应用。该报道称,自10月24日经马六甲海峡已经南海以来,“卡尔·文森”号一直在南沙群岛周边机动,疑似在针对南沙演练迂回包抄战术。此前,美国海军10月25日宣布,美国海军第一航母战斗群,即核动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级直升机护卫舰“加贺”号,展开自“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今夏部署以来首次双边联合任务。美军还强调,美方在南海进行航母行动和参与海上合作是美国海军在印太地区日常活动一部分,美日两国部队在南海展开海上安全行动,包括飞行任务、水面和空中部队间的战术协调训练、海上加油以及海上打击演习。

5、任正非道歉后 华为注册小公主姚安娜商标获准 

  华为成功将小公主“姚安娜”注册为商标,立刻直冲大陆热搜榜第1名,点阅率突破3.5亿,华为此举也遭到了网民的冷嘲热讽。

  据台媒报道,华为小公主姚安娜(本名姚思为)涉足影剧圈,华为今年1月提出“姚安娜”商标申请,以免被其他人抢注恶用,结果犯了众怒,任正非还为此向员工道歉。不过,根据中国企查查最新资料,“姚安娜”商标已获准,商标专用权限为2021年10月21日到2031年10月20日。成功获批的商品琳琅满目,从移动通讯、平板电脑到整形外科、咖啡馆、餐厅等等。

  消息传开后,该消息直冲中国社交平台热搜榜第一名,6日晚间6点半,点阅率突破3.5亿,也引发了网民大战。此前,华为公权私用为姚安娜商标注册引发争议,任正非还为此出面道歉了,当时就有分析指出,华为不是上市公司,确实不假,但华为也不是任正非他一个人的私人公司,任正非不经其他股东同意,用公司的资源,操办自家的私事,这不是典型的公权私用,又是什么?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说,处处做到公私分明,按规则,不按人情办事,是企业经营规范经营的起码要求。而任总一声令下,就可轻易调动华为公司的大量资源,为其女儿一人所用,这种不正常操作折射出,华为的公司治理存在很大弊病。现在看来,任正非当时的道歉只不过是走走过场罢了。

5、APEC峰会将登场 新西兰总理发话:不会再迁就中共

  2021年亚太经济合作(APEC)经济领袖会议将于11月12日举办线上峰会,美、中、日等国领导人都将参加这一峰会,身为主办国新西兰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最新受访时表示,新西兰不会投鼠忌器,为了维持与北京有利可图的贸易关系,而不敢批评中共的人权纪录。

  法新社报道,新西兰阿尔登政府被指责一直以来对中共广受质疑的人道问题纪录轻描淡写,一些评论者甚至说,在以美国为首的安全情报同盟五眼联盟(Five Eyes)中,新西兰政府属于“连结较弱”的那方。新西兰国会5月曾提出动议,称中共对待维吾尔族人的方式构成种族灭绝,当时阿尔登政府不愿表达支持,称此案未达到能合理使用种族灭绝一词的程度,只称对这个议题“严重关切”。在APEC经济领袖峰会即将登场之际,阿尔登最新做出了表态,在近日接受访问时,阿尔登表示,新西兰保持处理外交关系上的正直性十分重要,新西兰与中共的外交关系并非由贸易决定。她说:“我们之间的关系成熟,可以提出我们关切的议题,无论是人权、劳工或环保议题,更重要的是我们能持续提出关切,无论双方之间的贸易关系如何。”今年稍早,阿尔登也曾表示,新西兰与中共在人权议题上的歧见,变得“愈来愈难化解”,但她的政府将持续向北京提出令他们关切的领域。

  此外,阿尔登在访问中还表示,在美国总统拜登的领导下,美国在印太地区的战略防御、经济和贸易关系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新西兰欢迎这种实际的存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3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 我们在美国混得实在是惨
5 这也作假?北京马拉松闹剧:3黑人护航中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9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美证交会批准监管框架 270家中企摘牌在劫难逃
欧洲再成疫情震中!明年初或再增50万疫亡
重磅!被引渡美国的江苏国安间谍罪名成立
六中全会前夜 陕西千亿矿权案传秘密开庭
剧透!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将提“三段论”
三大亲信进京 陈敏尔接掌上海 习家军动向曝光
好消息:一次验血筛查50多种癌症?
原来!中南海一手炮制张高丽李云迪两大件事
政变团伙再添关键人物 中共军报点名“野心家”
热度不减!大温10月房屋销量按月升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