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1103-02

1、热度不减!大温10月房屋销量按月升11%

大温楼市持续火热,10月份房屋销售数字续高过历史平均,而整体房屋供应则下降至过去3年未见到的低水平。大温地产局昨日公布10月份楼市销售数字,10月房销达3,494间,虽然比去年同期的3,687间减少5.2%,但仍比今年9月增加11%。地产局指出,上月房屋销售比过去10年10月的平均数字,高出22.4%。

地产局经济学家斯图尔特指出,房屋销售活跃程度持续超越每年同期的同时,市场上放售的房屋数量却持续减少。他表示,供求失衡令到全区的楼价均出现上涨。

根据MLS中央放盘系统数字,在大温新挂牌所有类型房屋有4,049间,比去年同期的5,571间减少了27.3%,比起9月的5,171间则是减 少了21.7%。MLS目前新旧挂牌房屋总共有8,034间,比去年同期的12,416间减少了35.3%,比今年9月的9,236间亦减少13% 。

斯图尔特说,固定按揭利率上升有可能帮助减缓对房屋购买的需求,但由于现时销售仍强劲,且有些买家已取得较好按揭利率,他们仍有足够动机在今年未完的几个月中,持续寻找合适自己的物业。

统计指出,整体房屋10月分销售/挂牌比是43.5%,独立屋是33.6%,城市屋是64.4%,公寓是46.7%。根据分析,如果该比例高出20%,并维持几个月时间,即楼价有上涨压力。

10月分大温MLS房屋基准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14.7%,达到119.94万元。其中独立屋基准价上涨至185.05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0.5%,涨幅惊人。公寓基准价10月达到74.64万元,比去年同期上涨9.5%,城市屋基准价达97.5万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8.5%。

面对持续升温的大温楼市,刚从安省搬来温哥华的李女士感到,要负担起这里的房价真有些力不从心。她表示,尽管搬来温哥华前已对本地房价高过多伦多有心理准备,但真的到了要买房的时候,还是感觉房价高出预期太多。而且温哥华的日常消费,特别是汽油价格又高出安省一大截,加上自己的收入又下降,所以作为要在温哥华实现拥有自己住房的外省移民,可能就不得不寻求减少居住面积,或搬到远郊,总之要牺牲一些自己小家的居住空间,换取温哥华更为优越的自然环境和气候条件。究竟如何取捨,可能是见仁见智了。

2、UBC豪掷$7000万素里建新校区 13万呎地块! 周边房价要涨疯

Global and Mail报道,UBC即将启动多年来最大的温哥华外扩建项目:在素里购买了一块价值7000万加元的地皮,开建新校区。UBC校长小野称,新校区的建设是学校的重中之重,目的是为人口和生源均不断增长的素里提供教学服务,新校区的建成也能为在素里轮岗的5000多名医护、护理和药物学学生提供支持。

小野称,自从5年前被任命担任校长以来,他一直收到包括市长在内素里市政府,以及联邦和BC省政界人士的请求,希望UBC能在素里扩建一处校区。 “我上任以来,素里市府的领导层就联系我,说他们想要更大的影响力,希望我们能把学校开得离他们更近。”

据悉,UBC素里新校区将开设艺术和科学类课程,同时提供成人再教育项目,小野希望新校区能为快速发展的素里市提供可观的“经济动力”。 UBC的新校区占地约13.4万呎,曾经属于一处社区教堂,位于素里市中心King George Boulevard交Fraser Highway路口的拐角处,距离素里纪念医院和乔治国王天车站都很近。

就在不到一年前,西蒙菲沙大学才刚刚在素里建成一处新的医学院,现在UBC的新校区也入驻了。虽然素里早就希望UBC能在当地开分校,但是早期也只是“想一想”。 “我们可以与UBC合作了,他们之前偶尔也会表现出一些兴趣,我觉得他们终于看到了我们的快速发展,我们得到了认可!”UBC入驻素里,让素里市长Dough McCallum感到脸上十分有光。McCallum说,UBC素里校区的项目将快速得到市议会的通过,已经着手安排了一系列工作推进这项计划。

UBC还考虑在这出地块内开发住房和商业用途建筑,以用来支持新校区的教学设施。不过小野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建设成本、商业建筑/住宅组合的比例等。据UBC消息,明年,大学将开始与素里和弗雷泽河谷社区进行磋商,并与原住民领袖和社区进行对话。UBC的学生、教师、临床教师和工作人员也将根据区域和学术规划的需求进行参与,以确定该处校区的未来愿景。相信UBC在素里的新校区,一定会带动当地房产和租房市场两开花,先恭喜住在这附近的小伙伴啦。

3、涨涨涨!特鲁多再添火!油价冲破$2在望

正在欧洲参加COP26气候峰会的总理特鲁多刚刚宣布:加拿大将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排放量设定一个硬性上限。此外,特鲁多还提出了建立全球最低排放价格的想法,为加拿大等开征碳税的国家提供公平竞争环境。但是,因为征收碳税导致的运输成本,再加上大流行导致的物价上涨,汽油价格每升上涨37.57分;而加拿大寒冬必不可少的家庭取暖所需的天然气等成本也将上涨。有专家表示,2022年加拿大部分地区的汽油可能会达到每升$2加币的价格。

加元、省税和联邦政府的清洁燃料标准 (CFS) 将于 2022年12月1日生效,这可能导致加油站的价格高于$2元。所以,对于特鲁多今天宣布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减排75%的承诺,引起网友的担忧。

但是,这时,安省省长福特站出来了。福特称:安省的汽油价格“失控”,并表示政府将想办法把每升的汽油价格降低5.7分钱。福特表示:即便距离下一次省选只剩7个月的时间,保守党政府仍打算遵守竞选承诺,将每升汽油成本降低 10 分钱。

实际在2018年保守党执政后不久,福特取消了安省的限额与交易系统,他说这使汽油价格每升下降了 4.3 分钱。但是,在大流行期间油价一路飙升,福特并未对此采取进一步降低汽油价格的措施。

昨天福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将遵守我们对(油价降低)10分钱的承诺;我只是希望联邦政府也能遵守承诺。”他强调,联邦政府也需要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要求联邦政府与我们合作,降低汽油税。我们将公平分享。我们已经把价格降低了4.3分钱,我们将向包括 4.3分钱在内的10分钱做出承诺。” 他说。“但不能太着急,因为现在所有东西的成本都在上涨。”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赞!但是也表示担忧:说了赶紧做到呀。再反观咱们BC省,已经被高昂的油价“摧残”到麻木了...

4、加密货币投资骗局惊现加拿大 多方机构提醒公众警惕 

卑诗皇家骑警、卑诗证券委员会(BCSC)、加拿大反诈骗中心(CAFC)和市政警署周三联合发布声明提醒公众,提防社交网站上针对卑诗省民的加密货币骗局。根据CAFC的统计数字,在2021年前8个月,卑诗省报告的加密货币投资诈骗造成的损失达到350万元,是去年损失金额的三倍多,去年的数字约100多万。

联合声明指,欺诈者正在调整他们诈骗技巧,以迎合最新的趋势和技术,通过各种套路来欺骗消费者,其中包括通过约会应用程序与人接触,在发展一段网上关系后,骗子提出一个“投资机会”,并说服对方出钱投资。骗子还会在网上研究他们的潜在欺诈对象,例如查看他们的社交媒体贴文,以便为每个受害者量身制定策略,最大限度地提高他们成功的机会。

此外,还有的欺诈者通过电话推销加密货币投资,说服投资者让其远程访问电脑,并通过展示假的加密货币投资网站,让消费者心甘情愿的投入金钱,然而在收到钱后,他们就会切断所有沟通。

由于各种风险,BCSC、CAFC和市政警署也联合敦促省民在购买或出售加密资产时要谨慎。据CAFC称,在2015年以来,加拿大涉及加密货币的欺诈金额增加了5600%,达到2,850万元,预计这一上升趋势还将继续下去。

声明中,相关机构也给予了一些防诈骗的小贴士,包括查看加密货币交易平台是否在证券机构注册、不要仅仅根据网上认识的人的建议进行投资、对高回报的投资保持警惕、不要轻易屈服来自推销者的购买压力,以及多问问题,试探对方的专业性等。

卑诗警察局长协会副会长周伟仪(Howard Chow)表示,诈骗者利用受害者的弱点,伺机下手。公众必须用准确和完善的信息武装自己,这样才能识别和防止被诈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令人胆战心惊的中国首富榜
中南海内斗方酣 张高丽之后下一个是韩正?
中国最温柔的男人,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过
官宣:加美边境恢复疫情前水平,全面开放
美会保卫台湾吗?美军意外表态,老粉红们又醉了
解放军不敢打东沙岛? 中共在南海上有“7弱点”
张高丽丑闻是阴谋?背后有蹊跷!彭帅“恐遭不测”
美军最高将领拍着胸脯:绝对有能力保卫台湾
劲爆丑闻再被扒!二十大前,张高丽悬了?
拜登:与中共武装冲突 比可能更糟的是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