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中共召回退伍军人应对台湾问题? 美国防部曝共军重磅目标

美国国防部11月3日公布了年度中共军力报告。在报告中,五角大楼针对台海安全局势、中共对台军事施压、中共可能对台采取的军事行动,以及两岸军力发展等做出了完整详细的评估。

报告指出,2020年中共对台湾外交、政治与军事施压加剧,两岸紧张局势升高。中共也持续为台海突发可能做准备,同时威吓、延迟或拒绝任何像是美国与其他理念相近伙伴的第三方干预。报告还引述中共媒体的军方消息指出,中共持续推动军事现代化,目标是在2027年时,能具备在印太地区与美军对抗的能力,并迫使台湾领导层依北京条件进行谈判。

报告指出,中共从未放弃对台使用武力,持续强化的能力也使其有一系列得以胁迫台湾的选项。在分析台湾防卫能力方面,报告指出,为了因应中共不断提升的军力,台湾正致力开发新概念与不对称战力,包括建立战争储备力量、发展国防工业、提高联合行动与危机应对能力。

报告也重申,美国恪守以台湾关系法、美中三公报与六项保证为指引的一个中国政策,致力深化与台湾关係。报告还指出,美方将持续支持以符合台湾人民意愿与最大利益的方式,和平解决两岸关系,也持续对台军售,使台湾得以维持足够的自我防卫能力,并反对任何危及台湾人民安全、社会或经济体制的诉诸武力或其他形式胁迫。

此外,日前大陆许多网络平台流传出中共多地人民武装部向预备役退伍军人发送“召回应战”的简讯,后经有关部门核实,此事属于谣传。

网络中流传的向退伍军人召回应战的简讯称 :“XX市人民武装部,各位预备役退伍军人你们好,现接国防部动员部文件通知传达精神,台湾问题严峻,望各位能做好为时召回准备,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对此,中共军方媒体“钧正平工作室”发文表示,军事信息都是机密信息,若要发布一定是由权威部门通过合适的手段进行发布,不会如此草率在网络上乱传。

2、解放军不敢打东沙岛? 中共在南海上有“7个弱点”

近日,台湾前国大代表黄澎孝发表文章指出,中共既不会也不敢对东沙岛下手,因为中共可能更担心夺东沙之后引发南海夺岛效应,因此东沙岛会与中国南海7岛礁共存亡。

文章指出,东沙岛是南海诸岛中,位置最北的岛屿。它就像所有争议中的南海诸岛一样易攻而难守。从军事方面来说,共军若突然攻打距离高雄 450 公里的东沙,台湾确实难以守住,但对于备受争议的中国南海7岛礁,中共也未必就能守住。

文章指出,在川普下台前,南海一度战云密布,连“嘴炮大王”胡锡进都不得不先打“预防针”,暗示“南海诸岛很难守得住”。黄彭孝进一步在文章中指出,相较于美国强大的海空军实力,中共不但相形见绌,对于其孤悬千里之外的南海 7 岛礁,更凸显其鞭长莫及的担忧。他说,正因为中共的军事力量,还远不足以支持其南海主张,因此,中共在其南海问题上,采取“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缓兵策略,尽量让南海波澜不兴、争议降温。

文章还指出,面对南海大局,东沙只不过是芝麻绿豆而已,中共领导人再如何垂涎东沙战略地位,也不敢对东沙下手,因为中共更担心为了夺取东沙而引发南海夺岛效应,结果是捡了芝麻而掉了整个烧饼。文章最后还评论称,东沙只会与中国南海7岛礁共存亡,对此大家可以安心。

另据媒体11月3日报道,美日两国日前进行联合军演,双方航母群已经于3日移动至南沙群岛以北海域。

报道称,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加贺号”直升机护卫舰自 10 月 26 日起,在南海西南部海域万安滩进行海上安全行动,包括飞行任务、水面和空中部队战术协调、海上加油、海上打击训练。同时,中共也派出 4 艘军舰在附近监视观察。

据报道,“加贺号”名称来自帝国时期的加贺号航母,于 2013 年开工,2015 年下水,2017 年 3 月正式服役,是现代自卫队髦下最大的军舰,满载排水量 2 万 6,000 顿,舰身全长 248 米,使用通用动力 LM2500 柴油涡轮发动机,最高速度可达 30 节,最多可搭载 520 名官兵,最多可停放 14 架战机。

据之前报道,今年7月,海上自卫队出云号直升机护卫舰进行航母化第一阶段武装,上个月,美国海军陆战队垂直起降机 F-35B 在出云号成功进行起降测试,据悉,未来加贺号也将进行航母化改装。

3、扛不住了!这家高科技巨头终于向美国妥协

美国商务部在今年9月发出强硬通知,要求三星、台积电等半导体巨头提交芯片数据以便了解全球缺货的原因。美国商务部并给出截至时间是11月8日。在台积电表态提交之后,三星近日也在压力之下表示,会准时提交商业数据给美国审核。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面对全球遭遇芯片供应荒,有意整顿自家产业链的美国拜登(Joe Biden)政府,将矛头指向亚洲各大芯片厂,先是台湾的台积电面临缴交机密资料压力,如今连韩国前三大晶圆企业同样陷入来自美国政府的强力施压。 

三星设备解决方案部门副董事长兼CEO Kim Ki-nam表示,该公司正在“冷静地”准备对这一要求的答复。一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三星高管表示,三星没有什么别的选择,只能遵守要求。

据报道,韩国被点名的两大龙头企业包含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SK海力士,虽然极度抗拒、甚至担心机密数据上缴会外流给不知名竞争对手,但内部人士仍向媒体透露,两大企业都将在11月8日期限前,以不违反合约与相关规范为前提下,向华府提交机密数据。

也有分析师对此指出,这些机密文件中牵扯最多的客户几乎都来自中国,倘若三星与海力士最终选择提交资料,相当于把最大客户中国的信息泄露给美国。届时北京会如何反应或反击,也将冲击全球半导体和芯片供应链的发展。

面对企业难题,韩国贸易部给出的回应是“保证”当机密数据缴交给美国后,将尽全力进行沟通协商,争取更大幅度的产业合作机会。贸易部长文胜煜也将在数星期内飞往美国,与白宫展开正式谈判。

4 中国网友翻墙追问彭帅 谢淑薇21字回应

中国女网名将彭帅2日深夜突自爆曾与相差40岁的中共国务院前副总理张高丽发生不伦,由于彭帅曾与“台湾一姊”谢淑薇搭档拿下两座大满贯女双冠军,有大陆网友为此“翻牆”到谢的脸书留言,不过谢淑薇仅短短回了一句。

在彭帅爆出与张高丽不伦畸恋之后,有部分大陆网友特地翻牆到谢淑薇的脸书留言,称“据说彭帅出事了,能想办法救她吗?”、“彭帅在中国出事了!”等,不过谢淑薇仅针对“你的老搭档出问题了,虽然你们分手了,但毕竟是曾经是老搭档”这则留言回应,称“你为什么会觉得顶尖运动员的脑子里装的是猪脑?”。

据媒体先前报道,过去彭帅虽曾与谢淑薇合力打下两座大满贯女双冠军,但从青少女时期就相识的两人,在2018年因争抢体能训练师而闹翻,当时谢淑薇曾发文呛“谢谢来抢走我唯一的体能师,掰掰”,彭帅也发文声称谢在澳网时将体能师赶走,自己只好收留,之后彭帅更在微博发长文直言“将近二十年的友情就停在这儿了”。

5. 彭帅事件发酵 她爆出好几个央视女主播…

中国女子职业网球运动员彭帅2日突然在微博上爆料,她曾与中国前副总理张高丽发生关係,哀伤地说自己不是一个好女孩,控诉对方玩玩后就“消失”。对此财经网红胡采苹爆料“好几个央视主播都有这种传闻”。

胡采苹在脸书撰文指出,像彭帅那样的遭遇,她听说过不知多少,“好几个央视主播都有这种传闻”,这就是潜规则,一开始都是接近Me Too的开场,后来变成女友,“因为女方也不可能有其他的选择”。她还说,结了婚的女人,就会有另一个版本的故事,男方是怎么千方百计弄掉原配,主播才顺利上位。

胡采苹指出,大部分女友都知道要拿钱,甚至有人成为官员贪污的白手套或帐房,还有人会跟张高丽的老婆一样“帮忙拉皮条”,约同事出来结果发生Me Too案。她感叹,彭帅真的太单纯了,竟然付出真感情,只是希望自己不要被抛弃。

胡采苹说,她相信彭帅真的是一分钱也没拿过,因为很多官员落马,都是那个捲进他贪污事务的女友举报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张高丽丑闻是阴谋?背后有蹊跷!彭帅“恐遭不测”
美军最高将领拍着胸脯:绝对有能力保卫台湾
劲爆丑闻再被扒!二十大前,张高丽悬了?
拜登:与中共武装冲突 比可能更糟的是意外
有人做局?彭帅举报张高丽性侵 诡异的20分钟
日益恶化!又一网络巨头宣布退出中国大陆
巨瓜!女网冠军举报与常委张高丽不堪情人关系
好消息:加拿大本土生产的新冠疫苗很快将上市
救救张展!不要让她死在这个冬天里
中国是“全过程民主”?半月就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