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20211101-1 JAJJ

1.    好消息:加拿大本土生产的新冠疫苗很快将上市

总部位于美国并在加拿大设有生产厂的 Novavax 已正式向加拿大卫生部提交其疫苗使用申请,如果获批,加拿大将有一种新型新冠疫苗上市,而生产工厂就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市。

据报道,Novavax 新冠疫苗是同类中第一个基于蛋白质的候选疫苗。Novavax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Stanley C. Erck 在一份新闻稿中说:Novavax 继续提交监管文件,我们预计这将把全世界第一个已经有了第三阶段实验数据的基于蛋白质的 新冠疫苗推向世界。我们感谢加拿大政府和欧盟委员会对我们的新冠疫苗计划的持续合作和信心。据悉Novavax 发布了 2021 年 6 月在美国和墨西哥进行的疫苗试验数据。这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公司有 30,000 名参与者参加了试验,实验结果表明该疫苗对中度和重度新冠病例有 100% 的保护作用,总体疗效为 90.4%。在英国进行的早期试验中,该疫苗的有效率为 89.3%。

Novavax 在今年6月表示,如果获得监管批准,准备在第三季度末达到每月 1 亿剂的生产能力,到 2021 年第四季度末达到每月 1.5 亿剂的生产能力。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Novavax 最近获得了在印度尼西亚使用该疫苗的批准,因此向加拿大卫生部提交了申请。该公司已于 10 月 30 日向澳大利亚提交一份临时批准申请。9 月 23 日,Novavax 向世界卫生组织申请紧急上市,已允许该公司通过 COVAX 向中等和低收入国家提供疫苗。据报道,加拿大第一个生产新冠疫苗的工厂今年6月在蒙特利尔举行开业典礼,按照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RC发布的新闻稿,这家新工厂称为“Biologics Manufacturing Centre”,位于蒙特利尔的Royalmount地区,该项目的建设阶段已提前完工,要等待完成相关审批手续之后,估计从2022年正式开始投入生产。

2.   华人女子因假结婚被剥夺加籍 又因旧恋情获改判

一名中国女子从18岁起独自在多伦多留学生活,并找到了一份所谓的“真爱”。不过,由于她的爱人也是一名女子,她们的关系遭到了身在中国的父母的强烈反对和威胁。为了留在加拿大,她选择了假结婚,并成功移民和入籍。事情一波三折,在假结婚被发现后,她遭到加拿大官员取消加籍,然而近日,联邦法官又以她逃离“恐同”父母为由,恢复了她的加籍身份。National Post报道了这一戏剧性的案例。

华人女子C面对不接受同性恋的中国父母,决定将加拿大作为自己的新家,她坚信这是挽救自己首次同性关系的唯一方法。她在几年内成为加拿大公民,并在金融领域开始了一份有前途的工作。不过,联邦官员发现她曾经为了移民目的向一名男子支付了5000元与她结婚,两年后离婚,于是在2020年采取了罕见的措施,撤销了女子C的公民身份。但是现在,联邦法院法官又给了她一次机会。John Norris法官上周推翻了撤销加籍的决定,称加拿大移民难民和公民事务委员会(IRCC)的一名官员没有恰当地考虑到女子C在这里扎根了近20年,以及这一决定可能使她失去国籍。法官将此案交给另一名移民官员进行新的裁决。

本周,National Post的记者未能联系到女子C或双方的律师置评。报道称,抛开法律问题不谈,这个案件展示了50万名在加拿大学习的国际学生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加拿大的婚姻欺诈行业。华人女子C是在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一项名为“蜜月计划”的调查中被抓获的。该调查针对一名涉嫌安排中国公民和加拿大公民假结婚,并从中获利的人。法官的裁决称,女子C对这一交易深感懊悔,并请求再给她一次机会。

不过,这名女子的故事开始得更早。2000年,18岁的C在中国高考失败后,被父母送到多伦多某学校学习。法官裁决中引用的一份宣誓书称,当年她几乎不懂英语,在学业和情感上都很困难。她说:“我突然从高中时代与父母一起生活,转变成以成年人自己养活自己。”“我在加拿大的最初几年非常艰难。我一生中从未感到如此孤独过。”但当她遇到一位名为TDL的中国女子并坠入爱河时,情况开始发生变化,这是两人的第一次同性恋情。但是当这对恋人公开关系时,双方父母的反应非常愤怒,TDL的父母威胁要杀了她,C的父母威胁要打断她的腿并把她关起来。法官称,这在中国并不罕见。法官说,为了维持这段关系并留在加拿大,C聘请了一名移民顾问,该顾问似乎与“蜜月计划”所针对的婚姻欺诈主谋有关联。这位移民顾问告诉她,必须找一个加拿大人结婚,并花2500元安排文书工作。她照做了,向一位名为GLJ的男子分三期提供5000元,让他成为她的丈夫,并赞助她成为永久居民。C于2006年获得永居身份,2007年与GLJ离婚,2009年获得加拿大籍。但是,她的所谓真感情并没有持续多久。判决称,另一名女性TDL于2009年回到了中国。C听说TDL已经结婚并有了一个孩子。判决书上说,这让C非常沮丧,她试图结束自己的生命。法官说,丧失公民身份是“极其严重的事情”,特别是对那些因此而成为无国籍者的人来说,《公民法》要求官员在撤销之前认真考虑减轻处罚的情况。

3.   白宫重要人物确诊新冠,曝和拜登最后接触时间点

万圣节真是不平静。美东时间10月31日下午,白宫发言人莎奇发表声明,宣布确诊新冠病毒。综合CNN等媒体的报道,莎奇是拜登自今年1月上任以来,感染的官员中最受关注的一位,她最后一次见到拜登是在10月26日。42岁的莎奇已接种两剂新冠疫苗,她26日曾与拜登接触,不过是在室外,当时两人保持了社交距离,还戴着口罩。

据报道,莎奇原先预定随拜登前往欧洲,参加G20峰会,但在登机前一刻决定取消行程、留在国内。在31日的声明中,莎奇表示,因为有不止一名家庭成员确诊新冠,这是一个家庭紧急情况。因此虽然自己检测阴性,但在和白宫高层以及医疗团队讨论过后,仍决定不随拜登出访。莎奇在声明中强调,自己从27日起就开始隔离,没有再与拜登或资深的白宫职员近距离接触。莎奇称,自己在周三(10月27日)、周四、周五、周六的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但10月31日确诊新冠。莎奇坦承,她宣布这项确诊结果是出于透明公开的原则,但她说目前仅出现轻微的症状,仍会继续在家工作。莎奇表示,将在核酸检测阴性并隔离10天后再回到白宫工作,因为这是白宫现行的规定,比美国CDC的规范还要严格。

莎奇未随同出席G20峰会,由副发言人尚皮耶代替。拜登这个周末在罗马出席20国集团领袖峰会,并将前往苏格兰格拉斯哥(Glasgow)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6次缔约方会议(COP26)。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警告,到2050年时,海平面上升,可能使全球沿海城市中超过八亿的人口面临直接风险。据悉,随同拜登出访的白宫幕僚与随行人员,他们在动身离开白宫前天天筛检并且已完整接种疫苗。由于与人近距离接触,加上他们职责所在需要频繁出差,许多官员已接种疫苗加强剂。美国联邦监管机构宣布美国民众可施打第3剂疫苗之后没多久,拜登9月27日即接种了疫苗加强剂。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统计,截至目前,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45967708例,累计死亡745805例。

4.    华人朋友们注意!中国大幅减少国际航班

这两天,一则重要消息再次引发华人社区的高度关注。上周五(10月29日),中国民航总局宣布,从2021年10月31日至2022年3月26日,将执行2021/2022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按照新计划,国际客运航班将比去年同期减少21.1%。与一切正常的疫情前相比,国际客运航班数量更仅是当时的2.2%。

中国民航局表示,今年冬春航季,近200家国内外航空公司计划每周安排客货航班超10万班。具体从国际航线航班来看,国内外航空公司共计划每周安排国际客货航班6172班,同比增长21.3%。与此同时,进出中国的国际客运航班从夏季的每周644个航班下调至408个航班,同比减少21.1%。通俗一点说,基本相当于每5个国际航班,就有一班被削减。货运(含客改货)航班每周5764班,同比增长28.1%。其中,中国国内19家航空公司计划每周安排客运航班228班,通航34个国家的39个城市;国外61家航空公司计划每周安排客运航班180班,通航47个国家的56个城市。中国民航局指出,国际航班换季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相关要求,客运航班量维持在疫情前的2.2%,优化货运航线网络,鼓励“客改货”航班运行。

健康时报时报的报道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民航局已对至少对237个航班发出过熔断指令。中国国家卫健委发布表示,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共379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疑似病例2例。相对而言,最近加拿大回国的华人在国内确诊的并不多,按照官方的通报,10月27日,加拿大有输入病例1例。有评论指出,尽管多国先后已打开国门,但从国内的政策来看,短期内应该没有重新开放国门的计划。随着境外输入的增加,以及对疫情控制的更加严格。各地近期普遍延长了入境人员隔离期和健康检测期,从14+7、14+14到14+14+7不等,目前入境隔离+健康检测,最高的已经达到了90天。 在这里提醒华人小伙伴们,如果近期打算回国或来加,一定要注意官方渠道发布的最新航班动态,提前做好安排。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救救张展!不要让她死在这个冬天里
中国是“全过程民主”?半月就黄了
中美贸易战有了重大转机 耶伦:这么办
布林肯表态是这样的,不要被误导了
发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 中共主动升级冷战
台湾防卫,让中共难以忍受的“豪猪战略”
合纵连横,台湾开始反攻大陆了
迪拜王妃携女出逃轰动世界!英女王也坐不住了
新的“中国梦”,割韭菜要割到台湾了
特鲁多倡设北约新中心 荷兰首相挺落户加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