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割韭菜要割到台湾了 中共国台办释放“杀富济贫”信号

10月29日,在湖北宜昌举行了第四届“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中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军川发表了讲话。该讲话被外界视为一篇难得的全面宣传中共台湾政策的讲话,其中的“台湾财政用于改善民生”一句话,引爆网络。台湾的民生,包括人均收入 医保和劳保,早已远超过大陆,那么中共要拿台湾的财政,改善谁的民生?著名自媒体评论员江峰,对此发表了评论。

刘军川的发言,其中一句:“台湾的财政收入尽可用于改善民生。” 刘军川这句话,瞬间在网络爆红,很多回帖都几乎是大同小异的说道:“真没想到,一夜醒来,‘民族复兴大梦’实现了”。不管这里是小粉红认真的期盼还是网友理性的讽刺,似乎人们都感觉到了一种异样,那就是:要动手抢了!

台湾的财政收入,可以造福2300万的台湾人,如果拿到大陆,不要说分不到老百姓头上,就是贪官们发了善心,用在大陆的民生,也解决不了14亿人的劳保和医保。中国的问题是贪官贪得无厌,维稳经费水涨船高,要“解放台湾”扩军备战,钱不能用在老百姓身上。

现在的中共最高领导习近平,完全处于一种六十年代“文化大革命”红卫兵的精神状态:对现代政治文明、经济规律、国际秩序一窍不通,或者说是到LV专卖店多跑了几趟,比美国人买的包包都多,就认为已经很国际化了,比美国还美国了;骨子里还是毛泽东湖南农民痞子运动的水平,还是要“打土豪分田地”的想法。

这篇讲话,我们剖析一下,看看刘军川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韭菜割到台湾去的“统一大利说”,刘军川讲,广大台湾同胞要看清“祖国统一、民族复兴”既是大义,更具大利。有意思的是,他说“台湾的财政收入尽可用于改善民生”。就是说“一国两制”终结了,统一后一次性收回管制权,中共中央告诉你、指导你怎么花钱。这样台湾的民主也就不存在了,因为民主政府就是要接受自己民众的监督,特别是花钱这事,必须要议会通过。但是中共独裁政府用纳税人的钱养了一个世界上最大的官僚机构,是铁的事实,官民比例一比五。你说谁的财政收入能更好地用于民生?

刘军川说的“民生”,是指台湾民生,还是大陆民生?台湾人均GDP为2.5万美元,超过大陆人均2.7倍,超过北京、上海。台湾民生早已超过大陆,再“改善”就是往下降了。

看来中共是要用台湾的财政收入,改善他们在大陆的财政大窟窿。再用劫富济贫来骗大陆的穷人,赶紧踊跃参军去,加入抢夺台湾财富的所谓“解放台湾”的战争,就像1945年国共内战中共欺骗广大农民,分了地主乡绅的土地参军打仗一样。可是你再看看历史,当年土八路进城后,住到洋楼里的,是那些前线卖命的战士,还是中共的高级干部?今天,就算是打下了台北,能住到那些豪宅的会是什么人?再看看今天香港和大陆的豪宅都是谁在住,就更明白了。

强盗绑架的“统一与国家强大说”,刘军川说所谓的“大义”,是 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是大势所趋,大道所归,大义所在。实际上这是一个绑架逻辑,两岸统一与国家强大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他说的两岸是哪个两岸,是黑龙江两岸?是乌苏里江两岸么?俄罗斯那边150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四十多个台湾了,中共收回来,不是更显的强大么?

不用多说了,台湾同胞向南看,香港就在那里了,一个世界数一数二的国际化大都市,令人羡慕的富裕、自由、法治的典范,几乎一夜之间,百年家底尽显败相,数以十万计的年轻、专业的市民成为国际难民。那不就是台湾的将来吗?哪里还有什么“提高民生”呢?

另一位“国师”金灿荣近期又发表了拿下台湾十大好处的“高论”。他说拿下台湾,大陆的社会治安就好了;他说拿下台湾,台积电就国有化了;他说拿下台湾,中共军队军人好找老婆了,因为像朝鲜战争一样,打完就立威了,国际上的姑娘都会爱上中国军人。不知道金灿荣记不记得长津湖战役打完后,有多少志愿军伤残返乡?他们都找了老婆了么?

毛泽东当年进北京,说是赶考去,怕考试不合格,担心自己跟李自成一样作为一群流寇被赶出北京城。已经七十年过去了,习近平接过权力,依然说“中国共产党人一直在赶考”。真是儒林外史中的范进中举,70岁还要赶考,考上了,当了总书记,人却疯了,要杀猪的胡屠夫扇一巴掌才清醒一点。的确,已经是博士的文凭了,但依然是小学生的水平;已经是西装革履了,却依然是土匪的腔调。他所说的“民生”,不是老百姓的生存状况,是说“韭菜草民”要为镰刀而生,穷人的孩子要在台湾海峡卖命,他们权贵集团要去吃台北的唐僧肉。

联合国气候峰会开幕 污染大国之间互相角力

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第26次缔约方会议(COP26)10月31日在英国苏格兰 格拉斯哥开幕,上百位国家元首将出席这场的气候峰会,峰会目标是让各国彼此控制温室气体排放量,资助低收入国家应对气候变迁。在2015年巴黎协定规定各国每5年一次检讨并修改气候行动计划,这场峰会原定去年举行,因新冠疫情延到今年。

会议主席、英国商业大臣夏玛在开幕式上说,这场峰会将是“把全球升温幅度控制在摄氏1.5度内的最后希望”。

为期13天的峰会可能成为各国角力场。污染大国互相催促对方减排,并努力因应减排对自身经济的衝击。受气候灾难重创的穷国则可能要求富国兑现援助承诺。

2010年,富国承诺在2020年前每年提供1千亿美元,帮助穷国应对气候变迁。根据几个工业国宣布的最新计划,其中一些款项已付,但剩馀款项要到2023年才会付清。争议更大的可能是工业国为脆弱国家受到的气候灾难赔偿。相关讨论已因美国等国家反对而延宕多年。

各国2015年同意采取行动,好把全球升温幅度控制在比工业革命前升温“远少于”摄氏两度,不过后来极端天气日益频繁出现,气候科学家敦促各国把升温幅度限制在摄氏1.5度内,以减轻环境灾难。

在全球主要碳排放国家中,除了拜登亲自到场,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可能以视讯方式出席,巴西总统波索纳洛不出席,俄国总统普京可能发表视讯演说。

来自全球关心环保的人士30日开始在格拉斯哥集结,呼吁世界领袖对气候变迁采取行动,主办单位预料11月5日的大型示威活动将有多达10万人现身,是今年峰会期间最大规模的抗议行动,参与人士包括知名的瑞典环保少女通贝里,她从伦敦搭乘火车抵达,并在月台上由大批警力护送下进入格拉斯哥。

日本众议院大选  岸田文雄的执政联盟将保留多数席位

日本周日(10月31日)举行众议院大选。投票站的出口民意调查显示,日本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的执政联盟会保持其在众议院的多数席位。但自民党的席位会缩减。

本届众议院大选总计共有1051人争夺465个席位,其中289席是单一选区、176席为比例代表。投票站于晚上8点关闭,最终结果取决于候选人旗鼓相当的数十个“战场”选区。

共同社的民调显示,首相岸田文雄所领导的自民党及其合作伙伴公明党拿下了众议院465个席位中的至少233个,超过半数。

岸田文雄选前已经对这次大选开出“最低标准”,表示自民党与公明党组成的联盟能确保过半数席次(233席以上)就算胜利。自民党在10月14日众议院解散前曾拥有276个席位。

周日的选举是自2012年安倍晋三执政、自民党重新掌权以来最难以预料的一次选举。日本立宪民主党、共产党、国民民主党、令和新选组及社民党5个在野党整合,在213个选区共同单一候选人人,与执政党或执政党系无党派候选人形成对决局面。

日本众议院每4年改选一次,但设有中途解散制度。众议院在政治上比参议院有更大的影响力。在大选中获得超过众议院半数席位的政党领袖,将被选为新任首相。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5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8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3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7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8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9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10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接下来播放
特鲁多倡设北约新中心 荷兰首相挺落户加拿大
年薪12万的加拿大警员 诈骗老人80万元的遗产
重磅!德国教育部长要求关闭所有孔子学院
继续提高关税 白宫瞄准中共手中“王牌”
美核潜舰南海碰撞 五角大楼官员披露实情
台海战事迫在眉睫?习近平发起战争总动员
愚昧!发生在加拿大移民家庭的一场"荣誉谋杀”
多伦多大学亚裔教授研制出新冠“神药”
重磅!第四针疫苗来了!CDC最新指南
新西兰突然出手 中共“大周边外交”遭重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