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张高丽强行发生关系  夫人把风?家人资料曝光

中国知名网球女将彭帅2日深夜突然在微博发文,揭露当年曾遭到年龄相差一倍以上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前常务副总理张高丽强行发生关系。这一重大国家级丑闻引发港台及海外网友热烈讨论,国外体育网站PUNTODEBREAK.COM也已经报道此事。彭帅的个人安危和曝光此事的动机也引发多方猜测。此外,张高丽的家庭状况以及夫人康洁的背景资料也被网友挖掘出来。

彭帅在爆料的微博提到:“三年前张高丽副总理你退休了,找天津网球中心的刘大夫再联系到我,约我打球,在北京的康铭大厦,上午打完球,你和妻子康洁一起带我去了你们家,然后把我带进你家的房间,和十多年前在天津时一样,要和我发生关系,那天下午我很怕,根本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人在外面帮忙守着,因为谁都不可能相信老婆会愿意……七年前我们发生过一次关系,然后你升常委去北京就再没联系过我,为何还要回来找我,带我去你家逼我和你发生关系?”

彭帅的爆料还说:“那天下午我原本没有同意,一直哭,晚饭是和你还有康洁阿姨一起吃的,你说宇宙很大很大,地球就是宇宙的一粒沙,我们人类连一粒沙都没有,还说了很多很多,就是让我放下思想包袱…”。

对于彭帅此次的爆料,有中国网友回应:“惊呆了”、“这个级别的举报有点高了,瞬间微博贴吧知乎百度,啥都没了。目测彭的结局是人没了”、“『宇宙那么大,地球是一粒沙…』这种话很像张常委的口头禅,彭身临其境不像是编的”、“太狗血了,这是个充满兽的世界”、“同志们千万不要在国内分享这个,小心炸号”。

也有中国网友指出:“这种直接带国家领导人名字的微博都要人工审核的,互联网时代一分钟就算是永存了,没人支持她发都发不出来,怎么还在微博上存在20分钟”、“当年在天津跟一些官员闲聊,说张书记身体好,不用睡觉,早上4点多就起床锻炼,5点多就通知各部门官员开会,工作非常勤奋。因为当时还处于晋升常委的冲刺之中,特别需要政绩,没想到还能两不耽误。”

张高丽的家庭状况以及夫人康洁的背景资料,事实上,曾经被中共官方媒体披露过。

BBC中文网早在2013年3月17日的报道中就这样写道:新华社周日发表文章介绍中共新任的4位副总理和5位国务委员,其中首次披露了新任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张高丽的家庭状况。

新华社的报道文章透露,张高丽一家三口人,夫人康洁是他在茂名石油公司工作时认识的同事,即将退休。他的儿子从军事院校毕业后分配在部队基层单位工作,目前是个副连级干部。不过,报道并没有披露张高丽儿子的名字。

中共十八大举行期间,新华社也曾连续发表有关7名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特写文章,并且披露了6名常委的配偶及子女状况,但唯独没有张高丽的家人资料,因此曾引起海内外媒体的一些猜疑。

而香港亲北京的媒体《大公报》2012年12月27日也发表文章《独家披露王岐山、张高丽生活》,其中也引述张高丽一位老同学表示,张高丽有个养女,是他堂哥过继给他当女儿。

香港《苹果日报》也曾经报道说,张高丽女儿张晓燕的丈夫是香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上市公司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的儿子李圣泼。

香港英文媒体《南华早报》则报道说,李圣泼本人不但是信义玻璃的大股东,他还是香港17家上市公司的董事。而张晓燕是在张高丽主政深圳时嫁给李圣泼的。

不过,新华社发表的报道中完全没有提到张高丽有女儿或者养女,似乎是有意否认此前香港媒体的有关报道。

2、习近平隐身 拜登抓住机会取代“一带一路”

11月2日,拜登已经在罗马和格拉斯哥待了五天,参加了早些时候的20国集团会议和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习近平不出席该会,似乎在津津有味地“隔山观虎斗”,但也给拜登等西方政要以机会抨击他力推的中共“一带一路”倡议。拜登在气候大会上提出,民主国家将以“建设更美好世界”计划,用更环保的方式帮助发展中国家进行基础设施建设。

众所周知,为了替代北京的“一带一路”倡议,在四个多月前的G7峰会中,与会领袖宣布通过一个全新计划“重建更好世界”,计划在2035年前协助发展中国家,兴建价值四十万亿美元的基础建设工程。

西方国家希望推行该计划的方式会有比中共“一带一路”有更大的透明度,更加环保,并可以避免重犯中共“一带一路”倡议对发展中国家造成的债务等问题。美国总统认为,西方国家应齐心协力,支持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这将是一个证明民主有望实现目标的机会。”

关于中共“一带一路”的规模和存在的弊端,美国威廉玛丽学院的AidData研究实验室在今年9月2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共每年在海外开发方面的平均支出是850亿美元,而美国每年的平均支出仅370亿美元。截至目前为止,中共在165个国家拥有13,427个项目,价值8,430亿美元。有42个国家的对华债务达到本国GDP的10%以上。

由于担心腐败、债务和定价过高,或者由于新冠疫情,一些参与“一带一路”的国家取消或暂停有关项目。

中共“一带一路”项目贷款常常要求借款人承诺通过出售自然资源来交易现金借贷。

“一带一路”项目还涉嫌腐败。根据AidData的报告,涉及10个国家,总价值412亿美元的至少47个专案,被指涉嫌腐败或侵权。在所有“一带一路”项目中,有35%卷入腐败丑闻、劳工违规、环境危害和公众抗议。

有分析指出:中共以经济利益笼络世界各地欠发达国家甚至美国盟友,落后的美国急起直追提出新计划抗衡中共无可厚非。重要的是应重建更加环保透明清廉的国际规则,这也是美国等七大工业国家集团预期“重建更好世界”计划的初衷。

国际社会寄望这一新计划汲取教训,不要成为“一带一路2.0”,不要为了经济增长而牺牲环境利益。西方国家在推行计划时,透明度会比中共更高,避免重犯中共“一带一路”倡议对发展中国家造成的各种问题,同时尊重发展中国家的选择。

3、太软弱?拜登跑了一趟欧洲又哭又笑又道歉

拜登这趟欧洲行先后参加20国集团与联合国气候峰会,将于2日稍晚启程返国。此行,他又哭又笑又道歉,评论称,这个全世界最有权势的男人,在这次访问欧洲行程中展现了真性情的一面。1日在苏格兰格拉斯哥拜登为前总统川普当年领导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向世界各国领导人致歉。前一天在罗马,他提到早逝的儿子与教宗时几乎落泪。

法新社报道,比较历任美国总统,川普充满男子气概,奥巴马展现圆滑自信,拜登则是流露真性情。

拜登不理会“政治人物道歉就是软弱”的信念,总是把抱歉挂在嘴边。他会因为迟到道歉、为占用太多时间道歉、为太枯燥而道歉,也为了表现没有其他人好而道歉。

他的道歉常伴随委婉自嘲。每当第一夫人吉儿在场时,拜登最爱的开场白就是,“大家好,我是吉儿的老公”。

拜登面对坏消息的反应,则通常是一笑置之。

拜登推动免费社区大学的计划上月没有获得国会支持,他在结果底定后开玩笑说,担任社区大学教授的吉儿会把他踢下床。不过,“白宫有很多房间”。

拜登1日因为川普领导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让美国没办法对抗全球暖化而致歉时,他的道歉方式也“很拜登”:先为了要道歉而道歉。

他说:“我想我不该道歉,但我还是为了一个事实道歉”。

拜登前一天提到2015年因为脑癌逝世的长子波伊时,则是情绪溃堤。

他起初不愿意回答记者提问,这次与教宗见面对他有何意义,称这是“私人”事务。

但当回想到波伊过世后,教宗方济各访问美国时,曾向他们一家表达支持,拜登就克制不住情绪。

他以哽咽声音说,“伤痛仍记忆犹新”,而教宗“起到了让他宣泄情绪的效果”。

拜登不只在私生活方面感性,在政治上也是。

拜登把自己塑造成“中产阶级乔”,在宾州史克兰顿和特拉华州土生土长,对于政治人物来说似乎太接地气。至少这是他要塑造的形象。

考虑到他的年纪及现在承担的巨大责任,拜登的公共形象变成了一位睿智但俏皮的年长大叔。

但比较温和的批评者说,对华盛顿这个政治丛林的内部斗争而言,拜登太过软弱。他们强调,拜登甚至没办法让自己的政党,在国会支持他的庞大基础建设与社会福利计划。

严厉的批评者把话说得更狠,他们质疑拜登的心智状态,甚至认为拜登在白宫只是傀儡。

 “布兰登加油”已经变成了辱骂拜登的暗语,在全美各大体育赛事场合出现。

拜登就职已过去9个月,他在这段期间无疑经历许多挫折。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最新民调显示,多达54%美国民众不满意拜登的表现,仅42%满意。

民主党则忧心输掉2日的维吉尼亚州州长选举,使得明年的国会期中选举蒙上阴影。

不过,多愁善感的拜登似乎不受这种愁云惨雾氛围影响。他被激怒了,顶多说一句“拜托,老兄!”。民调总是“起起伏伏”。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6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日益恶化!又一网络巨头宣布退出中国大陆
巨瓜!女网冠军举报与常委张高丽不堪情人关系
好消息:加拿大本土生产的新冠疫苗很快将上市
救救张展!不要让她死在这个冬天里
中国是“全过程民主”?半月就黄了
中美贸易战有了重大转机 耶伦:这么办
布林肯表态是这样的,不要被误导了
发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 中共主动升级冷战
台湾防卫,让中共难以忍受的“豪猪战略”
合纵连横,台湾开始反攻大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