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港湾播报》 202111-03

1、官宣:加美边境恢复疫情前水平,全面开放!加拿大人欣喜若狂

相信有不少加拿大华人,已经开始逐步恢复了正常生活。令人惊喜的是,随着加拿大各地不断放宽限制,疫情数字并没有出现明显反弹。昨天,11月2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最快会在11月8日开放入境口岸的那一天,向已经接种疫苗的旅客重新开放陆地边境。这意味着美国的入境口岸将开始24小时接受已经接种疫苗的旅客,其他入境口最快也会在当天接受旅客。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证实,旅客通过陆路入境时,无需出示COVID-19检测的阴性证明,但要准备好疫苗接种情况的言语解释,并应要求出示疫苗接种文件。完全接种疫苗的具体要求是,旅客必须接种美国监管机构或世界卫生组织(WHO)授权的所有推荐COVID-19疫苗。美国也将接收这些疫苗的任何组合,例如混打阿斯利康和莫德纳。此外,18岁以下的儿童将免除接种疫苗的要求。

海关和边境保护局还CBP表示,从11月8日开始,美国边境口岸将配备疫情前水平的工作人员,但警告说,入境等待时间可能会比正常时间长。CBP旅客入境受理计划的执行主管Matthew Davies说:“对于前往美国旅行的旅客,我们请求你们能对我们的官员保持耐心。为了帮助减少等待时间和过长的队伍,我们鼓励旅客准备好正确的文件。”

不过,当加拿大人返回时,仍然需要提供72小时内的COVID-19检测阴性证明。而且,从11月8日开始,入境加拿大的航空乘客不仅要提供阴性证明,也需要证明自己完全接种疫苗。18岁以下儿童可以免除此要求,但2-17岁儿童仍需要阴性证明。

加拿大交通部表示,将放宽对国际航班抵达的限制,允许更多机场在本月底接收国际航班。交通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机场与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和加拿大交通部合作,正努力实施必要措施,从11月30日起开始安全欢迎国际旅客。”交通部长Omar Alghabra表示:“这一举措将有助于确保旅客在今年冬天能够前往更多地区机场进行国际旅行,同时继续支持我们政府慎重地重新开放边境的做法。”

这些机场开放的当日也是政府规定乘客要想登上飞机,必须完全接种疫苗。目前,包括哈利法克斯、多伦多、渥太华、蒙特利尔、魁北克城、埃德蒙顿、卡尔加里和温哥华在内的10个加拿大机场已经可以接待国际航班。最后,让我们期待更多,放宽疫情限制的好消息!

2、加拿大官宣:疫苗新政后,出入境、转机…这些华人受影响

10月30日,加拿大疫苗新政开始生效。对于搭乘飞机的小伙伴们来说,12岁以上的旅行者在乘坐从加拿大机场起飞的国内、跨境或国际航班时,需要向航空公司出示疫苗接种证明。此外,从10月30日到11月29日,加拿大政府为尚未接种疫苗的民众设置了短暂的“过渡期”。在此期间出行,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仍会被认可。但从11月30日以后,航空公司将不再接受核酸检测报告,没有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将不能登机旅行。加拿大政府表示,未来几周还将提供更多信息。

不过,新政开始实施后,不少华人小伙伴们还是有很多困惑。尤其是对那些在国内完整接种了国产疫苗的人来说,自己还能不能顺利地入境加拿大?入境之后可以不可以转机?如果国内有急事需要返回,还有没有资格登上回家的飞机?

近日,温哥华国际机场(YVR)以及卑诗省府都专门针对类似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YVR表示,当旅客从一个国际目的地过境温哥华机场,转机到另一个国际目的地时,无需完全接种加拿大认可的疫苗或进行核酸检测。不过,旅客在加拿大机场转机时,需要呆在无菌过境区内并且不入境加拿大。

不得不说,在这一波的加拿大疫苗新政中,倍感心塞的应该就是接种了国产疫苗的小伙伴们。前一段时间,卑诗和安省都推出了自己的省内疫苗卡,并强调符合要求的民众为接种了获世卫组织批准的一种疫苗至少14天的人。按照这一要求,接种了中国国药和科兴疫苗的华人们都可以申请本省疫苗卡。当时不少华人都表示,总算可以松口气了。

然而联邦疫苗新政推行之后,卑诗省府和温哥华国际机场在最新说明中均已明确,申请联邦疫苗证明时,完全接种疫苗的定义,还是仅有加拿大认可的4种疫苗。温哥华机场表示,航空公司在核实旅客的疫苗接种情况时,目前旅客可以使用其所在省(地区)或接种国签发的疫苗接种凭证,但需要该疫苗是加拿大政府批准的新冠疫苗。所有疫苗接种证明必须以英文或法文(或经过认证的翻译)提供,并且必须包含疫苗证明要求的所有信息。

此外,温哥华国际机场还明确,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在加拿大境内旅行不需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果需要前往另一个国家或地区,则需要提前明确目的地的核酸检测要求。

对于近期在中国接种了两剂疫苗,然后抵达加拿大的华人来说,如果你要在11月30日之后再回中国的话,可能就会麻烦了。理论上,这时你需要接种加拿大认可的4种疫苗才能登机。

对于通常居住在加拿大境外并在10月30日之前进入加拿大的未接种疫苗的外国公民,新政也给出了一个过渡措施。在明年2月28日之前,他们可以凭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离开加拿大。但在这之后想要离开加拿大的外籍人士,也都需要全面接种疫苗。

疫苗新规执行后,很多华人小伙伴们担心,自己没有完整接种疫苗或接种的是国产疫苗,还能入境加拿大吗?对此,温哥华机场明确表示,加拿大的入境要求没有改变。在前往边境之前,旅行者应该确保他们有资格进入加拿大并遵循进入加拿大的要求。

最后,希望加拿大能尽快认可中国疫苗,或出台一些豁免的细节,解决类似的问题。毕竟,这个世界,正在重新走向开放。也祝福最近有回国或旅游计划的小伙伴们,一路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3、最新研究显示,提高最低工资会起反作用

菲沙研究所最新研究发现,在加拿大,绝大多数领取最低工资的人,是与家人生活在一起的青少年或年轻人,而其家庭并非是低收入家庭。这项研究让人质疑,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是否有助于人们脱贫。

10月28日,菲沙研究所发布了这个名为“谁在加拿大挣最低工资”的研究报告,作者Ben Eisen表示,“为帮助低收入工作者,常用的策略是提高最低工资。但是,实际数据引起人们质疑提高最低工资能起多少作用,因为大多数最低工资收入者并不生活在低收入家庭。”

研究数据显示,加拿大92.3%最低工资收入者所在家庭的收入,高于加拿大统计局所划的低收入线。在现有数据中,最新年份是2019年,当时,超过一半(53%)的人年龄在15岁至24岁之间,在这个群体中,84.1%的人与父母或其他亲戚住在一起,这些人大多数是第二或第三收入者,并不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

菲沙研究所在2016年发表的早期研究发现,提高最低工资会造成“相当大的伤害”,尤其是对低技能工人。2016年的研究还发现,加拿大的数据显示,最低工资提高10%,15岁至24岁的青少年和年轻人的就业率就会下降3%至6%。研究的结论是,鉴于最低工资收入者和贫困家庭之间“微弱”的联系,用提高最低工资的政策援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这种做法粗糙欠考虑。

4、励志!87岁老奶奶获得约克大学硕士学位

居住在旺市的Varatha Shanmuganathan,今年已经87 岁了。她在昨天(周二)从约克大学毕业,获得了自己第二个硕士学位,成为约克大学年纪最大的硕士毕业生。Shanmuganathan是85岁时开始了她的第二个硕士学位的学习。她的研究主题是内战后的斯里兰卡与和平前景。

据约克媒体关系部报道,Shanmuganathan出生在斯里兰卡的维拉奈村。 她在印度马德拉斯大学获得学士学位。 回到斯里兰卡后,她成为了印度历史和英语的老师。 后来,她获得了锡兰大学的教育文凭。

50多岁时,Shanmuganathan获得了英国伦敦大学的硕士学位。2004年,她在女儿的资助下移民加拿大。 “我会告诉他们,年轻一代,攻读学位,而不仅仅是为了职业。这应该是改变生活的事情,”尚穆加纳坦在推特中说。

Shanmuganathan于2019年被约克大学的秋季和冬季课程录取。她说每次走进校园,都感觉就像“走进了一座寺庙”。 但是,当新冠疫情来袭时,她不得不在家学习,她的女儿、女婿和四岁的孙子都在那里。

在噪杂的环境中, Shanmuganathan完成了课程,还通过zoom完成了答辩。Shanmuganathan 说:“这是一次令人难以置信的学术之旅。我称之为朝圣之旅。一直以来,我一直在路上。但今天,我来到了目的地。”

在接受 CBC采访时,Shanmuganathan 说,在约克大学学习是因为学校为 60 岁或以上的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提供学费减免奖励。Shanmuganathan还表示一直对当地和世界政治感兴趣,正在考虑攻读政治学博士学位,但她也承认,如果开始攻读该高级学位,它会“一直持续”,她可能无法完成。87岁的老奶奶还在努力学习,我们还有什么资格不努力呢?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4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5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中国出动上百警察镇压学生 传20多人死亡
3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4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5 飞船到达240亿公里外的深空 带来残酷现实
6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7 86岁中国书画巨匠宣布再婚 女方为小50岁美
8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9 中共官场大震,人心惶惶,原是冲着他来的
10 中国女子车内自慰视频疯传 车商和网友吵翻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2 省委官员要求马宅移走温家宝花 马黑
3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6 兄弟我生活在恐惧中 老農民
7 谁杀了袁崇焕——读金庸的《袁 高天阔海
8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共敲诈勒索海外华人又升级了 右撇子
4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5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6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7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10 宇宙中心------台湾! 山蛟龙
接下来播放
美会保卫台湾吗?美军意外表态,老粉红们又醉了
解放军不敢打东沙岛? 中共在南海上有“7弱点”
张高丽丑闻是阴谋?背后有蹊跷!彭帅“恐遭不测”
美军最高将领拍着胸脯:绝对有能力保卫台湾
劲爆丑闻再被扒!二十大前,张高丽悬了?
拜登:与中共武装冲突 比可能更糟的是意外
有人做局?彭帅举报张高丽性侵 诡异的20分钟
日益恶化!又一网络巨头宣布退出中国大陆
巨瓜!女网冠军举报与常委张高丽不堪情人关系
好消息:加拿大本土生产的新冠疫苗很快将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