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官媒开挖央视董卿丈夫资本游戏 扯出江派、令计划

  中共十九大六中全会即将开幕,权斗戏码一出接一出,中共住房及城乡建设部下属媒体《中国房地产报》刊文大篇幅起底“被职辞”的央视一姐董卿丈夫密春雷的资本局,称密春雷长期在上海玩弄资本,从房地产跨足银行、汽车、煤矿。有分析指出,此前曾有报道指出发迹上海的密春雷是江泽民家族的白手套,还影射其与令计划家族关系密切,而董卿又被传曾是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的情人,这次官媒公开掀底密春雷暴富史,恐怕又涉中共斗争大戏。

  台媒报道指出,这篇题为“神秘富豪密春雷和他的资本局”的文章,细数密春雷发家史,操弄资本手段暴富过程,起底密春雷在上海等地的金钱游戏,而密春雷是前央视一姐董卿丈夫,加上此事涉及上海帮等势力,引发极大关注。文中称,密春雷为人低调,甚少在公开场合露面,资本江湖中对他的传说并不少,其控制的览海控股,不仅在医疗大健康、银行、地产、汽车、煤矿等诸多领域均有布局,还是险资上海人寿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20%。在2020年10月揭晓的《2020年胡润百富榜》中,密春雷以105 亿人民币财富排名第560位。

  文章披露,2015年2月,密春雷所筹建的保险公司上海人寿获准开业,重点来了,上海人寿是诞生于前银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手中,项俊波早在2017年落马,此事震惊上海金融圈,咬出项俊波贪腐的人则是当年1月被中共抓走的明天系掌舵人肖建华。文章直指密拿下上海人寿的保险牌照后,并不知足,之后又接连受让了上海农商行、曲靖市商业银行的部分股权。此后,密春雷继续大手笔收购汽车、地产、医疗、煤炭等资产。由于密春雷在上海出生、上海发迹,被指涉是掌控上海的江泽民家族的白手套。此外,密春雷的览海集团与福日汽车有一桩秘密交易,密春雷与福日控制人曾显波相识,2人还是校友,曾显波因帮助令计划妻子谷丽萍逃亡日本遭到调查。不过,密春雷今年传出财务危机,资金链断,爆出30亿人民币金融商品违约消息,上海人寿股权遭到冻结,网传董卿被迫出售在美价值6千万人民币的豪宅协助还债,央视的工作也不保。台媒的报道最后指出,经过官媒抽丝剥茧后,密春雷、董卿夫妇所牵扯出的人物逐步浮出水面,除江派势力外,还有令计划家族以及孙力军等多位政商名人。

2、美证交会批准监管框架  270家中企摘牌在劫难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5日批准了一项监管框架,在美上市的中企若未通过审计检查,将遭强势摘牌,从美国下市。估计目前约有270家中企在美上市,这些中企都没有符合美国审计规范,证交会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表示,这项监管框架可望在今年底前敲定细节,随后将启动除名程序。

  美国国会于2020年12月通过了《外国公司问责法》,证交会于2021年3月发布临时实施条例。根据新法律,如果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证明其连续3年未能审查公司的审计,证交会必须将其摘牌。美国证交会5日发出公告,已批准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的第6100条规则,即《外国公司问责法》通过后相关实施细则。新的指导方针明定了将哪些信息和文件用于评估外国公司是否符合美国证券法的流程,并允许该监督委员会判定是否需要触发上市公司的退市程序。

  美国证交会主席詹斯勒表示,这是保护美国投资者重要的一步,证交会将与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共同努力确保进入美国资本市场的外国公司遵守相同审计规定。詹斯勒还强调,这项监管框架可望在今年底前敲定细节,随后将启动除名程序。根据统计,在美国交易所上市的中企大约有 270 家,没有1家遵守美国审计规定,若不改善,恐将遭到强制摘牌。此前,路透社也独家报道披露,其实,一些在美上市中企已接到证交会指示,要他们加强披露首次IPO时,利用可变利益实体(VIE)离岸架构的信息,以及中共当局干预公司运行对投资者的影响和风险。

3、美国会通过1.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

  经过一天的对峙,美国国会民主党议员中的进步派和中间派搁置分歧,通过了一项1万多亿美元的用于改善高速公路、网络宽带和其他基础设施的计划,法案将提交给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

  据报道,6日晚些时候,美国会众议院以228对206票的表决对拜登所属的民主党来说是一次重大胜利,几项数额巨大的支出法案涵盖了拜登大部分的国内政策议程,而民主党人几个月来在法案的分歧上发生激烈争执。此前,这项基础设施法案今年8月在参议院通过,当时获得了共和党的19票,法案将为美国公路、桥梁、机场、海港和铁路的大规模升级提供资金,也将扩展宽带互联网服务。这项口号为“重建更好”(Build Back Better)的一揽子计划包括有关儿童保育、学前教育、老年护理、医疗保健、处方药定价和移民等议题的条款。拜登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说:“几代人以后,人们回顾过去时会懂得,这是美国赢得21世纪经济竞争的时刻。”

  不过,在另一项全面扩大社会安全网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上,拜登的计划难以得到民主党团结一致的支持。民主党方面本希望5日在众议院通过涉及基础设施和涉及社会安全网与气候变化的两项法案,但最终不得不放弃这一目标。

  《美国之音》的报道指出,这场对峙发生在民主党人在美国几个州的选举中失利的几天后。接下来,民主党控制的国会还面临着12月3日的两个最后期限:政府关门将在政治上让国会难堪,联邦债务违约对经济的影响则将是灾难性的。由于民主党在国会只有微弱的的多数优势,在野的共和党团结一致,民主党需要凝聚力才能通过立法。民主党渴望“基础设施法案”的通关表明它能够在拜登总统的议程上取得进展,并在2022年的中期选举中抵御挑战。共和党寻求在明年的中期选举中重新掌握在川普政府时期逐渐失去的对国会两院的控制权。目前许多分析估计,民主党人明年可能失去对国会的控制。

4、中共这项新法恐“激怒”所有邻国

  在未来与外国实体发生任何边界冲突时,中共如今又有了一个新工具可以使用,北京10月23日宣布的“新陆地国界法”授权使用武器来阻止“非法”越界,并列出了当局禁止这些越界的理由,这无疑进一步加剧了中共与邻国,尤其和边境存在纷争的邻国的紧张关系。

  《美国之音》报道,中共新的国界法称,由于灾难或“安全”威胁,国家可以封控边境、关闭口岸。同时,军事人员将对外国军队的任何“非法越界”作出回应,而武警部门可以处理其他的越境。北京当局推出的这部法律旨在使沿着22117公里的边境线采取的军事和武装警察行动合法化,同时警告邻国。报道援引专家分析指出,北京现在正在采用它在南中国海成功采用的法律手段,为其领土扩张提供法律掩护。这更显示,中共的国内法现在已经凌驾于双边协议、既定准则和国际法之上。

  该报道指出,因咄咄逼人宣示海上权利主张而惹恼了几个邻国的中共有理由对几处陆地边界感到担忧。今年8月后的阿富汗局势给中共带来了另一个担忧,北京担心大量的难民或极端分子会越过两国不长的山区边界。与此同时,中共正在密切关注所有与14个国家接壤的边境,以寻找任何可能携带导致新冠病毒的人。况且,中共还与印度有两块领土争端,双方为此曾在2017年和2020年向争议地区派遣军队。新的边界法可能预示着中共针对其他国家的准军事行动将随需要而展开,新德里政策研究中心的战略研究教授布拉马·切拉尼表示,中共正在特别利用《陆地国界法》作为对抗印度的“杠杆”,这项法律给中共近年来在其陆地边界,特别是在喜马拉雅山区采取的强势和扩张主义行动给与了认可,印中两国在喜马拉雅山区高地展开的边界对峙已经持续了17个月,此前还引发了致命的冲突。此外,阿富汗和缅甸也是中共最大的边境威胁之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3 李嘉诚父子变了
4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5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6 李嘉诚父子变了
7 为何李克强必须死? 早被列入预备死亡名单
8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9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10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接下来播放
欧洲再成疫情震中!明年初或再增50万疫亡
重磅!被引渡美国的江苏国安间谍罪名成立
六中全会前夜 陕西千亿矿权案传秘密开庭
剧透!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将提“三段论”
三大亲信进京 陈敏尔接掌上海 习家军动向曝光
好消息:一次验血筛查50多种癌症?
原来!中南海一手炮制张高丽李云迪两大件事
政变团伙再添关键人物 中共军报点名“野心家”
热度不减!大温10月房屋销量按月升11%
令人胆战心惊的中国首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