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视频 > 正文

1、剧透!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将提“三段论”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在11月8日至11日于北京召开,届时将审议中共的第三份历史决议。据港媒5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新决议会将中共百年历史以“三段论”来划分,即:第一段毛时代;第二段邓江胡时代;第三段为习时代,有意淡化江胡并突出习近平的功绩,为其在明年中共二十大连任清扫障碍。有学者预料,十四亿中国人未来三十年的命运如何,就要看这份《决议》。

  港媒的报道援引知情人士说,新的历史决议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突出习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以来的政绩,包括在反腐、军改、脱贫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会将他与毛泽东、邓小平相提并论,将他定义为“开创新时代”的第三位中共党魁。而习近平之前的江泽民、胡锦涛则会被归为邓小平政治遗产的延续,从而被弱化。

  中共分别在1945年和1981年通过了前两份历史决议,均有重大政治份量,分别确立了毛泽东和邓小平在中共党内的领导核心地位,也成为党内路线斗争的分水岭。其中,第一份决议是中共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毛之前的历任中共党领导来了一次总清算;第二份是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中共建政后做了总结,重点是否定了十年文革。港媒的报道指出,与前两份决议不同的,第三份历史决议不会全盘否定之前中共领导人的政策,而会将重点放在总结中共近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知情人士分析,2018年的中共修宪,已为国家主席多次连任清除了宪制阻碍,而新的决议将进一步确立习近平在中共百年的历史定位。有也分析指出,作为中共六中全会的看点,第三份历史决议将会进一步弱化邓小平的政治遗产,比如:政治体制改革、废除领导人终身制等,为习的连任开路。有分析指出,中共即将出台的这份决议很有可能对前三十年或者是后三十年的一个重新定位、一种表述。中国未来何去何从,是继续文革前三十年,还是走后三十年的道路,人们拭目以待。

2、急着加入CPTPP 习近平又放“烟雾弹”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4日表示,为了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定》(CPTPP),中共对于产业补贴与国有企业的谈判持开放态度。此前的9月16日,北京突然申请加入CPTPP,然而分析普遍认为,北京将面临重重阻力,包括所需国内改革带来的阵痛。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习近平透过视讯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仪式演说中表示,“中共将以积极开放态度,参与数字经济、贸易和环境、产业补贴、国有企业等议题谈判,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国际规则制定的主渠道地位,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习近平还强调中共将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

  在北京申请加入CPTPP后,《日经新闻》就曾分析,CPTPP禁止向国有企业提供损害竞争的补贴等做法,但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共近年一直在加强其国有部门,经济也被国有企业严重把持,而且北京对民营企业的监管打压有增无减,所以谈判可以从一开始就会艰艰难。

  对于习近平的上述表态,有分析指出,结合中共入世后的种种做法,北京恐怕并不是真的想有所改变,只是为能够尽快加入CPTPP而放出的烟雾弹”,《美国之音》的评论就指出,今年是中共正式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20周年,在最近刚刚结束的第八次审议中,美国、澳大利亚及其他国家对中共提出的很多强烈批评,北京共收到了来自世贸39个成员提出的多达2562个问题。批评人士多年来一直指出,自“入世”以来,北京尽管在一些方面有所改进,但是在很多关键领域至今仍未信守承诺。而且,鉴于国际社会的强烈不满,中共一些违反世贸规定的做法如今变得越来越隐晦。

3、习拜会在即坊间流传:美中重开被关领事馆?

  美国白宫方面5日公开表示,美中不考虑重新开放已关闭的领事馆。此前有报道称,在即将举行的拜登和习近平的视频峰会上,重开领事馆将是讨论的一部分。

  彭博社5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迪恩‧利伯曼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次会议是我们为负责任管理我们国家之间竞争所做的持续努力一部分,而不是寻求具体的可交付成果。”在白宫发布声明前,美国Politico网站引用未指明消息来源报道说,美中可能宣布重新开放被关闭的领事馆,作为修复美中破裂关系的最大步骤之一,双方还将寻求在贸易和气候问题上取得进展,并启动双边核武器对话。不过,白宫最新的声明对报道内容断然否认。利伯曼表示:“这是假的,关于重新开放领事馆的报道是不准确的,这种事甚至都没考虑过或讨论过。在峰会之前,我们一直在讨论一些议程项目,我可以向你们保证,重新开放领事馆不是讨论的一部分。”此外,Politico网站11月4日报道,四名国会民主党高级领导人希望拜登在和习近平的会议中讨论与中共的潜在核协议,以减少双方军备竞赛带来的核风险。北京方面,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回答有关Politico网站报道问题时,把美中关系恶化归因于美方单方面挑起,并没有提到习拜视频峰会计划的新消息。  

  此前,美国政府在2020年7月21日要求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在72小时内关闭。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当时表示,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馆不是“外交机构”,而是中共在美国庞大的间谍和影响力网络的“中心节点”。随后,2020年7月24日上午,中共外交部通知美国驻华大使馆,撤销对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和运行许可,作为对美国要求关闭中共驻休斯敦总领事馆的报复。

4、美核潜艇南海撞山后续::指挥官等3人被解职

   美国海军11月4日表示,解除事故核潜艇上三位担任领导工作的海军人员职务,该核潜艇上月在南中国海撞山。对此,北京方面则再次要求美方详细说明事故情况,

  据美联社报道,解雇的命令来自驻日本的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副司令托马斯(Karl Thomas)。第七舰队的一份声明表示,"托马斯认为,正确的判断、审慎的决策、遵守导航规划、遵守值班组和风险管理方面的规定程序可以防止这一事件发生"。声明说,因为对三人“失去了信心”,托马斯解除阿尔吉拉尼中校的指挥官职务、卡申少校的大副职务以及首席声纳技术员罗杰斯的水手长职务。潜艇水手长是指挥官和副官的高级士兵顾问。美国海军并未明确指出,“康涅狄格号”核潜艇是如何撞上山脉的,也没有透露该潜艇的损坏程度。

  《德国之声》报道,这起撞击事故发生在今年10月2日,但美国海军一直到五天后核潜艇离开南中国海、抵达关岛港口时才对外通报了这一事件。本周初,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对媒体表示,已经查明“康涅狄格号”核潜艇在南中国海撞上的“不明物体”系此前未知的海底山脉。美军也曾派遣侦察机前往相关地区探寻放射性物质,这引发外界对于核泄漏的担忧,北京方面5日再次敦促美方详细说明核潜艇事故情况,充分回应地区国家的关切和疑虑。目前,潜艇仍在关岛进行损害评估。第七舰队4日的声明还说,该潜艇将会返回华盛顿州的布雷默顿进行维修。

  对于造价高达30亿美元、配有最先进的电子设备的“康乃狄克号为何会在南海撞上海底山脉,CNN的报道请专家分析可能的原因。报道援引美国新美国安全中心智库兼任高级研究员舒加特的分析,水面潜艇与潜舰,在潜望镜深度声纳距离时,能使用全球定位系统航行,船体下潜至深处时,GPS会失效,潜艇水兵只能透过指南针与图表定位。舒加特提到,使用多波束测深探测仪技术,能取得并绘制解析度为100米的精确海底图表,但此探勘技术相当昂贵,且旷日废时,因此全球高达80%的海床地貌尚无被记录。目前,世界三分之一的海上贸易航线,都会经过南海,而中共却持续打造人工岛,将南海当成军事堡垒,而其海底地貌的绘制度,甚至没有达到50%。若是遇到突发状况,一点也不意外。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2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3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4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5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南海 出大事了!
2 他竟是外国人!北京这回糗大了
3 这个邻国4年内取代中国 成全球经济火车头
4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5 惊爆:三中全会推迟开 因习欲追责江泽民
6 124岁人瑞有望破最长寿纪录 常吃三食物保活
7 很明确的信号 中央要搞历史性大动作
8 全球联合放映这部大片 习近平脸往哪儿搁
9 安徽22岁姑娘因画“猪头人身”漫画被逮捕
10 人工智能革命将终结中共政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2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3 你可能想象不到,中美手术差距 体育老师
4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7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8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耶伦访华三任务 随意生活
3 中国人奴性的根源------《商君 山蛟龙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包子为何抓姚明? 山蛟龙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铁证如山,胆敢在美国的干爹头 爪四哥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证明姐是你姐 Shanechen
接下来播放
三大亲信进京 陈敏尔接掌上海 习家军动向曝光
好消息:一次验血筛查50多种癌症?
原来!中南海一手炮制张高丽李云迪两大件事
政变团伙再添关键人物 中共军报点名“野心家”
热度不减!大温10月房屋销量按月升11%
令人胆战心惊的中国首富榜
中南海内斗方酣 张高丽之后下一个是韩正?
中国最温柔的男人,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过
官宣:加美边境恢复疫情前水平,全面开放
美会保卫台湾吗?美军意外表态,老粉红们又醉了